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熊掌,難以兼得的套件問題...

安可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以前慣用FireFox 3,即便是版本已經更新到7(從維基百科上得知Mozilla Firefox 8,9,10已經在同步開發階段了...),然則在重灌電腦並安裝FireFox 3.6.22之後,發現開啟Facebook會嚴重延遲到近乎崩潰地步,迫使我重新使用Maxthon3,但很可惜即便是雙核心的Maxthon3,仍是無法支援維基百科的EE編輯按鈕擴展,而且仍存在RSS支援度不足等不少長久詬病的缺點。

安裝最新版FireFox 7.0.1之後,就沒有此延遲現象,因此可以確認是3.6.22有問題。然則改用7版之後,必備的
Boss key (最新版本:0.1.8)無法使用相容性套件Add-on Compatibility Reporter(最新版本:0.9.2)強制使用運作(3版可以),因此想至此請教有無替代套件,若沒有現有套件可用,我打算自行開發可相容於火狐7的老闆鍵...

補充說明:

Zen老闆鍵 雖然可以相容,但是缺少自定義快捷鍵最小化/關閉到系統列的功能。

irvi...@gmail.com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這裡是社群聯繫用的工作群組,不是問軟體問題的地方。
問軟體問題建議你可以到論壇去→ http://forum.moztw.org/

還有我昨天已經講過了,是 「Firefox」不是「FireFox」。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moztw-general: 摩茲將軍」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moztw-general/-/hwyEHijGuR0J

--
Irvin Chen。http://irvin.sto.tw

安可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嗯,那麼我來問社群相關問題好了,請問討論版上的MozTW 聚會能否當作是活動發佈與報名區?還是說現在都集中在此群組發佈?還請多多指教唷。 ^_^

Bob Chao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發佈可以啊  報名應該不算適合的平台。
不過你現在要發佈什麼消息?討論的走向應該比較傾向單兵作戰而非大張旗鼓。
我仍建議你先取得大家基本信任再行動。

你可能會覺得我們很不友善,我自己是覺得你跳太快了 XD

另外活動要發佈前請大致把活動內容的想法貼一下,如果只是 Labs 等級的活動應該是用不著什麼協辦合辦的,那大一點的總也得先確定要做些什麼事。這邊都一視同仁啦,聽風要辦活動我們也是一樣問他想怎麼辦。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moztw-general/-/uVhYznRKDesJ

[...]

Po-chiang Chao  (:BobChao)
Mozillian and Creative Commoner, Taiwan
http://blog.bobchao.net

安可~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不會啦,我覺得大家都很熱情,起碼還會回覆問題。其實目前階段也只是很單純地想要將兩方人馬湊在一塊討論事情而已啦(耶,不是廟街那種喔)。

聯絡方式
*Skype:wiki0922
*即時通或電子郵件:wiki...@yahoo.com.tw
*Google:save...@gmail.com
*安可的臉書

35D.gif
33E.gif

Kang-Hao (Kenny) Lu

to Irvin Chen, 火狐俱樂部
(11/10/03 14:44), irvi...@gmail.com wrote:
> 這裡是社群聯繫用的工作群組,不是問軟體問題的地方。

我今天早上剛好有一個套件開發的問題想問耶,所以這裡不能問這種問題嗎?我記
得雖然不多不過這個地方也討論過幾次技術問題吧?我們這裡有個「版規」嗎?

雖然我們好像有開新的技術郵件群的共識,考慮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實現如果可以
的話我今天就很想在這裡問...

我知道有人會建議我去論壇,不過老實說我十分不喜歡論壇,而且有些人就是會因
為某些因素不會去用某些溝通平台(比如說 IRC、QQ),希望能體會我的情形。話
說回來我也問一下好了,套件開發比較屬於論壇的哪個版啊?下面那一串「擴充套
件 - XXXX」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人,一般來說是「程式開發討論區」還是
「Extension 擴充套件」?感覺比較像是後者?

我還是比較喜歡 Thunderbird 可以輕鬆讀寫的溝通平台啊...也就是 newsgroup
或是 mailing list...

Kenny

Bob Chao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Irvin Chen
在這邊討論開發可以,customer service 或者純使用的問題別來。
分開的技術開發群組我有在想說要怎麼開比較好(上次也有寫信請教你的意見),有沒有什麼建議?直接這樣開應該還是會沒人來。

另外我理解 Kenny 會比較想 zh-TW 跟 zh-CN 兜在一起,個人沒什麼意見,能促進開發者多討論就不錯。

過去別的地方我有看過做法是舉辦技術性實體活動後就順手請大家加入,這樣有固定一群已經有興趣的人,彼此又見過面,回去大家試一下有問題就會討論了。(至於怎麼督促大家試一下,我就不確定了...)

~Bob

2011/10/3 Kang-Hao (Kenny) Lu <kenn...@csail.mit.edu>
[...]

Irvin Chen

to Kang-Hao (Kenny) Lu, 火狐俱樂部
套件問題快問,然後我就可以用更多問題轟炸你,呵呵

Sent from mobile

Kang-Hao (Kenny) Lu

to Bob Chao, 火狐俱樂部, Rex Tsai, Thinker, s...@mozilla.com, j...@mozilla.com
(Cc+ 四位工程師朋友)

(11/10/03 19:01), Bob Chao wrote:
> 在這邊討論開發可以,customer service 或者純使用的問題別來。
> 分開的技術開發群組我有在想說要怎麼開比較好(上次也有寫信請教你的意見),有沒有什麼建議?直接這樣開應該還是會沒人來。

我的提議是用 Mozilla 官方的統一系統[1]建立一個新的開發群組(基本上有點類
似 W3C HTML5 中文興趣小組的作法)是所以會同時成立一個郵件群,作為庫頁存
檔的 Google Group 與 newsgroup,我建議的名稱按照我喜歡的順序是:

* mozilla.dev.chinese
* moziila.dev.zh
* mozilla.community.chinese
* mozilla.community.zh
* mozilla.dev.taiwan
* mozilla.community.taiwan
(有興趣的人不妨自己排個緒)

考慮到現在已有 mozilla.dev.extensions.br,我不覺得第一個是不可能的。另外
就是 Mozilla documentation lead 的 sheppy 有跟我講過 *Bugzilla 從來沒有
排斥中文*。

其實我不是很在意有沒有人來,我只是想找個地方用中文問問題,然後我很不想用
論壇......(抱歉,想法比較自私一點)

如果大家同意的話,郵件群開的時候論壇幾個版用置頂文宣傳一下?

[1] http://www.mozilla.org/about/forums/

> 另外我理解 Kenny 會比較想 zh-TW 跟 zh-CN 兜在一起,個人沒什麼意見,能促進開發者多討論就不錯。

正確的說我是想把 zh 兜在一起,這跟維基的作法一樣吧?你講 zh-TW 跟 zh-CN
是要暗示什麼 XDDD 我帶進中文興趣小組的 Ambrose Li 是加拿大 Nokia 的香港
人啊。

提一個額外的事情,如果當初我們是用 mozilla.community.taiwan 而不是現在的
狀況的話我就不會在對岸想找討論的連結的時候被 Google Group 牆了,因為至少
可以用 lists.mozilla.org

> 過去別的地方我有看過做法是舉辦技術性實體活動後就順手請大家加入,這樣有固定一群已經有興趣的人,彼此又見過面,回去大家試一下有問題就會討論了。(至於怎麼督促大家試一下,我就不確定了...)

我感覺技術的部份還是想問的就會問。我知道有些人就是會覺得我要問還不如用英
文問,不過我從來沒反對用英文問問題啊,中文興趣小組裡我也反對大家 建立一
個「如果要提標準問題/意見就要透過這個小組」的意識。不過實際上就是中文興
趣小組上所有人在 lists.w3.org 裡面寫得信都是用中文比較多,很不好意思的說
這也包括我 :p

大家的想法?

p.s. 包大人如果對我不用「請教」這個字小弟感激不盡。m(_ _)m

Kenny

Ernest Chiang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Bob Chao, Rex Tsai, Thinker, s...@mozilla.com, j...@mozilla.com

小小分享,從平常在公司裡頭做 implementation 的角度來看,還是要看一下「有沒有人來」喔 :)
採用什麼技術方案、解決方案都是其次,有一個溝通工具能較方便地(或較輕易地、或較低整體溝通成本地)協助大家解決手邊的狀況或問題,會是優先考量。

以上是在企業界的作法順序,在社群以人為主的角度來看,個人覺得應該也滿適用的 :)
做個參考囉。

ernest,

S pozdravom / Best regards /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蔣鐙緯 Ernest Deng-Wei Chiang, PMP
Web Apps Development Lead / Integration Management Consultant
http://blog.ernestchiang.com
Follow me on Twitter @dwchiang

2011/10/3 Kang-Hao (Kenny) Lu <kenn...@csail.mit.edu>
(Cc+ 四位工程師朋友)

Kenny

Bob Chao

to Kang-Hao (Kenny) Lu, Thinker, Rex Tsai, j...@mozilla.com, 火狐俱樂部, s...@mozilla.com

多慮了,光講那兩個是因為語系目前只有那兩個

名稱我覺得第一個不壞

你可以試著在 bugzilla 上用中文回報問題。MozTW 的論壇也不排斥藏文啊,但寫了就是沒有人回而已。有很多時候不是機制上的排斥與否,是那個環境會驅使你選適合的工具,就像你說在 list.w3c.org 的「中文群組」裡大家用中文比較多。如果我有提過排斥語言的問題,我提的應該是 planet 跟 spreadfirefox。這兩者我都有被管理員提醒過他們只希望收英文(sfx是允許我中英並陳)

問問題沒有人討論,久了使用者就不在那裡問了。兩者都是重要的

選 google groups 除了郵件之外還看中他的中文 web介面,要可以直接回應喔!這點就我所知別的 mailing list 系統都沒做好。不過我蠻贊成技術討論直接用 mozilla 的主機做。

因為那時我確實是需要你的意見啊,現在也是啦,不過你不喜歡我下次就不用請教這詞了 :P

我好厲害用手機打這麼多!

to 火狐俱樂部, Bob Chao, Thinker, Rex Tsai, j...@mozilla.com, s...@mozilla.com
(11/10/03 21:28), Bob Chao wrote:
> 選 google groups 除了郵件之外還看中他的中文 web介面,要可以直接回應喔!這點就我所知別的 mailing list
> 系統都沒做好。不過我蠻贊成技術討論直接用 mozilla 的主機做。

嗯,無法否認 mozilla 主機建出來的 Google Group 的 web 界面十分不能用。另
一方面,我倒是很擔心技術人不知道 mozilla.dev.* 所以在 mozilla 主機上開一
個應該有機會增加技術人往橫向發展吧 :)。

很羞愧的說,我也是兩個月前才發現 Thunderbird 看 mozilla.dev.* 的東西有多
好用。

之後再在這裡跟論壇介紹一些 mozilla.dev.* 的用法吧,Moziila 在 W3C 的代表
David Baron 可是直接在 moziila.dev.platform *公開*徵求 Mozillian 對 W3C
標準的意見,還在那裡談投某些標準的否決票的策略!這麼精彩不去看看太可惜了
XDDD

> 我好厲害用手機打這麼多!

我佩服可以用大小在 iPad 以下的裝置上打字的人....

Kenny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閒聊模式

我以前用哈電族跟Sony的z18手機還可以盲打小說勒XD

Sent from mobile

Ernest Chiang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閒聊模式

其實...這幾位都不是人 XDD (ㄜ... 那是...)

ernest

Peter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亂入+閒聊

我以前還用哈電族的 GV BASIC 寫遊戲欸 XD

~Peter

Toby Liu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亂入+1

BobChao 是鹿!(指)

Toby

Ming Tsay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亂入

最近學會用 Sony Ericsson W595 只看螢幕打字
鍵盤背起來了

~小喵
~Peter

>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moztw-general: 摩茲將軍」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KangHao Lu (Kenny), Bob Chao, Rex Tsai, Thinker, s...@mozilla.com, j...@mozilla.com
哇,這篇文章後來開亂入模式之後就斷了(撿回來)

Kenny 要不要看一下怎麼開官方群組,直接動手開下去,
然後我們再把它跟你的那篇「貢獻 gecko 的步驟」一起發在 MozLinks zh 同時宣傳,打響第一砲。

Kenny

Timothy Chien

[...]
就開 Mozlinks.zh 吧!

Bob Chao

to Timothy Chien, moztw-...@googlegroups.com, KangHao Lu (Kenny), Rex Tsai, Thinker, s...@mozilla.com, j...@mozilla.com
考量到目的,moziila.dev.chinese 或 moziila.dev.zh 應該比 mozlinks.zh 好啦。不過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就是了。

~Bob

--
http://twitter.com/bobchao

Bob Chao

[...]
mozilla, sorry 我只有複製貼上 XD

Kang-Hao (Kenny) Lu

to 火狐俱樂部, Bob Chao, Timothy Chien, Rex Tsai, Thinker, s...@mozilla.com, j...@mozilla.com
去 mozilla.mozillians 講一下應該是個好方法,反正把備案都講出來,假如
mozilla.dev.chinese 沒有先例不行的話我想 mozilla.community.chinese 應該
沒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