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BUG提交的问题

wood--...@163.com

Oct 14, 2006, 10:38:27 PM10/14/06
to debianlinux
Debian是一个打包别的软件的发行版,如果用户发现某个软件的bug,可以通过debian的BTS提及上去。这个报告应该是到了包的维护者那里,而维护者不一定是软件作者。一般来说,维护者如果不修改软件,那么这个bug就是包的作者的代码引起的,那么维护者是不是还要把这个bug报告转给作者呢?这样比起用户直接给作者汇报bug效率就比较低了。所以我觉得与其把bug提交给debian,不如提交给软件作者。

记得mozilla的bug页面上说,用debian的firefox的用户到debian去提交bug,因为debian修改过fx了。这个说的比较明显。但是我猜测大多数软件debian都负责打包,而不会去修改的。

比如我用的testing,gnome里面的compose
key已经有半年多不能用了,我半年前在debian的网站提交了bug,后来有人说这个bug和某个bug重复就删除了。这个bug不知道是debian打包gnome的原因呢,还是gnome本身代码的问题?我无从知道的。

鉴于上面对debian下的bug提交系统的疑惑,大家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