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人偷渡到日本谋生

wanghx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China's Human Traffic - Jap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VIRIVN9KXM
清晨在睡梦中被移民局查到,痛哭,磕头。

Chinese immigrants - many illegal - are flooding into Ital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RSzKngmBRw
米兰的华商因为停车问题和警察暴力冲突

Fri, Aug 29, 2008 at 10:47 AM

L:
荷兰虽然不是移民国家,但是实际上已经成了一个移民国家。
荷兰本地人口是净流出的,出生率又低,所以需要外来移民补充人口。
因此有段时间引进了大量的土耳其摩洛哥的劳工。
政府在考虑是否改变政策干脆变成移民国家。
03年的统计,外来移民中,土耳其,苏里南,摩洛哥,荷属安德烈斯和阿如巴,这些占了2/3,其他的 1/3

F: 为什么中国人去的少
L: 其他主要是索马里,伊拉克,伊朗,阿富汗,中国人。中国偷渡来的才多呢[2]。
F: 中国还偷渡过去? [5]
L:  中国人政府知道的有 3.9 万 无数偷渡的。
F: 都是福建人?
L: 温州为主
F: 真是想不通
L: 现在中国的合法移民也越来越多。
F: 温州还过去?
L: 你因为不了解中国了,所以想不通。:) 你对中国的现实不了解。
F: 可能是山区的人
L: 荷兰的外来移民中,24% 因为婚姻,20% 家庭团聚,22% 避难, 19% 工作 15% 其他原因,荷兰语教材上的资料。
F: 这么详细
L: 其中 22% 都是难民,所以荷兰政府确实很大度了 而中共把朝鲜难民都送回去,被关被杀也不管。
F: 呵呵
L: 我觉得满喜欢这个国家的。在欧洲我比较几个国家,旅游的见闻,觉得荷兰最好。
F: 送回去是不应该.但全盘接收也是很恐怖的事情.
L: 不恐怖,朝鲜本来就是中共造成的问题。应该负责。
L: 大量是温州出来打工的,许多是早先偷渡的获得了身份,然后以老板的身份招聘国内的亲友,一个带一个。:)
F: 恐怖

L: 不容易啊。我遇到过一个。渡到荷兰打工的中国人 [3]。
    我估计在荷兰的中国偷渡来的就有好几千呢。整个欧洲更多了。意大利,几乎被温州人占领了。西班牙鞋商上次和中国温州鞋上都发生冲突了,
    还有意大利的华人也和警察对抗了一次。认为警察欺负人 我在罗马看到,到处都是温州人开的杂货店,太多了。而且电视节目里也时常出现汉字!
    餐馆,杂货店。这次在威尼斯遇到一个很差的温州餐馆,乱收钱。在欧洲都没预料到这样做事情的。仿佛回到中国了。
    他们既恨勤勉,善于冒险,也很狡猾,不守规矩。
    我觉得欧洲人如果和他们打交道多了,会很讨厌。但是意大利西班牙本来就是和中国差不多,黑社会横行,所以华人也如鱼得水。
    在巴黎,有个区几乎都是中国人,许多都是温州人。那个区叫 bellaville,美丽的村庄
    经常在中文报纸上出现的名字。:) 有个巴黎的温州商人兄弟俩个,陈氏贸易公司,都可以排到某个富豪榜里了。做零售业的。

F: 呵呵.这孩子说的确实是大实话.写的人也是强人一位. 国内就这样.
L: 那个区是巴黎的穷人区,很多的劳工阶层聚居的。中国店那个多啊。
F: 想找到回家的感觉也不用飞来飞去了 呵呵 荷兰的中餐馆大部分主要是香港移民开的,就守规矩多了。

21-09-2006, 11:22 PM
ygao

荷兰两部长辞职
司法部长Donner和VROM(Volkshuisvesting, Ruimtelijke Ordening en Milieubeheer )部长Dekker今天辞职。

去年10月Schiphol关押非法移民的看守所发生火灾,造成11名非法移民死亡。今天上午正式报告结论公布。该报告认为司法部对此应负主要责任, VROM也具有责任。为此两名部长引咎辞职。

反对党PvdA和SP认为外国人事务部部长Verdonk(就是IND的头)也应负有责任,因为他们对被看守非法移民的处境一贯漠不关心。

不由让我想到中国,火灾烧死个100多个合法公民当官的也没啥大不了的。
http://www.necol.net/showpost.php?p=5784&postcount=1

另可以看看自称右派,保守主义者的曹长青先生对欧洲的批评[7]。他虽然政治立场和中共官员激烈对立,但是其对于欧洲移民问题的评论,和中共官僚非常类似 [8]。海内外高等华人中的右派,既不关心欧美日本右派关心的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也不关心他们的左派关心的移民生存条件问题。他们只取自由社会右派的民族 主义,以及左派的贸易保护主义。

而我的师长朋友到过欧洲的,老早就有类似的观点:欧洲将亡于穆斯林移民。:P 这种反移民态度,在海外华人社区也是非常流行,只不过版本变成了:黑人,穆斯林,印度移民太多了,非常讨厌;华人移民定居受到太多刁难,号称自由的国家一 点不自由,种族歧视;华人移民美国欧洲日本澳洲加拿大的真多,厉害呀。

参考:
  1. 立里: 处理外国人事务的部门往往是政府中表现最恶劣的分支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f24d7e2dc814749b
  2. 王鑫海:偷渡者说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7cc5abc801573ce9
  3. 立里: 偷渡到荷兰打工的中国人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28520b70b66f0a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