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每童一电脑(OLPC Asia Pacific)义工招募

2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Henry Law

unread,
May 7, 2009, 2:02:40 AM5/7/09
to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sz...@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

本人是亚太区每童一电脑(OLPC Asia Pacific)的义工。

亚太区每童一电脑已在四月中于四川都江堰蒲阳小学开始了试点计划,并已为该
校的老师提供了初步的培训。

在五月底,新一批的XO电脑会送抵都江堰。我们亦会再次到都江堰为老师、学生
及当地的义工提供培训。

我们相信每童一电脑计划的成功必须得到当地义工的支持,故此我们希望藉五月
底的机会为都江堰蒲阳小学建立当地的义工技术支援团队。

有在成都或都江堰附近能帮忙的朋友吗?
有兴趣的朋友请以电邮联络在下
(henr...@olpc.asia)

Henry Law
亚太区每童一电脑义工

Cheng Renquan

unread,
May 7, 2009, 9:44:36 AM5/7/09
to sz...@googlegroups.com,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Microtiger, Zhang Huangbin, Henry Law, henr...@olpc.asia
2009/5/7 Microtiger <micro...@gmail.com>:
> 这个组织是谁组织的?什么性质的组织?能给个大体的说明不?谢谢!

2009/5/7 Zhang Huangbin <michae...@gmail.com>:
> 挺不错的。
>
> 是否有一个专门的网站?让有兴趣的网友能够得到更多的信息,也便于参与和交流。

2009/5/7 Henry Law <henr...@e-fever.org>:

其实作者通过邮件地址 henr...@olpc.asia 已经给出了答案:
http://www.olpc.asia

--
Cheng Renquan, Shenzhen, China

Henry Law

unread,
May 7, 2009, 9:43:42 AM5/7/09
to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sz...@googlegroups.com
对不起,忙了加上计划的介绍:

网址:
每童一电脑(One Laptop Per Child)
laptop.org/zh
亚太区每童一电脑(One Laptop Per Child Asia Pacific Ltd)
olpc.asia

「每童一电脑」是一个教育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向全世界的儿童提供进行探索、
试验和表达他们心声的新机缘。

计划目前以运行Sugar使用者介面的笔记本电脑作为工具,希透过让 6—12岁的
儿童拥有一部笔记本电脑为他们提供进行自行学习及探索世界的机会。

「每童一电脑」所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是针对偏远及恶劣环境的地区所设计的。
现在运行的 Sugar 使用者介面是基于 Linux 系统的。虽然在使用者介面上与一
般的电脑系统有很大分别,但对于技术支援的团队,有Linux 系统管理经验
的话会有帮助。

Henry Law
亚太区每童一电脑义工

张慧聪

unread,
May 7, 2009, 10:51:54 AM5/7/09
to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sz...@googlegroups.com
活动持续多久?我在成都呐。不过现在忙得很,抽不出手来

2009/5/7 Henry Law <henr...@e-fever.org>

Henry Law

unread,
May 8, 2009, 12:17:05 AM5/8/09
to sz...@googlegroups.com,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暂定的时间是六月的第一个周未 6/6(sat)-9/6(tue)

Henry Law

Henry Law

unread,
May 8, 2009, 2:26:16 AM5/8/09
to sz...@googlegroups.com,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一般市民的捐助(G1G1 計劃)主要是在香港進行的。

義工主要是「出力」,不需要捐助。

現時技術支援的義工基本上都是香港的朋友,而在XO筆記本電腦送到
小朋友手上後,無論是 XO 筆記本或是校內伺服器的維護都需要有地
區上的技術支援。所以這一次的行程中我們希望可以組建當地的支援
團隊(包括軟/硬件維護及帶領活動的義工)。

關於帶領活動方面,暫時的構想是在暑假時利用 XO 筆記本與小朋友
一起進行一些集體遊戲,不過還未有確實的計劃。

Henry Law

On Fri, May 08, 2009 at 09:05:07AM +0800, qchangchun百湖 wrote:
> 似乎是要捐助 的 那个人说的也不是很清晰的
> 具体的olpc的费用从那里来的
> 不会每个义工都是要捐助的???
> 也不出来说说
>
> 2009/5/7 张慧聪 <zhcfr...@gmail.com>

Henry Law

unread,
May 8, 2009, 3:38:29 AM5/8/09
to sz...@googlegroups.com,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噢……忙记了繁简转换。

Henry Law

On Fri, May 08, 2009 at 02:26:16PM +0800, Henry Law wrote:
>
> 一般市民的捐助(G1G1 计划)主要是在香港进行的。
>
> 义工主要是「出力」,不需要捐助。
>
> 现时技术支援的义工基本上都是香港的朋友,而在XO笔记本电脑送到
> 小朋友手上后,无论是 XO 笔记本或是校内伺服器的维护都需要有地
> 区上的技术支援。所以这一次的行程中我们希望可以组建当地的支援
> 团队(包括软/硬件维护及带领活动的义工)。
>
> 关于带领活动方面,暂时的构想是在暑假时利用 XO 笔记本与小朋友
> 一起进行一些集体游戏,不过还未有确实的计划。

Cheng Renquan

unread,
May 8, 2009, 5:09:34 AM5/8/09
to sz...@googlegroups.com,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Henry Law
2009/5/8 Henry Law <henr...@e-fever.org>:
>
> 噢……忙记了繁简转换。
>
> Henry Law

我看了你的上面的邮件是 GB18030 显示的繁体字,显示很正常,不需要转换。

而且在 group 上去看一下存档也是正常的;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browse_thread/thread/94bbaf7c37bcdf8a

现在的操作系统都支持 UTF-8, GB18030, BIG5 了,繁简编码应该是一个已解决的问题。

--
Cheng Renquan (程任全), Shenzhen, China

Henry Law

unread,
May 12, 2009, 3:52:57 AM5/12/09
to sz...@googlegroups.com,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On Thu, May 07, 2009 at 10:38:38PM -0700, Zhang Huangbin wrote:
>
>
> On May 8, 12:17 pm, Henry Law <henry...@e-fever.org> wrote:
> > 暂定的时间是六月的第一个周未 6/6(sat)-9/6(tue)
>
> 能否更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给出合适的链接也行
六月头应该会把第一□ XO 笔记本电脑送到小朋友手上。
刚过去的周未对为 "第一次接触 XO 笔记本电脑" 的过程及安排
作了一些讨论。基本的共识是在希望避免小朋友把 XO 电脑
当成是传统课程或教学的一部份,让小朋友可以用轻松的心态
自行探索学习。

现时还未有详细的决定。一有相关的消息,我会立即转寄到这儿。
>
> 这样的活动,不在当地/附件的网友是否有能够帮忙的地方?
无论是技术上,测试,翻译的帮忙,或是有任何想法也可以联络我们。
暂时技术性义工及处理说明文件的人手还是比较短缺。

Henry Law

Yuk Wong

unread,
May 12, 2009, 9:00:36 AM5/12/09
to CDLUG_c...@googlegroups.com


2009/5/12 Henry Law <henr...@e-fever.org>

liu yang

unread,
May 16, 2009, 11:18:13 PM5/16/09
to Chengdu Linux User Group
在成都,可以帮忙吗?

On 5月7日, 下午2时02分, Henry Law <henry...@e-fever.org> wrote:
> 大家好,
>
> 本人是亚太区每童一电脑(OLPC Asia Pacific)的义工。
>
> 亚太区每童一电脑已在四月中于四川都江堰蒲阳小学开始了试点计划,并已为该
> 校的老师提供了初步的培训。
>
> 在五月底,新一批的XO电脑会送抵都江堰。我们亦会再次到都江堰为老师、学生
> 及当地的义工提供培训。
>
> 我们相信每童一电脑计划的成功必须得到当地义工的支持,故此我们希望藉五月
> 底的机会为都江堰蒲阳小学建立当地的义工技术支援团队。
>
> 有在成都或都江堰附近能帮忙的朋友吗?
> 有兴趣的朋友请以电邮联络在下

> (henry...@olpc.asia)
>
> Henry Law
> 亚太区每童一电脑义工

lemms

unread,
May 17, 2009, 1:31:44 AM5/17/09
to Chengdu Linux User Group
如可以,我也想帮忙。
须要什么样的帮助呢?


Louis

> > 亚太区每童一电脑义工- Hide quoted text -
>
> - Show quoted text -

Henry Law

unread,
May 21, 2009, 3:40:26 PM5/21/09
to sz...@googlegroups.com,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6/6(sat)-9/6(tue)幾日有空嗎?
新一批的XO电脑会送抵都江堰。我们亦会再次到都江堰为老师、学生
及当地的义工提供培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我們的活動,或者找個時間見
面討論一下怎樣建立在當地的義工團隊。

六月上旬沒有空的朋友如果有任何的意見或想法,都可以告訴我們。

Henry

On Thu, May 07, 2009 at 02:51:54PM +0000, 张慧聪 wrote:

张慧聪

unread,
May 22, 2009, 7:49:47 PM5/22/09
to sz...@googlegroups.com, CDLUG_c...@googlegroups.com, sc...@googlegroups.com
2009/5/21 Henry Law <henr...@e-fever.org>

6/6(sat)-9/6(tue)幾日有空嗎?
这几天正是答辩时间:-(

lemms

unread,
May 30, 2009, 12:49:08 AM5/30/09
to Chengdu Linux User Group
Hi Heny,

我在laptop.org里,找不到关于在国内的活动。
http://wiki.laptop.org/go/China
在哪可以看到找到资料?会比较容易让传给其他人知道。

在OLPC的网里,好像写到翻译未完成。
是否需要任何这方面的帮助呢?


On May 23, 7:49 am, 张慧聪 <zhcfree...@gmail.com> wrote:
> 2009/5/21 Henry Law <henry...@e-fever.org>
>
>
>
> > 6/6(sat)-9/6(tue)幾日有空嗎?
>
> 这几天正是答辩时间:-(

Zhang

unread,
Jul 9, 2009, 2:07:07 AM7/9/09
to CDLUG_c...@googlegroups.com
我现在在成都,21号离开,期间会比较空,有可以贡献力量的地方吗。
我之前玩过一下下OLPC。

2009/5/30 lemms <loui...@gmail.com>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