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工學、旅行美學

schee

Jul 20, 2007, 10:26:21 PM7/20/07
to Project Motomosa
Hi all,

我回去想了一下,想先成立個「台灣旅學協會」籌備會。
也想在這暑假廣邀熟識的朋友商量商量。

社團法人好像申請難度不高,也無基金額數的規定,所以找個
三十人及其戶籍地分屬包含七個縣市即可滿足成立條件。
組織架構大致為:

工學部
* 攝影組
* 摩托組(汽、摩)等
* 地理空間資訊組(地圖、GPS等)
* 其他

美學部(這塊我沒概念)
* 吃?
* 穿?
*

備學部
* 總務組
* 法務組
* 學務組
* 財務組

網路部
* 技術組
* 宣傳組

... 等。一開始跑,組織當然不會這麼完備,但預留未來成長空間。
各部組之成立與否,也看有沒認識的達人願意進駐。籌備走多久後,
可以成功邁向社團法人,端看實際的運作情形。但我覺得殺價旅遊
的年代早已過了十年有餘,台灣是應該有個比較網路原生的旅遊協
會,出來豐富旅界了。

財團法人或是獨立公司都有點難度,真要找到人手下去弄,雙方互
信基礎不知要有多高。但在商業公司之外,社團法人也是一個途徑。

先丟一點想法出來。

:)

Schee

Mr.Devil

Aug 4, 2007, 6:34:14 AM8/4/07
to Project Motomosa
現有人數有幾人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