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太后老佛爷逝世100周年之“祖宗之法不可变”

1 view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http://hexieshangan.blog.163.com/blog/static/899184972008111701518623
纪 念太后老佛爷逝世100周年之“祖宗之法不可变”
from 河蟹上岸 by 河蟹上岸

   她,是宪政的改革的领袖,她,是大清的旗手。100年前的1908年,天地同悲,大清臣民们肝肠寸断,大清臣民们无限敬爱的太后老佛爷——慈禧离开了我 们。太后老佛爷逝世后,应广大臣民的强烈要求,朝廷决定授予慈禧皇太后史上最长的谥号——“孝钦慈禧端佑康颐昭豫庄诚寿恭钦献崇熙配天兴圣显皇后”,以纪 念她传奇般的一生。今年,老佛爷离开我们整整100年了,但是,老佛爷倡导的“祖宗之法不可变”仍然焕发着耀眼的光芒,被专家学者们与时俱进地翻新后焕发 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让我们一起来重温老佛爷倡导的“祖宗之法不可变”,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深入更准确地把老佛爷“祖宗之法不可变”普遍原理同中 国当代具体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

   19世纪中后期西洋奴鼓吹英国君主立宪强国,东洋奴鼓吹日本明治维新强国,以此来蛊惑人心,希望通过百日维新在中国推销西方之价值体系、宪法制度等。 1898年,慈溪老佛爷打响了反洋奴汉奸第一枪,老佛爷代表皇室、文武百官、全国各族人民庄严宣布“西方的君主立宪不适合中国”、“祖宗之法不可变”。老 佛爷下令捕杀了谭嗣同、杨深秀、林旭、杨锐、刘光第、康广仁、徐致靖、张荫桓等人,康有为、梁启超等洋奴立即逃跑去了国外。

  在此次反洋奴斗争中,老佛爷创造性地提出了:

  1、文化背景论。结论:西方之君主立宪不适于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

  2、祸害国家论。结论:西方之君主立宪必将导致内乱、国家分裂、民不聊生;

  3、国民素质论。结论:中国国民素质低,不适合西方之君主立宪制度;

  4、国情论。结论: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信仰的国家,中国幅员辽阔,不适合西方之君主立宪制度;

  5、渐进论。结论:西方之君主立宪不是一蹴而就的,中国需要的是渐进的君主立宪;

  6、金钱论。结论:西方的君主立宪选举就是有钱人的游戏;

  7、.......

  袁世凯是活学活用老佛爷“祖宗之法不可变”的典范,他准确地把老佛爷“祖宗之法不可变”普遍原理同中国1915年代具体实际紧密地结合起 来。袁世凯运用老佛爷“祖宗之法不可变”普遍原理结合1915年代的中国实际系统地阐述了“西方之共和不适于中国”、“中国没有一个皇帝不行”。 具体如下:

  1、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背景论。结论就是:西方之共和、宪法不适于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

  2、祸害国家论。结论就是:西方之共和必将导致内乱、国家分裂、民不聊生;

  3、国民素质论。结论就是:中国国民素质低,不适合西方之共和制度;

  4、国情论。结论就是: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信仰的国家,中国幅员辽阔,不适合西方之共和、宪法制度;

  5、渐进论。结论就是:西方之共和、宪法不是一蹴而就的,中国需要的是渐进的共和、宪法;

  6、金钱论。结论就是:西方的选举就是有钱人的游戏;

  7、.......

  1915年年底,袁世凯宣布解散议会、废除宪法、取消共和、恢复帝制,并自任中华帝国皇帝,子孙世袭。

来源:互联网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袁世凯称帝,连其主要部下都反对,但是却有曾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校长,美国
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学院院长的教授 Frank J.Goodnow(古德诺)
等一干身处“西方”民主共和制度的学者们为其张目[4]-[13],《共和与君主论》从历
史、政治、法律、国际关系以及国民素质等方面,论证、
比较了君主制与共和制的长短,明确表示,“中国如用君主制,较共和制为宜,此
殆无可疑者也。”[12] 不仅仅是“祖宗之法不可变”,连自己选择
了民主共和制度的洋人,也认为中国只适合帝制哦。这类学者的种子,如今在中共
国严密控制的新闻言论洗脑环境中,养尊处优,几乎排除了一切
质疑和反驳之异类,更加茁壮疯狂成长。

江泽民有美国人 Robert Lawrence Kuhn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奉中宣部,国务
院新闻办公室之命[2][3]为其树碑立传《他改变了中国》,标榜青史。[1]

[1] 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
http://book.sina.com.cn/nzt/cha/1110249141_jiangzemin/index.shtml
[2] 叶永烈:我与江青擦肩而过; 2008-11-06 07:01:23;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bc6dd0100bal9.html

羊城晚报:你也参与了《江泽民传》的写作?

叶永烈:当时一开始点名就是我。当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第一局局长给我打电
话,问我明天能不能去北京,我也不知道去北京干什么。但我答应了,他们马上给
我送来头等舱机票,一到北京机场,第一局局长去接我,但我还是不知道去干什
么,以为要我写华国锋,因为我跟华国锋秘书联系了好多次,把年谱也写好了。结
果到宾馆住下来他们就说,要我写《江泽民传》。跟美国一个作者两个人合作,我写
中文第一稿,他写英文第二稿。

我答应后马上就把那个美国人请过来了,然后谈,我拟提纲和负责采访名单,写了
江泽民年谱,写得非常详细。所以说当时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后来美方要我跟他
签合同,就是为了署名的问题。开始说好了双方是合作,中文版的我在第一个名
字,英文版的他是在第一个名字,后来官方考虑,以他的名义来出,意思就是找我
来当枪手,给予极高的报酬,我不在乎这点钱。我说你找对人了,也找错人了。找
对人,是说你找我来写江泽民,我写过江泽民的很多东西,也准备写;找错人,我
不想当“枪手”。

[3] 叶永烈 和 “零零一工程”《江泽民传》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70de3ca3db383717
[4] 古德诺的一阵东风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276f13b8513babf6
[5] 张启荣: 有贺长雄、古德诺与民国初年的宪政体制问题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34cc75d25b2e3d17
[6] 杨度、孙毓筠筹安会宣言:共和国体,于国情不适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bdf649aa5aa7d99c
[7] 中、美情殊,不可强为移植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3662bca61a8c5de7
[8] 资中筠: 关键在于立宪——从袁世凯的洋顾问主张君主制的公案引发的思考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8061903a8c8f47a4
[9] 这就是袁世凯失败的根源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797bd5ee4ec895e0
[10] 袁世凯所要的决不是英国式的君主立宪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7f51e405aa5c9e1c
[11] 张学继:立什么样的宪?-- 质疑资中筠、任晓先生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c016a27eab91c74a
美国法学权威古德诺: 中国民智卑下最难于建立共和
[12] 美国在袁世凯身上下赌注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b294f77afa42614f
[13] 共和与帝制问题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e0d21eb6f7d4ff3c
[14] 宪政 君主立宪 三权分立 共和制 文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534fadf58f3aa5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