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SLL' 2015愿景

xiuli

to sociallearnlab
教育大发现(SLL)社区在7月末即将迎来1岁生日。

作为社区的一份生日礼物,

这里发起一个讨论,SLL社区发展2015年愿景大讨论,

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的角度,畅谈社区2015年愿景的期待、规划、建议,

让我们一起来共同设计未来!

附:
进行国际对话,是社区未来发展目标之一,
由此,社区将逐步地启动英文版建设,
http://sociallearnlab.org/en/

英文版如何建设的规划,还没有进行设计,
也欢迎大家一并进行讨论。

Zoom.Quiet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2009/7/6 xiuli <xiuli....@gmail.com>:

> 教育大发现(SLL)社区在7月末即将迎来1岁生日。
>
> 作为社区的一份生日礼物,
>
> 这里发起一个讨论,SLL社区发展2015年愿景大讨论,

2015 年,俺女儿牛妞正好6岁,是上小学的时候,
俺很有私心,
俺只是期望中国的基础教育,在 SLL.org 的影响下,
到2015年,已经有学校应试教育之外的选择!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Pythonic!-)
一个人如果力求完善自己,就会看到:为此也必须同时完善他人. 一个人如果不关心别人的完善,自己便不可能完善!

alexy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赶在月末“《学习村落手册》技术部分” 定稿,作为社区一周岁的一份生日礼物吧

--
余波

xiuli

to sociallearnlab
==》 目前SLL社区:
首页,http://sociallearnlab.org/
WIKI页,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
项目管理与备份页,http://code.google.com/p/sociallearnlab/
邮件列表页,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ociallearnlab
英文版页,http://sociallearnlab.org/en/

社区的这几个主要内容页面,正在进行改版优化的设计,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恳请抓紧时间提出来,希望改进之后的页面,汇集了大家意见,更加友好有用。

大家可以就目前这个几个页面,哪些功能保留,哪些去掉,增加哪些功能,直接先提出来。我们争取在本月底,能够出一个新版原型。

我个人的建议是,这几个页面可以有一个相同的导航说明,以方便大家浏览参与。

SLL社区的成长,是跟大家一起成长的过程,本月29号,迎来社庆一周年。希望SLL社区永远是大家的网络学习实践家园,希望SLL永远秉持服务社区成员服务社会的理念与行动。让我们来共同总结过去一年走过的路,设计和推进未来的发展。

我们在好看簿上还有两个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活动:教育大发现社区: 认识我,从这里开始……
http://www.haokanbu.com/event/1471/
(最初这个活动是由Tom老师发起,然后最初几个人约定了同时写故事发上去,还依稀记得当时在网络上公开主动用图文并茂方式介绍自己的紧张心理...)

活动:征集"教育大发现"社区名片/书签设计方案
http://www.haokanbu.com/event/9678/
( 这个活动一直想设计一个有趣的奖励机制,但是一直还没有想法,希望大家一起来设计。 )

Zoom.Quiet

2009/7/22 xiuli <xiuli....@gmail.com>:

> ==》 目前SLL社区:
> [...]
参考 code.google 的帮助:
http://code.google.com/p/support/wiki/WikiSyntax#Localizing_Wiki_Content
这个维基本身也是有国际化功能的 ;-)

> [...]
>
> 我个人的建议是,这几个页面可以有一个相同的导航说明,以方便大家浏览参与。

是的,统一一个导航格式和内容,在所有首页统一使用!
这才是社区整体形象管理 ;-)

> [...]
> ( 这个活动一直想设计一个有趣的奖励机制,但是一直还没有想法,希望大家一起来设计。 )

选中的设计师,允许签名保留在作品的某个部位 ;-)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Pythonic!-)
金山常年招聘Py/C++人才! http://bit.ly/UoTV 简历直投俺就成;-)

alexy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做好了新版wiki首页的框架,大家提提意见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Frontpagebeta

--
余波

xiuli

2009/7/22 alexyu <y.bl...@gmail.com>:
> 做好了新版wiki首页的框架,大家提提意见
>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Frontpagebeta

==>比以往页面清晰多了,每个栏目标题还需要凝聚大家的智慧。

吴长城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太谢谢余波啦,我刚看了下,Wiki新改版,左右两栏,非常清晰,感觉比以前好找东西啦!
最下方的“教育大发现社区网络服务导航”,排版还有点不舒服,看看能否做调整!
--
吴长城
Email: chengch...@gmail.com

alexy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2009/7/22 xiuli <xiuli....@gmail.com>

==>比以往页面清晰多了,每个栏目标题还需要凝聚大家的智慧。

是的,每个栏目的标题大家可以提议

2009/7/22 吴长城 <chengch...@gmail.com>

===》太谢谢余波啦,我刚看了下,Wiki新改版,左右两栏,非常清晰,感觉比以前好找东西啦!
最下方的“教育大发现社区网络服务导航”,排版还有点不舒服,看看能否做调整!

排版最后再讲,关键是各个版块如何设置,需要哪些版块,如何排放,如何在有限的空间把版块介绍清楚等等

--
余波

xiuli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 是的,每个栏目的标题大家可以提议

==>我对各个栏目最初的设计意图,简单介绍一下,这样大家设计标题的时候,可能更容易讨论。

(1)社会化学习工具教程共建项目:
就是类似“技术手册”(SGLCTManual200905)这样的编写工作,实际是社区中做的一种结构化知识的沉淀过程。比较系统地有主题地整理和创作一些内容。

(2)网络学习工具之家: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LearnTool
各种学习工具的介绍、列表链接等。最好能够产生一种持续更新工具内容的机制,也就是新的好用的工具,能够及时推荐反映到这个栏目中
。随时间发展,保持持续更新。(JaneHart老师做的每年100个工具推荐活动,设计得是非常好的。Jane Hart,
http://www.c4lpt.co.uk/learningtools.html ,有借鉴之处。)

(3)教育大发现社友专题,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
参考首页上的“社友”,主要是SLL社区跟一些其它社区建立深度友好合作,从教育的视角,设计一些教育实践活动,或者对其他社区教育内容进行传播的活动。
(比如TED内容的教育领域的传播。)

(4)人物
主要是表示以人物为中心来汇集和传播一些学习的资源。
比如实践者的典范、专家顾问的一些文章作品等。

(5)热点
顾名思义了,反应社区动态热点的。

(6)社区简报
就不解释了。

(7)教育中文翻译
SLL想挑选一些文章翻译,具体翻译平台放在译言上做。

(8)社区当前项目
这个也暂不解释了,就是社区中维护和发起的项目链接。

(9)中小学教研
在基础教育中,探索用技术作为支持手段或者环境,来探索一些教学改进的尝试项目。

(10)学习环境与学习设计
这一块内容偏重学术化概念化的东西,从教学或者课程角度,来讨论一些新环境中的教学活动的设计问题。

大意如此。看看这些内容,哪些不合适,还需要增加哪些栏目,如果是确定的栏目,起什么标题名称,比较能够准确地反应每个栏目想要表达的内容。

我想到的还有一类内容,没有反应上去,例如一些可以参与的创新项目的介绍(就是提交你的创新项目的,以下例子1是展评交流、例子2是帮助孵化。),如:
例1 http://www.digitalopen.org/
例2 http://wiser-u.net/

Zoom.Quiet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 (4)人物
> 主要是表示以人物为中心来汇集和传播一些学习的资源。
> 比如实践者的典范、专家顾问的一些文章作品等。

尽量用俺的网络名吧 Zoom.Quiet
周琦,总是输错成 周崎....

> [...]
>
> 我想到的还有一类内容,没有反应上去,例如一些可以参与的创新项目的介绍(就是提交你的创新项目的,以下例子1是展评交流、例子2是帮助孵化。),如:

alexy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在做网站和wiki重新设计的时候,也要求我们对一些资源整理重构,这是我想到的一些需要完成的内容,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完成:

1.创作“社区介绍”
介绍社区,可以分为150字以内文字概述版 和 图文介绍版的(能做成幻灯片更好)

2.社区人物信息整理
2.1顾问信息
zoomq的资源他自己平时维护的很好,简单整理链接/发布在sll wiki上就好
毛向辉老师:小石整理了一部分,我们可以发起一个小项目,来继续推进此事。整理专家资源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提高的过程
邹景平老师:邹老师已经把她的文章做了整理,马上也会发给我,我会负责整理邹老师的资源并建立维护她的wiki页面,到时也会发起小项目,希望有朋友与我共同完成
其它社区顾问……

2.2教育实践者之家: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Practitioners
wiki是我们成员的实践进步的平台,在这里邀请每个社区朋友都进驻这个家园,整理挖掘自己的实践收获,在这里做个人知识管理。

大家还可以推荐优秀学习者加入这个地方,汇集优秀实践者的资源链接,以更便于传播和学习他们的经验方法。

更可以设计访谈,采访、提问任何一个你希望接触/学习的社区朋友,访谈记录及撰写的相关文章都是宝贵的学习资源。

社区简报也会积极从社区朋友中吸取优秀文章内容,欢迎大家参与!

社区每两周(也就是和简报同步),会通过访谈信息、学习经验分享、成员优秀作品等内容方式选择推荐优秀的学习者,这些推荐信息也会发布在简报以及wiki或者社区主页上 :)

3.写作 社区内容版权说明
教育大发现社区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我们需要有一个让大家能快速理解明白的版权说明页面,也希望这个页面可以起到相关的知识普及作用。

4.社区日历管理维护

5.协作社区简报
社区简报采用协作的方式完成,简单来讲,简报创作涉及到信息收集和信息整理加工创作两大环节,小石主要负责信息整理加工写作这块,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形成明确的“信息收集”的方法机制,应该抓紧实现。建议先从正式发布信息收集约定tag开始

6.wiki使用帮助,常见问题
这部分我来结合技术手册wiki章节完成

7.社区VI设计
除了名片书签 还可以 包括wiki上各个版块的 版块图标、logo等等
很希望可以成立美工小组 来完成此类事情

8.……

请大家继续补充,更欢迎大家直接认领条目 ;)

--
余波

小石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昨天和余波边讨论边画wiki的布局图,回来还没有来得及对昨天布局做个说明,现在看到余波把昨天的布局完全打掉,重做了。有些地方我不太理解,结合现在的布局,我再稍微解释一下昨天对布局的一些讨论:

1、关于“社友专题”

现在的wiki布局上,把什么都拉到“社友专题”中来,让我不由得在想,
这么仓促地划出一些社友专题,是否有利于“读者浏览”和“内容组织”?

(1)关于翻译项目:

比如,把“7件事”这类我们打算做的翻译(图上的“教育中文翻译”)和益学会翻译、译言的“学习与教育”翻译等,分列在左右不同的“社友专题”和“教育中文翻译”两栏中,除了让读者知道我们有几个翻译方面的社友,对于读者阅读有什么帮助?

另外,我们不是很希望“7件事”等外文资料的推荐,能和益学会翻译、译言翻译等结合起来吗?但把我们推荐的翻译和益学会翻译、译言翻译等分割在不同的板块,是否更有利于与各类翻译小组的互动?

反过来,这些社友不是也同样希望,通过我们社区能推荐一些更优质的文章,使大家的翻译工作能发挥更大的价值吗?从栏目上就分隔开来,又怎么和大家有效地互动?

昨天我和余波讨论的布局的思路是,在现在右栏的“教育中文翻译”部分,设计一个Web2.0与社会化学习的“Global Info/全球资讯”栏目。在该栏目窗口,大家可以添加最新的国内外Web2.0与社会化学习的各类资讯,另可以在栏目窗口右下角的添加“推荐原文”、译文索引和益学会翻译小组、译言小组等相关连接。希望大家再认真考虑一下。

(2)关于好看专题、Diigo专题:

实际上不是说好看簿做的专题、diigo做的专题,而是我们在这些Web2.0平台上做事,和这些Web2.0开发团队一同来推进Web2.0与社会化学习。

昨天讨论的时候,我们是把diigo、好看簿等都作为合作的Web2.0开发团队来考虑的,探讨将来能否借助网志年会的平台,大家一块来倡议一个“互联网/社会化软件的常青藤联盟”。这个下面,潜在的合伙做伴还可能包括zuosa、wealink、google等等。

(3)关于“工具之家”和Scratch专题:

首先建议“工具之家”,暂时不用那么放左侧第二栏,一段时间,尽可能重点推一个项目。在邮件列表里,在大家编辑手册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推scrath和工具推荐,但在wiki上,首要的还是手册。

其次,可以把工具之家和Scratch、Mathematica等学科软件\专业软件\常用工具等结合起来;昨天在讨论栏目划分时,我们有意识地把这些专业软件和Web2.0开发团队/社会化软件等区分的同时也对应了起来,分别放在了左右两栏的最底下。

当然,这个讨论似乎已经超出了“社友专题”,因为“社友专题”,好像生生把许多内在关联的事情,以表面上推崇社友的方式,实际上却割裂开来了。

(4)关于网志年会教育板块:

网志年会教育板块并不是一种简单的合作,也不能作为普通的社友来看待。它实际上不仅是中文领域web2.0与社会化学习的峰会,这种各行业交叉似的峰会,更是推进“教育和社会互动”以及整个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峰会。

我们有必要积极参与到网志年会教育板块的建设中,并把网志年会教育板块作为重要的中文Web2.0及学习型社会的资讯平台,一起来推进。

2、关于左右两栏划分:

原计划中,左栏包括了:
  • 手册;
  • 人物;(以人物为主线来挖掘不同学习者的作品、认识和成长等,包括一线教师或自由学习者等实践者、在推进Web2.0与学习型社会过程中的重要成员或社区顾问、教育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等)
  • 课程实践/高校教育技术教研;
  • 区域教研/从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区域教研网络到将来的区域综合教研网络;
  • Web2.0开发团队等合作平台/社会化软件推荐;
右栏包括了:
  • 热点:比如社区近期沙龙、热点项目、社会热点(热门图书、热门活动,来自TED、lib2.0、乡村图书馆运动、企业学习与知识管理、学习型组织、豆瓣同城等等);
  • 简报;
  • 翻译及全球资讯/global info;
  • 网志年会教育板块;
  • Scrath专题及学科软件、专业软件等常用工具推荐;
左边的栏目更多的是社区当前的一些重要实践和关注,包括手册、人物、课程/教研、基础合作平台等,已经逐渐稳定下来,但仍需要进一步巩固、挖掘和探讨的东西。

而右边的栏目,更多的是资讯、活动、研讨、推荐的工具等,希望不断延伸教育大发现的实践和视野。

2009/7/22 alexyu <y.bl...@gmail.com>

--
小石,
Editor, SocialLearnLab.org
131 4617 2275(Beijing)
xia...@gmail.com(eMail/Gtalk)
Twitter: @changqingteng
Blog: http://sociallearnlab.org/xiaoshi
Profile:http://xiansf.wealink.com
PicBlog: http://xiaoshi.haokanbu.com
Bookshelf: http://www.douban.com/people/youthstudio
Digest: http://diigo.com/user/xiansf
教育大发现
http://SocialLearnLab.org
走向社会化学习
--
TEDtoChina
http://TEDtoChina.com

xiuli

> [...]

> 1.创作“社区介绍”
> 介绍社区,可以分为150字以内文字概述版 和 图文介绍版的(能做成幻灯片更好)

==>大家一起工笔。

> [...]
> 邹景平老师:邹老师已经把她的文章做了整理,马上也会发给我,我会负责整理邹老师的资源并建立维护她的wiki页面,到时也会发起小项目,希望有朋友与我共同完成

==>专家顾问是逐步发展的过程,学习专家顾问的文章,能够帮助我们打开思维和眼界。
MIT新媒体行动实验室的王谨老师,她在国内从事公益组织2.0项目,她也愿意担当SLL社区的顾问,这是一个好消息。另外专家顾问中还将邀请林建祥老师。进展中。

小石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2009/7/22 余波 <y.bl...@gmail.com>

有两个地方不知道如何处理:

1.我希望有个工具之家的版块 主要用来收集大家推荐的工具 这些工具不需要我们去推 但是可以汇集到各种好用的工具以及学科工具

2.希望把生物茶吧这样的社区包括王瑾老师他们那样的社区组织和我们保持紧密的互补共生发展关系 怎么能够凸现出这种关系

===>

我的理解,这可能是三个不同的问题:

1、关于生物学茶吧:

上次侯爽来的时候,我在做社区简介ppt时,探讨了我们社区当前的一个主要特征是:
  • 以大学教育技术教研和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改革为主线,形成了一个Web2.0与社会化学习及开放教育的自生长学习社区;
在整个教育的信息化过程中,既有一定的示范性,又能发挥一定带动作用,具有一定的基础性,可能很自然地会产生一些基本的延伸:
  • 比如在大学,可能既衍生出一些专业学习/学科发展的学习社区,又进一步衍生成新的通识教育和个人综合发展的自生长学习社区;
  • 在中小学,可能既衍生出各地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的学习社区,又进一步衍生成各地区综合教研的自生长学习社区;
这其中,中小学开的科目,大学里基本都有对应的专业,比如语文/中文、英语、数学、生物、物理、化学、教育技术/信息技术教育、历史、地理、体育、美术、音乐等等,而大学里往往有很多中当前中小学可能闻所未闻的领域。

所以,从大学开始的专业学习/学科发展的自生长学习社区,和将来从中小学开始的区域综合教研自生长学习社区,有一定的交叉和互补性。当然也不妨碍个别科目的专业学习/学科发展自生长学习社区和中小学相应科目的教研社区结合起来共同发展。

生物学茶吧,我们还不太清楚是否会是这样一个大学专业学习/学科发展和中小学生物科目教研结合起来同步发展的社区?

而中小学教育改革总的趋势,一方面是强调研究性学习和综合课改(压缩必修科目、减负)之外,另一方面又会增设各类小课程、强调通识教育等,也使中小学教育进一步差异化。

将来大学各类专业学习/学科发展的自生长学习社区,必然会以小课程、课外活动等各种形式,与和中小学区域综合教研改革等发生结合。与我们一些大学附中附小 或者许多西方贵族中小学里,依托高校使中小学的小课程和课外活动较为丰富,为师生创造了一些更为丰富的学习环境的情形,会有些类似。但因为大多数中小学不 可能都挂在某些大学下面,做其的附中附小,但网络却为这些学校提供了另外一些可能。

2、关于和王老师的合作:

虽然是共同来探索和挖掘“Web2.0技术及社会思潮”的社会价值,但具体来说,是协助他们做好NGO的培训,还是说,希望进一步扩大到edu2.0,共 同来推进Web2.0在大中小学教育及社会教育方面的实践?怎么来进一步明确合作的宗旨和框架,还有待进一步和王老师沟通,再来确定。明确了以后,我们才 能看这个项目在社区中的位置和栏目上怎么设计。

3、关于“工具之家”:

这个板块可能还有许多需要探讨的东西。

比如,我最近经常给朋友推荐360安全卫士,上面捆绑的“360软件管家”,已经对大部分的常用软件进行了很好的分类和整理,并提供良好的安全下载环境。刚才我浏览360安全中心的“软件百科”,和这个是对应的。建议在我们社区里大力推荐360安全卫士或者这个软件百科!必要的话,可以和360安全中心的进一步交流。

另外,可能要做的是各种学科软件、专业软件的推荐和整理工作。就像魏老师今天推荐的许多化学软件、地理软件等,我一点都没听过。

而Scrath似乎还不仅仅是一种学科软件或专业软件,它背后还往往形成了一个比较大的好玩的动画社区,儿童交流社区等。另外,孙彤宇他们做的儿童游戏社区等,似乎也值得推荐。但这些似乎又很难用“工具之家”来概括?叫“软件与学习社区”?

下午的时候,我又结合以前列的可能和中小学教育相关的各种NGO(也是一种社区),在想“学校社会工作”这个话题。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怎么来梳理这些软件、学习社区、NGO援助社区等?

alexy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今天推出了wiki新主页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  后面还有一系列工作需要完成,大家可以在这里头脑风暴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Wikilog#200908.E6.94.B9.E7.89.88

吴长城

2009/8/4 alexyu <y.bl...@gmail.com>

[...]

===》改版真不错,比以前又清晰了很多哦!一目了然啦!

Chunlei Zhang

[...]

==>看过了,比以前漂亮了,如果想alexyu提到的,用概念图进行导航就好了。

--
Chunlei Zhang
Ph.D. candidate

翟涛

[...]

       2015年SLL社区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以庄老师为首的社区主席团主持年会,来自全国千余名学者与会,会议采取卫星直播方式,与远方的社区成员进行视频交流,学生们都争相观看社区年会的网络及电视直播,年会使用中、英、法、韩、日等多种语言进行全球直播。同时参加年会的还有社区的主赞助商——国际著名企业XXXXCEO,来竞争新一年的社区赞助项目。参加报道的新闻记者数百名,年会上,牛津大学高材生都都为大家作了典型发言。

钱薇旭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2009/7/6 xiuli <xiuli....@gmail.com>
alexyu 发送至 sociallearnlab
显示详细信息 22:07 (7 小时前) 回复

今天推出了wiki新主页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  后面还有一系列工作需要完成,大家可以在这里头脑风暴

新版主页真清晰,英文版主页真像样!
自己要跟随社区发展,不断进步成长!

betty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是比以前结构清楚了,标题里的小图片也挺漂亮的~

就是最上方“欢迎来到 教育大发现社区 Wiki”标题那里字体、颜色什么的还要再美化。

还有,感觉首页上版块还是太多,栏目之间互相渗透,有重复,比如教技学长可以不用在首页上单独列出来,社区项目已有链接;Scratch专题可否放在社区核心工具专题里;社区项目一栏应该放在更显目的位置。

alexyu

因为首页修改需要管理员权限,所以大家可以在这个页面中修改美化,调整好后我来协助大家做主页调整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Frontpagebeta

还有,感觉首页上版块还是太多,栏目之间互相渗透,有重复,比如教技学长可以不用在首页上单独列出来,社区项目已有链接;Scratch专题可否放在社区核心工具专题里;社区项目一栏应该放在更显目的位置。

提出的建议很好,另外,我觉得有些版块的标题还可以继续调整优化,以便与让大家快速清楚明白这个版块是干什么的。对于修改意见,大家可以发表在这个帖子中,还可以使用diigo批注工具,直接在相关的位置标注

wiki改版还需要大家的帮助和支持:
详细信息可以查看这个页面,大家可以在这里直接编辑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Wikilog#200908.E6.94.B9.E7.89.88

参与者可以在相关条目后面签名,最好可以同时加上完成该任务的截止时间

提升wiki操作简易性(任务长期有效)

插件:tag功能,编辑器扩展,…… alexyu

模板:需要哪些模板? alexyu

概念图

……

修改wiki首页版块

版块重构。状态:基本完成,今后随着发展的需要而逐步调整

完善每个版块对应的链接(截止到8.23)

包括每个版块中如“提交建议 参与修订”的链接页面

修改帮助页面

以手册wiki章节为主,适当借鉴参考网站中的帮助系统,建立规范的文章创建流程“规则”

编辑入门 快速入门     小石 8月15日前,将参照译言Prohelp来编辑

常见问题 wiki使用中的常见问题,逐步的积累

使用帮助 较为系统的帮助手册

编辑实践 实践园地,也就是沙盘 状态:完成

关于以及版权

关于SocialLearn/概述页面 xiuli

版权说明 状态:完成。 在wiki每个页面最下方都添加了CC图片与链接 及 “本站的全部文本内容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之条款下提供。” 的文字说明

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提供一个通俗简单的CC版权介绍和说明文档

推广规范的文章创建流程

……

--
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