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Centrex系統,怎麼讓某分機來話都轉到另一分機?

國洋論壇

to ten...@googlegroups.com
某公家單位使用中華電信提供的Centrex電話服務,打電話來詢問代接功能怎麼用?

首先,我們必須先說明,這Centrex電話系統是中華電信提供的,我們是供應電話機的協力廠商,並未授權回答問題,但基於服務客戶的原則,盡己所能提供協助,但若有訛誤,請以中華電信官方說明為主。

雖然來電者問的是 [代接] 功能,但電話系統中的代接所指的是:同一電話系統中,用我自己的電話機去接聽另一正在響鈴的其它分機來電。
仔細詢問後,他實際需要的功能如題所述。

依照中華電信給我們的規範,只有 忙線轉接 與 未應答轉接,並沒有這位客戶要的 無條件轉接(或稱立即轉接),因此我們的話機上只有前述兩項功能鍵。

那這個問題有沒有解?應該是有的,從中華電信的網頁看到:

雖然這是一般市話的說明網頁,並非Centrex,我猜想也是可以用的,如果有需要或許可以試試看。

陳秋湧

to ten...@googlegroups.com
若你的電話系統不是用中華電信的,而是有自己的用戶交換機(PBX),有這功能嗎?
根據我們的經驗,代接立即轉接忙線轉接未應答轉接都很常見,一般的小型交換機大概都有。
不過這是電話系統的功能,不是電話機本身的功能,所以我們無法的回答,請參閱:我們電話機工廠的角色,沒辦法回答交換機的問題,請包涵

陳秋湧

to TENTEL國洋論壇
某 Centrex 用戶問:「 為什麼電話機上 功能鍵只有指定代接,卻沒有取消指定代接呢?  」
因為他把指定轉接誤解為指定代接了,
指定轉接:將來若有撥入,改讓其他分機響鈴、接聽,這才需要設定與取消;
指定代接:若其它分機正在響鈴,可以用自己的分機代接,無須離座也能代為接聽,這只有操作當下使用,無須設定。

相關說明:

陳秋湧 在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下午2:06:14 [UTC+8] 的信中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