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Py]特邀各位专家 撰写 领域相关章节

瀏覽次數:39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Zoom.Quiet

未讀,
2008年9月24日 晚上10:58:022008/9/24
收件者:Limodou、Qiangning Hong、Junyong Pan、Junyong Pan、沈崴-wileishn、xyb、zeuux-press、openboo...@googlegroups.com、博文}杨绣国-xg.lisa@gmail.com
LovelyPython --初学者极速入门故事
经过近两年的撰写,终于进入成书阶段,现在,急需各位专家的支持!
背景:
- 可爱的Pytohn 一书尝试用轻松的方式来分享Pythonic 体验,以便打破迷信,吸引中国程序员/学生关注Py
- 在组织有关 Web应用框架的时候发现,不能简单的介绍几个流行框架的基本使用就完事儿!
 - 相关讨论: PCS框架篇重构 建议 - OpenBookProject | Google 网上论坛
 - 相关文稿: Python Web应用框架纵论(草稿)
为了能够 中立/成体系 的给当前的读者一个明晰精彩的 "Python Web应用世界"概貌,特此!

请求:
+ Junyong Pan 代表润普 介绍 Zope体系框架的基本赏识;
+ Qiangning Hong (或是其它成员)代表豆瓣 介绍 Quxiote框架的基本赏识;
+ 沈崴 代表网易? 介绍 Eurasia框架的基本赏识;
+ Limodou 代表CPyUG 介绍 UliWeb框架的基本赏识;

时限:
请尽量在 9.30 24:00 前邮件分享给 我以及博文出版社的责编 杨绣国 小姐(联系方式见后)

指标:
+ 建议撰写<3000字的短文,通俗的介绍以下方面
  框架概述 (历史背景,发展沿革,,,)
  特性介绍 (设计思路/背景,,)
  快速起步(新建项目,或是使用思路)
  案例讲解 (广告时间!可以是对现有作品/系统/公司的介绍哪,,,)
  小结(适用范围,本质思考,针对问题域,,,)
+ 当然,也可以不使用以上框架,任意发挥,只要确保传达以下关键点:
  ! 框架有别于其它框架的个性所在,试图解决的问题领域
  ! 实际的成功应用案例
  ! 如何学习和使用框架的建议/体验分享
  ! 现实使用中,什么情景下适合使用此框架?

杨绣国 (策划编辑)
联系电话 :027-87690565
电子邮件 :xg....@gmail.com
电子工业出版社博文视点资讯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邮科院路特1号湖北信息产业科技大厦14楼

PS:
时间这么紧是因为出版计划的原因,我们作者团队和哲思的技术校对团队,已经将时间计划精确到了天: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wiki/LovPyRush

以上! 俺代广大中国Pythoner 以及未来的行者们,先谢过大家的支持了!
另外, 真诚谢过大家长期以来对 啄木鸟/CPyUG 社区的支持,正是你们的持着和实际的工作应用,令Python 切实的在中国发展了起来!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yang lisa

未讀,
2008年9月24日 晚上11:30:082008/9/24
收件者:Zoom. Quiet、Limodou、Qiangning Hong、Junyong Pan、Junyong Pan、沈崴-wileishn、xyb、zeuux-press、openboo...@googlegroups.com
非常感谢Junyong Pan、Qiangning Hong 、沈崴、Limodou的参与,时间上紧了一些,要辛苦大家了。
博文视点非常重视这本书,也一直期待这本书的出版,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可爱的Python》能高质量地与读者见面。

谢谢各位的支持,一起加油吧。

最后再提醒一下时间节点:9月30日24点前提交所负责的内容。

2008/9/25 Zoom. Quiet <zoom....@gmail.com>

Zoom.Quiet

未讀,
2008年9月24日 晚上11:52:102008/9/24
收件者:Qiangning Hong、openboo...@googlegroups.com、zeuux-press
2008/9/25 Qiangning Hong <hon...@gmail.com>
> 收到。不过时间确实也太紧了点,能宽松到十一节过完吗?这样还可以用放假的时间来做这件事。节前的工作很紧张哪。

图书成稿的交付时间定在 10.7 ,我们全部是放假在赶的,,,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wiki/LovPyRush
不过,Limodou 也提及了宽松 24 小时,,,
建议编辑,这样为了质量的追加撰写变动,是否可以拖延一点时间? 一切为了图书品质!

俺想,最迟,限定到 10.3 吧,这样校对团队,以及其它部分的撰写才有时间进行整合以及重构,
另外,建议 Qiangning Hong 应该联合其它同事共同进行哪,,,

> 2008/9/25 Zoom. Quiet <zoom....@gmail.com>:

> [...]

2008年9月25日 凌晨2:20:422008/9/25
收件者:Zoom. Quiet、openboo...@googlegroups.com、zeuux-press
> [...]

> 另外,建议 Qiangning Hong 应该联合其它同事共同进行哪,,,

那就10.3吧。

yang lisa

未讀,
2008年9月25日 清晨5:25:452008/9/25
收件者:Zoom. Quiet、Qiangning Hong、openboo...@googlegroups.com、zeuux-press
大家好。

      确实,放假前的工作节奏都是非常紧的,同意周琦的意见,交稿期限延至10月3日,要挪用各位的假日了,辛苦大家了。

杨绣国/lisa(编辑)
博文视点资讯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027-87690113
手机号码 :013477082306
电子邮件 :yan...@broadview.com.cn
Msn 在线 :yang...@hotmail.com
投稿网站:http://bv.csdn.net
珍爱朴实,远离虚荣;珍爱思考,远离肤浅;
专注品质,不断创新,让精益求精成为习惯。

博文视点——与向上的心合作,共同成长。

2008/9/25 Zoom. Quiet <zoom....@gmail.com>

Zoom.Quiet

未讀,
2008年9月26日 晚上10:12:102008/9/26
收件者:yang lisa、openboo...@googlegroups.com、zeuux-press、Junyong Pan、Junyong Pan、Limodou、Qiangning Hong、沈崴-wileishn
2008/9/25 yang lisa <xg....@gmail.com>:

> 确实,放假前的工作节奏都是非常紧的,同意周琦的意见,交稿期限延至10月3日,要挪用各位的假日了,辛苦大家了。

48小时过去了,距离交稿只有72 小时左右,功能宽容交稿底线时间也就 120 小时了,大家的进度如何?
同沈游侠沟通确认了撰写 原则:
0. 不离领域,交待要点;
1. 肆意妄为,自由写作!
先自个儿爽直的将想写的写出来,由俺来进行和谐,融合到上下文就好;
基本己确认的 框架篇 内容结构如下:

+-- 框架篇 (Python 的应用框架介绍 PCS 300~399)
| +-- PCS300 Leo 文学化编辑框架
| +-- PCS301 MoinMoin 维基应用框架
| +-- PCS302 CherryPy
| +-- PCS303 Karrigell
| +-- PCS304 Web应用框架纵论
| \-- PCS305 Template (Web应用中的模板系统对比)
,,,
各位专家的地盘可以明确了卟?!
另外,最好直接在 啄木鸟维基中进行组织,以便将截屏等等也方便的包含进来,
大家自行注册,告诉俺你的帐号,就立即开通权限了,,,

以上!

,,,

yang lisa

未讀,
2008年9月27日 清晨5:50:022008/9/27
收件者:Zoom. Quiet、openboo...@googlegroups.com、zeuux-press、Junyong Pan、Junyong Pan、Limodou、Qiangning Hong、沈崴-wileishn
大家好,马上就国庆节了,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另外,请问Junyong Pan、Qiangning Hong 、沈崴、Limodou几位大侠是否已经开始写作了啊?

最晚10月3日要交稿哦,呵呵~~~~

杨绣国/lisa(编辑)
[...]

2008/9/27 Zoom. Quiet <zoom....@gmail.com>

Wilhelm Shen

未讀,
2008年9月27日 上午9:36:502008/9/27
2008/9/27 yang lisa <xg....@gmail.com>:

> 大家好,马上就国庆节了,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
> 另外,请问Junyong Pan、Qiangning Hong 、沈崴、Limodou几位大侠是否已经开始写作了啊?
>
> 最晚10月3日要交稿哦,呵呵~~~~

国庆好。已经开始写了, 会赶在截稿日期前弄好 :)

> 杨绣国/lisa(编辑)
沈崴 2008/9/27

yang lisa

未讀,
2008年9月27日 晚上9:19:292008/9/27
收件者:Wilhelm Shen、openboo...@googlegroups.com、zeuux-press
呵呵,谢谢沈大侠的回复,期待看到您写的文章:)

杨绣国/lisa(编辑)
[...]

2008/9/27 Wilhelm Shen <wile...@gmail.com>

Zoom.Quiet

未讀,
2008年9月27日 晚上10:20:102008/9/27
收件者:openboo...@googlegroups.com、zeuux-press、Junyong Pan、Junyong Pan、Limodou、Qiangning Hong、沈崴-wileishn
2008/9/28 yang lisa <xg....@gmail.com>:
> 呵呵,谢谢沈大侠的回复,期待看到您写的文章:)

替编辑问一声大家,是否愿意给出版社提供手机号码,以便编辑随时联系?
特别是假期中, Lisa 没有网络只能通过手机进行沟通了,,,

> [...]
> 珍爱朴实,远离虚荣;珍爱思考,远离肤浅;
> 专注品质,不断创新,让精益求精成为习惯。

,,,

limodou

未讀,
2008年9月28日 凌晨2:21:072008/9/28
收件者:Zoom. Quiet、openboo...@googlegroups.com、zeuux-press、Junyong Pan、Junyong Pan、Qiangning Hong、沈崴-wileishn
会完成的。

--
I like python!
UliPad <<The Python Editor>>: http://code.google.com/p/ulipad/

Zoom.Quiet

未讀,
2008年9月30日 上午9:58:492008/9/30
收件者:yang lisa、Junyong Pan、Junyong Pan、Limodou、Qiangning Hong、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openboo...@googlegroups.com
2008/9/30 yang lisa <xg....@gmail.com>:
> 大家好!!
>
>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
>
> 不知各位专家的写作状况如何了,有什么困难没?有没有已经搞定的呀?呵呵,非常期待你们的内容啊。

沈游侠提前3 小时交稿了,俺整理代发到维基中,编辑就可看了,,,,
其它同志们,可以同步SVN 来体验,,,

,,,

Zoom.Quiet

未讀,
2008年9月30日 晚上7:25:512008/9/30
[...]
请专家和编辑注意,提议,按照 Euraisa 中的建议: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ObpLovelyPython/AbtEurasia
是否,应该补充一下专家本人的情况简介? 以便提高内容的权威性?
建议从以下方面简介一下:
* 自己生平
* 当前职业
* 写作动机

2008/9/30 Zoom. Quiet <zoom....@gmail.com>:

Zoom.Quiet

未讀,
2008年10月1日 凌晨1:06:402008/10/1
收件者:Junyong Pan、yang lisa、Limodou、Qiangning Hong、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openboo...@googlegroups.com
2008/10/1 Junyong Pan <pa...@zopen.cn>:
> 完成了第一个版本,大家可以提提意见:
> http://docs.everydo.com/zope3/introduction/background.rst
>
> 先暂时放在这里,等定稿了再进入woodpecker wiki吧

定稿时间也是有限的哪,及时确认吧,,,

> 2008/10/1 Zoom. Quiet <zoom....@gmail.com>

Qiangning Hong

未讀,
2008年10月1日 上午9:45:192008/10/1
收件者:Zoom. Quiet、Junyong Pan、yang lisa、Limodou、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openboo...@googlegroups.com
Quixote的部分完成了,在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ObpLovelyPython/AbtQuixote 请大家提意见。

[...]

2008年10月1日 上午9:51:532008/10/1
收件者:Qiangning Hong、Junyong Pan、yang lisa、Limodou、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openboo...@googlegroups.com
2008/10/1 Qiangning Hong <hon...@gmail.com>:

> Quixote的部分完成了,在
>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ObpLovelyPython/AbtQuixote 请大家提意见。

哗!感谢!
不过,最好补充点Qiangning 自个儿的介绍哪,,,

从以下方面简介一下:
* 自己生平
* 当前职业
* 写作动机
是也乎,是也乎, SVN 已经同步: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source/detail?r=1732

limodou

未讀,
2008年10月1日 上午11:00:012008/10/1
收件者:Zoom. Quiet、Qiangning Hong、Junyong Pan、yang lisa、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openboo...@googlegroups.com

Zoom.Quiet

未讀,
2008年10月1日 上午11:34:542008/10/1
收件者:limodou、Qiangning Hong、Junyong Pan、yang lisa、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openboo...@googlegroups.com
2008/10/1 limodou <lim...@gmail.com>:
> uliweb:
>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ObpLovelyPython/AbtUliweb

感谢!及时完成了!不过,根据昨日的目录安排,复制到了: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ObpLovelyPython/AbtUliWeb
SVN 也追加了: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source/detail?r=1737

总体感觉,太硬,小白们是确定看不明白的了,
俺强烈建议,Limodou 应该着重说明:
0. 过往体验过哪些框架,
1. 又各自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坚持使用下去的?
2. 开发 UliWeb 花费的时间/精力有多少?好玩嘛?有什么心境上的收获?现在有什么项目在使用 UliWeb ?
,,,
比较直白和有意思的内容?

另外,文中相关外部资料 比如说 Django step by step 的链接什么的也都给足先,,,

是也乎!?
好的,至此,紧急特邀的专家们基本都提交了一稿,
请 黄毅及时将剩余的也发布出来,以便共同将几篇框架相关的文章 ,找出串联的线索,进行整合;

编辑也请确认是否可用,并及时收集确认专家们的联系方式,出版后,一定要先送几本给大家,如果条件允许,应该收集一些签名版本的,给所有掺合过的好人们哪!!!

黄毅

未讀,
2008年10月1日 下午6:08:262008/10/1
收件者:openboo...@googlegroups.com、limodou、Qiangning Hong、Junyong Pan、yang lisa、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
[...]

我这边的东西都放进去了(svn和wiki)。
这里还有一个web.py 的简单介绍看能不能加进去

今天白天我有点事情哈。

目前框架篇还有以下几部分没有内容吧:

[...]

2008年10月1日 下午6:12:132008/10/1
收件者:openboo...@googlegroups.com、limodou、Qiangning Hong、Junyong Pan、yang lisa、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
关于部署(主要是这三种吧目前:fastcgi、mod_python、mod_wsgi ),是不是需要介绍详细一点?是否应该独立一节?
2008/10/2 黄毅 <yi.cod...@gmail.com>

Zoom.Quiet

未讀,
2008年10月2日 上午10:14:572008/10/2
> [...]
,,,

> 我这边的东西都放进去了(svn和wiki)。
> 这里还有一个web.py 的简单介绍看能不能加进去
建议增补到 Django 相关的章节中,进行和 Django 的对比,,,

>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ObpLovelyPython/PCS302old
>
> 今天白天我有点事情哈。
>
> 目前框架篇还有以下几部分没有内容吧:
>
> PCS301 Karrigell ~ QingFeng(95%)
Karrigell 的俺来吧,清风基本没有体验,,,

> PCS302 Leo文学化编程环境框架

介是俺的最爱,,,
> PCS303 MoinMoin 维基平台

Me 2222
> PCS304 Web应用框架纵论 ~ZoomQuiet+HuangYi(1%)

这个 就是共同来了, HY 先进行综合嘗試,俺来进行增补,,,,

Qiangning Hong

未讀,
2008年10月3日 凌晨2:04:472008/10/3
> [...]
> * 自己生平
> * 当前职业
> * 写作动机
> 是也乎,是也乎, SVN 已经同步:

加上了。请ZQ帮忙同步到svn,谢谢。

yang lisa

未讀,
2008年10月3日 凌晨3:27:172008/10/3
收件者:Zoom. Quiet、Junyong Pan、Junyong Pan、Limodou、Qiangning Hong、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openboo...@googlegroups.com
同意周琦的建议,这是个好主意,各位专家可以简要介绍一下自己。

杨绣国/lisa(编辑)
[...]

2008年10月3日 凌晨3:32:292008/10/3
收件者:Zoom. Quiet、limodou、Qiangning Hong、Junyong Pan、沈崴-wileishn、哲思讨论区、openboo...@googlegroups.com
谢谢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回头在书出版之时,会向大家收集邮寄地址,并寄送样书。

辛苦了~~!

杨绣国/lisa(编辑)
回覆所有人
回覆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