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ttnn诸位兄弟姐妹

to ttnn
大伙儿是否注意到,最近俩月本人在ttnn活跃度急剧降低,而且上个月杂志停了一期。

因为目前我的主要精力都用在写作上了,在中秋前,原来半月谈的顾问工作也辞掉,决意专注写书。

于是,ttnn的事情暂时无法顾及。长久以来,ttnn论坛的“中心化”问题暴露,萧条冷清可见。早就计划这封邮件,都因拖延症而迟迟未发。也曾找过朋友相助,但未想到好的延续方法。要不是今天日历提醒是杂志发布的日期,还要拖下去。

杂志从2005年11月开始第一期,我曾暗下过决心,要办到100期。如今,最近的201307期,是总第93期,还差7期呢。但人就是这样(也许不能推及到众人),喜欢追逐新目标吧。可以说是遗憾,随便跟哪个说,都说可惜了。嗯,也许我这么回答——又不是完全停掉,只是要投入一年时间专注写作而已,一年以后...但谁能说一年以后再续前缘呢?ttnn写作曾是我最近八年里的一种生活方式(其实如果从论坛本身或更早的blog算,应该是九年),每天都做一些BI相关的阅读、思考并写作。04-09年都是全职工作,那段时期反而几乎是一天不落地写,好坏不论,但求感觉。09年以后,半职工作,照理说时间多了,但节奏乱了,变得不那么均匀。生活方式改变了之后,再调整是艰难的,况且更需要调整的意义。

ttnn一直没定什么目标,虽然早期有过一些念头,但基本不了了之,很长时间里,我认为重点的是写作思考的过程,能够把身边经历的,在脑子里闪过的,别人启发的点点滴滴化成文字,足矣,哪管有没有参与讨论甚至哪管有多少人看了。以前有过的伙伴,有傅如南、刘爱军、简荣、金鑫、张睿、张喆、杜昭翼、张婷婷、胡翠华、胡福庆、林平、蔡轩,都曾出力,可惜没有形成凝聚力。这跟上面那个我那个个人意识有很大关系。不过在此我也不做检讨,只是借此机会感谢诸位。

ttnn不会关闭,这里仍是发表、讨论观点的场地,萧条冷清是现实状况。杂志在93期暂停,暂无重新延续的计划。如有好事者,能有新的思路,也可共探发展之计。

ttnn
telno: 13514984944

そばにいてほ

to ttnn
我又开始走您那个05年的老路,呵呵 :)

to tt...@googlegroups.com
感谢Q的辛勤付出,常拜读大作,学习了不少,谢谢!个人感觉目前的微信、微博等主流媒体吸引了大部分的注意力,因此ttnn的活跃程度不比从前了。凡事皆有因果,所以不必纠结。

--
发帖 - mailto:tt...@googlegroups.com
退订 - mailto:ttnn+uns...@googlegroups.com

andy meng

to tt...@googlegroups.com
Q兄是BI界里少有的作家,期待中。。。。。。。

Andy from gz

Andy

Franc Fu

to ttnn
很欣慰曾经为ttnn出过力同时很遗憾没有坚持下去,很感激ttnn这个神奇的地方带给我的帮助,从在学校一直到工作4年,感谢!再感谢!
可以说是当时在广州的一次聚会把我从学校直接拉进了BI圈子,回想起来真是感激不尽,呵呵,依稀记得当时的场景,作为唯一一个在校生生,非常懵懂和好奇,听着大家的侃侃而谈。
有时候没那必要最求形式的永存,只要存在时光辉灿烂,虽然暂停更新杂志,但是在BI界的印记不会改变。
如果书出版了,我一时间买,呵呵
--~--~---------~--~----~------------~-------~--~----~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
发电子邮件到 tt...@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ttnn-uns...@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ttnn访问本论坛

Jerry Wu

to tt...@googlegroups.com
我现在还是坚持每周至少看一次TTNN,不过没以前那么多原创的文章或观点表达了。05年刚开始接触正规的DW(之前4年都纯野路子),然后开始进入TTNN,很高兴一直交流到现在。

一直以追求数据的整理为目标,从最初思考为啥IBM这样设计DW,到现在如何用数据再造业务改善,TTNN伴随着我的数据之路的成长。感谢Q的付出和努力,可惜一直未能见面详聊

Jerry Wu

[...]

一直以追求数据的真理为目标,从最初思考为啥IBM这样设计DW,到现在如何用数据再造业务改善,TTNN伴随着我的数据之路的成长。感谢Q的付出和努力,可惜一直未能见面详聊

> [...]
> 有时候没那必要最求形式的永存,只要存在时光辉灿烂,虽然暂停更新杂志,但是在BI界的印记不会改变。
> 如果书出版了,我一时间买,呵呵

练燕杰

to ttnn
我这个长期潜水的人也终于忍不住冒个泡了,我每天都会看一下TTNN,而且每期都把专刊整理,应该有好几十期了,当初Q大人还接收过我的专访哩(PS我不是记者),是个热心、感性、义气的Q大人。

虽然没有虽然,过去也不会过去,你暂时的放下也是为了更好的拿起。没其他说的,加油!我们就是你的油,不能加进去了你就不跑了,嘿嘿!

练燕杰

to tt...@googlegroups.com
Q来组织列表里的人以社区的名义出本书吧

2013/9/25 George Zhang <birdzha...@gmail.com>

--
Bueno es hablar, pero mejor es callar

徐俊军

to tt...@googlegroups.com
工作七年,无论在纯BI领域,还是其他相关领域;ttnn一直对我个人帮助很多;相信有相同心声的人很多;多谢Q及各位大牛;
徐俊军

不肯过河东

to tt...@googlegroups.com
之前一段时间多聚焦在微博、微信的媒体方式,发现不管是长微博还是微信自媒体,大多都是泛泛而谈。对BI的话题,始终还是TTNN的感觉最好。

杂志停了,但回想往期杂志中留下自己的内容,很是欣慰。

也希望Q大作告成日,是TTNN重新出发日!

在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UTC+8下午10时58分12秒,Q写道:

Rui Zhang

to tt...@googlegroups.com
可惜了,每次都能在TTNN看到最新的业界动态和经验分享,感谢Q的无私奉献和分享!后面准备写点啥东西给大家分享下吧

2013/9/26 不肯过河东 <wang...@gmail.com>

Best Regards.

ZhangRui.

xichen...@gmail.com

to tt...@googlegroups.com
整个微信的交流平台?

Thanks & Best Regards

Jin Lin

to tt...@googlegroups.com
多谢Q兄多年的辛劳付出,期待大作!

祝迎春

to tt...@googlegroups.com
一个人坚持写了那么久,虽然有些观点不能认同,但是精神是值得学习和继承,其实就是一个杂志,只要思考还在、问题还在、技术还在更新,载体变了但本质没变啊。这个阅读群体比较松散缺乏凝聚力,但不是说就不能有,积累的那么多,种子已经存在只是等待她出土的一天,不需要气馁,加油。

そばにいてほ

to ttnn
我整了个“数据分析联盟”微信(datafa),但的确每天要坚持发需要很强的恒心

to tt...@googlegroups.com, tt...@googlegroups.com
还是那句话,期盼Q的作品面世:)

发自我的 iPhone

murphy...@gmail.com

to tt...@googlegroups.com
感谢辛勤付出。每期杂志都有看。

发自我的小米手机

祝迎春 <mrzy...@gmail.com>编写:

Guo shaomin

to tt...@googlegroups.com
谢谢你这么多年的付出,这是我第一封回复邮件,因为工作太忙,ttnn有空我都会拜读,希望这个技术组织可以延续,也希望早日拜读你的新作。

to ttnn
可以的话,咱们来个微信群吧,凝聚度更高些。

zpdxiogxiog

to ttnn BI 观点
不行就多建2个群,其实活跃的人数看起来不超过百人吧

2013/10/12 Google account <xxn...@gmail.com>

微信群上限只有40个人,太少了

在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下午4:17,zpdxiogxiog 写道:

可以的话,咱们来个微信群吧,凝聚度更高些。

Sonic . Jin

to tt...@googlegroups.com
其实可以考虑使用 yammer 或者 V部落这种交流方式。

Sonic . Jin
MSN: JX_...@hotmail.com
EMail: Soni...@Gmail.com
Http:/coogo.taobao.com

iceberg

to tt...@googlegroups.com
再不发言可能连最后一次冒泡机会都没有了~~感谢Q,期待作品!

to ttnn
ttnn又不是关闭。是闭关。
ttnn
telno: 13514984944

Chris Chan

to tt...@googlegroups.com
....刚发现这个地方,然后停刊了... >.<

Q於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UTC+8下午10時58分12秒寫道:

Perry Hou

to tt...@googlegroups.com
Q 写完书就回来了吧?

侯丕然 Perry Hou | 58同城-商业数据分析部

M 18618287275 | QQ 63921525  | @perryhau

askyer

to tt...@googlegroups.com
可以搞个实体版期刊 呵呵

王东洋

to tt...@googlegroups.com
从工作到现在每个月都会看看ttnn杂志,尤其在杂志刚办之初,某两个人经常在论坛上争论,很是精彩。希望Qing能在一年后把ttnn继续下去。

在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UTC+8下午10时58分12秒,Q写道:

hunter

to tt...@googlegroups.com
Same, If innovator51 and another guy were both here.. it might be more active.

Wait for your book!

Ding Xining

to tt...@googlegroups.com
好久没发言了。从进入BI行业开始,ttnn就是一直陪伴我的良师益友,虽然很少发言了,还是经常回来看看。闲话少说了,期待再一次活跃的那一天!

在 13-11-25,hunter<hunte...@gmail.com> 写道:

zifeng wang

Timothy Chu

to tt...@googlegroups.com
有微信群么?

Timothy Chu

to tt...@googlegroups.com
超级赞同!:)

そばにいてほ

to ttnn
嗯,扫一扫即可

to ttnn
期待TTNN重新出发,也期待另有新人续写Q的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