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蒙了,那么恭喜你,我们有共识了。相信有共识的人应该不少吧。
然后再来看这次大讨论的发起贴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browse_thread/thread/e1ae4568855481/496bbf63bc466c9d
然后你会发现,发起这次讨论无非是想提醒如此发邮件的人,以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很过分么?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abdfdd0091f292de
只是可惜这位老兄仍然听不进去,于是才有了开头的场景
在之前的那次讨论中,我说本邮件列表的回复方式是bottom-posting
其实这太笼统了
其实很多人支持top-posting只是因为懒(注意只是很多人,有的人不是)
因为写邮件客户端的人也懒,他们只把光标放在原邮件的开头
如果邮件客户端都把光标置于原邮件末尾
可能大家就都支持bottom-posting而没有异议了
但是这样就行了么?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这样邮件会变的越来越长,就像有的人说的,不方便查看,还浪费流量。
现在我再详细的说明一下:
1. 需要针对性回复的,请回复你要回复的邮件,而不要随便找一个邮件回复
2. 请做适当裁减
3. 根据语境调整引文和回复的顺序
4. 引文和回复之间空一行
5. 非针对性回复,请清空引文
关于第三条,本来我写的是引文在前回复在后
后来经LI Daobing提醒发现有漏洞,所以改成现在的样子
举个例子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faf9d8a56e62c31d
这个邮件我回了两句话
第二句显然就是回复在前,而引文在后
如果没有明显的错误,请大家以后尽量遵照执行
最低限度,请确保你发出的邮件让人一看就明白,不要浪费其他人的时间
--
Zhang Le, Robert
Gentoo/Loongson(龙芯) Developer
http://zhangle.is-a-geek.org
2009/6/17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2009/6/17 Microtiger <micro...@gmail.com>:
> 晕!你小子应该去做软件测试!
>
2009/6/17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1. 需要针对性回复的:
1.1 请回复你要回复的邮件,而不要随便找一个邮件回复
1.2 请做适当裁减
1.3 根据语境调整引文和回复的顺序
1.4 引文和回复之间空一行
2. 非针对性回复:
2.1 请清空引文
非针对性回复,请清空引文我是赞同的。
On 6月17日, 下午2时14分, Zhang Le <robert.zhan...@gmail.com> wrote:
> 先来看两个邮件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78d7877acaab2d99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4e48fb56f514a871
> 有谁可以一下子看出来文中所说的到底是什么杂志
>
> 如果你蒙了,那么恭喜你,我们有共识了。相信有共识的人应该不少吧。
>
> 然后再来看这次大讨论的发起贴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browse_thread/thread/e1ae4568855...
>
> 然后你会发现,发起这次讨论无非是想提醒如此发邮件的人,以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很过分么?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abdfdd0091f292de
>
> 只是可惜这位老兄仍然听不进去,于是才有了开头的场景
>
> 在之前的那次讨论中,我说本邮件列表的回复方式是bottom-posting
> 其实这太笼统了
>
> 其实很多人支持top-posting只是因为懒(注意只是很多人,有的人不是)
> 因为写邮件客户端的人也懒,他们只把光标放在原邮件的开头
> 如果邮件客户端都把光标置于原邮件末尾
> 可能大家就都支持bottom-posting而没有异议了
> 但是这样就行了么?
>
>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这样邮件会变的越来越长,就像有的人说的,不方便查看,还浪费流量。
>
> 现在我再详细的说明一下:
> 1. 需要针对性回复的,请回复你要回复的邮件,而不要随便找一个邮件回复
> 2. 请做适当裁减
> 3. 根据语境调整引文和回复的顺序
> 4. 引文和回复之间空一行
> 5. 非针对性回复,请清空引文
>
> 关于第三条,本来我写的是引文在前回复在后
> 后来经LI Daobing提醒发现有漏洞,所以改成现在的样子
>
> 举个例子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msg/faf9d8a56e62c31d
为了照顾用google reader和google group的“您们”
就要让其他诸如用Mutt的人跟“您们”一样顶部回复,不裁减
您们不觉得您们自私么?
民主是一种妥协
大家都各退一步,都海阔天空
本来我已经说了那只是个请大家尽量遵守的规则
底限只要可以说清楚问题,随便你
到了这种地步
您们到底还想怎么样?
到底谁在纠缠不休?
2009/6/17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只有你才配的上这个待遇,别人都不够格
放心,我只破这一次戒
你以后会继续享受这个待遇
2009/6/17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2009/6/18 blance <qq998...@gmail.com>:
2009/6/18 blance <qq998...@gmail.com>:
> 一般我只要看到是在争论的非技术性邮件,一概删掉,因为我对结果不太感兴趣,就更不用说过程了,呵呵
>
2009/6/18 york zhuo <york...@gmail.com>:
> 骗淫,我用的gmail,我按了m键,咋啥反应都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