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 企業徵才 @ 朝陽, 想進行 Office 使用調查

ckh...@cyut.edu.tw

to slat...@googlegroups.com
敝校 4/20 (三) 將在校園內舉辦企業徵才:
http://web.cyut.edu.tw/files/14-1000-2988,r32-1.php
突然想到可以藉這個機會進行 Office 使用調查,
於是設計了這個問卷:
http://penguin.im.cyut.edu.tw/dokuwiki/u:ckhung:11:0420q

重點目標: 要能夠產生 <<有意義>> 的研究結論;
至於結論的涵蓋面大小、 結論的深度、 ... 不是重點。
設計此問卷時, 有以下幾點考量:
- 前來設攤的員工, 不一定十分了解公司全面運作
- 前來設攤的員工, 不一定敢代表公司回答問題
- 一般企業對於盜版問題不敢公開談論
- 問卷將由我學生到各攤位發放與收取; 求職的學生人來人往
所以不敢問太多、 太深入的問題。

我自己從沒做過問卷類型的研究。 麻煩大家給點意見吧。
謝謝哦!

--
認識商業炒作之前的雲端, 請搜尋 「雲端 簡史」
http://people.ofset.org/~ckhung/

KC Chen

to slat...@googlegroups.com

洪老師
  1. 如果在問卷中增加詢問他們Office軟體的取得模式您認為可行嗎?
  2. 可以詢問他們公司在辦公室生產軟體所花費的成本有多少嗎?
  3. 若是他們公司全面變更生產力軟體,公司會提供的教育訓練有哪些?
這三個問題還請洪老師參考一二

--
kc chen
If not us WHO ?

ckh...@cyut.edu.tw

to slat...@googlegroups.com
哈哈, 謝謝 KC, 我也超想問第一題的; 可是這樣問的話,
問卷回收率應該很低吧。 2 與 3 的話, 怕不是現場設攤人員能回答的。
沒關係, 先這樣, 等數字出來再說囉。
希望能拋磚引玉, 讓大家開始思考一件事, 也就很夠了:
「從來沒有研究探討企業界到底需要那一個版本的 office 耶...
可是我們早就一廂情願地認定企業界需要最新版的 ms office」

請看看這張圖 (附檔): 今天已經是 2011 年了,
為什麼還那麼多人在搜尋 office 2003?
既然都是在找盜版, 為什麼不盜版最新版的?

--
認識商業炒作之前的雲端, 請搜尋 「雲端 簡史」
http://people.ofset.org/~ckhung/
Chao-Kuei Hung 洪朝貴

to slat...@googlegroups.com
我們工廠新採購的電腦有隨機板的 office 2003

所以目前是 open office & office 2003 並用

曾經有同仁用習慣了家裏盜版 office 2007 的某個功能
要工廠升級 office 2007

後來找出類似的功能於 office 2003, 才免於花錢升級

我太太整個辦公室也只有一台有裝 office 2010
( 30-40 人吧, 我猜 )

2011/4/19 <ckh...@cyut.edu.tw>:

--
Pofeng "informer" Lee, 李柏鋒, pofeng at gmail dot com

ckh...@cyut.edu.tw

to slat...@googlegroups.com
先把未處理的結果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有空再來分析。
為避免洩漏公司名稱, 已刪除「縣市」及「公司年齡」 兩欄。
(有些公司也許不介意; 但我們訪問時並沒有問清楚,
所以拿掉有助於查出公司名稱的資料比較尊重。
人數資料與分析很相關, 所以保留。)

--
> [...]

> 所以目前是 open office & office 2003 並用
>

> 曾經有同仁用習慣了家�媯s版 office 2007 的某個功能

office-usage.ods

Pofeng Lee ( 李柏鋒 )

to slat...@googlegroups.com
感謝分享 !!

KC Chen

to slat...@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