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還有一份簡報

schee

Jan 4, 2008, 10:16:44 AM1/4/08
to Project Motomosa
Dear all,

我有一個夢,還有一份未完成的簡報。:p

如果沒有意外,那基本上就是二月三日在誠品信義店有一場預定的演講,
詳情可參閱:

http://blog.eslite.com/xinyi_books/archives/359

基本上是一個講座系列,而我被分配到的題目是:

* 旅遊2.0──網路世代的旅行部落客
** 2/03高科技時代的逍遙騎士/徐子涵Schee(資深部落客、重型機車旅行達人)

既然我(們)很希望能向上提升至有泛2.0派的實力,那就連簡報的準備、
執行流程、使用工具、還有「預後」等等,都要往web2.0靠攏。
所以不管是用S5、Takahashi.xul,還是在遙控PC時運用Wiimote,
或是參考Edward Tufte(註一)準備visual representation,
我都會試試看,嘗試怎麼揉合成一個比較漂亮的package,
才可以驚豔(應該說是驚嚇)台下的受眾。:p

簡單來說就是簡報內容很重要,但carry on內容和deliver內容給受眾的scope,
可能比內容本身來的更有進步的空間。既然有這機會,我想撞擊一下誠品那邊,
看有沒有什麼新東西會長出來(因為我去年十月去找他們,結果被一碗
豆花拒絕我的旅學系列講座提案)。

我把它當成是一場「秀」來準備;會把心路歷程隨時更新在這個討論串。

我可能會帶一百本各種語文的摩托車旅遊書籍到現場,然後一本一本的
用web2.0的方式耍。例如每本都用bar code reader(用手機)掃過,
投影螢幕就出來什麼東西之類的。:p

註一
http://www.edwardtufte.com/tufte/

Sc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