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游戏:推荐你喜欢的教育题材电影

alexyu

to sociallearnlab, SLL2009S,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推荐你喜欢的教育题材电影,题材和教育相关,可以是故事片、纪录片等等,都没有关系

附上自己的观后感、评论更好 :)

参与方式:
直接跟贴回复
用博客、好看簿来表现会更不错!
好看簿上的故事加入这个活动:你喜欢的教育题材电影  http://www.haokanbu.com/event/16495/

欢迎大家参与!

我来开个头:

《放牛班的春天》 豆瓣链接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1549/

好看簿故事:我听到了天使们在歌唱——放牛班春天电影原声
http://www.haokanbu.com/story/149491/

好看簿上的这个故事是过去写的,主要写的是电影配乐,但作为一部反应师生题材、教育管理的电影,它也很优秀!

也附上我第一次看完电影的时候写下的一段话,虽然现在看上去有些搞笑,但的确是我那个时候内心的声音:

   听到孩子们天使般的歌唱声我真的热泪盈眶,上一次被童声震撼还是在中学的时候吧,那是《鳟鱼》,还有上海APEC会议演出中的童声合唱《茉莉花》,但从透过这里的童声我看到的是孩子表面顽劣而内心清澈的心灵,这是教育的力量!教育,多么美妙而伟大的行为,学为人师身正为范,这三尺讲台之高有几人可以做到?和死亡诗社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这种法国式的温情。

--
余波

朱乾娜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暖春》,最早是初中的时候学校里给我们放的,感动的一塌糊涂,所以推荐!

--
邮件来自 `SLL`(SocialLearnLab)"教育大发现"邮件列表
详情: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ciallearnlab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ociallearnlab+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or reply to this email with the words "REMOVE ME" as the subject.

xiuli.zhuang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SLL2009S,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在 2010年3月19日 下午2:02,alexyu <y.bl...@gmail.com>写道:
推荐你喜欢的教育题材电影,题材和教育相关,可以是故事片、纪录片等等,都没有关系

附上自己的观后感、评论更好 :)

==> 谢谢,这个活动很好。

alexyu

2010/3/19 朱乾娜 <zqn349...@gmail.com>
《暖春》,最早是初中的时候学校里给我们放的,感动的一塌糊涂,所以推荐!

谢谢参与,我把这些推荐的电影加入到 教育大发现豆瓣小组 收藏中,便于大家检索、查看

或者建一个豆列也行

热爱电影的同伴们积极参与呀!

--
余波

alexyu

再罗嗦一句,大伙推荐的时候,方便的话可以附上豆瓣连接(在豆瓣搜索框中检索,然后把目标页面地址拷贝粘贴就行 www.douban.com),这样就会尽量避免重名电影的情况

--
余波

Xun Zheng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我来推荐两个:
What the deep do we know?
译名:我们到底知道多少?
另一个译名……:关于世界,你知道个X……

The secret
译名:秘密/自然法则

两个都是纪录片的形式,讲的是从我们习以为常的客观、注重事实、严密逻辑、真实的世界观之外的另一种视角去看待这个世界的观点,可以看到如果不以马哲和我们遵从了几十年的思考方式来思考、生活、学习,那么世界会有多么不同。

虽然涉及了一些量子物理的内容,不过我觉得一般人仔细看看,抛弃自己固有的那套思维模式都能看懂的,但The secret据说在美国上映的时候,票房很高,因为很多人

[...]

郑迅
北京师范大学
远程教育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of Distance Education,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E-mail:zhen...@gmail.com
Mobile:13810251934
Site:http://www.s-images.org/

Xun Zheng

2010/3/19 Xun Zheng <zhen...@gmail.com>

[...]

==>因为很多人第一遍都没太理解,需要多看几遍体会……
当然,如果固执的坚持原有的观点,那么这些电影都会显得很荒谬。不过我认为,世界是多元的,我们也需要用多种理论来看待这个世界,了解这个世界,马哲并不是唯一的哲学思想,也不是之上的真理。

alexyu

to zhc...@googlegroups.com, sociallearnlab, SLL2009S
大家记得点击回复全部哈,这样三个论坛的朋友就都能看到。

我把中间的信息整理下,不同的回复邮件用~~~~隔开

~~~~~~~~~~~~~~~

我把这些推荐的电影加入到 教育大发现豆瓣小组 收藏中,便于大家检索、查看
http://www.douban.com/group/SocialLearnLab/

~~~~~~~~~~~~~~~~~~~
zhen...@gmail.com

我来推荐两个:
What the deep do we know?
译名:我们到底知道多少?
另一个译名……:关于世界,你知道个X……
豆瓣: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29949/

The secret
译名:秘密/自然法则
豆瓣: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016418/

[...]

secret据说在美国上映的时候,票房很高,因为很多人第一遍都没太理解,需要多看几遍体会……

[...]

bnu...@gmail.com

首先严重表扬和赞美一下这个活动,为什么呢?我说一下我的原因。
上学期期末课程结束后,我想给我带的班级学生调剂一下紧张的学习生活,决定给他们看一部电影。那看什么电影呢?我首先从我看过的电影中回忆,然后在豆瓣中和百度里搜索教育励志电影,最后有两部电影进入我的视野。一部是“美丽心灵”;一部是“冲出亚马孙”。经过权衡和考虑,我决定给学生们看“美丽心灵”。当时我是这样考虑的,在电驴上下载的“美丽心灵”这部电影是英文版配有字幕。我考虑让他们看这部电影即可以锻炼和提高学生学习英文的兴趣又可以让他们看电影感悟人生。从后面放映电影的效果看,有大部分学生不是很感兴趣。我想原因有二:电影是英文版的;学生自身的体验和知识还不能对电影有足够的认识。后来,我给他们放了“冲出亚马孙”,学生的反映很强烈,可以看出他们很喜欢“冲出亚马孙”这部国产中文片。
以上我所说的,最终想表达的意思是:举办“接龙游戏:推荐你喜欢的教育题材电影”这样一个活动,是非常适合“教育大发现”这个教育性质的社区的。这里集中有大量的教师和学生群体,如果他们想看教育题材方面的电影,到这里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并通过电影的评论找到适合自己的电影和教育素材。如果再按照余波的想法,建一个豆列,长此以往,积聚大量教育题材电影,我想这个活动的意义会非常大,且惠众一方。

冲出亚马逊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464563/

美丽心灵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306029/

~~~~~~~~~~~~~~~~~~~~~~~~~~

bright...@gmail.com

我也来推荐一个,好像还没有人推荐:《死亡诗社》,名字听起来挺吓人,不过内容很好,展示了某个时代(不记得什么时代了)的教育方式,以及学生对这种制度的服从、抗拒,以及可能付出的代价,给
人很深的思考。强烈推荐!!我看了三遍

~~~~~~~~~~~~~~~~~~~~~~~~~~
szd...@gmail.com

《音乐之声》,算不算教育题材?

--
余波

alexyu

to zhc...@googlegroups.com, sociallearnlab, SLL2009S
The School of Rock / 摇滚校园 / 摇滚教室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8620/

这个俺非常喜欢,因为摇滚~

教育绝不仅仅属于学校的,下面的片子~

小鞋子 / 天堂的孩子 / Children of Heaven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3021/

很淳朴的一部伊朗电影,老少皆宜,特别推荐家长带着小孩看

一一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2434/
算得上是08年看的最好的片子,三个小时,人物线索比一般的电影复杂,慢慢品

菊次郎的夏天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3359/
怪叔叔带着小朋友找妈妈的故事 ;)

--
余波

jiali chang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背着爸爸上学

alexy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来自清华大学传播学院的两部纪录片:

都是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在清影工作室看的
http://www.douban.com/host/tsingyingfilm/

《大一》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735841/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6级本科生们进入大学学习第一年的经历

《大肆》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735685/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2级36名本科毕业生最后一年的生活。

可惜大一和大肆的对象不是同一帮人

在豆瓣页面论坛中影片下载地址

找到那次活动的照片了,http://www.douban.com/event/photo/250166055/#next_photo
如果你够牛的话,可以在里面找到我,嘿嘿

alexy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看上去很美》 看上去很美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469441/
都是我们很熟悉的东西,比如,用来评比优秀的小红花

《巴黎,我爱你》 Paris, je t'aime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783772/
十个导演,每人一部短片,讲述巴黎。我个人非常喜欢,也会想,如果让我们去拍《北京,我爱你》,会有多少次天安门,鸟巢出现

《美丽人生》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2063/
算是家庭教育吧,呵呵

希望更多的朋友参与,用电影来表达自己对教育的理解

吴长城

====>这些我都看过的,我知道啊! 都是和心灵和灵修有关系的,很值得看的~~!
--
吴长城
Email: chengch...@gmail.com

吴长城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豆瓣,教育成长电影小组:http://www.douban.com/group/edu-films/
里面有很多教育电影,大家可以看看!~

alexyu

2010/3/20 吴长城 <chengch...@gmail.com>:

> 豆瓣,教育成长电影小组:http://www.douban.com/group/edu-films/
> 里面有很多教育电影,大家可以看看!~

谢谢长城的推荐,也希望大家看过后多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验

--
余波

曹晓坤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谢谢推荐!!

jy z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豆瓣中的电影只能评论,不能下载或在线看是吗?

alexyu

2010/3/26 jy z <smsz...@gmail.com>

豆瓣中的电影只能评论,不能下载或在线看是吗?

是的。部分电影有预告片什么的,正片的话可是有版权的

--
余波

xuxiaohua.txw x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一周不见

庄秀丽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在网络上看了几部电影,感觉很不错,

名扬四海 Fame,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3043/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0NjUwNjYw.html

一群学生 教师 的生活 努力 成长 的故事。

黄万飞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我的推荐
《死亡诗社》每年教育哲学课老师必放的电影

《浪潮》德国电影,根据美国教育事件改变,讲述一位高中教师的独裁实验

《热血教师》美国电影:所谓的“坏学生”怎样变优秀的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854542/

关于盲童的两部电影:
伊朗电影《天堂的颜色》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4406/ 温暖,乡土,伤感
意大利电影《听见天堂》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078398/ 盲童孩子心中的世界

2010/8/24 庄秀丽 <xiuli....@gmail.com>

--
邮件来自 `SLL`(SocialLearnLab)"教育大发现"邮件列表
SLL 八月主题:安心定志 图写规划

庄秀丽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我把大家推荐的电影,整理在这里了,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Goodfilms

围绕看 电影 ,在教育主题下,还可以再拓展,延伸到社会 政治  经济  文化  人生 等各个方面。

看电影,跟读书,是一样的。

庄秀丽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LazyLorna整理的资料,

教育成长电影 列表 大全(更新中),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947458/

LazyLorna的电影豆列(10),

http://movie.douban.com/people/LazyLorna/doulists?cat_id=1002

庄秀丽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分享一下我自己看电影的感受。

以往感觉看电影好像是一种“娱乐”,

现在感觉,看电影是感动心灵的过程,

后来把看电影作为教育孩子的方法,

我把好电影链接地址,优酷上,就发邮件给孩子都都,他乐此不疲,

电影的作用,对孩子的作用,润物细无声。

看电影比看书还更适合青少年。

Jim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肖申克的救赎

还不错

--
本期简报,欢迎编辑: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SLLBrief_201008a
上期简报,欢迎查阅: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mages/a/ad/SLLBrief201007a.pdf

alexy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Jim

yun.deng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在 2010年8月24日 下午4:25,alexyu <y.bl...@gmail.com>写道:
这个好,整理出来便于大家分享。

暑假头一个星期,天天看大家推荐的影片,很有收获,感动并充实着自己。

lemontea

wwq0327

On 2010年03月19日 14:19, alexyu wrote:

[...]

刚刚找了下,不知道如何推荐到小组列表中。麻烦指教下。

wwq0327

[...]

解决了,找到电影,书或音乐,在右下面,有个推荐到我的小组,再选相应的小组,就OK了。

wenxia kang connie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在 2010年8月25日 下午9:07,lemontea <xusu...@gmail.com>写道:
-
==〉“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英文电影,disney系列。讲的是一群高中孩子,如何在迷失中找到自我,确定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爱情、学业、朋友?

电影,以歌舞剧的形式展开,共分3部。
从入学,到各自考入理想的大学,看起来还蛮激动人心的。
如果有教高中的英语老师,不妨推荐给学生们看看。

另外,在“普特天空”电影频道中,还真是有很多经典的英文电影值得一看。http://putclub.com/html/AandV/movie/

祝大家快乐哦!
Wenxia Kang (Connie)
Master candidate
Schoo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Phone 1314-133-8993
email: conn...@gmail.com
http://www.haokanbu.com/user/71464/
http://blog.stnn.cc/wenxia/Efp_Blog.aspx

chuanhe wei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三傻大闹宝莱坞(印度)
(其他中文名:三傻大闹宝莱坞/ 三个白痴 / 三个傻瓜 / 三个呆瓜 / 寻找兰彻 / 3 Idiots/ three idiots))

好像是个新片子(我假期才看的),以嬉闹行为抵抗印度填鸭式的教育谬况,宣传教育体制改革。当中还奉送热闹的宝莱坞歌舞。开始大家可能会认为是单纯的喜剧片,实然里面内容很多,关于教育体制的问题,思考问题的方法,兄弟感情,爱情等。少见的印度式校园青春片,捣蛋中又不忘数落印度严重的阶级及自杀问题,《美国处男》式的无聊,《罗密欧与茱丽叶》式的爱情、《红磨坊》式的歌舞,一顿包罗美国味的印度大杂烩,无怪乎深得观众欢心,打破印度票房纪录,创下No.1 的骄人成绩。
魏传和

耿佃征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我们淄博的影片《留住青山》,以李振华事迹为原型的电影《留住青山》在全国上映,成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师德教育的生动教材。
李振华简介:
李振华,先后获得“山东省人民教师”、“首届感动山东十佳人物”、“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山东百位英模人物”、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当选山东省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53年,年仅17岁的他从南京来沂源支教,56年来,他无怨无悔、默默耕耘,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了大山深处的孩子,为改变山区教育面貌倾尽了全力。1997年7月,李振华退休后,将15000元积蓄和国务院特殊津贴,捐献给他工作过的韩旺中学、张家坡中学和县实验中学,多年来,累计捐款66.1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00余名。在省内外义务作教育报告2000余场,听众达百万人次。

alexyu

to sociallearnlab, SLL2009S,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我把翟乃浩老师的分享也转过来,非常感谢翟老师!

教师一定要看的15部电影

   前段时间,收到来自“教育大发现”社区的余波老师发来的E-mail,让大家参与“教育大发现”发起的一个接龙游戏:推荐你喜欢的教育题材电影。
    我 对电影很有“研究”,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或者是梳理过有关教育题材的电影,尽管本身就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利用这次机会,同时根据大家的推荐,到网上搜索了 一些和教育题材相关的电影,最后发现了原来2009年的时候,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一套“大夏书系·教育人生”序列书籍。其中一册就是由邓志伟老师编 写的《教师一定要看的15部电影》。本书收入作者关于教育电影的十余篇赏析文章。作者深入探究隐藏在教育电影背后的教育理念、教育精神,探寻教育的意义。 很遗憾,我没有在网上搜到这本书的PDF或者是相关文章的文档。于是根据目录,自己从网上搜索了书中提到的15部影片的一些资料,拿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详情查看 http://www.haokanbu.com/story/262487/

也欢迎各位朋友们使用各种方式来推荐教育题材电影,交流观赏电影后的感受、体验

alexyu

to sociallearnlab, SLL2009S,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把好看簿上这个活动也连接过来

活动:家庭教育书目\影片分享
http://www.haokanbu.com/event/16286/

--
alex yu (余波)

庄秀丽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这个主题贴内容不错,以往还积累了一些资源,

wiki页面: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Goodfilms
豆列: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704305/

我最近开始行动,想建立一些有效实践,于是作出以下实践尝试,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我跟孩子都都昨晚共同看了一部电影,
外星人E.T.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1982),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4638/

看完后,我写了一个影评,今天早上都都起床,也把昨天自己观摩后心得也写了,(写影评对孩子来说,不作过多要求,一句话也可以的。)

都都的影评,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265433/
我的影评,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265244/

李老师,春慧,是否可以建议孩子也加入其中,这样可以慢慢建立一种学习网络,家长、孩子,以及相关兴趣者都可以共同参与交流的一种学习网络,

推荐孩子看电影的豆列(可能豆瓣上应该还有很多,需要大家共同来挖掘并分享出来),

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704305/
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1423503/

家长跟孩子共同看电影的时候,还可以自己单独再给孩子建立一个豆列,因为可以协助孩子进一步去筛选电影,并把筛选的豆列分享出来,

我也想在跟都都一起看电影的同时,再帮他通过导演信息等等,再去筛选一些电影,会放在这里,
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1402320/

你如果觉得这种实践方式还不错,也可以把这种方式,推荐给身边的好朋友。

另外,是否可以加一个共同的Tag. 或者如何让这种实践方式,更有效地组织起来?

庄秀丽

to sociallearnlab
以下内容是我今天发布在“教育大发现社区”微信公众帐号上的内容,跟大家分享:

《电影的力量——都都的影评汇集(201101-201312)》最终稿PDF版本,新浪微盘链接下载地址:http://vdisk.weibo.com/s/cHfX4X-hMsZ

电影对青少年孩子有什么作用和影响呢?
当我把孩子两年来(2011.01-2013.12)电影观片感做整理的时候,发现自己从中也学习了很多东西,深深感受到电影的思想力量。

我发现孩子在观看电影时,会涉及到以下一些主题内容,对人类最基本善恶问题的思考,对世界观宇宙观生命观的探索,对各种具体价值问题的判断,以及对电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认识感知。

1.关于人类基本人性的主题
这个主题可以进一步细分为不同的子类。从参与人数的多寡,可以分为三类:有大场面的,众多人组成的群体层面的,也有三五人团体层面的,还有一两人个体层面的。从故事展开的冲突,有人类内部的冲突,也有人类与非人类世界的冲突,甚至可能是一个人外在与内在不同成长阶段的冲突。这些冲突常常是“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善与恶”的对决,在有的冲突中,对于善恶的评判,有的比较容易,而有的不那么容易,特别是对于历史题材的,需要还原到真实的历史情境社会发展的进程中重新去理解,而不是仅仅依靠电影中的故事做评判。

相关的影评如:
98人vs自然:《幽灵公主》,”
58 人物:《让子弹飞》
30人不可貌相:《椿三十郎》,29“乱世之奸雄”:《用心棒》
53坏人:《两杆大烟炝》,40 人类:《新世纪福音战士》
94种族与信仰:《阿凡达》,82人种与奋斗:《卢旺达饭店》
17阳光vs黑暗:《穿靴子的猫》
97不存在的灵魂:《剪刀手爱德华》

2. 关于世界观的主题
在电影中,有时候我们比较容易能够发现不同的“世界观”,世界观会有不同的层次,对与宇宙相关的,我们称为宇宙观,与对生命相关的,我们称之为生命观。

无论对个体、对群体或人类总体而言,不断地修正、进化自己的世界观,才是真正的成长和发展。当我们越多地去了解不同的世界观时,我们才能进化出更高级别的世界观。

相关的影评如:
95.宇宙 :《星际迷航:黑暗无界》
94.种族与信仰 :《阿凡达》
93.宇宙观 :《2001太空漫游》
85.世界。。。 :《楚门的世界》
46.原力 :《星球大战》
38.世界观 :《兰戈》

3. 关于时间空间的主题
无论是人类群体的生命、还是个体的生命,都是在一定时间和空间中展开。我们如何对待自己的生命?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需要去创造,当下的努力行动和有智慧的选择,是最重要。

相关的影评如:
76.历史or未来 :《美国往事》
71.改变 :《蝴蝶效应》
13.选择改变未来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
5.创造未来 :《回到未来3》

4. 具体价值观的问题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碰到很多具体价值观的问题或对具体问题看法的问题,在电影里,这种价值观通常会被更清晰地呈现出来,这些内容包括:什么是经典?如何成功?生命的价值?存在的意义?思想的力量?内心的声音?自由?改变实现?世界的起源?如何对待仇恨?事物的两面?好与坏?为什么人类有杀戮?关于正义?关于梦想?关于恐惧?关于信仰?关于努力?

通过电影,让我们有机会去思考和辨别,形成我们自己对这些问题的认识。

相关的影评如:
90.一部经典的力量 :《泰坦尼克号》
88.成功 :《怪兽大学》
78.演讲的力量 :《国王的演讲》
74.思想的进化 :《源代码》
70.看法 :《触不可及》
69.仇恨会将正义化为邪恶 :《鬼子来了》
64.思想的力量 :《V字仇杀队》
63.内心的声音 :《燃情岁月》
57.两面 :《搏击俱乐部》
54.自由 :《飞越疯人院》
51.就算生命在糟糕也不值得去死 :《死亡诗社》
48.影评 :《美丽人生》
46.原力 :《星球大战》
37.贪欲 :《夺宝奇兵3》
34.恐惧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32.没有什么“命中注定” :《放牛班的春天》
31.好与坏 :《无间道》
27.杀戮 怜悯 利益 信念 :《角斗士》
26.Interest of the critics :《致命魔术》
25.what is 正义 :《黄金三镖客》
22.永恒 的 feeling :《战马》
21.自由,是不可被没收的 :《小马王》
20.世界因梦想而美丽 :《追梦小海豚》
19.comment on The Lord of the Rings :《指环王1:魔戒再现》
18.现实好比机器 :《雨果》
16.信仰的力量 :《写给上帝的信》
15.最邪恶的诱惑 :《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
10.恶心的毛毛虫也会变成蝴蝶,傻子也会变成天才。 :《阿甘正传》
8.好事物一定是好的吗? :《这个杀手不太冷》

5. 认识电影的主题
孩子在他的影评中,有很多是关于认识电影的内容,这些认识包括以下主题:
对自己对科幻与写实不同类型的电影喜爱差别的原因分析,对为什么有的电影是被称为经典以及史诗级经典的分析,对电影中的音乐作用的分析,对同主题的不同版本电影与动画表现差别的分析,对经典电影翻拍的观点和建议,对黑白片的分析,对中外电影差别的感受,对电影的节奏分析,对电影叙事方法的分析,对经典小说电影现代改编的分析,对电影拍摄技术发展的分析。孩子在感受体验中,发展自己的认识,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成长。

相关的影评如:
91.科幻vs现实 :《雨中曲》
90.一部经典的力量 :《泰坦尼克号》
87.电影的灵魂 :《钢琴家》
83.动画和电影 :《黑客帝国动画版》
80.重制电影 :《傲慢与偏见》
77.什么是史诗 :《教父》
68.黑白片 :《罗生门》
67.电影分析 :《狮子王》
65.讲述方法 :《低俗小说》
55.拯救 :《辛德勒的名单》
52.影评 :《霸王别姬》
45.永生的福尔摩斯 :《神探夏洛克 第二季》
28.√影评√ :《七武士》

总结:看到孩子两年时间看了这么多电影,以及他积攒起来的片言只语,成了我跟孩子沟通的一扇窗口。如果更多的孩子,有时间看电影,那么成长是多么美妙的事情。更多教育电影的资料见这里,
http://wiki.sociallearnlab.org/index.php?title=Goodfilms

如果你有陪伴孩子或者小朋友成长的故事分享,欢迎投稿 sociallea...@gmail.com ,来稿必复。

祝大家新年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