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ttnn@googlegroups.com 的摘要 - “2 个主题”有 9 个帖子

陈焯恒

to ttnn BI 观点
作为曾经的Q的写作目击者,我对Q的坚持我一直很敬佩。

在 2013年9月25日上午9:37, <tt...@googlegroups.com>写道:

网上论坛: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ttnn/topics

    Q <happ...@gmail.com> Sep 24 10:58PM +0800

    大伙儿是否注意到,最近俩月本人在ttnn活跃度急剧降低,而且上个月杂志停了一期。

    因为目前我的主要精力都用在写作上了,在中秋前,原来半月谈的顾问工作也辞掉,决意专注写书。

    于是,ttnn的事情暂时无法顾及。长久以来,ttnn论坛的“中心化”问题暴露,萧条冷清可见。早就计划这封邮件,都因拖延症而迟迟未发。也曾找过朋友相助,但未想到好的延续方法。要不是今天日历提醒是杂志发布的日期,还要拖下去。

    杂志从2005年11月开始第一期,我曾暗下过决心,要办到100期。如今,最近的201307期,是总第93期,还差7期呢。但人就是这样(也许不能推及到众人),喜欢追逐新目标吧。可以说是遗憾,随便跟哪个说,都说可惜了。嗯,也许我这么回答——又不是完全停掉,只是要投入一年时间专注写作而已,一年以后...但谁能说一年以后再续前缘呢?ttnn写作曾是我最近八年里的一种生活方式(其实如果从论坛本身或更早的blog算,应该是九年),每天都做一些BI相关的阅读、思考并写作。04-09年都是全职工作,那段时期反而几乎是一天不落地写,好坏不论,但求感觉。09年以后,半职工作,照理说时间多了,但节奏乱了,变得不那么均匀。生活方式改变了之后,再调整是艰难的,况且更需要调整的意义。

    ttnn一直没定什么目标,虽然早期有过一些念头,但基本不了了之,很长时间里,我认为重点的是写作思考的过程,能够把身边经历的,在脑子里闪过的,别人启发的点点滴滴化成文字,足矣,哪管有没有参与讨论甚至哪管有多少人看了。以前有过的伙伴,有傅如南、刘爱军、简荣、金鑫、张睿、张喆、杜昭翼、张婷婷、胡翠华、胡福庆、林平、蔡轩,都曾出力,可惜没有形成凝聚力。这跟上面那个我那个个人意识有很大关系。不过在此我也不做检讨,只是借此机会感谢诸位。

    ttnn不会关闭,这里仍是发表、讨论观点的场地,萧条冷清是现实状况。杂志在93期暂停,暂无重新延续的计划。如有好事者,能有新的思路,也可共探发展之计。

    *ttnn*
    *telno: 13514984944*

    "そばにいてほ" <7844...@qq.com> Sep 24 11:10PM +0800

    我又开始走您那个05年的老路,呵呵 :)

    发送时间: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晚上10:58
    收件人: "ttnn";
    主题: 告ttnn诸位兄弟姐妹

    --
    发帖 - mailto:tt...@googlegroups.com
    退订 - mailto:ttnn+uns...@googlegroups.com

    Chaney Wu <chan...@gmail.com> Sep 25 09:19AM +0800

    感谢Q的辛勤付出,常拜读大作,学习了不少,谢谢!个人感觉目前的微信、微博等主流媒体吸引了大部分的注意力,因此ttnn的活跃程度不比从前了。凡事皆有因果,所以不必纠结。

    在 2013年9月24日下午11:10,そばにいてほ <7844...@qq.com>写道:

    DMFighter <happy...@gmail.com> Sep 23 08:00PM -0700

    你好,这边有需求哈,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国际版淘宝,招聘数据分析师,请联系我,邮箱:runan.furn#alibaba-inc.com

    在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UTC+8下午5时16分30秒,管 乐写道:

    DMFighter <happy...@gmail.com> Sep 23 07:59PM -0700

    你好,这边有需求哈,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国际版淘宝,招聘数据分析师,请联系我,邮箱:runan.furn#alibaba-inc.com

    在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UTC+8下午5时16分30秒,管 乐写道:

    timger™ <yishen...@gmail.com> Sep 24 11:02AM +0800

    顺道 请教下 如何才算是 "

    数据分析师"
    一直做 数据相关 可是不知道自己算不算 数据分析师

    timger™

    2013/9/24 DMFighter <happy...@gmail.com>

    DMFighter <happy...@gmail.com> Sep 23 08:24PM -0700

    按照通常的理解是,主要通过对各种数据的分析挖掘,得出一些结论和策略建议, 支持解决一个业务问题。(比方说,在国家市场细分中,需要决定资源投入到哪个国家市场,就需要分析哪个国家值得投入?如何投入)

[...]

Mobile +86 13760884495

祝迎春

to tt...@googlegroups.com
gmail不稳定,今天上来看到信息了,好可惜,感谢楼上各位一直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