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jgz: “统独”之我见

wanghx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发信人: lzjgz (飞翔),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统独”之我见
发信站: 一路BBS (Tue Jan 27 04:52:58 2009), 本站(yilubbs.com)

这些年就统独的话题很热门,特别是08年西藏事件后更是炽热

但我对统独问题与大多数人都有所不同

其实现在的统独与历史的政权更迭和版图改变是一脉相承的不同称呼

在历史上的“统独”其实就是侵占与反侵占、吞并与反吞并的循环,这种循环的始作
俑者和最终得益者其实就是统治者本身,他们得到的是能满足自己虚荣心和显示自
己根本已经享受不完的财富、疆土、治下之民等等,而为之而付出代价的是根本享
受不了这些循环得益的“蚁民”,还有那些处在弱势,反复被侵占和吞并的弱小种群。

纵观历史,为了统治者一己之私而令天下百姓为之涂血的版图战争,从秦到汉,从
唐到宋,从元到明到清,甚至从英伦三岛、西班牙、土耳其、中东、美洲等等等等
不一而足

这种历史发展到今,有了个新名称叫主权主张领土之争,还被人为附上了爱国主
义、民族主义的美丽外衣,只要是比我弱小,历史上是我的地盘就是我的,对于实
力比我之强大的刚占领了我曾经的地盘,就默不吱声,似乎历史从未发生

哈哈,很现实也很功利--------这就是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弹性

这种统独,这种“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最终得益者是谁?与历史一样,还是统治
者,只不过现在不是一个统治者家族,而是一个统治群体,用现在的流行话语说就
是“一小撮”。而为之肝脑涂地流血牺牲的又是谁,与历史一样,还是根本享受不了
这些统独“爱国”得益的“蚁民”,还有那些处在弱势,反复被侵占和吞并的弱小种群。
噢,不对,民族主义的马前卒得到了“民族大义”的精神胜利法

就如西藏事件,其实其因各有各的说法,但有些说法真的很“精神胜利”。有人说,
西藏统一是把西藏人民从农奴制下解放出来,这就如同当年英国人说鸦片战争是希
望用现代工业文明把中国从落后的封建专制下解放一样霸道而无耻

说霸道,是因为他管你愿不愿意,我就是要“解放”一下你,管你同意不同意,我就
是要你按我的“中华民族社会主义”的道路走一走;说无耻,是因为明明是为了疆土
治民的利益最大化,还要美其名为“解放”

又如有种说法,西藏历史上就是中国的。这个“历史”本来就有不同的版本和解读,
如真要以此“历史原因”去追溯,俄国、南北韩国、中东及中欧部分地区、东南亚大
部分地区都曾经以不同形式被中国统治过,为什么不能一视同“国”呢?同理,中国
同样也在不同时期被不同国家或多或少地侵占统治过,为什么没有用“以历史为依
据”归还“占领领土”呢?

归根到底,这些统独之争不过是利益者的现实利益之争,表面化就是政治与“领土
主权”之争,再口号化和情绪化就成了黎民百姓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甚至是民粹
主义口水之争

中国不希望被别国侵占和统治,中华民族也不希望被别的民族“解放”和强逼统
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为什么我们又要以此方式去不管别人的感受对待其他民
族、种群(如就统独之争浪口尖的藏台)呢 ?而且是以不太受欢迎的社会主义去
强迫别人接受统一

人类是嗜利动物,民族自决,起码减少了因此产生的统治与被统治,社会利益倾斜
与被倾斜的直接矛盾,即使是各自发展程度不等,国家建设失误,也是自己的选
择。(有点像土共所说的自己走自己的路,内政等等)
在人类文明不断进步的时候,在全球化背景下,相近地缘因文化、资源、生产力的
接近与融合,相断各国为追求利益最大化,同样可以通过民族自决走向融合、统一。
这点看,欧盟其实-----起码到目前为止正在实践着,看上去也实践得不错

我个人认为,随着人类的发展,最终终究是走向世界大同,这也是全球化的必然趋势

但当那天到来,再回头看看人类之前历史为了人为的“小同”,为了一小撮人的利
益,为了某个主义,为了字眼上面子上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领土尊严”等等口
号,不惜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管制和主义,甚至不惜动用暴力发动战争,不惜牺牲
成千上万的生命,不惜摧毁同样是人类文明有机组成的部分(战争的必然代价),
去进行不断的统独,不断地侵占与反侵占、吞并与反吞并的循环,真的会很无谓,
也很可笑

撇开大汉族或是天朝观念,把自己代入一个平凡民族平凡国度看,角度不同看法可
能就有所不同了

--
※ 来源:.一路BBS http://yilubbs.com [FROM: 116.22.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33049978.A.htm

发信人: lihlii (立里),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原创:“统独”之我见
发信站: 一路BBS (Tue Jan 27 07:40:17 2009), 本站(yilubbs.com)

lzjgz: 这就如同当年英国人说鸦片战争是希望用现代工业文明把中国从落后的封
建专制下解放一样霸道而无耻

lihlii: 所谓“鸦片战争”,这段历史的认知,看来你依然在被洗脑欺骗的状态
中。:) 这个名称就是一个谎言。尤其你去看看所谓“第二次鸦片战争”这种谎言名词。

1. 端木赐香: 我来说说英法火烧圆明园是怎么回事吧!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2b3042be890f86a4
2. 关于《汉奸言论惩治法》提案者喻权域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1c790dcc6ed6885c
3. 喻权域:袁伟时的文章,就是“汉奸言论”!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e34233ee08696a41

lzjgz: 有人说,西藏统一是把西藏人民从农奴制下解放出来

lihlii: 对于这一点,请参考:西藏问题的历史 参考文献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bda310a54612cbe0

【 在 lzjgz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些年就统独的话题很热门,特别是08年西藏事件后更是炽热
:
: 但我对统独问题与大多数人都有所不同
:
: 其实现在的统独与历史的政权更迭和版图改变是一脉相承的不同称呼
: (以下引言省略...)

--
※ 来源:.一路BBS http://yilubbs.com [FROM: 131.180.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33060017.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