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28》

汤氏会社TangShi.Org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                   如果您无法正常阅读请点击:http://www.tangshi.org/

欢迎参观 汤氏会社每周新闻摘要

世界汤氏宗亲会指定官方网站

20081108 星期六 第128

[ 登入 ] [ 注册 ]

首页 · 历史记录 · 汤氏新闻 · 资料下载 · 用户中心 · 汤氏论坛 · Top 10 · 汤氏博客

本期目录

[汤氏新闻]

汤文选: 汤文选-艺术档案

汤文选: 天地神韵,惟尚尔汤——20世纪最后的写意国画巨匠, 汤文选先生画赞

中华姓氏: 香港回歸十周年暨第四屆世界緬華同僑聯誼大會召開

汤氏人物专题: 汤寿潜与马一浮

汤氏人物专题: 我所认识的汤大立

汤氏人物专题: [专访]汤一介:网络时代也需要《儒藏》

汤氏企业: 汤麻饼有了英文域名

新闻时事: 佛缘请高僧大德点化开示加持《龙华山大愿》

新闻时事: 汤敏:金融危机下中国有可能确立全球经济领头羊地位

新闻时事: 唐人街由来

新闻时事: 陕西省缅甸归国华侨联谊会简介

汤氏人物专题: 章太炎的四川弟子汤炳正

新闻时事: 破译密码的女人

汤氏人物专题: 土布短褂的"汤寿潜"

汤氏新闻周报: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27

 [图片资料]

汤佳丽参加《百万智多星》?...

汤传杰油画作品:...

复旦大学原历史系主任 汤纲  ...

火炬手汤一新手持火炬传递,无数观众为其呐喊助威

龙源期刊网总裁汤潮

全国政协委员汤素兰    ...--->>>查看更多

*********汤氏会社每周新闻摘录*********

汤氏主题新闻 | 汤氏新闻分类 | 汤氏新闻排行榜 | 汤氏归档新闻 |

汤氏人物专题: 汤寿潜与马一浮

 汤寿潜有两位乘龙快婿:长婿马一浮,次婿蒋世英。马一浮原名福田,后改名浮,字一浮,号湛翁,别署蠲叟,或蠲戏老人,祖籍绍兴。1883(清光绪九年)生于四川成都乃父任所,1889年随亲返回原籍。马一浮自幼颖悟过人,为学极勤。1898年,马一浮与周树人、周作人昆仲应绍兴县试夺魁。应试时,马作一文,全集古人辞句而成,天衣无缝,宛若己出。被求才若渴的汤寿潜在闱卷流传中看中,乃挽人执柯,以长女汤孝愍妻之。
戊戌变法以后,科举废,新学起。汤寿潜是主张变法的立宪派人物。在他的影响和支持下,马一浮为了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查看全文

天地神韵,惟尚尔汤——20世纪最后的写意国画巨匠, 汤文选先生画赞

自幼热爱绘事,更兼倡导《人学》(何为《人学》?大美学也!),故尔国内画界,尤其传统中国画界,素不陌生。由于隔代,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潘天寿、李苦禅、傅抱石、李可染等高龄大师且不论,平生最景仰两位稍年轻的大师,一位即汤文选先生,另一位则为黄胄先生。在我看来,在前述高龄大师之外,对现代中国画贡献最大者,当非汤、黄二位莫属。

黄胄先生直接以写生进入国画,除了天分,更加毕生勤奋,创制了大量画作,其中有不少巨制别开生面,使中国画进入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新的境界。他的作品,对传统国画的笔墨、形韵、精气全面冲击,迄今影响至巨。诚如黄胄先生自言:"只有进攻,没有防守"

汤文选先生同样引进了西画的理念、技巧、思维,同样对国画传统的笔墨、形韵、精气进行了改造,但其形式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且明言继承传统,在传统的基础上再行创造。而且,……--->>>查看全文

我所认识的汤大立

在人们的相互交往中,有缘遇到信仰相同,心心相印的朋友,乃是人生一大快事;在人们所从事的事业中,真挚的友情如同原子核裂变一样,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创造出人间奇迹,这可能是我们努力创建和谐社会的缘由吧!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搬迁扩建,给我和大立相识创造了机缘;半年时间建成容纳万人学习生活的校园,使我们相知;共同奋斗结下的友情,使我们相交……
  大立是个爱国开明之人。他原来是个医生,在国外工作近七年后,怀着报效祖国的强烈……--->>>查看全文

章太炎的四川弟子汤炳正

近日北京图书博览会上,一本《楚辞讲稿》引起关注。这是章太炎的四川弟子汤炳正的楚辞讲稿集。楚辞研究中,一直有"南姜北汤"一说,姜是杭州大学的姜亮夫,汤就是四川师范大学的汤炳正,全国楚辞学会的会长。汤师母是湖南一大户人家小姐,与先生诗词唱和,曾出过诗词合集。师母到了70多岁还很妖娆,穿暗花红袄,背影看起来像四五十岁;汤老师一直到最后都腰板挺直,有山东人的豪气与刚健,夫妇俩会手牵着手散步,冬天看腊梅,师母的插花相当有意境。80多岁汤老师还曾讲,想去昆明,看洱海漫天飞舞的红嘴鸥…………--->>>查看全文

汤文选-艺术档案

1925 出生于湖北省孝感市一个书香门第。
1946
考入武昌艺术专科学校,师从张肇铭、张振铎、王霞宙等名家。
1949
武昌艺术专科学校毕业。
1953
创作人物画《童趣》。
1954
创作人物画《婆媳上冬学》,参加全国美展,评为一等奖。原作被 中国美术馆收藏,又收录入日本版《世界美术全集》。
1955
创作的人物画《喂鸡》在北京参加全国美术展览,为中国美术馆收藏。
1956
创作的人物画《说什么我也要入社》、《送粮路上》参加全国美术展览,均为中--->>>全文

土布短褂的"汤寿潜"

曹聚仁见到他父亲敬若神明的汤寿潜,土布短褂,一顶箬帽,一双蒲鞋,一把纸伞,

  看上去"十足的庄稼人",却是"启蒙时代觉悟了的知识分子"

  汤寿潜是晚清立宪派的领袖人物,因争路权、修铁路而名重一时。民国初年,他成为第一任浙江都督、南京临时政府第一任交通总长。在见过他的人眼中,他却是个极朴素的人。包天笑说到有一次与汤寿潜不期而遇:"我虽然常坐二等车,有时也到三等车去看看。那天却见一位汤蛰仙先生[寿潜]厕身于许多贩夫走卒之中,缩在壁角看报……辛亥革命,他是浙江都督,何以蜷伏在此?好在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查看全

*********汤氏会社每周统计记录*********

登记会员: 1313本周登记会4名:汤新华  汤洋  汤守辉  汤启明

*********汤氏会社每月大事记*********

*********汤氏族谱资料索阅方式*********

1,上海汤氏会社《中华汤姓源流》《中山汤氏瓜瓞族谱》广西版敦睦侨刊 24 联络方式:
Email: tangs...@gmail.com
网址:http://www.tangshi.org
2,
北京《中华汤姓源流》联络方式:Email: txl...@sohu.com
3
,广西柳州汤氏宗亲会《中山汤氏瓜族谱》广西版 联络方式:联系人:汤贵洪

[ 登入 ]  [ 注册 ]

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记录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郑重声明:本杂志文章由部分有汤氏宗亲提供部分由网络搜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任何媒体不得转载。
本网的汤氏论坛许多专区供大家发表意见和建议。更多的信息,请每天关注汤氏会社

www.TangShi.Org编辑制作

--
汤氏会社:www.TangShi.Org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2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