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狗奴才之辈的心理防卫机制

1 view

wanghx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发信人: lihlii (立里),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走狗奴才之辈的心理防卫机制
发信站: 一路BBS (Mon Jan 26 03:57:13 2009), 本站(yilubbs.com)

好像我也骂过你,不过你还为我辩护,令人敬佩。哈哈。希望你看看如下帖子,关
于“人身攻击”,言论自由。

什么是人身攻击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32536634.A.htm
淫秽 粗口 脏话 言论自由 言论边限 辱骂 人身攻击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32539603.A.htm
人民网-北京日报 甄言: 言论自由的社会责任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b5b354b7bfb1dc79
维基百科将限制用户编辑内容 言论自由需要高道德的约束?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9d28bcda94e35993

关于言论自由,我越发觉得这里的灾难深重,许多自由社会的人都是糊涂的。许多
自以为支持言论自由的人,对什么是言论自由并不清楚,所以非常容易走到支持镇
压言论自由(如中共国),或者把侵犯私权的违法犯罪行为当成言论自由来玩弄政
治阴谋(如台湾国民党)。

虽然我追问之下没有答案,但是我推测,ksyrium,goodegg 们虽然诽谤我说我“们
民运就一定要说每句话的时候把女性生殖器挂在嘴边”“辱人父母”之类,但实际
上,并不是因为特别反感女性生殖器,也不是因为特别遵从孝道,而是最讨厌被骂
成“走狗奴才”。我估计他们最狂怒的是这个词。:)

因此我就更喜欢用。因为凡不是走狗奴才的,你骂走狗奴才的时候他必然很开心;
你骂他走狗奴才骂错了他清楚知道你骂错了的原因,只会觉得你傻而哈哈笑。偏偏
就是走狗奴才之辈被说中了之后,往往此地无银,恼羞成怒。:) 正如关于“特务”
的问题。我认为在一个黑帮特务横行的国家,我不会因为被当作特务而生气,我希
望每个人都保留一份对走狗特务的警惕,防止上当;因为他们用的走狗特务伎俩太
多了,毫无道德底线。而走狗特务却往往希望别人相信他不是走狗特务,还对揭露
他的人反咬一口,把水搅浑。这种心理和走狗奴才最讨厌人骂他走狗奴才,其实是
完全类似的。这其实是一种逃避性防卫机制[1]。

[1] 心理防卫机制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F%83%E7%90%86%E9%98%B2%E5%8D%AB%E6%9C%BA%E5%88%B6

【 在 BlueOrange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实在的,lihlii 好像不过说了些混帐啊,狗屁啊之类,都属于感叹词,不是
人身攻击。我认为。
: 即使有人认为是人身攻击,那要问一问了,lihlii 干涉了辩论秩序了么?有没
有朋友因为他的言辞而停止发言,甚至出走一路的? 如果没有,那这个罪名就没有
意义。相反的是有一些时候是lihlii 的辛勤灌水和锋利言论激活了辩论。
: (以下引言省略...)

※ 修改:.lihlii 于 Jan 26 05:54:45 修改本文.[FROM: 131.180.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32960233.A.htm

发信人: BlueOrange (喵呜),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警告lihlii,如果再次对网友进行人身攻击,不再宽容。
发信站: 一路BBS (Sun Jan 25 18:32:11 2009), 本站(yilubbs.com)

[...]

我觉得应该订一个版主的权利和义务。版主不是法官,来裁判谁骂人了什么的,只
不过是维持辩论秩序,和收集好文章,整理精华区。
我就不说你了。我其实是对你从前在中国新闻当版主是不满的。你自己说的,你从
来都是区段删文,一般不mark 和收集文章的。倒是发财做了很多mark的工作,抢
救下来一些好文章。记得那时候很多好的原创文章都在几天之内被你等删除了,或
者因为没有收集,后来等 nyt上台后也全部删除了。反正我的几十上百篇文章,等
nyt上台后没有一篇留下。因为我也是三月份才开始灌水,当时还没有立时存储文
章的习惯,很多文章就这样不见了。有两次厚着脸皮让你recover 一篇文章,结果
你都说你忙,没时间。。。

如果一个版主,上任没有尽义务的心态,而是当官发号施令的心态,就会做出很多
错误的决定。比如要封人,区段不分青红皂白地删文。现在一路水不大,你还没有
这样做,但以后呢?我希望断桥能够制定一个版主的权利和义务。(可能已经有,
我只是没看见。)

------ 下面引的是我在mitbbs complain 版的一篇回帖的一部分:

有什么事,不可以先和人商量么,比如你们提醒一下我,我就会把土狗两字改了就是。
删贴封人,倒是干扰了辩论次序。

世界各地,都有骂政府骂得很难听的。布什就被叫做猴子,等等。称土共土狗,我当时
只是觉得谐音好玩。这叫言语粗俗吗?有谁觉得被侵犯了吗?不针对个人的攻击,法律
上都没有说是犯了法的。

我被封,刚刚开始讨论的贴被删,倒是你们侵犯了我的言论自由。版主的权利和义务是
什么?维持辩论次序。我的主贴影响了辩论次序?没有。你删贴封人保护了谁什么利益
? 没有人的利益。版民的权利是什么?自由讨论。你把正在进行时的主贴删掉,发帖
人封掉,倒是你损害了版民的权利和利益,为了一个莫须有的利益。

【 在 goodegg 的大作中提到: 】
: 望好自为之。

--
※ 来源:.一路BBS http://yilubbs.com [FROM: 69.139.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32926331.A.htm

发信人: xueshao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走狗奴才之辈的心理防卫机制
发信站: 一路BBS (Mon Jan 26 07:02:13 2009), 本站(yilubbs.com)

可惜了,现在这状态还不如6,7年前的你,如果你和那个饮水思源的是同一个人的话
看在若干年前你是我好朋友的偶像的份上,建议少上网,看书,多出去旅游散心,
或者学个手艺,谈谈恋爱,要个孩子,人会更成熟些,生活也会有意义一些

【 在 lihlii (立里)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来源:.一路BBS yilubbs.com.[FROM: 129.129.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32971333.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