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回帖的时候把引用放在上面,自己的内容对应放在下面

权相龙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希望大家回帖的时候把引用放在上面,自己的内容对应放在下面

举个例子

>我订阅了一份半导体科技和便携产品设计两本杂志,是免费的。

不过刊内的广告是比较的多的

我记得以前曾经讨论过这个问题,可能现在人多了,又没有坚持下来

还是坚持下来吧,互相督促。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这儿没必要强制,

听过那句话么,
合而不同。

顶回复 和 底回复 (其实还有一个逐行回复)都有各一半的支持者,
而且也都有充分的理由,

如果一个邮件列表已经有约定的回复规则,自然是遵循原先的规则,
比如 kernel 是底回复, 而 煎蛋 是顶回复。

既然 szlug 没有约定,就还是个人按需选择吧。

虽然看起来你是那 50% 中的底回复支持者,
然而顶回复也是有他好处,而并非简单只是懒。

再说如果需要, 无论顶回复还是底回复支持者,
都一样会按需采取逐行回复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最直接的好处:
使用 groups 论坛作为邮件列表的用户,
大多使用 gmail 或者 groups 页面来浏览和处理邮件列表帖子,
而这俩都直接支持会话视图,

如果使用顶部回复,可以第一眼就看到你的回复内容,
而无须先费劲地重复浏览会使劲拉滚动条跳过你的原文才能开始阅读你到底说了什么,
并且 gmail、groups 这些对底部的引用会自动折叠。

再则,大家就算不是使用 gmail,也多是使用支持线索/会话的靠谱邮件客户端,
而不是先前那不支持线索的的 ms outlook。

outlook 不支持线索(当然也不能同时显示上下文邮件),
所以才必须在单独一个邮件里用底部回复保留完整的对话内容。

而 gmail 或雷鸟这些支持会话/线索,自然是没 outlook 的问题了

幽灵

to sz...@googlegroups.com
我支持顶回复

幽灵

Jiahua Huang 写道:

Yuan Yijun

> [...]

> 而无须先费劲地重复浏览会使劲拉滚动条跳过你的原文才能开始阅读你到底说了什么,
> 并且 gmail、groups 这些对底部的引用会自动折叠。

难道只有底部的引用会折叠吗?

--
bbbush ^_^

Leewings

to sz...@googlegroups.com
1. 我觉得讨论这个没必要. 拘于形式多麻烦.
2. 我觉得要是能实现左右分栏会好些, 反正现在大家都用宽屏了.

Sent via BlackBerry® by BerryMail
----
逆时 -- www.BackTimer.com
DREAM to SJTU, Computer Science && Mathematics -- DO IT NOW!

tomsu

2009/6/15 Leewings <os.i...@gmail.com>:

> 1. 我觉得讨论这个没必要. 拘于形式多麻烦.
这个很重要。涉及到 Mailing List Manners 的问题。

> 2. 我觉得要是能实现左右分栏会好些, 反正现在大家都用宽屏了.
如果还有人用只有 80 列宽的客户端看邮件,怎么办?

Leewings

to sz...@googlegroups.com
1. 没必要把自己的风格强加于人. 要统一的风格? 我所有的老师是从来都不要求我们的作业要什么格式的.
2. 我用blackberry来收发邮件还只有这么一点屏幕咧. 左右分栏只是觉得用 gmail web client 会很舒服.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Hers 好,

Gmail 客户端现在确实是这样。

顶部回复不折叠引文,估计是考虑逐行回复的情况

(适当裁减引文的逐行回复,就是不宜折叠引文的)

Zhang Le

to sz...@googlegroups.com
关于这个话题
我觉得有一点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
在使用英文的开源社区的邮件列表里,基本上都使用bottom posting,而绝少见top posting

而且一般的geek圈里有一个偏见
那就是大牛都是(应该)用bottom posting的,而使用top posting一的人一般会被认为是初哥
http://www.catb.org/jargon/html/T/top-post.html

--
Zhang Le, Robert
Gentoo/Loongson(龙芯) Developer

2009/6/15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 [...]
> 那就是大牛都是(应该)用bottom posting的,而使用top posting一的人一般会被认为是初哥

是这样没错,
可还不都是因为那些邮件列表从 gmail、groups 之前就开始存在了,
(就算是先前的邮件列表,不也有很多 bottom posting 还是 top posting 的争论么)

而这个中文网上论坛,就无须拘泥于那一套吧,
只是记得在 kernel 之类“严肃”列表中使用底回复就好。

Zhang Le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5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我并不是想说应该如何
我只是说说一些现状,:)

Jiahua Huang

> [...]

张乐老大万岁~~

OceanBoo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5 Jiahua Huang <jhuangjiahua@gmail.com>

张乐老大万岁~~

严禁个人崇拜,严肃严肃,哈哈哈哈。

--
Website: http://www.oceanboo.cn
MSN: baihai1123@hotmail.com

幽灵

to sz...@googlegroups.com
Zhang Le 写道:
[...]

目前这个邮件就按照老大怎么说
我们怎么做
总得有个初步的规范
慢慢大家适应了习惯了就成我们的约定规范
我也是用thunderbird,每次回邮件还要拖到上面去。。。
公司老板是香港人,他要求邮件回复要在前头。。。。
习惯了

如果这么约定大家在后面就后面吧,还方便。
我支持。

幽灵

Zoom.Quiet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5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 Hers 好,
>
> Gmail 客户端现在确实是这样。

有扩展配置为默认底部回复的!
bottom-posting 是否是长期形成的最佳体验:
http://www.woodpecker.org.cn:9081/classes/050730-CPUG/usMaillist/

建议尝试...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Fai Wong

to sz...@googlegroups.com
底部回复的话,绪一长就很难看... :-(

Zhang Le

to sz...@googlegroups.com
> [...]

很好的资料
建议大家都看看
感谢提供!

> [...]

to sz...@googlegroups.com

> 有扩展配置为默认底部回复的!
> bottom-posting 是否是长期形成的最佳体验:

问题是,豆瓣老大给出的所谓 底回复 例子,
实际上是 逐行回复。

底部回复的最大问题是引文不会自动折叠,
引文较多时得频繁拉动滚动条。

所以如果不是发给 kernel 等“严肃列表”,还是建议 顶部回复吧。

至于说你用的是 KooMail、Outlook 甚至 qq mail、126 mail 之类不支持线索的破客户端,
顶部回复看不懂会话?
那还是请你改用 gmail 吧。

Fai Wong

to sz...@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顶回复的好处是,一般支持讨论绪的电邮程式,例如 gmail,都会把
新邮件放最上,那回复在最上,完全不用拉滚动条就可以看到最近的说话。
之前那个 Q and A 的例子有点不恰当,因为现在不是 Q and A,Q and A 的形式会
变成这样吧?

Q1
Q2
Q3
A1
A2
A3
Q and A 的形式应该用逐点回复,但 Q and A 跟“你来我往”的讨论是两码子事...
想想看如果第三个人有回应就会... (B = 对A的意见)
Q1
Q2
Q3
A1
A2
A3
B1
B2
B3

不过,我想百花齐放也是OK的。 :-)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恰好 xfce 的邮件列表就是 top posting 的~

Yuan Yijun

to sz...@googlegroups.com
既然 top posting 是为了适应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的傻B或者 Gmail 的方便,还有减少
Blackberry 下载量,那么拜托 top posting 的诸位,在发邮件时不要引用原文。

--
bbbush ^_^

Leewings

to sz...@googlegroups.com
对不起, 并没有说过可以减少blackberry的下载量.

Sent via BlackBerry® by BerryMail
----
逆时 -- www.BackTimer.com

Just Wanna SJTU, Computer Science && Mathematics -- DO IT NOW!

shenzhencai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我觉得讨论这个问题真是无聊,别人的使用习惯也要管,我就觉得它在top posting好。

Zhang Le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5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 恰好 xfce 的邮件列表就是 top posting 的~

所以我说是基本上

Zhang Le

to sz...@googlegroups.com

> 很好的资料
> 建议大家都看看
> 感谢提供!

我觉得这里需要说明一下
我建议都看看的原因不是因为这个材料推崇底部回复

我并不100%的排斥顶部回复

不过如果别人email里问了你几个问题
至少逐行回复是应该的吧
这时候再统统顶部回复似乎对回邮件的人和读邮件的来说,都不方便

Zhang Le

to sz...@googlegroups.com
如果自己的回复不是针对之前任何人说过的任何话
这种情况使用顶部回复,我觉得才无可厚非

不过就像bbbush说的
这种情况更好的做法是完全不引用,就像我这个email

我觉得gmail的折叠是自作聪明,至少他应该有个选项
因为我看email,我觉得有必要每个人到底都说了什么
如果有引用,到底引用了什么
这样才不会误解

而gmail的折叠,逼的我必须要点一次“show quoted text”

Leewings

to sz...@googlegroups.com
我们宿舍心理学研究结论之一:
站在每个人自己的角度, 大家都是对的.

当然, 进行人身攻击的除外.

mjxian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5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LKML 的 FAQ 是这么说的:

(REG) And please reply after the quoted text, not before it (as per
RFC 1855 [1]). It's very confusing to see a reply before the quoted
context. And it's embarrassing: it makes you look like a newbie.
Change your mailer if necessary, if the one you have makes it hard to
do reply-after-quoting.
I know some people like to quote the entire message they are replying
to, so they put their reply right at the top so people won't give up
after the first page of quoted material. Don't do it. It's annoying.
Just learn to stop quoting everything. No-one wants to see it all
anyway (list archives allow people to see everything if they missed
it). You're not helping yourself anyway, as you're more likely to be
ignored if you reply-before-quoting.

[1] http://www.ietf.org/rfc/rfc1855.txt

mjxian

to sz...@googlegroups.com

Leewings 写道:

> 我们宿舍心理学研究结论之一:
> 站在每个人自己的角度, 大家都是对的.
>
> 当然, 进行人身攻击的除外.

我 google 了半天之后,得出结论是,这是对 Unix/Internet 之类黑客文化传统
的认同问题。资深大牛都比较在乎。

Fai Wong

to sz...@googlegroups.com
恩,有同感,现在的商务 email 我没有收到过 top posting 的。

Michael Xu

to sz...@googlegroups.com
请问用 gmail 的各位,你们是怎么 bottom posting 的?

我搜索到 GreaseMonkey 有一个脚本可以实现,于是先安装了 Firefox 的这个插件: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748

然后安装了 Gmail Bottom Posting v3: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5866

但我重启 Firefox 之后,依然没有效果,依然默认是 top posing, 附件为截图,请教一下有人用过没?

2009/6/16 Fai Wong <laz...@gmail.com>
Gmail_Bottom_posting_v3.PNG
Gmail_Bottom_posting_NoUse.PNG

2009/6/16 Michael Xu <netc...@gmail.com>

请问用 gmail 的各位,你们是怎么 bottom posting 的?

自己多拉一下滚动条吧……

但我重启 Firefox 之后,依然没有效果,依然默认是 top posing, 附件为截图,请教一下有人用过没?

为了 bottom posting 而 bottom posting 真是太过敏感词,
适当剪裁引文才是更加重要的。

如果你不肯多花时间剪裁引文,
那你还不如顶回复,至少顶回复 gmail 可以自动折叠引文。

况且张乐老大说的底回复,实际上并非底回复,而是逐行回复。

dalin

to sz...@googlegroups.com
个人比较喜欢顶回复,感觉用户体验比较好。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嗯,那些推崇“黑客传统”的根本就不考虑人的意见。

Michael Xu

2009/6/16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

好的。原来底回复才是礼节啊,看来我们公司的人都不懂礼节,呵呵!

chiachen

to sz...@googlegroups.com

======= 2009-06-16 13:17 Michael Xu 您在来信中写到:Re: 希望大家回帖的时候把引用放在上面,自己的内容对应放在下面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像这样也很有道理,回复底部证明上面的内容认真看过了,特别是加长邮件。

Adam Ji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推荐一个我个人的使用习惯,希望会有帮助。

Mail User Agent
我一般使用两个MailAgent,一个是Web的gmail,另一个是mutt。
邮件列表的信息量很大,出了public的邮件列表以外,我还订阅了公司的6,7个邮件列表,
所以,每天有上百封邮件在飘来飘去。如果选择使用gmail看邮件列表的邮件,效率并不是
很高,尽管gmail已经很快了。这是我选在mutt的原因。

关于如何配置gmal+mutt,这里有一个非常完整的指南:
http://www.andrews-corner.org/mutt.html
我自己根据上面这篇文章也写了一个中文指南:
http://www.adamjiang.com/blog/archives/33

配合EDITOR=vi一起使用的话,处理邮件列表的效率会非常高。

关于信件的格式
为了阅读方面,英文行宽一般应当控制在72字符以内,中文也应该适当的这行,
但行宽可以放的更宽一些,我一般中文行宽设置成76字符。在~/.vimrc中加入下
面几行,可以控制中文定宽文本排列:
set textwidth=72
set formatoptions+=mM

回复
因为写邮件时采用vim,所以,无论是顶部/底部,还是逐行引用都很方便,因为
你可以采用跳转命令迅速跳转到你需要的行,同时,dd命令可以方便的裁剪引文。
如果ML中有规定,那么就按照ML的约定去做。如果没有,就按照会阅读你的信件
的人的需求去做。这是一个需要自己考虑的问题。如果不是在ML中发起新的话题,
那么,底部回复,或者逐行回复一般比较多见。这样做的好处有两个,
1. 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也能明白你们在讨论什么问题;
2. ML归档以后,可以方便的搜索,并且很容易看懂讨论的线索;

PGP签名和普通签名
一些技术论坛需要你有PGP签名,最好的做法是将签名送到public的key server上去,
以便读者查看和认证。如果是普通签名,一般应该留下自己的ID与联络方式,但同时
应该主义不要在公共的ML上泄露个人情报。

Good luck.

--
Adam Jiang
e-mail:jiang...@gmail.com

qchangchun百湖

to sz...@googlegroups.com
那个杂志上面的广告是比较的多的

2009/6/16 Adam Jiang <jiang...@gmail.com>

Adam Jiang

2009/6/16 qchangchun百湖 <lvs...@gmail.com>:
> 那个杂志上面的广告是比较的多的
什么杂志?

tomsu

> [...]

> 的人的需求去做。这是一个需要自己考虑的问题。如果不是在ML中发起新的话题,

我觉的很有道理。
我们不能只以自己喜欢与否,或者是否方便自己的方式来参与讨论。特别是当你在寻求
帮助的时候,还我行我素,那么别人完全会不理会;而自己还抱怨为什么没人回答问题,
为什么没有”提供技术服务“。 完全是自取其辱。

Adam Ji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我建议用十几天的时间调查ML中各个成员的意见,然后作为约定在szlug中推广
使用某种回复方法。比如,可以用6月份余下的这几天投票,从7月开始使用约
定好的回复方法。毕竟,这个对ML的健康发展来说是比较重要的问题。

我在线上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大家可以投票。同时,希望这个投票能给管理员
一些参考。

http://www.99polls.com/poll_70274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你的投票描述有问题,

底部回复并不会折叠引文。

而顶部回复,如果大家都统一顶部回复,也不会丢失对话线索

btw: 我投了逐行回复,可为啥依然显示为 0 ?

Adam Jiang

> [...]

> 你的投票描述有问题,
> 底部回复并不会折叠引文。
> 而顶部回复,如果大家都统一顶部回复,也不会丢失对话线索

好的,我不太了解顶部恢复。请你给顶部恢复写一个最主要的优点和
缺点描述。我把投票的描述改正一下。

Adam Ji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 好的,我不太了解顶部恢复。请你给顶部恢复写一个最主要的优点和
> 缺点描述。我把投票的描述改正一下。

你还在么?Jiahua Huang.
顶部回复的优缺点应该怎样写?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6 Adam Jiang <jiang...@gmail.com>:
> 顶部回复的优缺点应该怎样写?

自己先看几个例子吧,

单封邮件:
顶部回复

美女, 我们能不能认识一下呀?
2009/6/16 Adam <ad...@gmail.com>
> 大家好, 我是 Adam!
> 我是美女!
> 非常火辣哦 *^_^*

逐行回复:

美女, 我们能不能认识一下呀?
2009/6/16 Adam <ad...@gmail.com>
> 大家好, 我是 Adam!
妳也好啊~
> 我是美女!
有天仙姐姐美嘛?
> 非常火辣哦 *^_^*
够指天椒辣嘛?

底部回复:
> [...]
> 大家好, 我是 Adam!
> 我是美女!
> 非常火辣哦 *^_^*
美女, 我们能不能认识一下呀?

在看所谓存档里的多个来回对话:

顶部回复的多个对话:

美女, 我们能不能认识一下呀?
2009/6/16 Adam <ad...@gmail.com>

> 非常火辣哦 *^_*

底部回复的多个对话

> 非常火辣哦 *^_*
美女, 我们能不能认识一下呀?

很显然,无论顶部回复、底部回复,都不会丢失对话内容。

然而,
底部回复需要你来回上下跳跃视线,才知道到底哪句话是谁说的,
得自己弄个栈数 引用符 数目,
就像看嵌套结构的 C 那样。

如果对话再长一点,你能说你可以一眼看出 “够指天椒辣嘛? “ 是上边几十层引用符哪个发件人么?

而前面的顶部回复,
发言内容很发言人就挨在一块,

这个 “够指天椒辣嘛? “ 就是上面 2009/6/16 Jiang <ji...@gmail.com> 说的。

所以顶部回复其实更容易看清楚线索,
只是这是“新帖在前” 排序,你不能转不过弯。

Adam Ji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6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哈哈哈,这个例子好。可惜我不是美女,我是矬男。

我想是不是这样,顶部恢复的最大优点是可以迅速找到回复的内容,
缺点的话,按照你的意见,应该是只有增加ML通讯流量这一个咯。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6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 自己先看几个例子吧,

哦,刚才贴的例子漏了一个对话, 补上:

顶部回复的多个对话:

美女, 我们能不能认识一下呀?

2009/6/16 Jiang <ji...@gmail.com>
> 够指天椒辣嘛?

底部回复的多个对话

tomsu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6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 而前面的顶部回复,
> 发言内容很发言人就挨在一块,

你认为是“发言内容”与“发言人”挨一块好,还是“发言内容”与“回复内容”挨一块好。

顶部回复的多个对话:

美女, 我们能不能认识一下呀? 答:等于 7 吧
2009/6/16 Adam <ad...@gmail.com>
> 非常火辣哦 *^_* 问:3+3 呢?

底部回复的多个对话

> [...]

2009/6/16 Adam Jiang <jiang...@gmail.com>:
> 哈哈哈,这个例子好。可惜我不是美女,我是矬男。

例子而已嘛,别较真~

> 我想是不是这样,顶部恢复的最大优点是可以迅速找到回复的内容,

是的,哪句话是谁说的一目了然

> 缺点的话,按照你的意见,应该是只有增加 ML 通讯流量这一个咯。

如果都保留完整对话的话, 顶部回复 和 底部回复流量都是一样的,
可以注意一下,我上边贴的 顶部回复 和 底部回复 例子,都是相同的字符,
只是用 python 转了一下行序, 就 顶部回复 变成 底部回复 了, 字数可是完全一样的。

顶部回复的“缺点”就是要懂得看 “新帖在前” 的排序方式。

不过既然那些“新手” 都会,没理由这些“自诩的老鸟” 就没办法吧。

2009/6/16 tomsu <hell...@gmail.com>:

> 你认为是“发言内容”与“发言人”挨一块好,还是“发言内容”与“回复内容”挨一块好。

也就是隔了一个发件人名字而已。

这个例子只有俩个人在版聊,所以你也许觉得看不看发件人都能猜到是谁说。

可是如果帖子一长,几十个人在吵吵嚷嚷,就

tomsu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6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 底部回复并不会折叠引文。

OK,看看底部回复会不会折叠引文。

bottom_replay.JPG

Adam Ji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OK。我也顶部回复一次,哈哈。
其实这个问题就有点像计算机里的little endian和big endian一样,无论怎么做都是
可以接受的。有趣的是,传说中一个国家还为鸡蛋应该从大头敲开吃还是从小端敲
开来吃打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内战...... 看来人类的偏执可以到达疯狂的地步。

我把“丢失会话线索”删除了,咱们还是等待szlug成员的投票结果吧。毕竟这是一个
群体列表,关系到很多人的交流,而不是一个人的习惯。

不过,你列举例子的确很说明问题,可以作为“如何说服别人”的经典案例了。你可以
继续帮助大家认识一下这些回复方式有什么优劣。

最后,我真的是矬男不是美女。哈哈哈

--
Adam Jiang
> [...]

反正现在最重要的问题,
并非鸡蛋要从大端还是小端敲开,

而是得让大家舍得时间给引文适当剪裁,
对于多个论点,要舍得逐行回复,

不然混在一起的回答,无论顶部还是底部,都非常难看

Zhang Le

> [...]

> 反正现在最重要的问题,
> 并非鸡蛋要从大端还是小端敲开,
>
> 而是得让大家舍得时间给引文适当剪裁,

然也!

> [...]

> 其实这个问题就有点像计算机里的little endian和big endian一样,无论怎么做都是

是的,所以可行的是 “入乡随俗”,

在 kml 里顶部回复是找打,
在 xfce ml 里底部回复活该被 bs。

而 szlug 既然不是老牌 ml, 就随前面发贴人的风格吧,拖下滚动条又不是很大代价的事情。

不过, 就列表来说,
显然有比 大端还是小端 跟严重的问题,

其一自然是张乐老大以前提的“发问的方式” / “提问的艺术” 了,

其二是请不要用 KooMail、Outlook、FoxMail 甚至 126、qq mail 之类脑残邮件客户端来回复邮件,

这些缺德客户端不支持线索, 会将讨论线索搞得支离破碎。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6 Adam Jiang <jiang...@gmail.com>:
> 我把“丢失会话线索”删除了,

待会,投票怎么变成单选了呢?

逐行回复跟其他不矛盾啊

2009/6/16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 然也!

张乐老大万岁~

Adam Ji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9/6/16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 待会,投票怎么变成单选了呢?
我这里看到仍然是多选。或者这个网络程序有问题。

Jiahua Hu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 我这里看到仍然是多选。或者这个网络程序有问题。

是复选框,可是选第二个,原先第一个选项就会取消

mjxian

to sz...@googlegroups.com

Jiahua Huang 写道:
QQmail 现在貌似支持电邮线索,不确定。

Adam Jiang

to sz...@googlegroups.com
> 是复选框,可是选第二个,原先第一个选项就会取消
...... 看来果然如此,我刚才看了一下,这个程序似乎有些傻不能选择单选还是多选。
功能受限制。所以,只能选在自己最支持的那个了吧。

> [...]

2009/6/16 mjxian <moji...@ceiec-electric.com>:
> QQmail 现在貌似支持电邮线索,不确定。

很久的以前,曾经 qq mail 支持论坛帖子那样的会话样式,

可是后来 qq 堕落了, 所谓的线索,仅仅是将标题类似的收件箱邮件摆一块……

梁舒华

> [...]

不过刊内的广告是比较的多的

我记得以前曾经讨论过这个问题,可能现在人多了,又没有坚持下来

 好的,是这样吗?

Fwolf

to sz...@googlegroups.com
与其讨论顶还是底部回复,
不如倡议大家尽可能使用text only更实用一些吧,
html邮件对格式的破坏貌似更加严重一些。

--
http://www.fwolf.com/
╮(﹀_﹀)╭

signature.asc

MuSheng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碰到加長版的郵件時,那可苦,不過滾啊滾就習慣了。
如果從第一封郵件開始看的話。Top post個人感覺更好些,不用那麼費時翻頁,浪費時間。

top post與bottom post問題貌似每個列表都會討論。-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