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是要处以死刑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你不顾左右,如何能看清真相?

你还没弄清事实真相,如何就认定了“恶性杀人犯罪”?你认为杀人就一定该判死刑?你至今不理解死刑的非法性,何谈是个自由主义者?

我看,必须先检讨当局的民族政策,才能考虑怎么做!司法公正必须在立法权真正代表民意,废除政法委操控虚假的司法之后,才可以讨论。
否则,你所要求的无非就是一次报复行凶,不过表面上还冠以“司法公正”的招牌,是黑帮的邪恶帮凶!

你这种主张,和戴晴说64暴徒“该抓的抓,该杀的杀”,完全是一类货色。

liuguokai wrote:
弄清事实真相,按普世的社会公理正义,和目前中国执行中的有关恶性杀人犯罪的惩罚条例惩处那些穷凶极恶的杀人犯。(毫无疑问,是要处 以死刑)然后再来检讨当局的民族政策,和今后该怎么做。坦言相告:没有司法公正,就没有和平安宁,遑论水乳交融!!!
刘国凯
7。10晨

renping pan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我看了你最新的一封信《彻夜难眠。几点意见如骨鲠喉,不吐不快》。没错,我就是要骂你是“黑帮的邪恶帮凶”。至于你是否自知,那看起来你并没有醒悟。:)

: 如果要以武力诉求独立,对不起,中央政府将毫不犹豫地予以弭平。... 或者有人指责社民党的做法。不要紧,拿到下次大选上去说吧。

你这是自告奋勇做太监,代替英王对美国人民宣旨吗?:) 如果这就是你代表“社民党”的发言,请问,这是经过你们党内投票的决议吗?
如果这是你刘国凯先生的宣言,那么,如果这种宣言代表的是所谓“社民党”,这个党我肯定非但不会投它的票,而且我会尽一切力量说服他人拒绝投它的票。:)
虽然我没啥力量,但这是我简单明确的态度。

: 别那么急匆匆地对我弹什么和睦高调。等把杀人暴徒都绳之以法,实现了司法公正后再来谈和睦吧?
: 没用公正就没用和睦。

没有公正就没有和睦。那么,你认为在中共国会有公正的司法吗?你现在要求对“杀人暴徒都绳之以法”,请问,你准备如何实现司法公正?!

liuguokai wrote:

乌 鲁木齐暴徒等量齐观。夫作何言?

够 了,朋友,wanghx!你继续开骂刘国凯“是黑帮的邪恶帮凶”之类吧。我只回复你这一次电邮。对您此后的开骂一律不予回复,抱歉!(也要上班走了)

刘 国凯

7。 10晨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 你把六四和平集会抗议的学生市民与乌 鲁木齐暴徒等量齐观。夫作何言?

没错。非但在中共的眼里,这两者是一样的,而且在我眼里,也是一样的。包括你刘国凯先生,都属于一类。:)
正如,当我在论坛提出对镇压民运,法轮功,图博人等的质疑,中共国的走狗奴才立刻把我当作民运,法轮功,图博人。
在这里发言,这里的人也立刻当我是什么“民运一条道上的”。我否认存在这一条道,也不认为自己够格称为“民运”。
但是,我从来不拒绝别人认为我和“民运,法轮功,图博人”或者任何他们新发明的黑五类身份是一类人。
要等量齐观,并非我的选择,而是他们的选择。

现在,我和你最大的差别,就在于,你彻夜难眠,却仿佛在做梦!梦中自己变成了“中央政府”,“毫不犹豫地”镇压独立革命。:) 真是壮志在胸啊!
好了,表完了这个态,现在你应该可以回国效命去了!镇压屠杀“乌 鲁木齐暴徒”,还需要你“彻夜难眠,几点意见如骨鲠喉,不吐不快”吗?
中共会让你彻底满意!

只要你坚持这种糊涂想法,你和社民党永远不会有看到自由选举的一天,而只会是血流遍地的灾难之国。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 真相已经基本清楚... 弄清事实真相

你究竟是弄清了还是没弄清?和安魂曲一样,通过千里眼顺风耳的“本能反应”[1]“基本清楚”了?:)

[1] 师爷的本能反应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de0217d1f35e58d

liuguokai wrote:

真相已经基本清楚。想到乌鲁木齐市无辜惨死 的民众,几乎彻夜难眠。几点意见如骨鲠喉,不吐不快!

我认为产生这些社会大悲剧的原因在于一党专 制的中共政权的两点常态性原则错误。

一、总是黑箱操作、掩盖真相、钳制舆论。譬 如对韶关玩具厂事件,由于涉及民族关系问题,尤其应该最及时地公布事件真相,公正予以处置,并将处置结果向社会公布。但是,由于当局总是按着以前的路子 搞,成为后续大乱子的诱因。

二、民族优惠政策中的司法不公造成了汉、民 双方的情绪积累。

按说即使汉族女工被维族男工强奸,(目前连 这个最初始原因都有不同版本,可见当局常用的黑箱作业后果是多么糟糕)。也不至于引发大规模群体暴力事件。而其终究发生,系汉族工人基于对当局司法机关的 不信任,和对当局民族政策愤懑积累的瞬时释放。

如果当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积极公正地予以 处理,并严肃公布,相信绍关事件可以消弭于无形。由于在汉族民众中早有传闻,即,少数民族犯事常可得到当局的包庇、轻落。这一次果然又是如此。于是愤懑积 累的汉族民众就来了个“私行执法”,其行为方式就是违反,并刺激出另一波更大得多的暴力狂潮。

少数民族中的某些品质恶劣者不但不对中共的 民族优惠政策给予良性回应,反而恃此欺侮底层汉族民众。这已是无可否认、无可争议的事实。他们早已习惯于这种欺侮模式。于是他们在听说远在几千里之外韶关 事件后,就歇斯底里大发作。在他们看来,天下只能我维族打死你们汉族,岂有你们汉族打杀我们维族之理。于是,狂怒之下,就群起破门而入血腥屠杀散居乌鲁木 齐市的无辜汉族底层民众。你汉族打死我一个,我维族要打死你一百个。

事件就这么简单。共产党却要说是什么海外三 种势力有计划、有预谋的行动,真是党八股到了昏乱的、令人作呕的地步。

现在我们就要看中共政权怎么予以善后。如果 中共政权不对杀人犯作严厉查处,我们有理由判定中共政权不仅是个进行了六四大屠杀的专制政权,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汉奸政权。这个汉奸政权不但陆续出卖、出让 了大量国土给周边国家。(连弱小的缅甸都把江心波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略大于台湾-给了它)而且把汉族底层民众的生命拿出来作“稳定”他们政权的交换物。 我们有理由号召汉族底层民众起来推翻这个中国历史上最无耻的专制-汉奸双料劣质政权。

如果有一天,奉行社会民主主义的政党经选举 在中国执政。我想社会民主主义政党也会给少数民族许多优惠。如高考加分、如按某种比例给他们到国营企业中就业、甚至动员私人企业雇用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工 人。对少数民族区域实行真正的民族自治。除国防、外交等由中央政府执掌外,其他文化教育、宗教事务、行政管理、民政设施……等等,都有民族自治机构去执 掌。

但是有两条。

一、微观上中国所有公民在司法上一律平等。 什么族裔犯事都同样予以惩处。民族自治区域的司法机构也须完全按此原则办理,否则中央政府将予以强力介入。

二、宏观上不要诉求独立。如果只用嘴巴、文 字诉求独立,悉听尊便。如果要以武力诉求独立,对不起,中央政府将毫不犹豫地予以弭平。

或者有人指责社民党的做法。不要紧,拿到下 次大选上去说吧。如果多数民众不同意社民党的做法,社民党选票不足交出执政权就是。没准,后来民众还是觉得社民党可爱,再次选社会民主党上台执政也未可 知。

至于现在,别那么急匆匆地对我弹什么和睦高 调。等把杀人暴徒都绳之以法,实现了司法公正后再来谈和睦吧?

没用公正就没用和睦。这么显浅的道理不会不 懂吧?

刘国凯

2009年、7月10日晨

[...]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有党就是这个好处,党同伐异多有气势。:)

: 中国社会民主党人要求中共当局"把杀人暴徒都绳之以法"有何不对?刘国凯先生的“绳之以法”,其真实含义,他自己做了注释:“毫无疑问, 是要处以死刑”。

你要求中共,你不如要求纳粹希特勒“把杀人暴徒都绳之以法”,有何不可?纳粹会告诉你,犹太人是暴徒,妄图灭亡德国,因此要抓起来,按照纳粹德国的法律, 杀掉。

刘国凯先生错在何处?他一面说,要搞清事实,一面说,事实基本清楚了。一面把汉族人说成是受害者,一面要求惩处暴徒。如果不搞清事实,谈何惩处暴徒呢?
他真的搞清事实了吗?否。他要的是(促请中共)惩处暴徒,这和要求惩处64暴徒是一回事,这说到中共的心窝里去了。:)

这和要求惩处殴打郭永丰,唐柏桥的暴徒是两回事,因为这些案件中,对于事实有可信的报道来源,目前对事实大家基本没有争议,可以认定暴徒袭击是最重要的基 本事实。

而无论 3.14 拉萨事件, 7.5 乌鲁木齐事件,事情的真相中,暴徒袭击是最重要的基本事实吗?正如 6.4 天安门事件,暴徒袭击军警,是最重要的基本事实吗?看完中共的宣传片,然后高叫将“杀人暴徒”杀掉,注意,刘国凯先生清晰地表示要求杀人,“毫无疑问,是 要处以死刑”,这是说的人话吗?!

写到这里,我就更气愤。民运人士难道就不许骂吗?不说人话的我都要臭骂!如果说鼓吹杀人,都是“理性讨论问题”,那么骂人反而不理性吗?

刘国凯先生对有些人“民主讨论,各抒己见”首先表达了大不满意,责问空气说,“别那么急匆匆地对我弹什么和睦高调”,不许人谈民族和睦,说“等把杀人暴徒 都绳之以法,实现了司法公正后再来谈和睦吧?” 按照你们“本党同志”的“高调”,别人“检讨当局的民族政策”,“怎么竟会使得这位同胞如碰疮疤,如丧考妣,雷霆震怒,跳脚吼骂”要杀人呢?

刘国凯先生说,“在纯粹的民间民族冲突中汉族就一直都是被杀伤的角色”。什么叫做“纯粹的民间民族冲突”?或许你的意思是,中共对包括汉族 在内的民族的迫害,不是“纯粹的民间民族冲突”,因此不能算是被汉族伤害。中共军队进入西藏,歼灭藏军,进军新疆,歼灭当地军队,对两地要求独立的民众, 竭尽残忍镇压之能,都不是“纯粹的民间民族冲突”,因此不能算是被汉族伤害。我赞同。可是在这些被迫害的少数民族看来,他们就会产生对汉族的仇恨,这种因 果关系可以一笔勾销吗?你用纯粹民间寻仇的方式来分析问题,是公平的态度吗?

固然,那些受中共之害而仇恨汉族群体的少数民族,是错的。但是他们为何会产生这种仇恨,对此,刘国凯总结为“少数民族中的某些品质恶劣者不 但不对中共的民族优惠政策给予良性回应,反而恃此欺侮底层汉族民众。这已是无可否认、无可争议的事实。他们早 已习惯于这种欺侮模式。” 难道不认真分析中共的民族政策究竟是怎样的,就可以如此血口喷人吗?

他既有如此混乱的思维方式,又拒绝对他人进行的民族政策批评作冷静思考,反而一再鼓吹要杀人,要求先“惩处那些穷凶极恶的杀人犯(毫无疑问,是要处以死 刑),然后再来检讨当局的民族政策”。他并且宣告“社会民主主义政党”的政策:警告少数民族“宏观上不要诉求独立”,“如果要以武力诉求独立,中央政府将 毫不犹豫地予以弭平”。这不是黑帮的走狗奴才帮凶言辞吗?

在刘国凯先生的言论中,我看到的是该党“同志”对自由民主的基本概念的深刻的认知危机。我记得当我提到为谢韬先生的《只有民主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文章 和访谈动情流泪的时候,曾大军先生说,“欢迎认同社会民主主义的朋友加入我们的队伍!”,这可以认为是,他认为他的“本当同志”是认同谢韬先生的思想的。 可是,我非常怀疑,这种鼓吹镇压独立,鼓励中共杀人的思想,是民主社会主义吗?口口声声我们汉族如何如何,这究竟是民主社会主义,还是民族社会主义的纳粹 主义?!

这个世界上进步的民主社会主义国家,都废除了死刑这一非法的酷刑,而号称“社会民主党”的主要人物,却鼓吹死刑,这是怎样的历史荒诞剧?你还活在中世纪 吗?!在我看来,是强烈的民族复仇心态压倒了理智思考和社会主义(按照王若水先生的思想,也就是人道主义)的根本诉求。对这些人,我真是失望!64 20年后,中共国内的有一批知识分子不但勇敢,而且思想成熟进步很快(比如艾未未,连岳,冉云飞等等)。而有些流亡海外的人士,明明接受自由信息的条件更 优越(虽然个人生活可能很困难),却如此的不长进吗?

我认为,只有当一个人能用“人”的概念来思考,而不是“汉族”的概念来思考,他才是真正在用自由民主的逻辑思考。

关于“无限上纲”的指责,请参考 [1]。

[1] 无限上纲的意思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d7d2593e03264e38

zengdajun wrote:
请问这位无具名先生/女士:

中国社会民主党人要求中共当局"把杀人暴徒都绳之以法"有何不对?

难道本党同志应该既痛快又过瘾地宣布:"我们不要求中共当局把杀人暴徒都绳之以法,我们要勒令中共当局严斥新疆政府、军队、武警和公安部门里的各级中共官 员----立即全部退出领导职位。这个命令下达之后,你们自己,限三日内,卷铺盖行李滚出中南海!!!"这就叫"自知"和"醒悟"是吗?

民主讨论,各抒己见。张唱张的"以牙还牙",李唱李的"告别革命",海德公园里,谁跟谁斗狠?实不明白怎么竟会使得这位同胞如碰疮疤,如丧考妣,雷霆震 怒,跳脚吼骂?整个一莫名其妙!

骂人谁还不会?兄弟当年干造反派的时候野蛮词汇箩筐盛。可这会咱不是认识到中国必须反专制,兴民主吗?要是嘴巴上誓言推动民主制度的人,实际上做起来仍是 共产党流氓无产阶级痞子暴动那一套,岂不是自打嘴巴?

我说先生/小姐,您可不可以心平气和地表达反对意见?气大伤身哦。

大军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CC: lih...@googlegroups.com
Subject: RE: 你把六四和平集会抗议的学生市民与
Date: Fri, 10 Jul 2009 17:07:05 +0000

请问,这位wanghx是个什么人?怎么在这里谩骂/侮辱理性讨论问题的民运人士?
你要批驳别人的观点,绝对不能歪曲别人的话,然后无限上纲/肆意谩骂,这是什么作风?这就是中共的作风。
刘国凯先生是一位实名网友,在这里理性发言,你怎么可以披着马甲/蒙着面,肆无忌惮的进行攻击谩骂,你不感到羞耻?
刘因全

Date: Fri, 10 Jul 2009 15:02:37 +0200
From: w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CC: lih...@googlegroups.com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骂人不是特权,而是言论自由利权。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不骂有些人就要杀人!

郭 济 wrote:
> 这位wanghx先生请多阐明您的道理,不要骂人。而且您说您“就是要骂”,似乎您
> 高人一等。请您平等待人好吗?谁也不应该有骂人的特权。大家都来这里好好讲
> 道理,也不枉杨建利先生组建这个电邮组的心血和辛劳。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关于“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和说粗话的权利”,大声喧哗,在需要安静的公共场所不是自由利权,但在不需要安静的公共场所,不要说喧哗,你敲锣打鼓也是自由利 权。
说粗话是自由利权,因为是否粗话,本身是基于各人不同的价值判断,而非事实判断。

就如同“支那”,在别人是侮辱,在我,和 Yankee 之于美国人一样,乃是自豪的自称。

我不在乎别人看不起。反感我也不在乎,反感我和这里诸位的人,在中共国还是绝大多数,如果你在乎,就别活了。;) 目前诸位都是“极少数一小撮”。

: 你是否觉得别人整天骂你也是应该的?

你没有发现你的逻辑经常充满谬误吗?
  1. 我什么时候主张“整天骂人”?
  2. “你有骂人的权利”,怎么推理出“整天骂人”?
  3. 我是如何“任意攻击别人”的?
  4. 我动不动就骂人,没错,但是别人动不动骂我的,更多,我在乎过吗?:)
因为有很多经常重复提出的问题,引用以前的帖子:

关于骂人和言论自由,请参考:[1][2]。
关于死刑非法的理由,请参考:[3]。

参考:
  1. 人身攻击 人格攻击 和 言论自由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msg/af8f83cad23ea93d
  2. 界定言论自由的标准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ebfc504d7da155b8
  3. 色情 粗口 脏话 言论自由 言论边限 辱骂 人身攻击 死刑非法的理由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816a31fce6ad431b
baiqiao tang wrote:
骂国凯兄是黑帮的邪恶帮凶,无异于自取其辱。我建议你多了解一下他从事民运的历史和对民运的贡献。对观点不同的人如此恶毒,才堪称邪 恶。我知道你是有理念的民主斗士,否则你不会经常发表病毒警报。我也很感谢你做的这些工作,但这不能构成你任意攻击别人的资本和理由。你真的不应该如此对 待国凯和其他与你观点不同的人,你这样的言论是很伤人的。我是善意提醒你。
你有一个观点很成问题:你认为你有骂人的权利,别人没有免予被骂的权利,你的理由是言论自由,因此你动不动就骂人。那好,你是否觉得别人整天骂你也是应该 的?我想你并不希望每天在挨骂中生活。权利是一回事,应不应该又是另一回事。比如你有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和说粗话的权利,但你不会这样做,你这样做别人会 反感你(这也是他们的权利)。你不愿意被人看不起,因此你就不会做让人看不起的属于你的权利的事。你说对吗?
我希望你用真名或笔名发表你的观点和言论,以示负责。谢谢。

柏桥

From: michaelliu979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CC: lih...@googlegroups.com

Date: Fri, 10 Jul 2009 15:02:37 +0200
From: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CC: lih...@googlegroups.com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那些在原子弹爆炸中死亡的日本平民,在轰炸中丧生的德国平民,他们应该把罪责归于谁?

我如果去新疆,也可能死于非命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msg/7ac069c7a75fa486

: 对这些屠杀无辜平民的暴徒,难道不该“坚决的镇压”?

屠杀更多无辜平民,制造这种仇恨的罪魁祸首,才是问题的关键。你准备如何“坚决的镇压”?
我不认为这些报道是完整的事实。

LiuMichael wrote:

潘先生:对这些屠杀无辜平民的暴徒,难道不该“坚决的镇压”?我的这句话也错了?请看下文。如果是你的亲属在新疆,已死或受伤,你会怎么想?
维汉冲突中 汉族移民鹿华坤之死
RFI staff @ 2009-7-10 9:08 评论(15)
发表日期 09/07/2009 更新日期 09/07/2009 23:23 TU

乌鲁木齐的骚乱给当地的维族和移民的汉族家庭都带来痛苦。本台特约记者发来专稿详细讲述一个汉族移民家庭在冲突中痛失亲人的遭遇。纽约时报也报道了同一事 件,并指出到目前为止还未公布冲突中死者的民族身份,显示出中国政府希望淡化这次暴力事件。

2009年7月5日晚10时许,26岁的鹿华坤死在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东侧的路边。一群暴徒先砍掉鹿华坤的左前臂,接着向他的头部砍了数刀,鹿随即倒毙, 暴徒用石块儿连砸鹿的头部,直至脑浆流出。鹿华坤倒毙的地方,距离他的住所500米远。他当时想回到距住所两公里远的集贸市场,取回自己摊位上尚未出售完 的水果。

7月8日下午1点,大湾北路135号,乌鲁木齐市区东南部城乡结合部,一间简陋的民房里,记者见到了鹿华坤的父母。

鹿华坤的父亲鹿思峰不停地抽烟,鹿华坤的母亲躺在床上抽泣着。他们刚刚从乌鲁木齐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认尸回来。

鹿华坤的父母和几个邻居叙述了鹿华坤遇害的经过。

7月5日白天,乌鲁木齐大湾北路的集贸市场如往日一般平静,晚9时许,集贸市场管理处的人突然通知商户,称市内发生骚乱,大家紧急撤离。商户们懵了,但还 是听从了劝告,大家收拾物品离开市场。

鹿华坤和母亲共有四个水果摊位,他们把一大堆的水果搬上两部三轮车,鹿和母亲先将一车水果运回了家。

此刻,9时半许,大巴扎和跃进街的骚乱向东已经扩散到大湾北路,暴乱分子出现在大湾北路上,已经砍杀了数人。鹿华坤告诉母亲,要返回市场将剩下的一车水果 送回家。

“我们心里想着只要不得罪人,怎么会有麻烦呢?”鹿的母亲告诉记者。她送儿子出门时,看到大街上许多过路的维族人,这些人并没有受到攻击。

“谁知道他们见汉人就砍!见汉人就杀!”鹿华坤的母亲向记者哭诉着。等了很久,儿子没有回家,鹿华坤的母亲心慌了。但是,远远望去,大街上暴徒还没有散 去,她又不敢出门去寻找。一直捱到12时,暴徒渐渐散去,成队的警察出现在大街上,鹿华坤的母亲才敢出门,不久,她发现了倒毙在路边的儿子。对于她来说, 剩下的事情,只有抚尸痛哭。

7月6日凌晨3时,在警察的帮助下,鹿华坤的遗体被抬走,与大湾北路该地段上的其他10多具遗体堆在一起,凌晨5时,鹿华坤的遗体被运走。

鹿思峰6号从西安返回乌鲁木齐,7号,整整一天,他竟没有从公安局的录像里认出儿子的遗体,因为多数遇害的遗体血肉模糊,只有凭借身上的衣物辨认,鹿思峰 有一段时间不在家,不知道儿子当天穿的衣服。

8号上午,鹿思峰夫妇俩赶到公安局,终于完成了认尸。
当着记者的面,鹿思峰极力住按捺内心的悲伤。但是,当目光一触到手中鹿华坤的相片,鹿思峰的眼泪便流下来。流泪的时候,鹿思峰仰着头,鼻孔翕张,发出“呜 呜”的声响。

“我们犯了什么错?”鹿思峰低吼的声音里,充满了愤怒。
鹿思峰一家是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白集乡的农民,15年前,鹿思峰夫妇到乌鲁木齐做水果买卖,打拼生活。10年前,鹿华坤初中毕业后来到乌鲁木齐。

“华坤真的是一个好孩子,非常热情善良,走在路上,看到谁的车子重,就是上去推一把,出出力。”鹿家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鹿华坤是鹿家的大儿子,鹿思峰的 次子还在河南老家读书,三子在新疆境内的部队服役。“他应该还还不知道华坤的消息。”鹿思峰说。

鹿思峰一家租住在两间10多平米的民宅里,一间是鹿思峰夫妇俩的卧室兼水果仓库,另一间是厨房兼鹿华坤的卧室。鹿华坤房间的大床上还铺着大红色崭新的床 单,这是为了迎接鹿华坤即将到来的新娘。鹿华坤已在河南老家定亲,预备在年底腊月28完婚。

鹿家居住的民宅往南20米处,就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的驻地。团结东路与大湾北路的交叉口,这个偌大的机关矗立在这里,见证了1949年以来乌 鲁木齐最大的一场暴乱。

另外,美国媒体也报道了这一事件,本台特约记者倪安从纽约报道称:

纽约时报以《移民描述新疆冲突给他们带来的悲伤》为题报道了一家从内地移民到新疆的汉人家庭,他们的儿子在最近乌鲁木齐骚乱中被杀害的悲惨遭遇。
7月5日晚8点骚乱发生时,其实这位在乌鲁木齐市内摆水果摊的张姓母亲和她25岁的儿子已经逃回家中,但儿子又折回去希望救回另一辆他们家的卖水果车,结 果被暴徒砍死。骚乱结束后,母亲上街很快找到了儿子的尸体,满脸是血,左手臂几乎被砍成3段。

这家人90年代末在政府建设大西北的号召下为摆脱贫困从河南农村来到新疆。全家三口早出晚归地在市区内卖水果,好光景每天可挣300元人民币。自移民来新 疆后为省钱直到去年底才回过一次家乡。在家乡儿子找到了一位23岁的对象,已经定下今年底结婚。悲剧发生后父母说,准备带着儿子的骨灰回家,永远也不回来 了。

报道说,政府明显希望谈化这次种族暴力事件,一直没有公布至少156名死者的民族身份。但是这位父亲告诉记者,在前往公安局认尸时他看了100多张尸体照 片,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汉人,大部分被砍头或被头被打烂。

但在采访中这家来自河南的卖水果摊贩说,平时他们跟在一起摆摊卖羊肉的维吾尔人关系很好。他们的水果车常常寄放在卖羊肉的维吾尔人的铺子里过夜。
© Copyright © RFI All rights reserved.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歇斯底里的是党同伐异的你们。我所做的评论,没有一个是和我身份有任何关系的内容,你说我蒙面,我不认为我是蒙面。
除非我揭了刘国凯的什么短处,那么我匿名而他公开,我在暗处,他在明处,这是不公平的。

但我的评论都是基于非常有限的这个邮件组的讨论内容,所以你说我没有亮出名字来讲话,纯属胡搅蛮缠而已。这是否黔驴技穷?

更何况,我坐不改姓行不更名,只有宵小才会以己度人。:) 你要我的真名,是希望挖我什么隐私来攻击我不成?:)

Re: wanghx:你歪曲事实的诡辩,歇斯底里的谩骂,只能增加我们对你的厌恶。你这种蒙面客,可以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臭了,最多换个马甲再来。刘国凯先生 是实名网友,你这样谩骂他,本身就很不公平。

LiuMichael wrote:
wanghx:
你歪曲事实的诡辩,歇斯底里的谩骂,只能增加我们对你的厌恶。你这种蒙面客,可以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臭了,最多换个马甲再来。刘国凯先生是实名网友,你 这样谩骂他,本身就很不公平。有种的,亮出你的名字来讲话。你对社民党的诽谤,就更显你的卑鄙。
刘因全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我没种。我有种就早就和黑帮拼命了,而不是到你这里来亮名字显示有种。:)

有种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是一群还陷在原始社会的同态复仇逻辑中的人类在“彻夜难眠”之后凌然宣布“如果要以武力诉求独立,对不起,中央政府将毫不犹豫地予 以弭平”,
那么我看这种群还是绝种了好。:P

“或者有人指责社民党的做法。不要紧,拿到下次大选上去说吧”,确实不要紧,反正已经“弭平”了,死人还会说话吗?

可悲!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你说“亲者痛仇者快”,我也是这个感觉。不过,可能刘国凯先生脑子里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思想一直在作怪,所以他坚定认为维族骚乱的原因,是中共纵容 了维族迫害汉族百姓。否则,如果将心比心,你回头看看石首,翁安,你还会认为那些汉族也是因为中共纵容,所以骚乱吗?仇恨究竟何来,他根本不屑于讨论了。

我之所以忍不住要骂人,乃是因为看见又有主张先杀了再说的同义语(如果他的“本党同志”认为我是“歪曲事实的诡辩”,请参考其原文)。这我不认为是理性的 态度。

谋杀罪构成的一个要素,杀人动机,是非常重要的定罪要素。如果有一个公正的法庭,如果我是这些“暴徒”的辩护律师,我一定要当庭询问这些“暴徒”,你们为 何要杀害那些人,他们和你有仇吗?有哪些仇恨?你是怎么产生这一想法的?

这些,是我认为这些走上被告席都是奢望的“暴徒”们应有的最基本利权。更重要的是,解决这一灾难的钥匙所在。

张健 wrote:

            我也建议wanghx先生,的确这里有的人真是要骂的,但是这里多数特别是实名的都是朋友,即使有观点不同可以交流,关键对方也是理性交流,他们和安魂曲 们又本质不同,国凯兄,因全兄,大军兄我也见过他们,在一些观点上有分歧不要紧,可以交流甚至批判,但是人就不要骂了。我觉得可以使用一些调侃的方法。比 如“是黑帮的邪恶帮凶”,可以改为亲者痛仇者快什么的。长他人之气焰灭我威风。其实这些词都不搭配。同意潘强大家没必要为他一句情绪化的话反应过度.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我被封的地方多了,在乎这里一个破邮件组吗?我若不能在这里发言,我自己更安全!

我经历过无数叶公好龙的自由民主爱好者。太多了,以至于我安之若素!

“下流语言,甚至动物词汇”,究竟何所指?

LiuMichael wrote:
wanghx:
你是用下流语言,甚至动物词汇谩骂一位实名网友,应该吗?在你眼里,骂人是你的自由,你怎样理解的自由?而且,你的谩骂攻击,连与此无关的社民党的其他成 员也被株连了,这样做,即使你不蒙面,都够无耻了。如蒙面做,就更下流一等了。
在任何一个负责任的网站,你早被封名了。也就是在这里耀武扬威。
刘因全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这说得很对,但是,基本问题是,先弄清事实。你的祖父不就是被“坚决镇压”了吗?

现在最大的几个问题:
  1. 中共国新闻言论封锁导致事实不清,疑问重重。目前所谓的开放国际记者采访,其实是一贯的虚假欺诈手段。这手法太老了,但是没脑子的人就很吃这 套。
  2. 中共国根本没有法,也没有独立的司法,因此,什么“绳之以法”无非就是支持中共“坚决镇压”,滥杀无辜。
  3. “镇压”骚乱“暴徒”根本不解决骚乱的起因,而且相反,增加一笔未来冤冤相报的仇恨。
  4. 分析和检讨中共的所谓“民族政策”究竟是怎么回事,非常关键,不可回避,是实现公正的起点。
  5. 即便是你要杀那些杀人的维族罪犯,也轮不到你来急。中共只会杀得比你能想到的还多。在没有法和独立司法的背景条件下,这种被血腥场景刺激起来 的狂怒吼叫,不是帮凶吗?!
  6. 且,死刑是非法的酷刑,也根本违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原则——我就不知道你们信仰的社会主义何所指了。贵党是否为废除死刑这种罪恶而努力?
LiuMichael wrote:
我的爷爷被中共杀死,我的父亲在华国锋上台后搞得“第二次镇反中”运动试点中差一点自杀。我的岳父受诬陷被判刑两年,悲愤而死。我的 家仇多着呢。我自己受尽迫害。89年因为支持学生,被免去历史系副主任,首批斗、凌辱。我难道就可以因为这些,去滥杀无辜的平民吗?
对任何屠杀平民的暴徒,不管什么原因,都要镇压。否则,冤冤相报,人人都可以找借口杀人,这个世界只会血雨腥风。
刘因全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 我的爷爷是无辜被杀的,那些暴徒是滥杀无辜者

不幸的是,这是你认为,不是中共的宣传机器认为。
中共有办法让全国人民认为,刘少奇是“叛徒,内奸,工贼”,那么让我认为你爷爷该死,也是轻而易举。看了中共的宣传,我发怒了,我要求党中央“坚决镇压” 你爷爷,你也支持吗?

LiuMichael wrote:
我的爷爷是无辜被杀的,那些暴徒是滥杀无辜者,你怎能扯到一起嘲讽?
按照你的逻辑,因为现在中国司法不公,有冤屈的人就可以自行滥杀无辜平民。而且,对这些滥杀无辜平民的暴徒,不能镇压。
天啊,这就是你的"自由主义"?
刘因全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 国凯前辈的观点,冤冤相报何时了,其实问题的关键是中共的民族政策存在严重问题,是导致民族积怨日深的症结所在。

我和刘国凯先生都认为“中共的民族政策存在严重问题”,但是对这个问题是什么的认识,南辕北辙。这是非常关键的分歧。

我不认为是“政府无能”。这次和 3.14 拉萨事件如出一辙。我认为这有某种故意的嫌疑。
Date: Fri, 10 Jul 2009 10:24:14 +0800
From: seyit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Subject: Re:什么“当地汉族百姓已经开始报复了

我赞成国凯前辈的观点,冤冤相报何时了,其实问题的关键是中共的民族政策存在严重问题,是导致民族积怨日深的症结所在。 2009/7/10 liuguokai 我妻子是医学院毕业的,她的很多同学都是医生,这两天打电话,她们都说太惨 > 了。有个以前的女同学和我老婆通话的时候一边哭一边说,没见过这么惨的。 > 背巷的尸体也是真的,但到底多少具不是很清楚。5日晚6日凌晨我有一同学出 > 警,她在6日上午告诉我另一同学说就有很多尸体,像打仗一样。她说,如果当 > 时他有手榴弹,她就和那些歹徒一起同归于尽,那些家伙简直不是人。 > > 问题是,7日上午,事情已经发生3天了,为什么政府还没有控制住局势?还有部 > 分维族在乌鲁木齐各处打砸抢?这才逼的汉族群众忍无可忍自发组织起来反击。 > 像我家小区的汉族青壮男性就组成了护园队(保护家园的意思),我一同学说 > 的:政府保护不了我们,难道我们不能自己保护自己吗?总之,这次是政府无能 > 才造成这么大的损失。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不宽恕任何伤害平民的行为,赞同。但是伤害平民的首犯,恰恰就被刘国凯先生等的同志要求去执行“绳之以法”这件事。
而且,这次的骚乱,我不认为是恐怖主义行为。恐怖主义往往是有策划的,而这次骚乱显然缺乏策划,是时事激变出来的。

且,并非针对平民的攻击都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是有目的地通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达到恐吓和遏阻的作用,以实现既定的政治意图。这次骚乱事件并非如 此,杀人者有提出政治口号,有行动计划和目标吗?并没有看到。所以,更像是种族仇杀,延续了韶关事件。

Michael Pan wrote:

刘先生:

谢谢你分享这些

! 作为一个89学生,向你在89中的英勇行为致敬! 所以我觉得大 家还是有共同点,那就是不宽恕任何伤害平民的行为(因为这是当代恐 怖行为的源头),但也决不应该乱抓乱杀无辜者。

但凭你家族的亲身经历,也可以看出中共的一面之词是多么的不可靠。

敬上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镇压”本身就是一个专制词汇。

刘国凯先生比你清楚,他还用“绳之以法”(虽然本质上他依然说的是镇压,他在阐述本党政策时称之为“毫不犹豫地予以弭平”)这种文雅的词汇,而不幸的是, “本党同志”却把这种共同的想法,用大白话“坚决镇压”说了出来。

既然你们都这么喜欢镇压,还有什么可说的呢?中共最喜欢的就是镇压,你们岂非志趣相投?

其次,有冤屈的人会做出很多荒唐事情,甚至犯罪。没错。但是,我和诸位的社会主义的不同点在于,我从人的有限性,人道主义的立场出发,同情弱者的人性弱 点,首先想要弄清他们为何会走到这种地步;这比惩处更为重要。更重要的是,努力排除中共宣传的谎言,都极为困难。

镇压,惩处的事情,从来都是中共的屠刀最拿手,你要去帮着挥两把?我从诸位对这次事件的评论,根本看不出社会主义,民主的含义,只能看到党同伐异的习气, 原始社会的部落战争的气息。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 我想任何人都知道权利是什么意思(right), 而不见得每个人都懂你的“利权”是什么意思。

恰恰相反,我看很多人都不理解什么是利权。许多人分不清利权 (right) 和权力 (power)。至于“利权”这个词,不是我的发明,是郭罗基先生的提议[1]。我认为很好,于是从而用之。因为权利和权力在汉语发音中的混同导致很多误 解,因此我总是用利权这个词,以减少混淆。

吴思先生也发现这个问题,因此他也提出一些翻译词汇,他认为“分(份)”这个词来翻译“right”很恰当。我也很赞同。但是,因为现代汉语多音节化,单 音节词很难使用,因此,利权还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

[1] http://www.google.com/search?q=利权+郭罗基
[2] 吴思:洋人的“权利”我们的“分” - 思與文- 中國近代思想文化研究 http://www.chinese-thought.org/shgc/006384.htm
2008年12月21日 ... 吴思说,他并没有奢望能够撼动“权利”这个译名的百年大树,但他相信“权 ... 1992年,夏勇选了一个老词:“利权”。他认为:“现代汉语里的'权利'一词,依 ...

baiqiao tang wrote:
wan...@gmail.com:

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有自信进行辩论,而且通过辩论能赢得更多人的尊重和敬佩。你就应该署上你的大名。我们辩论的主题并无安全的顾虑,即便有,比起那些公开向 中共抗议的人,也不算严重吧。如果你喜欢被骂,我是否可以骂你是个缩头乌龟呢?(抱歉我又开始骂人了)。我骂得是否还有点道理? 当然,如果你不逼我,我仍然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跟你对话和讨论问题。

我们交流,还是用通俗化的言语吧。我想任何人都知道权利是什么意思(right), 而不见得每个人都懂你的“利权”是什么意思。 当然,如果你坚持要造词,而且认为很高明,我也没办法,只是我感到跟你交流需要更多时间猜测你的新词的意思而已。还好我知道在你之前郭罗基已提过用“利 权”替代权利。

你连我说“大声喧哗和说粗话不应该”都要狡辩一番,可以想见,你很喜欢狡辩。我明明说“你有权,但不应该”,而你却理直气壮地重复一遍我的“你有权”的观 点,来反驳我的观点。你同意我的前半部分,没有反对我的后半部分,你反驳我什么了?你觉得你的逻辑谨密吗?

你不在乎别人看不起,那是你的自由。但我还是劝你别太自暴自弃。得到社会和公众的认可从来都是一个人的道德感的动力来源之一。我相信你还是有道德感的。否 则,我们就没有对话的基础了。

你怎么知道反感我们的人,在中国大陆是绝大多数?如果你认为你自己被绝大多数中国人反感,我不予置评,因为我都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不觉得这里其他很多 的朋友被绝大多数中国人所反感。绝大多数人反感严家祺老师吗?我不相信!我既在乎绝大多数中国人对我的观感,也还要活。

你说目前诸位都是“极少数一小撮”。“极少数一小撮”是中共经常说的,好像没有听说过民众哪怕是中共以外的媒体这样说过。你又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呢?

你在嘲笑我的逻辑漏洞的时候,将你的逻辑空当全部露了出来:

1,我什么说过你“主张“整天骂人””?去看我的原话吧。我原话的意思是根据你的逻辑,你整天挨骂也是应该的。这两者不是同一个概念。
2, 我没有如此推理,是你推理出来的。
3,我没有说你在任意攻击别人,而是说你不能因为做了那些事情就认为有资格和理由“任意攻击别人”,这是一种提醒而已。如果你真要任意攻击别人,我也没办 法。
4,你在不在乎是你的自由,别人在不在乎是别人的权利。比如,有人不在乎“操你妈”这样的市井口语,而我很是在乎。所以,别人骂你你不在乎,我没有意见, 但别人骂我我会很在乎。这样的道理还不够明白吗?还存在逻辑谬误吗?你当年学的是什么逻辑学呀?

这是最后一次苦口婆心地劝戒你不要“动不动骂人”,如果你不听,我只能摇头叹息(我相信你至少能读懂我的文字,多少听进去了一点)。在你没有署名之前,我 不再回应你的文字。也希望你不要在匿名回应我的文字。这样的君子协议合理吧。谢谢合作。

柏桥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我从来不做讽刺弱者的事情。如果你过敏(这我很意外),那么你就是弱者,那么我不可能是讽刺你。
如果你是强者,你用不着在乎我的讽刺。

“我没种”的意思,请参考这里:

前车之覆 后车之鉴:保持距离,庆幸自得,幸灾乐祸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df901868affbc22a

我之所以臭骂讽刺刘国凯先生,因为我认为当他说到要“绳之以法”,“处以死刑”的时候,那些将要被杀的人相对于他,是弱者地位。
如果是关于中共迫害刘国凯先生的话题,我就不会讽刺刘国凯,否则道义上是卑劣的。

baiqiao tang wrote:
wan...@gmail.com:

你第一句话什么意思?是否针对我来,若是,请直接说明。你应该也是六尺汉子,不会干指桑骂槐的龌龊之事吧。如果不是,算我太敏感了,向你道歉。请务必给与 回复。谢谢。

柏桥

Date: Fri, 10 Jul 2009 22:29:45 +0200
Subject: 有种的,亮出你的名字来讲话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GongMin...@googlegroups.com
其实 right 和正义的含义直接有关。所以,仔细想想,“利权”的利字,依然是不精确的。其实 right 还包括自害的利权,这就无法说是利了。;)

对比之下,严复毕竟是自由主义的大师,他翻译的“民直(civil rights 民权)”“天直(natural rights)”就很精确。无论英汉语言,“直 right”都有正义的意思。
比如,上诉得直[1]的说法。而另一个自由主义大师,胡适的翻译“义权”也很到位。严复批评“权利”的翻译“以霸译王,于理想为害不细”真是一针见血。这 种损害至今依然非常严重。

综合起来,最精确的翻译法我首推严复先生的“直”字,为便于口语使用,可以用“义权”。

[1] 法團上訴得直訴訟費獲分擔- 香港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04/11/13/HK0411130012.htm
2004年11月13日 ... 文匯網是香港文匯報全資附屬網站,面向全球華人,溝通兩岸三地,每日提供大量及時準確的新聞及資訊。Wenwei(Wenhui) is a wholly-owned subsidiary of ...

w: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黑帮是最大的恐怖主义集团。

Michael Pan wrote:
> 我也不认为这次维人的泄愤杀人行动是恐怖主义。我的意思是,这种你的军警杀我族
> 平民,那么我也可以心安理得乱杀你们(汉族)的平民,这种想法和逻辑是恐怖主义
> 的温床。要命的是,中共这些年的作为,像是唯恐怖主义不进入中国,以证明自己
> 的铁腕政治有理。这是我对这次事件处理不公的最大担心。
>
> 潘 强

麦禾

to lih...@googlegroups.com
其实约定俗成的文字表述倒是无妨,关键在于权利的内涵是什么.
中国人就是天生缺乏一种权利意识,倒是权力崇拜的可以.居委会换届选举的时候,标语写"争取民主权力",我去纠正,却嘲笑我多事.
权利到底是什么,我觉得通俗的可以做如下理解:
1.在看电影电视,我们每每可以看到"这是我的权利,别管我"之类的台词.权利可以视为一种自由的状态,排除不法干涉,而此法,个人认为应该是自然法.所谓的by nature.
2.权利的内在逻辑是人人平等享有,并不存在你比我多或比我少一分的概念.享有权利的人人平等和行使权利的人人平等.因此,与权利一次的反义词应该是特权.
3.很多人现在的误读,权利在他们眼中成为了"争权夺利",这个似乎不是语言本身能够解决的问题了.权利本身还有一种道德上的附加,对他人权利的尊重就是对自己权利的尊重.
综上,重述权利(right,Recht,Droit)这个概念的时候,更重要的是一种道德的重建与公民意识的觉醒.
个人浅见.

2009/7/11 wanghx <wan...@gmail.com>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
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
Einmal grübelte ich den ganzen Tag nach, aber es nutzte mir weniger alseinen Augenblick Lernen.
Einmal stellte ich mich auf die Zehenspitzen,um in die Ferne zu blicken, doch ich sah weniger als das, was ich voneiner Anhöhe ausblickt hätte.

Kimita
Tel:+8613524050757
Shanghai,China(PRC)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lii-g
很好的推理!

固然,伤害无辜,既然是己所不欲,不应施于人。
军屯殖民,镇压独立这类事情,是仇恨累计伤及无辜的前件。汉族做了己所不欲,强施于人的事情。
满清屠杀镇压汉人,乃是罪恶;而满清镇压屠杀疆藏人,则被称颂为统一功劳。

有长年在新疆生活过的朋友提出一个解释,认为汉维民族在 90 年代以前的关系都很美好,只是改革开放后贫富差距扩大,“两宽一少”政策纵容暴徒导致的仇恨。这是不读历史的缘故。似乎中共是无缘故就发明了“两宽一少”的名堂,特别把维族奉为高等民族了似的。:)

又似乎维族就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天生犯罪狂。如果汉族人不想自己被认为天生犯罪狂,无缘故就爱欺负人,那么为何要把维族人说成是天生爱欺负人呢?施于人者,必己所欲,汉族人也希望维族军团来汉族地区屯垦乎?希望强制学维族语言,让你参加维族语言的高考,然后给你加分乎?

2009/7/11 zengdajun
任何人,如果他赞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话,那么,同理“施于人者,必己所欲”!
大军

Justin ZHUO

to lih...@googlegroups.com

骂人实在是很无趣

--
我的淘宝书店
http://shop34568783.taobao.com

Justin ZHUO

to lih...@googlegroups.com

骂人或者被骂都是小事
但是如果除了骂人之外啥事不干的话那就很无趣了,
个人认为,wanghx不单单是在骂人

没有必要在这个‘骂’的问题上扯来扯去吧,说点其他的不是更好
[...]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刘国凯先生的回顾历史,是剪裁历史;启思未来,是妄想未来。写来写去,还是施舍自治,这根本不是自由民主的精神。

请问曾大军先生,你要西伯利亚改名鲜卑利亚,是否也坚持 Sakhalin (Сахалин 萨哈林)岛叫做库页岛,Владивосток(Vladivostok 符拉迪沃斯托克)叫作海参崴呢?如果答案为“是”,那么我认为你其实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而是个帝国主义者,甚至连民族主义者也不是。:) 这是依然受到长期帝国主义历史教育的结果。

zengdajun wrote:
现称“西伯利亚”的那一大片平原森林,实际应该称为“锡伯利亚”,或者干脆“鲜卑利亚”。望勿动辄宣判“党同伐异”。这不是随声附和 国凯文中的观点,本人早在上个世纪末就曾据史撰文,提出过此种更正译音用字之说。

大军

From: liug...@hotmail.com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Subject: 回顾历史、启思未来
Date: Sat, 11 Jul 2009 00:35:31 +0000

回顾历史、启思未来

维吾尔历史上曾译为回纥,与维 吾尔谐音。远祖游牧漠北贝加尔湖。族名为丁零、铁勒。其部车轮较高,又称高车部。秦汉时期史籍已有关于他们的记载。但由于那时北方草原强族为匈奴,丁零诸 部皆受其节制,故未显山露水。

公元前二世纪后期,汉武帝北伐 匈奴,初步击破之。而彻底击败匈奴则是约两百年后的东汉窦宪大将军。匈奴残部自此开始一两个世纪的民族大迁徙,向遥远的西方走去。被东汉彻底击破的匈奴残 部仍具有巨大的摧毁力。他们越过乌拉尔山、乌拉尔河进入后被称之为欧洲的广大草原,战败身材比其高大的高加索种的东哥特人。东哥特人在他们的压力下被迫西 迁,压迫西哥特人。西哥特人向西流窜,乘罗马帝国之衰微,灭亡了罗马。那时已是公元五世纪。

匈奴的衰败消失并未给丁零提供 强盛的契机,这是因为北方草原上还有比他更强盛的游牧民族,那就是鲜卑。丁零的幸运在于,与他同期的乌桓、柔然都在民族斗争中消失,而他则存留延续下来。

鲜卑在西晋五胡乱中华时期,后 来居上,统一北中国。国号。魏孝文帝倾慕中华文化。强行 推行汉化政策。断北语、禁胡服。比匈奴更强的鲜卑族遂逐渐融 合于汉族之中而消弭于无形。唐太宗李世民之母即系鲜卑族。隋唐时期许多名门望族都有鲜卑血统。据说现在在新疆的小族锡伯族(可能是鲜卑谐音。)便是其硕果谨存的后裔。该族原 牧耕于辽河流域。清乾隆年间,两万多人被乾隆举家远徙新疆。

鲜卑的消弭也没有给丁零、铁勒 提供机会。因为此时又有一强族在北方草原兴起。那就是突厥。突厥时期,丁零、铁勒已称回鹘、回纥。

突厥与唐展开长时期的斗争,有 如汉与匈奴之争的再现。结果是突厥终于战败,但唐也筋疲力尽。助唐攻伐突厥的回纥迅速强大。而最佳契机在于安史之乱。

公元755年,安史之乱爆发,腐朽的唐王 朝节节败退。风雨飘摇之中,756年唐肃宗借回纥骑兵平乱,击败 安禄山。762年,唐朝再次向回纥借兵,击败 史朝义。此时回纥可汗即大名鼎鼎的登里可汗。

唐借回纥兵助平安史之乱,代价 是任由回纥入京(洛阳)烧杀掳掠。回纥兵入京后滥杀无 辜百姓上万。火烧房舍半月不熄,掳得财物美女无数,于763年浩浩荡荡返回漠北。此后764778年回纥入寇唐境,烧杀掳掠。其 间还发生唐名将郭子仪退兵的故事。

公元九世纪初开始,回纥不断发 生内乱。争夺可汗大位互相残杀。公元840年,回纥属敌黠嘎斯(据说其后裔就是当今前苏联境内 的吉尔吉斯,曾自称汉降匈奴将领李陵之后)在回纥叛将的引导下对回纥大举 进攻,回纥败亡,余部分四路逃窜。

一支往南入唐境。此支被唐优 待,但归附又叛,在唐边境烧杀掳掠。唐烦怒,最后唐联合黠嘎斯予以彻底消灭之。

一支奔河西甘州,此支逐渐占据 此地繁衍两百多年,与中原宋朝颇为友好。此后被新兴强族契丹并吞。

另两支,一支奔天山北路、一支 奔天山南路。

公元856年唐宣宗已对逃亡西域的回纥余 部下诏:回鹘有功于国,世为婚姻,称臣 奉贡……尚寓安西……当加册命公元863年黠嘎斯来朝向唐建议,联合唐 朝远赴天山,奔袭攻灭残破疲惫之回纥余部。唐懿宗不从。此事作罢。与人为善、以德报怨、绝不乘人之危,可见汉文化之宽厚仁爱。

回纥西迁地为西域旧境。在此千 年之前已有西汉张骞通西域。后东汉班超、班勇续经营之。西域三十六国皆奉汉为正朔。东汉末期,汉境纷乱、三国交战、魏晋昏淫、五胡乱华。西域遂隔膜疏离。 后盛唐再欲经略之,虽曾具规模,但后继乏力。时值大食(阿拉伯)勃兴。751年,唐名将高仙芝兵败葱岭。西 域诸国背唐附大食。四年后,安史之乱爆发。唐迅速走向衰败,西域尽失。是故回纥余部可入住西域。

就像当年被汉战败的匈奴还能压 挤东哥特人那样,此时被黠嘎斯联合唐战败的回纥进西域后还有战力主宰西域小国。后回纥余部就在西域定居。其间戮其男子,霸其女子,繁衍后代,遂成中古后期 乃至近代之维吾尔。

回顾历史,维吾尔系幸运之族。 中国北方草原的强族,数匈奴、鲜卑、突厥、契丹、女真,现都只留下历史遗迹。而次强族的维吾尔则繁衍至今,当拜赐各种历史机遇。其间有一样可以肯定的就是 与华夏族的主流友好关系。如果像匈奴、突厥那样一味攻击杀戮,华夏族当全力拼之。回纥也必将步匈奴、突厥之后尘。

或曰,此言有误。君不见蒙古、 满清入主中原、宰制华夏?

我答:请阁下勿作妄言。蒙古时 值华夏宋代。此朝代冗官冗兵、腐儒治国、戕害忠良。满清则时值明代,此朝代大阉当道、东厂猖獗、自毁长城。这样才有满清区区八旗不足十万之众横扫华夏。

与回纥先祖丁零同期的是汉朝, 与回纥同期的唐朝。这都是华夏强盛的时代,丁零、回纥岂能有蒙古、满清的业绩?

把历史的长镜头从古代拉回现 在。忆昔抚今,倍觉汉维两族渊源长久。载入上古中国史籍之民族,当世仍存在的唯数丁零、铁勒的后裔维吾尔。其他早已烟消云散。一同步过这两千三百多年历 程,而仍然东西相望于东海葱岭之间,实属不易。我们两族都该予以珍惜。

几天前在乌鲁木齐发生的维族无 故杀伤大量汉族无辜民众的暴力事件,令人痛心。窃以为,维族知名人士、名流贤达应该具有起码的自省精神,在惨绝人寰的血腥面前不应护短。亦不应以大陆政权 系专制政权为借口,把责任往中共身上一推了之。杀人者必须予以严惩,否则司法无以公正。司法无公正则无法实现真正的民族和睦。请不要视汉族民众的精神感受 为无物。轻率地刺伤汉族民族的感情,这样对维族长远未必有利。毕竟汉族拥有12亿人口。

我们中国社会民主党人既奉行特 别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弱势民族的社会民主主义,也秉承华夏民族宽厚仁爱的文化传统,我们将特别致力于与中国境内各少数民族的和睦相处。如果有一天,中国社 会民主党能通过选举走向执政,我们一定会实行真正的民族自治。中央政府只主掌外交、国防,其他文化教育、宗教事务、行政管理、民事处置……都由自治区政府自行主控之。而 且我们还会特别关照少数民族的经济状况,务使其与汉族共享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而目前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各族人民应该同心协力,以求早日终结中共的专制统 治,然后我们各兄弟民族可以坐下来好好商议今后的长远规划。

刘国凯

710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这个你还怀疑啊?我看这刊物的表演都多久了,和凤凰卫视一个性质!

尽管是知名的中国研究学者,麦考斯夸尔和费正清对中共国的认知非常幼稚!尤其所谓从“大陆官方报刊分析中共政局动向”是我最不齿的一类狗屁!多少年来这类 狗屁起到了非常积极的粉饰专制的作用,和大部分股评家的分析是一类货色。

同样是中共的宣传工具,横看成岭侧成峰,走狗奴才看了专嗅主子的粪臭味好去舔屁沟,自由主义者看了只是在《笑林广记》增加一篇素材。

诸位看看刘国凯先生对 7.5 事件的描述,彻底不提示威这件事。从流出的手机录像看,示威人群嘈杂,但是队形整齐。如果一开始就是种族仇杀,为了在行进的路上遇到那么多车辆,不去打砸 抢,遇到那么多行人,不去打杀?一开始的活动是和平的,这恰恰是很多汉族人在事情恶化后,没有预料到会有仇杀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依然外出活动,从而 遭到不幸。

刘国凯先生们,为了粉饰其种族主义理论,对此避而不谈,而认定 7.5 事件是犯罪分子的无故种族仇杀。
他们还不如中共走狗五毛。五毛党为了解释和平示威为何演变成暴力仇杀这一点疑问,炮制了这种假说:其实是疆独组织的阴谋,声东击西,表面上组织学生为主的 群体和平示威,用于吸引警力注意;而另一拨人同时在巷道里砍杀汉人。砍杀汉人是主要目的,游行示威是幌子。

这说法有创造性,比刘国凯先生的社会民主党同志们有政治头脑多了。:)

ping hu wrote:
下面是亚洲周刊的报道,该刊物被怀疑有中共背景。
报道表明,游行完全是和平的,而且还有人专门维持秩序,避免和附近的汉人冲突,但就这样,还是马上就被抓走70多人,然后,被驱散的游行者 重新聚集,依然和平,只是秩序有些乱(能不乱吗?),再后来才有其他人加入,才有烧汽车警车,才有打人,等等。
所谓”新疆外籍教師:這絕對不是一 場普通的和平示威“,还值得一驳吗?
胡平

當晚,十八點二十許,有兩百多人在人民廣場聚集,被勸離,這些人當中有不少維吾爾族學 生。現場目擊者說,當時維族游行隊伍四周均有維族人控制,不與鄰近漢人發生衝突。趕到現場的警力也只是封路,幷未干涉游行。

    後來,七十多名挑頭鬧事分子被公安機關帶走,其他遊行者被驅散。被驅散的維族 人向解放南路二道橋、山西巷片區聚集,幷高喊口號,現場秩序混亂。在當地維族學生最集中的高校——新疆大學,維族學生們喊著口號,在小賣部集合,然後沖上 街頭。在之後的騷亂中,暴徒們點燃了新疆大學門口的兩輛汽車。到十九點三十分時,上千名維族人在山西巷婦幼保健醫院門前聚集;四十分,在人民路、南門一帶 又有三百多人堵路。

    打砸搶是在晚上二十點十八分左右開始的,暴力犯罪分子推翻街道護欄,砸碎三輛 公交汽車玻璃。二十點三十分許,暴力升級,暴徒們開始在解放南路、龍泉街一帶焚燒警車,毆打過路行人,約有七、八百人衝向人民廣場人民解放軍進軍新疆紀念 碑,沿廣場向大小西門一帶有組織游躥,幷製造沿路打砸搶燒殺血腥事件。

2009/7/10 Anhunqu
能从官方和亲共传媒所传播的信息中分析出哪些真哪些假哪些是表面的哪些 是暴露出来的秘密,这才真正能考验一个人的政治判断力。
我对麦考斯夸尔借大陆官方报刊分析中共政局动向的那一套本事钦佩有加, 能有机会当他的学生就好了。^-^

Date: Fri, 10 Jul 2009 18:41:13 -0500
From: michael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原来因全先生的消息来源都是中评社,香港文汇报,加<<多维>>,再加一些海外准五
毛杂志。可爱。

潘 强

2009/7/10 ping hu
新疆外籍教師:這絕對不是一場普通的和平示威

因全兄,你要是连上面这句话都接受,那真完了。胡平。

2009/7/11 w
老外?中评社是你们读报员的公费刊物吧。哈哈。

LiuMichael wrote:
新疆外籍教師:這絕對不是一場普通的和平示威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7-11 05:29:24

  中評社北京7月11日電/熱比婭7月8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稱,“7.5”事件原本只是一場和平集會。但是在中國生活多年的外籍教師紛紛表示,這不 是一次所謂普通的和平示威遊行,他們看到的是血腥殘暴的場面。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 麦考斯夸尔和费正清

拷贝粘贴了错误的译名,应该是 麦克法夸尔 McFarquhar 和 费正清 Fairbanks
费正清晚年才开始醒悟他早先著作中对中共国观察的荒谬之处。这些美国的左派学
者,你不能不说他们是学富五车且诚实的学者;然而他们的政治期望始终不可能不
干扰到他们的学术观点选择,他们在学术界制造了太多的错谬甚至传播了大量的谎言。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我读了笑得要滚地爬。哈哈哈哈... 这种老外即便真有,也不奇怪。老外我见多了,呵呵

Xiaogang Zhang wrote:
LiuMichael wrote:
新疆外籍教師:這絕對不是一場普通的和平示威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7-11 05:29:24

任何一個和平示威是不可能讓孩子上街的
要是这么说的话,那么大概包括加拿大在内的西方国家都没什么示威可以说是“和平示威”了。:)

  新華社報道,新疆財經大學教師莫拉.桑德拉認為,“這是一場境外組織策劃的騷亂”。“我看到了那麼多血腥的場面,太殘忍了。根據我以前 的經驗,維吾爾族跟漢族的關係是非常和睦的,這場騷亂一定是中國以外的勢力引發的。”

这篇报道的全部目的,就在于要有个“老外”说出这一句话。其可信程度,可想而知。

小刚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批判远比建树容易,很对。问题是通过“坚决镇压”的建树方式,我是只有一句臭骂对付。

最广大人民都被洗脑了,认定了你们“独运轮”是一群坏种。你再怎么划清界限,都无法“赢得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信任”。这是我的断言。
如果以“赢得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信任”为目标,那么最终结果你就是落入中共的一套,和自由民主毫无瓜葛。坚持真理还是坚持媚众,是知识分子是否独立的 标准。

现在国内的自由知识分子,比如艾未未等,虽然有些支持者,但绝对是极少数一小撮,根本不可能“赢得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信任”。这是一个必须接受的现 实。
另一方面,如果你从中共国人浮在表层的(王千源的精确比喻)那些谎言的基础上来考察民意(比如反感维族欺负汉人),只会自我误导。

我就是在这个现实基础上考虑问题,我从来不在乎什么支持者的多少,因为我不是政治家。我从来就是被排斥的极少数一小撮,我更为此自豪。;)

当然我也希望得到“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信任”。不过目前我看是妄想。如果“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信任”都能支持自由民主,中共国就不会是这个样子。 奴化的彻底,甚至连许多民运人士都陷在帝国主义泥潭里面,更别提其他不研究政治和历史的民众了。

试想,你如果附和中共,他们首先支持中共也不会支持你;
你如果反对中共,他们已经搞好了一套“反共就是反华”的成熟洗脑逻辑套在你头上,因此他们只会帮中共镇压你;
所以,你要通过迎合大众“赢得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信任”根本是不可能的。

我自己的问题是觉得先自己能想清楚,看清楚,都颇为艰难。先完成自我启蒙先。
否则侥幸得到民众的支持,可能又是新的祸害。纳粹党得到的支持不可谓不多。

HuangJohn wrote:
支持刘国凯!
游兵散勇的定位于致力于中国民主化政党的定位当然不同。后者当然要为最终执政目标,为中国的整体利益考量,而非一叶障目,不是为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而仅 仅为反共而反共。这是两者最大的区别。

这个群落有打着各种政党旗号的好汉,希望各位看问题从全局、整体、从为中国和人民整体最大利益负责的角度出发。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赢得中国最广大人民的 支持和信任,而不是逞一时之快。批判远比建树容易,批判一定要有理有据有节,而不是骂街。

黄鐘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lii-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q8ywDIKOI

刘国凯先生的呼吁,得到了中共最强烈的赞同。现在,社会民主党可以回国和中共合作开展“惩处那些穷凶极恶的杀人犯”的光荣任务了。

2009/7/10 w
[...]

种种哈

to lih...@googlegroups.com
虚伪的民族,虚伪的民运。
哎,各个当起法官了。
wanghx 佩服老夫吗? 哈哈哈

2009/7/11 wanghx <wan...@gmail.com>

--
*****************以下是签名******************
哈种种的博客: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GongMin...@googlegroups.com
亏好你那个破党还没掌权,否则真是一场灾难。:P 正告你,我不屑一定要在你这
类破党霸占的地盘发言,不和你们罗嗦我更安全。
我觉得滑稽的是,一个号称要“赢得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信任”的党,既没有赢
得最广大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也没有赢得极少数一小撮如我这样的人的信任和支持,其最近的“坚决镇压”的主
张,倒是赢得了中共的支持。:) 恭喜你们啊!

来镇压我啊!

w wrote:
> 来封我啊。来啊。:)
>
> LiuMichael wrote: 支持唐先生的意见。我记得,实名网友卞和祥先生在这里发
> 言,只是反共坚决一些,语言激进一些,就被封名了。而这位wanghx披着马甲在这
> 里肆无忌惮的谩骂侮辱诽谤实名网友和理性讨论者,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我佩服你啥?骂民运?:P 我是在骂民运吗?我骂的是具体的人。

种种哈

to lih...@googlegroups.com
这种“具体的人” 一丘之貉何其多? 民运为什么成不了大气候?还不就是这帮投机分子太多?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说对了,你根本不值得我“战斗”。:)

> [...]
> =?x-gbk?Q?=CD=E2=A1=B1=D4=F5=C3=B4=CB=B5=B0=C9=A1=A3RE=3A_=D4=DA=BF=B4?=
> =?x-gbk?Q?=D5=E2=C6=AA=A1=A3RE=3A_=C7=EB=BF=B4=A3=AC=D5=E2=D0=A9=CD=C0?=
> =?x-gbk?Q?=C9=B1=CE=DE=B9=BC=C6=BD=C3=F1=B5=C4=CA=C7=B2=BB=CA=C7=B1=A9=CD=BD?=
> =?x-gbk?Q?=A3=AC=B8=C3=B2=BB=B8=C3=D5=F2=D1=B9=A1=A3?=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GongMin...@googlegroups.com
我不认为有“民运阵营”,每个人都是独立的。我骂的是具体的人,而我也有敬佩赞
赏的英雄人物。

种种哈 wrote:
> 这种“具体的人” 一丘之貉何其多? 民运为什么成不了大气候?还不就是这帮投
> 机分子太多?
>
> 2009/7/12 w

种种哈

to lih...@googlegroups.com
所谓的临时为政府都成立了,你还不认为有什么阵营?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你愿意你也可以成立一个,和他们竞争。:)
你认为成立临时政府就是阵营?美国政府是一个阵营吗?

种种哈 wrote:
> 所谓的临时为政府都成立了,你还不认为有什么阵营?

种种哈

to lih...@googlegroups.com
哈哈哈,老夫何苦要白手起家。有我党与他们竞争 岂不是更好?
美国政府 不就是以前的 “资本主义阵营”吗?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你既然不想要有自己的政府,你就永远做亡国奴好了。:)
既然你认为中共是你的党,那也是你活该。

2009/7/11 种种哈

种种哈

to lih...@googlegroups.com
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吧。
你可以想想,有没有这种可能: 有这么一批人,他们呆在国外,打着民主的旗号行投机之实?
对他们来说,中国出了大乱子,他们退可拿政治避难许可,进则可回国当政。
多好的长远之计呀。

在之前,你骂的这个“具体的人”,你以为他是真的笨到不知法治民主吗?
万一他是借打击异族 与中共分享民心呢?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既然有这么好的职业,你何不也搞一票?:)

2009/7/11 种种哈

种种哈

to lih...@googlegroups.com
老夫不需要如此做。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lii-g
芦笛这人有很多恶劣的文章。但是居然他也厌恶“三姓家奴小安子”,哈哈哈。这倒使我减轻了对三姓家奴小安子的厌恶和身份怀疑,也许只是和芦笛一样,一时糊涂一时清醒的一类人。当然,这都是从我的立场看——这是废话,所以我一般不说“我认为”这个词假谦虚,我说的肯定都只是我认为而已。

2009/7/12 ping hu
转上芦笛文章。请诸位看看。

有则寓言,讲的是有家人修房子,有邻居见到,对主人说:你这烟囱有问题,容易失火。那主人不听。房子修好后不久,果然失火。幸亏有几个邻人帮忙,总算没把房子全烧光。事后,主人拜谢那几个救火的邻人,但却把那个一开始就提醒他房子容易失火的邻居忘得一干二净。

我想,这事还好是发生在古代。若搁在今天,只怕主人和救火的邻人会一起指着那个邻居骂:这火就是你搧起来的!

芦笛早就预料到在新疆的汉人将遭遇血光之灾,如今不幸而言中。然而,不论是当局的应对,还是一般人对事件的认知,以及从上到下对解决问题开出的方案,仍然是南其辕北其辙。这就更让人无法乐观了。

芦笛不是在写学术论文,有些话语不是不可以商榷的。但是他一眼就看到了问题的关键。其实这中间并没有什么奥妙,无非是能换位思考而已。也就是我最爱引用的,要得公道,打个颠倒。阿伦特对政治思想的分析,浅白地说,也就是这么回事。

胡平

“满遗”说新疆

芦笛

这两天实在没空管网上闲事,国家大事,因此新疆出事的事(真像绕口令)本来不想开口,但刚才进来,看见light把三姓家奴小安子的烂帖转过来。这土法西斯看来到死也改不了那调调了,但我又没工夫管这些P事,反正我又不住在那儿。有道是:“自作孽,不可活。”这些年来,我早就反复在网上大声疾呼,告诉愚昧的汉族,尤其是居住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汉族,赶快放弃那种全民种族歧视态度,停止将少数民族当成异类加以鄙视,否则日后迟早要为此付出鲜血的代价。然而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此无他,国人太愚昧,不知死活而已。

可恨的是小安子安公公那种下流人等,自己居住在安全的海外,还要丧心病狂地去煽动大汉族主义,让人家居住在边疆的汉族为他承担后果。不过汉族也就这德行,还能指望什么?咱们最大的特点,还是没有换位思考能力,从不会把自己放在少数民族的位置上,去想想被人鄙视是什么味道,更何况那地方本来是他们的。这用我当年学来的民间俗话说,便是“吃S的狗鼓倒了屙S的人”(“鼓倒”是川话,很难翻译,意为“靠傲慢不逊压倒”。

算了,懒得说了,先知先觉总是寂寞的。我是为小众写作,不是为大众写作。如果博得全民喝彩,或至少是大多数人喝彩,那说明我一定不是丧失良知便是丧失理智了。再说要说也没什么新鲜名堂出来,还是把旧作中涉及到新疆的段落摘在一起,贴出来吧。如果有谁要痛骂我这汉奸奴才滥好人则我也无所谓,这些年来早听熟了。

老芦死也想不通这些论者何以看不到那再彰明较著不过的事实:那兰先生的态度骤变是果,网上那些法西斯壮士的侮辱是因。大而言之,网上见到的那些“X 独”分子的激烈论调,又何尝不是咱们的“民族主义”激起来的回应?任何一个有血性的人,都容忍不了那些法西斯国贼的侮辱:斥人家为“奴”,为“猪狗”,诬蔑人家“文化落后”,是“野蛮人”……。我早在以前的文章里说过,为了上海外滩公园上的一个“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咱们仇恨帝国主义快一百年了。将心比心,我们如此侮辱少数民族,还怎么能去指望人家拥抱咱们?看不见那原因,却只看得见人家的激烈反弹,为此大幅度修改自己的政治立场,从拥护“民主”“飞跃”到拥护专制上去,我真想不出世上还有比这更愚昧的事来!

不幸的是,这种态度不是个别的。我在新疆的时候,特别为那儿的汉族担忧,觉得他们迟早要死在自己的愚昧上头。汉族与当地民族特别是维族的对立情绪特别严重。汉族只看见人家的恐怖活动,看不见自己的傲慢态度正在为那些活动火上加油。随便跟那个汉族谈起来,对方流露出来的对维族的轻蔑与鄙视简直让人瞠目结舌。我常常想,哪怕是以傲慢著称的19、20世纪的大英殖民者,对殖民地土著智力的蔑视,恐怕也到不了我那些汉族同胞的水平!

最可笑的是汉族愚昧到根本就没能力了解人家的心态,这在网上看得特别明显。汉族打人家的方天印,就是说人家是X 独,破坏祖国统一。可你怎么就不想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认同您那“祖国”。世上有的人不但不认同,而且还认为“统一”是耻辱。对这种人,您那魔术武器有什么用处?如果“破坏祖国统一”就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大罪,那前英殖民地的独立解放战争又如何说?

作为汉族一员,我内心当然盼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能够长期维持下去。上网发言,就是为的这个目的。但捆绑不成夫妻,一面鄙视人家,一面要人家效忠,天下焉有是理?可惜就连这么个简单道理,许多汉族就是死都不明白!

——《令人绝望的汉族的愚昧》

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既是历史的,又是自然的。首先,满清入主中原后禁止内地向关东移民,原住民却大量内迁入关,把关外几乎变成了一个无人区。因此,满清垮台后,汉族移民便自然而然地变成了那儿的多数民族。类似的情况并未在蒙、藏、疆发生过,那儿的原住民并未内迁。其次,和东北不同,蒙、藏、疆、青海等地的资源贫乏、生存环境恶劣,对自发移民缺乏吸引力。因此,除了内蒙发生了相当大程度的“汉化”外,藏、疆基本还是少数民族为主体的地区。

就是这基本形势决定了汉族的不利处境。是汉族进入人家的家园,不是反过来。用春秋战国时代的古人都知道“主客之势”的术语来说,人家是“主”,咱们是“客”,战略劣势先天就摆在那里,岂还敢气壮如牛?在东北汉族已经反客为主,而在其他民族地区,汉族在不同程度上仍居客位。这些汉族移民相当于战国时代各国之间交换的人质。一旦帝国崩解,首先遭殃的就是他们。所以,是咱们求人家别分家,不是人家要赖在咱们家里不走。

让我愤怒的是,土法西斯们连看出这点国情的能力都没有,还要在网上肆意污辱少数民族。光是这夥无知竖子起哄也倒罢了,最严重的问题是就连居住在民族地区的汉族都不识好歹。我对蒙、藏的情况不熟悉,但新疆的汉人对当地少数民族的那种傲慢态度,让我不能不为他们捏把汗。一个民族愚昧到不知大祸将至,生怕未来的血光之灾不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去自杀”,真是让人欲哭无泪!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愚昧到这个程度,我在《中国需要民族和解》中说过,有的网友提议趁帝国未崩解,大量向边疆移民。这种方略的不现实,我已经在那篇文章里作了详细证明。此次网友提出来的主张却正好相反,即趁大乱未起,咱们先从那些是非之地撤出来。

不幸的是此法不但同样不可行,而且是速祸之计。主张此说的人忘记了几个严重问题。首先,我不知道进入民族地区的汉人究竟有多少,但毛估一下起码是上亿。咱们要放弃民族地区,这些人怎么办?是撤还是不撤?要把他们统统撤回内地,他们倒是高兴了,但您能有本事在内地安置数量如此巨大的人口么?内地已经快要挤炸了,就业问题已经令当局一筹莫展,怎受得了如此雪上加霜?这还不光是个就业问题,更是个族群间矛盾问题。成千上万的人拥进来和内地人抢饭碗,“强龙”和“地头蛇”之间恐怕立刻就要大打出手,恐怕全国立刻就要大乱。

如果不撤那些人,光是中央政府放弃对那些地方的统治又如何?同样是死路一条。你前脚走,人家后脚就独立,独立后第一件事就是毛共以前搞过的“有冤报冤,有仇报仇”,把那积了几十年的怨气发泄在当地汉人头上。到时成千上万的难民扶老携幼、哭声震天地拥进关来,一直奔向中南海,您怎么办?让不让人家进来?进来后不但有个安置难民的严重问题,更有个民意压力问题。目睹这灾难,饱受“民族主义”宣传毒害的全国人民一定会愤怒至极,街上恐怕全是请愿的,游行的,示威的,逼着政府向那些新成立的国家开战。您说这仗是打还是不打?既然现在要打,何必当初要撤?政府作出这种荒谬举措来,威信何存?

其实,咱们根本不用假想这些事,因为中共一直在推行的“民族主义”宣传已经彻底取消了作这种选择的可能。连台湾那个中共从未治理过的地方咱们都不肯放弃,提出主动放弃边疆地区岂非痴人说梦?如果老江敢主此说,恐怕次日就得让兵变推翻。

退一万步说,就算这一切都没发生,汉族留在原地,人家没有排汉,那又怎么样?中国内地的能源已经挖空,未来基本得靠新疆的大油田。现在突然丧失那地方,经济必遭沉重打击。这还是小事,只怕以后边界纠纷不断。王力雄的《天葬》早就指出,中国和欧洲国家不同,历史上从未形成过准确清楚的边界,汉族和少数民族地区之间的边界从来是一本糊涂帐。内地和新疆的交界还比较清楚(新疆是所谓“三山夹两盆”),内地和西藏之间就完全扯不清了。如果西藏独立,人家要讲究“历史依据”,提出恢复历史传统边界,把青海、川南、西康,云南北部统统收回去,您到底是干还是不干哪?要干,那些地方汉族已经成了大多数,有什么理由放弃?不干就得跟人家吵架,甚至爆发边界冲突。这么争吵下去,迟早要演成类似印度和巴基斯坦那样的世仇。

这还不是问题的全部,最严重的是多米诺骨牌效应。你只要放了一个地区独立,就等于鼓励其他地区起来闹事。如果疆、藏独立了,内蒙虽然现在以汉族为主,但人家见状肯定要起来争独立,请问您有什么理由拒绝?东北虽然已经成了汉族地区,但既然内蒙可以独立,少数原住民要求独立当然也就有了足够理由。无论东西方,老百姓的特点都是喜欢一窝蜂地赶时髦,现在独立既然成了时髦,则广西、宁夏、甘肃、云南恐怕都要跟上,到时中国的版图就连明朝的水平都没有了,在这样的急剧版图分割后,如果国民经济还能挺下去,那才真是不可思议!

所以说,汉族现在完全是骑虎难下,合则有远忧,分则速大难。

──《试探维持中国统一之路》

新疆问题

客观地说,要说“殖民地”,新疆比哪个民族地区都更像些。首先是大批汉族移民在那儿,其次是新疆的大油田在国民经济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以,解决新疆问题就比西藏复杂得多。那儿不但没有个达赖喇嘛式的人物,而且也不是由单一民族居住的地区,民族间的关系非常复杂。而且,和西藏接壤的外国的种族、语言、宗教和文明与西藏并无多少共同之处,但新疆的许多少数民族在邻国中是多数民族,彼此之间文明同源度很高。更重要的是,那儿的少数民族多数信仰伊斯兰教。正如世界历史表明的,迄今为止,在所有的古老文明中,伊斯兰教文明最能成功地抵抗外来影响。马列主义在全世界风行一时,对伊斯兰教国家却基本上没什么触动,而现在世界上正在轰轰烈烈上演着极端伊斯兰教徒暴力抵抗西方文明入侵的威武雄壮的活剧。

因为这些特点,新疆的民族问题大概该算最复杂、最难处理的。的确,清室是中国有史以来处理民族问题最成功的政权,但即使在那时,新疆回部也始终是个问题。鉴于这个具体“省情”,那个地方的改革必须慎之又慎。努力的最后目标当然是民族自治,但与西藏不同,决不能仓促撤出政权机构,骤然把自治权交还给当地少数民族,否则一定会反倒害了当地的少数民族,让那个地区变成第二个前南斯拉夫。

尽管有这些特殊情况,但咱们仍不能放弃实现民族自治的目标,而做到这一点的关键在于两句话,“化强迫为自愿,化殖民地为生意夥伴”。换言之,就是用先进的生活方式去战胜极端伊斯兰教徒的影响,用“糖衣炮弹”去对付人家的“圣战”。说难听些,那就是把普通人的热情从宗教上转移到发财上来。当新疆在经济上变得繁荣起来并和内地形成了不可切断的经济纽带后,再逐渐放权实行民族自治。

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中共当局如今提出来的“开发西部”战略非常英明,但具体没有什么措施,力度更谈不上。其实,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新疆应该获得最大的财政补贴,拆沿海发达地区之东墙去补新疆之西墙,人为地扶植那儿的经济成长。只要经济起飞了,在取消户口管制后,该地自然就会吸引大量内地居民前来定居,而当地少数民族发了财后,也就有能力去内地投资,普通的原住民就能去“民族大款”开办的内地企业就业(必须立法规定优先雇用少数民族员工)。如同美国的榜样显示了的,这种基于自愿基础上的双向人口流动,有助于国家在自愿基础上的统一。

在经济还必须采取一个消极防御的应变措施,那就是无论是油田的勘测、开发和经营都应该私有化,国家公开招标拍卖,把外国商人、当地民族大款、内地商人统统拉进来作股东。这样,万一将来新疆独立了,内地也不会因此丧失控股权。而且,因为利害攸关,国际社会也就不会赞成那儿出现骚乱。

此外,要让新疆在经济上起飞,必须把石油工业当成龙头产业,建立一系列的下游企业诸如精炼、石化等子企业。这些企业也一定要像母企业一样,把外国人、少数民族、汉人拉进来作股东。这些企业如果办成功了,则一定会带动整个地区的起飞,完成从游牧文明到现代产业文明的过渡,并把内地人口吸引进来。在当地的中产阶级成了社会成员大多数之后,也就再没多少人愿意舍身从事恐怖活动,杀人放火搞爆炸了。此时便是逐渐放权,成立民族自治区之时。

我在先前的文章中说过,要实现这个和平演变,软前提是一定要破除大汉族主义亦即种族主义。和西藏不同,共军并没有在新疆大开杀戒。民族关系紧张除了文明冲突特别是宗教冲突外,最主要的还是民族间的偏见引起来的。据我所知,当地汉族对少数民族普遍抱有一种轻视心理,完全意识不到这是在买祸,逼反少数民族。中共当局必须针对这个弊病痛下针砭,让“要爱国就必须先爱少数民族”的观点深入人心。做不到这一点,则上面说的一切不过是空谈。

——《再探维护祖国统一之道》

最后看“灭疆独”。

这问题也早就说过了,西藏和新疆问题完全不同。西藏根本就不是达赖喇嘛指责的那样,是“中国的殖民地”,因为毫无经济价值和移民可能。而且西藏民族均一,和境外民族并不同质,不可能和其他国家合并,对中国构成威胁。

但新疆完全不一样,当地少数民族和汉文化根本没有什么同一性,却和境外几个国家同质性很高。例如维吾尔族看的出版物、电视、收听的广播等等,全是境外流进来的。因为语言文化隔阂,中共根本就控制不了基层政权,更无法控制百姓的思想。从内心世界来说,那儿的居民完全彻底地“非中国化”了。这种状况如不改变,那地方迟早要独立出去。如果和文化同源的邻邦合并,则势必造成对中国国防的巨大威胁。

更严重的是,那儿的汉族和少数民族关系极度紧张,伊宁地区多次发生武装暴乱,而当地居民多数信仰回教,很容易受到回回极端主义的影响。当地汉族却又极度冥顽不灵,祸在眉睫尚死也不悟,其自认“优秀种族”、鄙视当地少数民族(特别是维族)的作派,比大英殖民者鄙视印巴人还更胜一筹。因此,未来中国不乱则已,一乱那儿的汉族必然要被人家“三光”,只怕死前还要受尽酷刑折磨。

另外一个严重问题是中国的石油资源全储藏在那儿。现在内地的石油已经挖得差不多了,海上又弄不出来,本世纪内,能源供应中心势必要转移到那儿去。所以,如果说西藏毫无经济价值,那么新疆可是对全国的国民经济起到举足轻重的影响。

考虑到这些问题,特别是考虑到当地紧张的民族关系和极端回教分子的血腥传统,中国无论如何也不能放疆独。但我在上文已经说了,世上还没有什么独立运动是可以消灭的。因此,解决的正道,还是学习美国,用软功把疆独化于无形。

具体建议我也早就提过了。那就是以重利诱惑人口双向流动,国家以优惠条件引诱让少数民族流动到内地来作生意、发财、上学、就业等等,鼓励汉族流动到那儿去淘金,只要大多数少数民族给吸引到内地来,则定然会很快地稀释消化在庞大的内地人口之中。这种“换血”政策是在真正自愿的基础上进行的,符合人道主义精神,应该说是对各族人民都有利的事。

最主要的,还是要在内地提供特别优厚的条件,鼓励新疆少数民族到内地来发财,只要大部份回回变成了有车有房的中产阶级,去当人肉炸弹的概率也就小多了。在“换血”完成之前,应该公开投标出售新疆油田,把国际财团、当地民族大款、内地政府统统拉进去作股东,这样万一以后真独立了,中国也不至于丧失油田的控股权。

所以,真正的治疆策,应该是“化疆独”。

——《评余大郎“放台独,拖藏独,灭疆独”的“安邦定国策”》

刚才在《多维新闻网》上看到一篇文章,题为《西藏和新疆动乱是不当民族政策的直接后果》。作者是曾居住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汉人,据他说:

“在中国, 各民族是不平等的。对少数民族特别优待。在工资,分房,上大学,找工作,生孩子等各种与日常生活有关方方面面都全面照顾。禁止汉人向少数民族地区移民。客观上造成了在部分地区,少数民族占绝大多数的状况长期得不到改变。在少数民族民族占绝大多数的地区,如西藏,南疆等地区,少数民族高人一等,飞扬拔扈。少数民族打汉人,杀了汉人,汉族干部和当地司法部门不敢管,不敢判。只有少数民族一把手点了头才能判刑。甚至发生了叛乱,少数民族一把手不同意,也不能定性为叛乱。这客观上鼓励少数民族民族中的不法分子为非作歹, 甚至发展成动乱。这种少数民族‘政策’是内地的汉人无法想象的。”

这其实是指责我党在民族地区实行了针对汉族的种族歧视,这政策“导至大量汉人找出种种理由改为少数民族。无端的造成国家,民族的离心化”。而且,“过去的政策,强行安排不愿去的城市青年去边疆。严禁愿意去新疆,西藏的穷苦地少的农民到那里,不但不报户口甚至当作盲流遣送回原籍”。作者认为,“只要自由上户口,老百姓自然流动就能逐渐解决边疆问题”,也就是靠汉族自发移民把边疆地区化为汉族地区。可惜政府却不敢采用此策,原因是“中国什么作法都不怕世界各国评论,就怕外人说我们向少数民族地区移民。不知怕什么?衷心希望中国能改弦更张,使边疆地区长治久安”。

此类抱怨我早就听熟了。在新疆时我就发现,当地的民族矛盾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汉族对维族充满鄙视和嫉恨,一开口就是维族怎么怎么傻,怎么怎么脏,让我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历历想象出日后大乱爆发时他们被让当地少数民族血洗的惨景来。这些同志表现了典型的鼠目寸光的优秀汉族传统,当真是燕巢幕上,兔眠虎旁,望乡台上打莲花落。我也试图向他们指明这潜在的危险,建议他们改变对少数民族的态度,那结果当然是天怒人怨,成了汉人皆曰可杀的大汉奸。

——《建议中央取消民族地区的“暗娼”制度》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lii-g
胡平: 其实这中间并没有什么奥妙,无非是能换位思考而已。也就是我最爱引用的,要得公道,打个颠倒。阿伦特对政治思想的分 析,浅白地说,也就是这么回事。

立里:
这其实就是自由主义的公理“人人平等”[3]的不同表述方式。I. Kant 康德的道德绝对律令[1],也是同样的意思。 我说的儒学自由主义的基本公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1],也是同一个意思。这是小商小贩在讨价还价时也懂得的道理[2]。

参看:
  1. 立里: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9973f2291849e1ee
  2. 立里: 平等的判断非常简单,小商贩都懂的道理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msg/523b30b86d88e9e3
  3. 立里: 平等的关系的判断标准是:关系中的主体互换,而关系依然成立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msg/61fba91d0ef5e9a8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lii-g, salon-...@googlegroups.com
哈哈哈,你当然不应该删,尊重原著权!哈哈。不要学社会民主主义审查官哦。:) 芦笛有些文章很混帐,具体我忘记哪些了。
但是有些我赞同,尤其这个小安子,哈哈 —— 只要不是走狗奴才,骂还是善意的。如果不屑骂而只是调戏的时候,在我看来是更鄙视的姿态。
骂得越简单,表示越厌恶和敌对。骂得复杂,说明还认为值得付出努力去骂。:)

被骂有时候是光荣,比如我认为王千源作为极少数一小撮被奴才走狗臭骂,是光荣孤立。我转她的新闻,把骂她的文字都一起存档收藏着。:)

骂人和被骂,都是有品位区分的也。骂得有趣,骂得畅快,和骂得猥琐下流,高下立分。

ping hu wrote:
我应该把说小安子那句话删掉.
向小安子道歉.不过,小安子也知道,芦笛也说过我不好听的话.这些不必放在心上.网上说话,容易上火.
胡平

2009/7/12 w
[...]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又来民运饭了。哈哈哈哈,得意啊。我可以刨狗食而你们要靠人施舍。:)

比如大的人权组织如大赦国际,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全职的工作,那就是吃人权饭?经济不自立?没有独立人格?

Anhunqu wrote:
你们这些人永远也理解不了什么叫“人格独立的知识分子”
当然了,要人格独立首先得学会经济自立、不吃甚至不屑民运饭,这个对某些人难些。

安魂曲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GongMin...@googlegroups.com
不过你们虽然也会作恶,作帮凶,但是不算很糟。

安魂曲是在这里我看到的最下流的一个东西,尤其他自以为得计的“吃民运饭”的讽刺。哈哈哈哈。这个要我来对付,他一句屁都不敢对我放!
如果你说我是流氓,蛮好,流氓对流氓,门当户对。小安子,你就从了大爷吧~

我更觉得好玩的是,你说我“谩骂侮辱”你,因此是“政治流氓”,那么你和贵党同志如这篇算是什么? :)
我骂你和贵党,你们恼羞成怒,狗急跳墙要封人口。
你们骂我,却惹得我发笑,这是太搞笑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liuguokai wrote:
wanghx,你这个政治流氓!你谩骂我、辱骂我,我都可以忍耐承受,但我不能忍受你对社民党的侮 辱,不能忍受你对社民党同志的污辱。
你在这个电邮组上肆无忌惮、歇斯底里地装疯卖傻、狂呼乱叫,任意辱骂他人,凸显你品格的低下、道德的堕落、神志的 狂 乱、行为的疯狂。
你只能是个政治流氓、无赖地痞、社会人渣,你的质素连做人的资格都没有,还奢谈什么参与民运?
强烈要求将政治流氓wanghx逐出此电邮组。
如果此电邮组仍然对wanghx的政治流氓行径熟视无睹、听之任之、姑息养奸、形同纵容,我将不得不采取起码之因 应。
刘国凯
7。11

种种哈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我无赖与否,当然不是你说我无赖我就变成无赖了。:) 我是贪玩,和你们浪
费时间对骂。但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我就是根搅屎棍,也要有屎可以搅啊。关键还是有屎在。:)

张健先生冲动骂了李劲松先生。我劝解之。我认为那是不该骂的。
李劲松先生可没有这一套“大胆,竟敢辱骂本党”的歪风邪气。:) 是我敬佩的君子。

baiqiao tang wrote:
Wangxh:

因为你是无赖,对方是大丈夫。你自己已经供认不讳了。士可杀不可辱,你知道吗?

柏桥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哈哈,谢谢你抖了好多同志出来。

草庵是我欣赏的人,就是有时候说话没谱,也被人讽刺过。但我还是很喜欢他的,没想到是贵党的。哎,佛头着粪。
这也是说明了,虽然组织很重要,但是我一直厌恶加入任何组织是明智的!:) 我可没法为“本党同志”的愚蠢负责。我只能为自己负责。

liuguokai wrote:
政治流氓wanghx:你辱骂完我和社民党诸同 志后再来讥讽广大海外民运同袍吃民运饭,并自称“我可以刨狗食而你们 要靠人施舍”。
首先要告诉你,社民党没有人靠施舍度日。刘因全是出版社经理、曾大军是社区英文音乐教师、蔡登文是旅店业者、草庵是投资公司主任、吕 易是牧师、陈钊是报社编辑、萧宏是旅行社导游、田仲文是商店业者、陈志辉是房地产公司经理......
至于本人,来美二十年,前四年几乎做遍华裔移民各行各业。餐馆杂工、餐馆外卖郎、衣厂烫衣工、仓库搬运工,然后做了十年卡车司机,最 近六年做纽约Pioneer .INC建筑公司设计部经理。二十年来除节假日,未停一天之劳作,汗流浃背,并无优雅。
你这政治流氓自称“刨狗食”。此言无误,既自认“刨狗食”,当是为狗,而且是只疯狗,狂呼乱咬。
疯狗wanghx,亮出你的狗名出来!少在阴沟里狂吠。本人即将执打狗棒而棍之!
再次建议电邮组逐出此政治流氓、文字疯狗。如你们对此置若罔闻、听之任之,我只能认为此电邮组正气不彰、姑息养奸、狗气疯狂。将予以 应对。
刘国凯
7。11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你又捏造他人言辞。我说的是“笑得我想找个地方打滚,哈哈哈哈”,而不是“满地
打滚”,我是要找合适的地方打滚,比如床上,没说“满地”,显然也不会在贵党的
地盘,在脏地方打滚,玷污了自己。哈哈。你有 email 可以检索,还这么不认真
引用原文,随意篡改他人文字。:P

引号的修辞含义:

1. 原样引文
2. 反讽,和原文含义相反的反语

显然你写的“满地打滚”不属于第2类,而如果是第1类,请不要肆意捏造篡改他人言辞。

看看贵党高干是如何“关注中国未来民族友爱”的:

刘国凯: 别那么急匆匆地对我弹什么和睦高调

zengdajun wrote:
> 是啊,晓刚,是谁不懂得“正经地讲道理”,而只懂得怎样竭尽全力地把关注中国
> 未来民族友爱的讨论和对中共错误政策的批判转移到相互之间的谩骂,并因破坏
> 捣乱有功而高兴得“满地打滚”的呢?
>
> 大军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这种狗屁文章只会让我鄙视王希哲。:)

zengdajun wrote:
虚伪而罪恶的王力雄们!
王希哲

对75发生的疆独恐怖主义暴乱,成百上千滥肆杀戮各族无辜平民,我们听见这个
王力雄发出过谴责吗?听见他发出过要求政府严惩犯罪,保护各族人民的声明吗?
没有。他的民族良心何在?他“痛心”?他为谁“痛心”?
现在,为侦破暴乱背景,这个什么伊力哈木“教授”因煽动暴乱嫌疑被拘侦讯,
他就迫不及待跳出来,要发动公开签名为他呼吁“不应该被当作罪犯”了。

王力雄,你怎么知道伊力哈木“不应该被当作罪犯”?你怎么知道他不应对75暴
乱负责?他说的话?任何人对自己说什么话就可以信,天下还有罪犯?

不错,任何人,特别是自由派知识分子(他们首先应关心对无辜者的杀戮),他
们有权不相信政府拘捕的任何人是罪犯,他们有权发出呼吁,就像他们不相信刘
晓波是罪犯,为刘晓波发出呼吁一样。

但是,如果他的呼吁真正出于自由主义和人道主义,不是别有用心,他完全不必
去强调他呼吁对象的民族身份!

王力雄,你现在的“呼吁”,那样的强调伊力哈木“教授”的维吾尔族身份,动
机究竟是什么?难道他的维吾尔族身份,就是特权,就是护身符,就是免罪牌,
就动他不得么?难道不正是这种长期的汉维两族人士犯罪法律对待的不平等政策,
维族人实际享有的的法律特免权,才是酿成今日暴乱的让汉维两族人民深受其苦
的重大根源么?难道不是我们今天正要力促政府改变的么?如果不改变,难道不
必然要出现再次和再再次的暴乱杀戮么?你王力雄们倒偏要借伊力哈木“教授”
的维吾尔族身份来维护这个造成民族痛苦的不合理特权,你究竟要干什么?

请王力雄和大家看,王力雄的公开信和“呼吁”,这些话,是什么意思?究竟居
心是在维护民族平等,还是在蓄意挑动民族矛盾和仇视:

“一直致力于架设汉族与维吾尔族友好桥梁的伊力哈木教授却遭拘捕,令人惊诧
我们的当政者究竟要把已被搞到如此地步的民族对立继续推多远。”

(王力雄,为什么维吾尔族的教授就不能拘捕?“当政者已搞到如此地步的民族
对立”你王力雄为什么还要继续搞?你要把汉维“民族对立继续推多远”?)

“对于伊力哈木的被拘押,我们应该可以发出声音。修复民族关系需要从每个具
体局部开始,”

(王力雄,暴乱杀戮发生了,“修复民族关系”必须从严格平等执法开始。对此
你为什么不发出声音?)

“应该让维吾尔民众看到我们对正义和公平秉持不分民族的要求。我们的呼吁对
当局也许只会当作耳旁风,相信维吾尔人却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好个“公平秉持不分民族的要求”。王力雄,为什么你只提出“应该让维吾尔
民众看到我们对正义和公平秉持不分民族的要求”,毫不提也“应该让汉族及各
族民众看到我们对正义和公平秉持不分民族的要求”?
拘捕嫌犯伊力哈木,这不正是“对正义和公平秉持不分民族的要求”?你是忘记
汉族和的其他民族也应享有“正义和公平”啦?绝不,你不提汉族只提维吾尔族,
你是蓄意在挑起维吾尔群众张开对汉族和其他民族仇视的眼睛!甚至恶毒地要他
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好个虚伪而罪恶的王力雄!)

再看:

“伊力哈木教授是......知名维吾尔知识分子,不应该被当作罪犯”

(为什么“知名维吾尔知识分子”就“不应该被当作罪犯”?这是民族平等?这
是你们的“公平”“正义”?)

“对伊力哈木教授的任何不当处置,会进一步加深民族敌对,缩小理性对话与
建设力量的空间。”

(为什么?难道就因为他是维族教授?你们吓唬谁?除了你们挑动的少数人暴
乱,哪里来的“民族敌对”?若伊力哈木确需对75暴乱负责,不惩罚他,放纵
了他,就没有“民族敌对”啦?就有“理性对话与建设力量的空间”啦?说穿
了,“民族敌对”不正是你们要的吗?不正是你们好在此掩护下兴风作浪的吗?
你们完全清楚,轻纵了犯罪,不更加深了“民族敌对”吗?没有了“民族敌对”
,你们哪里去找饭吃?“对伊力哈木教授的任何不当处置,会进一步加深民族
敌对”?你们不过反话正说,把你们心里需要的,假惺惺倒装扮成你们忧国忧
民而反对的罢了!)

再看:

“若对伊力哈木教授开展司法过程,务必以透明方式取信于民,尤其要取信于
维吾尔人民。”

(又在险恶挑拨民族对立!为什么司法非要强调民族背景?“尤其要取信于维
吾尔人民”?为什么司法就不“尤其要取信于汉族人民”?你的“维吾尔人民”
就有司法特权,汉族人民就在司法上低一等,不必“取信”于他们?)

再看,再看:

“我们要对政府提出警告——如果连伊力哈木·土赫提教授这样的致力于汉维
沟通的知识分子都被当作敌人,那么维吾尔民族中除了奴才,全部都会成为敌
人!”

(图穷匕首现!原来这个“公开信”和“呼吁”,就是要以伊力哈木作要挟,更
加深挑起民族对立,煽动全维吾尔族(除了他们所谓的“维奸”)去“全部成为”
汉族人民的“敌人”!

告诉你王力雄们,我们也警告政府,若这次政府一被吓唬,连伊力哈木·土赫
提伪教授这样的犯罪嫌疑人都因他是维族人身份背景,不敢公平严格执法而放
纵(自然其他75罪犯也就不得已放纵),那么,愤怒的中国十三亿汉族和各族
人民群众,除了伪自由派汉奸,“全部都会成为”你们软弱腐败政府和王力雄
们的敌人!

王力雄们会挑动,让咱们也来同等挑动一下!)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 伊斯兰社会一直梦想建立一个从土耳其到新疆的大伊斯兰国

高光俊先生这一论述是不符合事实的。并不存在这样的伊斯兰诉求。伊斯兰国家内部都战争不断,比如伊拉克曾经和伊朗干仗8年之久。东土耳其斯坦和伊拉克叙利 亚约旦埃及等阿拉伯国家流行的泛阿拉伯主义,中共国流行的(两岸三地,甚至包括海外华人和新加坡等)“大中华”帝国,希特勒的德意志帝国思想一样,其实是 一种民族主义思潮。他们是想建立一个泛突厥语联合体。虽然这些民族都信伊斯兰教,但是他们并没有要和其他非突厥语族群体联合的意愿。所以,并非伊斯兰国, 而是民族主义的国家概念。

但是这种民族主义是不太可能成功的,因为比如土耳其至少精英分子对此兴趣缺缺,他们更希望继续凯末儿的西化政策,脱亚入欧加入欧盟。所以,东土独立派,主 要是用这一民族主义诉求来作为号召,而并非一定要达成这一目标。他们应该清楚这一目标是不可达成的,也是没有意义的。

我不认为东土或者世维会的人都是以圣战为名义号召斗争的。我看他们的反抗运动,民族主义色彩远远大于宗教色彩。最不好的结果是可能落入类似泛阿拉伯主义的 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那种近纳粹的意识形态。这是他们中的精英知识分子需要自我警惕的。能否把握自由民主的诉求方向,而不要让民族主义从一种自卫武器变成杀 人凶器,对于正义女神是否站在他们一边,是至关重要的。

胡平先生说要“我們應該力求從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还不是这个,而是更原始的:有些人连仔细阅读,理解别人说的是什么意思,都做不到,更别说从不同角度 思考了。他们只有党同伐异之心,而无探求真理之意。

--
立里

ping hu wrote:

不要停止思考,要继续思考。

所谓政治思考或政治思想,就是說,我們應

該力求從不同的角度思考。誠如阿倫特所言:“政治思想是代表性

的。一事當前,我從不同的立場加以考慮,使那些不在場的人們的

觀點呈現于我的心中,由此形成我的觀點;也就是說,我代表他們。

這種代表的過程并不是盲目地采納那些不在場的人們實際上提出的

這種或那種觀點,而是從一種不同的視角觀察世界;這不是移情的

問題,好象我要使自己成為別人或者是象別人那樣去感受,也不是

數人頭,加入到多數一邊,而是以我自己的身份處在我實際上并不

處在的位置上去感受去思考。當我在思考一個問題時,我越是能在

我自己的心中呈現出更多的人的觀點,我越是能設身處地為他人著

想,那么,我的代表性思考的能力就越強,我最終的結論,我的見

解就越堅實可靠。”

胡平

2009/7/10 Mike Gao

新疆问 题

新疆问题,错综复杂,但从一个方面思考,是会有偏颇。我提出如下几个线索,共大家 参考。

1.宗 教自由v. 共党专制

维人视伊斯兰教为圣教。剥夺他们的宗教 信仰自由,就是剥夺他们的一切。他们会为圣战而牺牲一切,不管男女老少!1975年,中共强迫回民吃猪肉,云南马甸的干部甚至拿着猪肉一家一家地送给回 民,结果马甸全体回民男女老少奋起反抗,中共炮轰马甸, 杀人无数。

  1. 新疆独立v. 一统中国

新疆,其名字就说明这是中国新的疆域。 几千年来,这个地方的统治者屡屡更改。中共必须要有有力的,值得人信服的政绩让他们认同中国,但中共60年来在新疆的所做所为只能让人憎恨。

  1. 贫困维人v. 腐败官商

中国的贫富差别已是世界之最,但维人的 贫困更甚。维人生存技能,汉语知识均比汉人差,再加上腐败的政府官员勾结不法商人欺压维人,维人便更加贫困,即使有少数维人富裕,(如热比娅),也逃不过 贪官的手掌。

  1. 历史恩怨v. 现代和解

从某种角度看, 一部中国史,就是汉人与北方各族之间的冲突史,西欧也差不多。北方人入侵,汉人抵抗,再报复。回人杀汉人,汉人再杀回来。我完全不相信中共有能力化解这样 的历史恩仇!相反,中共的民族政策有意无意中加深了这种仇恨。

  1. 大伊斯兰v. 国际社会

伊斯兰社会一直梦想建立一个从土耳其到 新疆的大伊斯兰国。这种理想在新疆维人中肯定有一定的共鸣。

总之,维人的暴力反抗才刚刚开始,中共小恩小惠的民族政策没有用,残暴地镇压也不会有善果,世人更不会相信维人都是恐怖分子之说!中共必须给与新疆各族人 民真正的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司法公正, 新疆各族人民才能有真正的和解。

高光俊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有可能是特务执行恐吓任务,但是也不排除是被洗脑和煽动的海外中共国走狗奴才自愿干的。这样的人我见多了。不可一口咬定是“地下势力”。

LiuMichael wrote:
强烈谴责暴徒对民主组织负责人实施暴力攻击的声明

惊闻著名民主斗士、前八九民运学生领袖唐柏桥先生于七月六日晚遭到不明身份的暴徒暴力袭击,致使唐柏桥先生身体多处受伤。此次对唐柏桥先生和此前对中国社 会民主党组织部长卞和祥先生的暴力攻击,不是一般的民事或刑事案件,甚至不是普通民间的仇恨案件,而是中共地下势力的政治迫害事件。我们对此表示最强烈的 愤慨和谴责。我们向唐柏桥等受害人表示慰问,并呼吁美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案,将凶手缉拿归案,并严惩凶手。

唐柏桥先生担任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和全球六四纪念委员会秘书长等多个民运人权团体的重要职务,同时兼任新唐人电视台和自由亚洲电台的特约评论员,是海外 长年坚持从事民主运动的坚强斗士。 唐柏桥先生过去曾多次遭到中共的恐吓甚至死亡威胁,但他从未退却。今年“六四”二十周年纪念日当晚,他只身前往中共驻纽约总领馆,在墙上和门上用油漆大字 书写要求严惩“六四”凶手和释放邓玉娇的标语,令中共当局极为恼怒。事隔仅仅一个月,他就遭到了中共的疯狂报复。种种迹象表明,当天针对唐柏桥先生的暴力 攻击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的公然犯罪,袭击他的暴徒显然是中共指使的黑社会流氓打手。唐柏桥脸部和手部等多处遭到暴徒的攻击,造成鼻子和眼睛大量流血,手部 骨折。

美国是一个法治社会,我们绝不容许中共地下势力在美国的土地上为所欲为,企图以暴力手段达到打击民运组织负责人的阴谋得逞。唐柏桥等人所受到的伤害,也是 我们所有从事民主运动的人士所受到的伤害。我们将全力配合唐柏桥等人协助警方和FBI缉拿凶手,查出事情的真相,全面揭露中共的暴行。

中国社会民主党
中国民主党美西委员会
亚太人权基金会
泛亚人权基金会
中国事务
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
美国守卫者同盟

7-13-09

首发:中国社会民主党网站:
http://chinasocialdemocraticparty.com/node/add/story
http://new.csdparty.com/index.html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这一点和中共走狗宣传欺骗一样。他们说法轮功“真善忍”是假的,因为中共镇压法轮功,你咋不忍,而要反驳,要抗议呢?
我作为外人,对他们的“忍”的理解,不是忍气吞声,而是坚忍持恒的意思。

这些人不但没有器量,而且没有头脑,其帝国主义思维,更是危险。其和中共国人山人海的帝国主义喧嚣内应外和,前景真是令人恐惧。

frank zhang wrote:
我的意思是要有忍耐力和战斗力——是不是忍辱负重,大家看得清楚!

2009/7/14 Anhunqu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lii-g
按照我的原则,不可以嘲讽弱者。杨海在中共国内,是受迫害群体,受到信息封锁,不了解许多事情,或者想法不正确(我看来),是可以原谅的。特别不可以嘲讽他受迫害的经历。

2009/7/15 张健
真逗了,谁掩盖屠杀真相,怎么一堆糊涂虫 啊,共产猪狗国的监狱真实关费了一群人啊。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Date: Tue, 14 Jul 2009 02:25:30 -0400

杨海:这是一场针对汉族平民的种族屠杀-----我对75惨案的几点原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