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瘋狗舟子

God Father

方舟子之母,妓女也。
君不聞,方大傻逼狂吠之時,其聲有如韋小寶?無怪乎不知其家譜。

狗皮膏藥賣多了,狗尾,馬腳就全露出來了。
一千多年才延了二十四代?被人一問,頓時張口結舌,方寸全無。
不必問你那狗爹了。他不會好意思告訴你的。他大老婆不生,二老婆不養,
三姨太習慣性流產。你讓他怎辦?這不,四十多歲那年從妓院贖回一個懷胎
三月的周香香,生出你這個有娘養,無娘教的王八蛋。你那狗爹也是這樣
生出來的。四十多年一代,代代如此。家丑就不必外揚了。

有道是‘兔死狐悲’,‘同病相憐’。濕人棄這瘋狗而去,瘋狗如喪考妣。
日夜哀嚎。何故?身患同病!是知其狗命不長矣。于是開始潑婦罵街。

鋪子里的台人,良莠參半,良者如肥蝦,王某人等。莠者有店小二。
瘋狗不但瘋,且瞎。正所謂‘瞎了狗眼’,卻不閉狗嘴。吠曰‘吾未嘗
見一可惡台人’。媚態如此,狗愧不如。想是其小妹操其母舊業,接台
人莠者為客。錢圖無量也。此狗吠畢,更放一屁,牛屎難比其臭,且滋
滋有聲:“身為中國人,是沒有尊嚴可言的”。與喪家之犬何異?

文人相輕,歷代如此。賣弄几下,無可厚非。但臉皮厚到能把‘你一言,
我一語’也算作成語,還有臉爭辯,卻可謂‘狗急跳牆’了,嘿嘿,‘徒增笑耳’。~
閑人評方狗‘死豬不怕開水燙’。這廂看來還抬舉它了。此傻逼‘豬狗不如’。~
多行不義必自斃。這鋪子里蹦出這么個癩蛤蟆,不咬人惡心人。大伙兒一人踩~
它一腳。廢了這狗娘養的。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牛屎鋪原本好好的。縱然有罵,也是詼諧成趣。
方狗子不知怎么秋天成了發情期,整天泡這起秧子,連它母親那點油抹感都沒有。
先說‘淫人’是三腳貓,不配它。后又說自己不如三腳貓。哪位家養有多余的母狗,
發發善心配給它一只。

最后教方傻逼舟子一次:去狗醫院看看病,要是神經不正常,請去洗 溫 泉。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anon service, send mail to he...@anon.penet.fi.
Due to the double-blind, any mail replies to this message will be anonymized,
and an anonymous id will be allocated automatically. You have been warned.
Please report any problems, inappropriate use etc. to ad...@anon.penet.fi.

Wang-Bor Chen

1.店小二肚子裡頭可沒像您罵人詞彙特多,想必您從小鬥爭慣
了,肚裡頭壞水特多,罵人可不需草稿!順口都可成章,想
你左一聲狗,右一聲犬的,叫的比爹娘還親,大陸同胞只有
肚子痛差可與比擬!
2.店小二行不改名,做人要飲水思源!為了躲在暗處狂吠幾聲
把爹娘給你的名號給換了!將來爹娘被你賣了都不知!
3.閑的悶把紅樓夢給敲敲,造福整個鉿子!
4.您給咱打分數?先數數看您是第幾根蔥!

--店小二

d7932329

Wang-Bor Chen (wbc...@cs.cornell.edu) wrote:

: --店小二

瘋言瘋語, 癡人一個, 網友不必理他.
我倒覺得方先生說的比這位老兄有理多了

以身為台灣人而驕傲
d7932329@140.116.3.54
府城人

小刘太郎

Apr 17, 2012, 12:35:55 AM4/17/12
不得不感叹网络世界也很小啊,我在19年后的2012年——您这篇帖子发表于1993年——竟然还能看到你这篇痛骂方舟子的文章。知道我是怎么找到这儿的吗?哈哈,给您看一个链接你就明白了。http://weibo.com/2111717203/yeTlBnBBq#1334635956366

若您还在网络的那一边的话,不妨回复一下吧。哈哈哈

eas...@gmail.com

Apr 19, 2012, 5:02:58 AM4/19/12
to an4...@anon.penet.fi
19年后~~~

dajia fzz

Jan 26, 2013, 10:26:54 AM1/26/13
to an4...@anon.penet.fi

剥皮方舟子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romgroups=#!forum/bopifangzhouzi

方舟子,原名方是民,此人极其阴暗恶毒,以网络碰瓷抄袭剽窃为生,擅长造谣构陷挟私报复。因2001年肖传国举报方舟子抄袭剽窃科学杂志而被方舟子无中生有捏造事实造谣报复陷害至今,更令人发指的是方舟子和彭剑狼狈为奸丧心病狂收买医闹上访卫生部,违背良心诽谤“肖氏反射弧”,丧尽天良,只为报肖传国举报之仇。

方舟子剥皮

Oct 4, 2013, 12:12:27 PM10/4/13
在 1993年11月6日星期六UTC+8下午4时24分44秒,God Father写道:

【大洋彼岸的绅士按】有人说@方舟子 是中文互联网的祖师爷级人物,其实更准确地说,方舟子是中文互联网最先被称为SB的人物,是中文互联网的SB祖师爷,而且这位“网络奇才”当年将“方傻逼”翻译成“mother fucker fang”,其水平之高,中文网络世界半边天为之轰动,至今老网民仍然无法忘怀,请看解滨细说USB和舟子的旧事。

USB和舟子的旧事

(兼论舟子的“子”)

解滨

  本来都已经说好了不再谈方舟子的文坛旧事了,但上个星期发生的那起USB事件让俺想起了17年前发生的一件网络上的大事。 俺要是不把那件事说出来,不但对不起网上的老少爷们,也对不起历史。 所以俺破例再写一集,就算是集外集吧。

  上星期,新片《黄金大劫案》的主创到上海复旦大学松江校区会学子。导演宁浩弄来大牌英语培训专家罗永浩坐镇,更请到青春偶像韩寒压轴登场,场面火爆。韩寒念念不忘拿对头方舟子开涮:“在人生当中有很多不如意事情,有很多的人在背后诋毁你。但我只有一句话,路边几条臭水沟,不及江河万古流。” 现场的最高潮,还是韩寒和罗永浩对方舟子的调侃。 宁浩现场送二人每人一个“金砖U盘”。罗永浩接过金砖U盘后,立马声明,“我在方舟子出来说之前说,这是假的金砖。” 主持人让二位送给方舟子一句话,韩寒毫不犹豫地说,“这是个USB吧,我想对他说三个字:U,SB!”

  这话让MM们当场笑翻。 看来韩寒未必是完全不学无术,但他脑瓜子有点歪,却歪而不邪。方舟子看了后会怎么想? 这个连俺都知道:

  1. 韩寒,一个只会泡妞的赛车司机,一个体育生,文章靠代笔,考试靠作弊,怎么可能在那么短的几秒钟内,从宁浩现场赠送的礼品里,提炼出一个能如此准确概括我的词语"USB"送给我? 那绝对不可能! 那家伙不是韩寒,极有可能是整容后的韩仁均!

  2. 韩寒,连高中都读不下来,英文考不及格,怎么可能准确地读出USB这三个字母的发音? 那是别人的发音! 这一次不是代笔,而是代口,后台有人对口型!

  3. 那场发布会前,韩寒一定参加了至少3场闭门排练。 他该说什么,都是事先安排好的。 韩寒不过是走走过场而已。 有人看见,当时韩寒的英文实在太臭,笨到教都教不会的地步,最后只好找人对口型。

  4. 现在的大学生都被韩寒洗脑了,不学无术,崇拜流氓。那个发布会的火爆场面就是证据。 韩寒这个伪青春偶像误人子弟,要把韩寒的伪装彻底揭开!

  ……

  ……

  言归正传。 那天俺听韩寒说方舟子USB,心里一惊:这也TMD太巧了吧! 这是他信口开河呢,还是他早就知道那件旧事? 咋这么巧呢? 俺上几篇说过,方舟子是中文互联网文学的始祖之一。 但当时限于篇幅俺没有来得及交代许多更精彩的事实。比如说,中文互联网上最早的USB事件,就是方舟子的杰作!

  众所周知,“SB”是“傻逼”一词的简写,国骂之一,意思是啥大家心知肚明。 虽然这个词在我国人民日常生活中早已普及,但被搬到互联网上,还是始于ACT。 早年中文互联网主要只有CND和ACT两大家。 CND由于有编辑严格把关,所有的脏话、下流话或非文明语言都被拒之门外。 所以那个时候网民们要说不干不净不清纯不礼貌不河蟹不友好不可爱不文雅的话就只有去ACT了。

  那么,是谁第一次在中文互联网上使用“傻逼”这个词的呢? 俺一下子还真想不起来。所以俺去alt.chinese.text搜了一下。 那里面大多是乱码,搜不出来,俺就去alt.chinese.text.big5碰碰运气。alt.chinese.text.big5是ACT的HZ码的不完整镜像,用的是大五码。 经过一番紧张的搜索和排序,俺初步判定,中文互联网上第一个在网上说出“傻逼”一词的应该是一位笔名叫“冬冬”的网友,时间是公元1993年4月24日凌晨5:57 分。 这一记录比CND早了整整10年!

  而世界上第一位在网上不幸惨遭网民痛骂“傻逼”,冤深似海的受害者,不是别人,正是如雷贯耳的网络奇才,打假英雄,科普作家,方舟子! 时间是公元1993年11月6日凌晨3:20分。 此话千真万确,链接在此: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alt.chinese.text.big5/browse_thread/thread/7f1a174b6fb91e96/c1f9dba6f3bf0f6c#c1f9dba6f3bf0f6c

  请注意这个镜像上帖子的时间比原帖(HZ码)晚4分钟。 网上搜不到比那更早的含有“傻逼”的中文句子了。 所以我正式宣布,今后我国可以将每年11月6日法定为网络SB日,以纪念……。

  由于上面这个帖子中含有大量的限制级的人身攻击用语,我就不便直接引用原话了。从这个帖子也可以看出来,我说方舟子“文人相轻”,其实是有历史根据的。 这个帖子应该是中文互联网最早说他“文人相轻”的。 那个时候,方舟子在ACT打遍天下是事实,但他被人家追骂、调侃、捉弄、搞笑的事情也是常事。那也可以说那是早年中文互联网上一道诙谐却又有点亮丽的风景线吧。

  但中文互联网上第一个有据可查的USB严重事件,却发生在1995年。 那一年,随着方舟子在中文互联网的名声鹤起,对他不屑一顾的噪音也随之高涨,乃至于当时一些文采飞扬的网友拿他的事迹作为文学创作的素材。有时这些文学作品拿捏不准,散发出一点人身攻击的味道。 例如下面这一首当年曾在ACT流传的藏头诗:

  蛋花汤里撒椒盐,
  八宝饭中掺虎鞭。
  王侯昔日壮阳朮,
  帐罗之内何缠绵。
  混沌世界出贼子,
  子虚鸟有常鬼辩。
  舟横野渡遭雨打,
  方知被弃讨人嫌。

  (Warning! 以下这段文字含有儿童不宜内容,18+++)

  到了1995年,方舟子终于忍无可忍,开始考虑捍卫自己的正当的合法权益,状告对他肆意抹黑的网友。但这里有个技术难关,这就是在ACT上骂人的,大都使用的是中文。 人家老美不懂中文,怎么接手这个案子呢? 所以就要把那些中文骂人的词句翻译成英文才行。这其中要翻译的一个词就是“方傻逼”。 网络奇才当年是如何翻译“傻逼”这个词的呢? 他翻译成“mother fucker”!

  当年的这个翻译,其水平之高,乃至于中文网络世界半边天为之轰动。交口称赞的有,拍案称奇的有,惊掉下巴的有,笑得前仰后合的也有。 一直到今天ACT的老网民还无法忘记这件事。

  这件事成了当年ACT的一大奇闻。以至于网友“黄毛女”当年把这列为“九五年ACT十大新闻”之一。 链接在这里: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ese.text.unicode/browse_thread/thread/6e3e7492b0cbc3ef/8f683b73ab01adbb#8f683b73ab01adbb

  这就中文互联网最早的USB事件。 本来,“傻逼”这个词在ACT还只是粗俗之辈的口头禅,出现频率较低。 但打那以后,“傻逼”一词就正式荣登大雅之堂,火爆起来。 后来演化成“傻B”、“SB”,广为流传,但意思还都是原来的。 今天在中文网络上这个词继续发扬光大,成为老少咸宜,男女通用的最常用词之一。每当我们使用这个词的时候,应该饮水思源,想一想互联网的前辈为了这个词的普及应用经历了多少暴风骤雨、冰雪严寒啊。

  上面提供的那个链接中,黄毛女所提到的方舟子有关“荀孟师生关系”、“周作人被红卫兵打死”、“水切酶导致蛋白质突变”、“李敖是胡适学生”等惊人之语当年确实把网友们彻底雷倒过。例如,他有关“荀子是孟子的學生”这个重大发现的原话就在这里: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alt.chinese.text.big5/browse_thread/thread/3d31f470578a30b9#

  俺说方舟子是中文互联网文学的祖师爷级人物,俺也说过他是当年的掐架冠军。但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失手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 中文互联网上谁是SB冠军,可能目前还无定论。 但谁最先做SB的(或被做SB的),可能大家用脚后跟都想得出来。 以后历史学家们要评选中文网络的SB祖师爷,估计争议不会很大。

  读者如果想自己对中文互联网早期历史做一番查证,也十分方便。早年ACT的HZ码版本的原始资料还都在,那是最全的,只是没有读取的工具了。 大五码有个不完整的镜像,在这里: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alt.chinese.text.big5/topics

  还有一部分是UNICODE的,缺乏1995年以前的资料,但以后的资料还不少。 在这里: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ese.text.unicode/

  上述两个链接都提供内容搜索。 在搜索窗口键入关键字就可以得到结果了。例如,要搜索有关方舟子的信息,只要键入“舟子”(不带双引号)就可以了。这是因为当年在ACT很多帖子称呼他时用“舟子”而不是“方舟子”。 如果搜索“方舟子”就有可能漏掉许多精彩的帖子。

  早年人们在ACT称他“舟子”,毫无贬低之意,恰恰是对他最崇高的敬意。 方舟子恨不得人们早日去掉“方”而直呼其“舟子”。 因为他这个笔名的关键就在于这个“子”。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我们知道,中华文化的经典是由“诸子百家”各派所代表的。 例如孔子、孟子、庄子、老子,墨子,孙子,等等等等。 一千多年来,中华文化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断裂带,不再出“子”了。 一直到了公元二十世纪末,中国终于出了一个“子”,这就是舟子。 舟子的出现,链接了中华文化的千年断裂带,打造了古今中华文化第一奇观,开创了多学科、跨领域的最新思潮,把中华文明带入一个最新境界……。

  鉴于方舟子在中华文化和文明的特殊地位,我呼吁从今以后国人应该尊称其“舟子”。 在引用他说过的话时候可以简单地使用“子曰”。

  子曰:“握紧我的手 / 让我的图腾烙在你的手上 / 请传递这一把火 直到 / 百年之后 我所有绝望的嘶叫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