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邮件列表回复方式

Zhang Le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先来看两个邮件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78d7877acaab2d99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4e48fb56f514a871
有谁可以一下子看出来文中所说的到底是什么杂志

如果你蒙了,那么恭喜你,我们有共识了。相信有共识的人应该不少吧。

然后再来看这次大讨论的发起贴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browse_thread/thread/e1ae4568855481/496bbf63bc466c9d

然后你会发现,发起这次讨论无非是想提醒如此发邮件的人,以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很过分么?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abdfdd0091f292de

只是可惜这位老兄仍然听不进去,于是才有了开头的场景

在之前的那次讨论中,我说本邮件列表的回复方式是bottom-posting
其实这太笼统了

其实很多人支持top-posting只是因为懒(注意只是很多人,有的人不是)
因为写邮件客户端的人也懒,他们只把光标放在原邮件的开头
如果邮件客户端都把光标置于原邮件末尾
可能大家就都支持bottom-posting而没有异议了
但是这样就行了么?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这样邮件会变的越来越长,就像有的人说的,不方便查看,还浪费流量。

现在我再详细的说明一下:
1. 需要针对性回复的,请回复你要回复的邮件,而不要随便找一个邮件回复
2. 请做适当裁减
3. 根据语境调整引文和回复的顺序
4. 引文和回复之间空一行
5. 非针对性回复,请清空引文

关于第三条,本来我写的是引文在前回复在后
后来经LI Daobing提醒发现有漏洞,所以改成现在的样子

举个例子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faf9d8a56e62c31d
这个邮件我回了两句话
第二句显然就是回复在前,而引文在后

如果没有明显的错误,请大家以后尽量遵照执行
最低限度,请确保你发出的邮件让人一看就明白,不要浪费其他人的时间

--
Zhang Le, Robert
Gentoo/Loongson(龙芯) Developer

Li YunBin

to sz...@googlegroups.com
是这样回复吗?

Li YunBin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7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试试底部回复

Microtiger

to sz...@googlegroups.com
晕!你小子应该去做软件测试!

2009/6/17 Li YunBin <linu...@gmail.com>

--
I want to be a complete engineer - technical genius and sensitive humanist all in one!

Li YunBin

to sz...@googlegroups.com
这个是不引用的了。 大家继续, 争论一下左右行车的原则。

Li YunBin

to sz...@googlegroups.com
本人身兼开发、测试、文档、美工、服务器、、、

Zhang Le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7 Microtiger <micro...@gmail.com>:
> 晕!你小子应该去做软件测试!

还是让捣蛋的去自生自灭吧
不要理他

Li YunBin

to sz...@googlegroups.com
这话说的分量很重啊。

Zhang Le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再调整一下:

1. 需要针对性回复的:
1.1 请回复你要回复的邮件,而不要随便找一个邮件回复
1.2 请做适当裁减
1.3 根据语境调整引文和回复的顺序
1.4 引文和回复之间空一行

2. 非针对性回复:
2.1 请清空引文

梁舒华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7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good

哥伦布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7 Li YunBin <linu...@gmail.com>

本人身兼开发、测试、文档、美工、服务器、、、

你很牛啊,我是来练习一下新规则的,嘎嘎

shenzhencai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如果我们都用顶部回复,如果我们不适当裁减,我们可以在Google reader和Google Group上看的很清楚,如果用底部回复比较麻烦,
也不方便浏览,如果裁减后还是很长更不好,因为不会自动隐藏引用。为什么要讨论这么多,我本来用的好好的,现在好了,一团槽了,我却实蒙了。

非针对性回复,请清空引文我是赞同的。

Zhang Le

2009/6/17 shenzhencai <caixi...@gmail.com>:

> 如果我们都用顶部回复,如果我们不适当裁减,我们可以在Google reader和Google Group上看的很清楚

为了照顾用google reader和google group的“您们”
就要让其他诸如用Mutt的人跟“您们”一样顶部回复,不裁减
您们不觉得您们自私么?

民主是一种妥协

大家都各退一步,都海阔天空

本来我已经说了那只是个请大家尽量遵守的规则
底限只要可以说清楚问题,随便你

到了这种地步

您们到底还想怎么样?
到底谁在纠缠不休?

Li YunBin

to sz...@googlegroups.com
别人提想法,你大可让他自生自灭的嘛。

Zhang Le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7 Li YunBin <linu...@gmail.com>:
> 别人提想法,你大可让他自生自灭的嘛。

只有你才配的上这个待遇,别人都不够格
放心,我只破这一次戒
你以后会继续享受这个待遇

Li YunBin

to sz...@googlegroups.com
“受宠若惊”阿~ 难道我犯了SZLUG的哪条戒律?

GammaCheungP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7 Li YunBin <linu...@gmail.com>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两位真应该惺惺相惜才对

york zhuo

to sz...@googlegroups.com
好长一段时间了,我咋看到的都是口水呢...

2009/6/17 GammaCheungPang <gamma...@gmail.com>

--
===========
-york.zhuo

blance

to sz...@googlegroups.com
一般我只要看到是在争论的非技术性邮件,一概删掉,因为我对结果不太感兴趣,就更不用说过程了,呵呵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gmail 用户请按 m 快捷键

york zhuo

2009/6/18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gmail 用户请按 m 快捷键
骗淫,我用的gmail,我按了m键,咋啥反应都没有...

> [...]
> 一般我只要看到是在争论的非技术性邮件,一概删掉,因为我对结果不太感兴趣,就更不用说过程了,呵呵

可能的原因:
0. 关掉了 gmail 热键,
1. 用的不是 gmail 标准视图~

2009/6/18 york zhuo <york...@gmail.com>:
> 骗淫,我用的gmail,我按了m键,咋啥反应都没有...

york zhuo

to sz...@googlegroups.com
1条符合我,我用滴不是标准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