锈蚀的老鼠

wanghx

to lihlii-g
最近看到的沈睿对林昭,秋瑾的评论[3],“爱伺机摸人”对刘沙沙的评论[4],都是这类二丑走狗奴才货色。也就是胡佳对张鹤慈的评论:

国保总队一个处,也不一定有张鹤慈一个人的作用大,张老先生
“画龙点睛”的作用已屡试不爽。总能令我们的政法系统有意外的惊喜。[2]
  1. 立里: 锈蚀的老鼠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92b0721e11abce9d
  2. 胡佳: 我和高律师并不算是最好的朋友 http://www.wqyd.org/bbs/archiver/?tid-5970.html
  3. 沈睿: 拒绝造英雄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a6a4a603ab496b13
  4. 爱伺机摸人: 刘沙沙,为什么你去年不去死?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5075ee66402ab79a

立里: 锈蚀的老鼠

不是基于谰言,而是基于经过确认的言论文章,余+杰,王+怡,
刘+荻,这些人的道义形象在我心目中如果没有破产,也打了
极大的问号。

异议者面对暴政的力量,来自道义人格。这种破产我想不是在
我这里才发生的特例,悲哀。

刘+荻(不锈钢老鼠),最近连续写了若干文章,

自己的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中——从高智晟的悲剧谈起 http://www.newcenturynews.com/Article/gd/200609/20060914002810.html
我們為什麼要維權——兼答文炎 http://www.newcenturynews.com/Article/gd/200512/20051204140535.html
孙不二终于被国安抓到了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05/04/200504240133.shtml

她说,高“把灵魂卖给魔鬼”,“他的雄心大得很,还想继续往上爬”,等等。

看了这些,我无言以对。我的悲凉比和身边朋友的对话后感觉更加悲凉。他们表现出无知粗鄙的冷酷;而刘+荻们,让人感到的是巧言精致的残忍,后者更是从 ­友阵射出的杀人不见血的冷箭。高度也没有爬到过“海拔6000英尺”的我,现在也被刘+荻患上了“神经症”!我疯了,我终于“理性” 了。

我等着看刘荻的“好结果”,她如何“掌握”自己的“命运”的。结合她出狱后发表的什么“只是一个被吓坏的小孩”,我终于明白,国+安说她因为出卖朋友而 “有立功表现”减罪释放,并非纯属谣言了。怪不得她反复强调,被她出卖的那个人是个国+安特+务,现在销声匿迹了,这反倒让人担心有鬼。尽管特务之遍布, 远远多于“失去了自我”的“民+运人士”。这就是除了做缩头乌龟,再背着乌龟壳跳上被侮辱被践踏者背上跳几脚让他见“魔鬼”,看他“无一有好结果”的聪明 方法之外,“掌握”“自己的命运”的另一个法门吧。

可叹我当时还为她的“终于被国+安抓到了”愤然,而不知道这些聪明的“按照自己的希望来创造未来”的法门;写下歪诗一首,而不是祝贺她“终于”“把灵魂卖 给魔鬼”。现在体会到了贝多芬写《英雄》交响曲献给拿破仑后的心境。

更糟糕的是,我的愤懑到了高+智+晟先生“终于被国安抓到了”的时候,却只有无语!这是怎样的世界!

回头看看,重新从记忆里抄录此诗再赠刘+荻,依然贴切,不过换个题目:

锈蚀的老鼠

无情秋风荻花落,
齿冷方知唇堪忧!
国若有法政有宪,
安有言论不自由?
罪掩珠穆朗玛雪,
恶沉马里亚那沟。
淘尽史沙真金现,
天网虽疏终可收!

对刘荻余杰们不仅仅是道义上的,更是学术上的。逻辑清晰的人,应该能自己直接

得出严谨的推理结论。
重复的分析显得很多余。

刘荻余杰们不但自己做乌龟王八蛋,还不许别人不做,认为那努力摆脱乌龟王八蛋
状态的人,乃是“神经症”,
“把心灵卖给魔鬼”“不会有好结果”“终于被国安抓了”。

这些冷嘲热讽,一何的恶毒,一何的猥琐。这些个神汉巫婆,连人家的“心灵”都看
得到,甚至“卖给魔鬼”的过程都言之凿凿,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我觉得,被迫出卖,或者被诱供,可以原谅。这是投降。投降是符合人道的,只要不是主动邀功请赏,不是愚蠢到轻松被诱供,和盘托出,而是有所保留的话,就虽 然不那么体面,但也不恶劣。
前提是要知道,这是可耻的行为。孔子说,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如果把可耻的事情,非但狡辩成“明智”,还攻击知耻而后勇的傻子(参看鲁迅 《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们
不但“神经症”,想“往上爬”,而且道德上“把心灵卖给魔鬼”,这简直是无耻不义到了极点了。

就如你说的所谓行为艺术,不错,“力行近乎仁”,请问他们力行过吗?没有力行,是为不仁。

见人落难,无法发言,从而踏之,落井下石,为虎作伥,发出“终于”之事后诸葛亮英明欣喜之词,人性何在?

面对这些“无仁、无义、无人性”(借用高先生语)的一群人,幽默得起来吗?除非也同样的“无人无义无人性”,恬不知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