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日記"心得分享區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最近討論區的許多人都開始寫晨間日記了
這真是件好事,我們藉由寫日記每天審視自己

我也開了一個版
大家可以在此分享心得

我自己是已經進入第三天了
而且我還會把圖片相片貼到EXCEL中一起保存
真的好好玩喔
像我的BABY今天第一天會坐了
我就把照片放上去

sjgau

to 8ha...@googlegroups.com
我對於 excel 的操作,比較不熟
請問 Twhsi 大大,是否可以分享您的
晨間日記的 Excel 的空白表單,
一天的份量就可以,其餘的
我會 自行複製

先謝了!

我的 e-mail: sjg...@3system.com.tw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沒問題,已經寄EMAIL給您了
裡面的格式和原作者幾乎是完全一樣的

Jennifer Ling-Ling Tseng

to 8ha...@googlegroups.com
今年自訂的目標之一就是每天寫日記
上週就開始寫了,但不是在晨間,每次寫也不太focus
九宮格設計可以和我的價值觀表結合,很棒
我今天早上睜開眼之後,就不再賴床
拿出昨晚準備的筆記本
聽著音樂,開始寫晨間日記
用手畫一個九宮格
先想一些昨天的事嘉獎自己,果然可以有個好心情
然後規劃今天工作
雖然還沒時間買那本書來看
我想excel,palm都只是工具,增加系統性及方便性(但另一個角度來看也不一定方
便)
執行上最快速可行的,還是手寫
沒看書也有個好處,可以隨自己的創意自由發揮
只要達到目的就好了,我覺得晨間日記,我最大的受惠是,準備好一天的心情
審視一天工作的優先順序,計畫好該作的事
所以我決定今天睡覺前再審視一遍「晨間日記」
另外今早還把「喚醒心中的巨人」第一章作了摘要
有空再分享給大家

Jennifer

什麼樣的格式,可以寄給我參考嗎?
--- twhsi <joecha...@gmail.com> 說:

> 沒問題,已經寄EMAIL給您了
> 裡面的格式和原作者幾乎是完全一樣的

Julie Ye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版 Yahoo!奇摩即時通訊 7.0,免費網路電話任你打! http://messenger.yahoo.com.tw/

Jennifer Ling-Ling Tseng

to 8ha...@googlegroups.com
to twhsi,

你做事的效率真高!
也給我一份吧?
免去我畫格子的時間,
先謝謝了!

tse...@so-net.net.tw

Jennifer

> 沒問題,已經寄EMAIL給您了
> 裡面的格式和原作者幾乎是完全一樣的

欲老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你好
也可以寄一份給我嗎
我信箱是tem...@gmail.com
麻煩您了
謝謝

Xue Gang

to 8ha...@googlegroups.com
能否给我一份模板呢?
谢谢!

2006/1/10, twhsi <joecha...@gmail.com>:

--
有勇气改变可变之事,有度量接受不可改变之事,用智慧分辨两者之不同。

sjgau

to 8ha...@googlegroups.com
不好意思的說,被認為是 電腦高手的我
因為比較不熟悉 Excel
所以,我目前採用的做法是
把他print 一天的份量出來,成為一張 A4
然後,再 copy 成十張
暫時,先這樣子 撐一陣子

不好意思的說,我對於 windows 的操作,
windows 的programming
pointpoint
都不是很熟

因為,我是 前朝的遺老
我敢保證,全公司的 MS-DOS
沒有人比我熟悉

但是,碰到 windows, 我就完蛋了

From: "twhsi" <joecha...@gmail.com>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8ha...@googlegroups.com>

Jennifer Ling-Ling Tseng

to 8ha...@googlegroups.com
TO sjgau,

Autocad高手!
這對你來說要學windows等絕對不是問題
只要熟悉它的畫面,看圖操作就好了
建議買一本書來看,很容易上手的
只要先學基本功能,需要的功能再查書就好了
另外也可以把問題post上來,這裡專家一定很多
至少twhsi就是
MS-DOS好遙遠的記憶
會了windows之後,偶而還會想起它
總之,你也會喜歡windows某些功能的

Jennifer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請問Antocad是什麼字?中文
--- Jennifer Ling-Ling Tseng <077...@cpc.com.tw> 說: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AutoCAD 是一種工程設計軟體.

可以畫出許多工程圖。比如 說 汽車 滑鼠連螺絲等。

是工程機構人員常常用的軟體。

中文嗎?自動化 電腦輔助設計 computer-aided design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謝謝
我才疏學淺很多不懂
請多指教
--- kfjien <kfj...@gmail.com> 說:

sjgau02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http://en.wikipedia.org/wiki/Autocad
上面是 英文的 wiki百科對 AutoCAD 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AutoCAD
上面是 中文的 wiki百科對 AutoCAD 的介紹

題外話,就 wiki百科的中文和英文的資料量以及
內容多寡的比較,勸大家和自己,
趕快加強英文的讀寫說聽能力吧

AutoCAD 適用於 建築 機械 航太 造船 室內設計
等等需要製圖的地方。
AutoCAD的使用效率和教育訓練以及程式設計有
密切關係。
我 民國76年在台塑企業六輕建廠設計單位
推廣使用AutoCAD的時候,讓台塑高層非常滿意
我們單位的使用成效。

詳細的情形,如有需要
我願意免費為您,或是您的工作夥伴作一個介紹。
交通食宿自理。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把之前寫的書摘整理一下,比較完整
=============
今天我去買了《晨間日記的奇蹟》,並且稍微瀏覽一遍
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已經寫下了自己第一篇日記
我覺得這本書相當有意思,我從來沒有想過日記可以這樣寫,
閱讀後有些心得摘錄如下
1.晨間日記拉長和前一天的距離,所以可以客觀檢視自己一天的作息。早上寫日記更是最好的和自己心靈相處的時間。
2.連用日記得概念,就是你今天寫日記時可以看到去年,前年同一天的日記,你可以設計每一個你自己的紀念日(自己及家人生日,結婚紀念日,各種節日),看看去年,前年您如何過節。由於日記是記在EXCEL,您那一天第一次認識某人也可以立刻搜尋。
我找了一個作者網頁範例
http://mandalanikki.com/hmd/index.htm

3.日記把我們觀察的焦點由對外拉回到對自己內心的省視,日記不只要紀錄事情的內容也要紀錄當時的情感,並且可以提高自己寫作的能力,因為在網路世紀,我們更需要文字溝通能力。書寫的力量比思考有力量,所以多寫比多想更有助於行動力。
4.由於日記也記下人際的互動,加上EXCEL是一種資料庫軟體,所以寫日記時同時也在累積自己的人脈
5.日記也記下身體健康及心理狀況,所以也是自己的健康日記。
6. 《晨間日記的奇蹟》有三大主軸,
第一個是運用電腦作日記,日記也變成我們的資料庫,我完成一輩子的日記空白表格(64年),只要30MB(分成12個檔),可以輕易備份在隨身碟,而且只花了約二十分鐘完成表格。也可以加密碼鎖,貼相片及超連結等。
第二,強調各種的日子,由於是連動日記,很容易找出自己一年的做事脈動,並讓我們過節的能力前輩提昇,
第三,日記紀錄方式採曼陀羅的9大區塊分類,實際寫作時很輕鬆,有趣。
7. 晨間日記就是心靈及夢想的日記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yenjulie , JENNIFER, 欲老, Xue.Gan
我已經將檔寄出給您們
若沒有收到在和我留言於此
或寄一封信到
joecha...@gmail.com

我會再寄一次
如有人有網路空間,可以分享檔案
也歡迎找一個超連結讓大家更方便下載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今天我已經完成第四天
離十天目標越來越近
我也找了一個PALM的程式
讓我上台北或去BAIL渡假時可以在我的PALM寫晨間日記
http://www.mandal-art.com/ppalm.html

真是天才,可以寫出這種程式

除此之外,我發現中文版的晨間日記在博客來賣完了,要等進貨,這本書賣得真好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7813

Sum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hsi,我一直用日記軟体寫日記,晨間日記的idea是第一次聽説,頗覺新奇。
您能給我寄一份格式嗎?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twhsi

看到你提的用電腦做連動日記,我很感興趣

請寄一份給我,我試看看能否放在網路上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yenjulie
我43歲才開始學電腦
Excel 連我都會用
你一定沒問題
昨天早上我花了一小時就做好12個月份的晨間日記本
一個月份一個檔案可用到30年後
我把每一年度都標記上去而且把第幾天也標註上去
好像在玩填字遊戲很好玩
你一定要試試看自己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晨間日記
我已經寫兩天了很簡單我想一千天3年並不是個困難的事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你的電話是0933967136嗎?我想打電話給妳
我真的覺的好難
我已經五十五歲了,學新東西總不習慣
我目前寫的晨間日記只寫自己的優點
已持續做了很多天
看到這個Excel不知怎麼填
--- Rae <r0933...@yahoo.com.tw> 說: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yenjulie
那不是我的手機號碼
那是慈濟師姐的手機號碼
我的手機號碼是0935551763
不過你要在晚上9點以後才能打給我
因為這個時間我才能專心教你
如果我不會的我會請教好友再教你
不會很難的只要你想學很快就會學會的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rainbow
請問Think globally Act locally
翻譯成中文意思是什麼?
我查過字典只知道單字的文意
請你告訴我謝謝!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RAE
我試翻譯一下
Think globally Act locally
思考全球化,行動地區化
思考全面 行動踏實
一個是字面的翻譯,一個是字義的意譯

DEAR ALL
大家如何寫晨間日記呢?
我讀到作者說會將各種相片放上日記,我就用我的照相手機拍照放上去
有時還找一些GOOGLE的圖案放上去,圖文並茂很好玩喔
附一張我今天的日記,大家也可以分享自己寫日記的心得
http://www.flickr.com/photos/39766295@N00/85404386/

sjgau

to 8ha...@googlegroups.com
我在 宏碁電腦待過兩年,下面的那一句話,
是我們老闆的名言

世界品牌,結合地緣
Global brand & Local touch

//以下是 網路上察到的

各位商研所的學長姐們:
>         可否請教一下:
>         何謂 Client and Server 組織?
>         以及何謂 Global Brand 及 Local Touch?
>         以上是今年政大企研乙組管理的考題之一,因為不知道何處有相關的資料,
>         所以煩請學長姐們解答一下,或是告知何處有參考資料也可以。
>         謝謝!!

1. Client and Server Orgnization...主從式架構
2. Global brand & Local touch...世界品牌  &  結合地緣

出自天下文化出版之 施振榮的『再造宏碁』第十章--『宏碁的三大策略』
起自第248頁迄至第274頁
上述為三大策略之中之兩項...
(1.速食店模式)
(2.主從式架構)
(3.世界品牌,結合地緣)

觀念簡單...易懂...
不過要融入組織的理論來解題要花一番心思...

p.s
不是還有一題『「再造工程」與「大量顧客化」嗎?』
想要達到『低成本』『多樣化』(顧客化)的『大量顧客化』
可以從改造『流程』之『再造工程』做起...
應該滿好寫的...

Local touch, Global brand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我已經會用電腦打Excel打晨間日記了,感覺很好玩,謝謝。
--- Rae <r0933...@yahoo.com.tw> 說: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all,

忙了一陣子,尾牙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了。

我之前都有看大家的留言喔。
我也開始寫晨間日記了,所以來這邊簽到一下。

我常常會做事三分鐘熱度。所以希望能達到三個目標
持續寫三天 三個月,還有三年。

昨天剛拿到書,今天開始動手寫。感覺還蠻好新鮮的。

sjgau

to 8ha...@googlegroups.com
歡迎 加入,大家互相打氣
就可以 永遠,永遠繼續下去

寫晨間日記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完成一些夢想和希望
人生有夢,希望相隨。

我的夢想是:己立立人,己達達人。
唯有自己先能夠站起來,才能夠幫助別人站起來。
自己先通達事理之後,才能夠幫助別人也通達事理。

天助自助,自助人助。
老天爺會幫助那些--願意自己先幫助自己的人。
只有自己,先有這個意願,願意幫助自己,
別人才有機會幫助你。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以此,和大家共勉。
sjgau

sjgau02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願大家都能夠
美夢成真,實現夢想。

朱宏仁

to 8ha...@googlegroups.com
或者說

在上一層思考,但回到自己這一層來做事。
思考全面,但切勿眼高手低。

2006/1/12, twhsi <joecha...@gmail.com>:

--
朱宏仁
Realtek

Jennifer Ling-Ling Tseng

to 8ha...@googlegroups.com

同意Realtek的說法
用google鍵入「think globally翻譯中文」找到以下答案

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全球化思考,本土化行動

全球思考,地方行動(或在地行動)

Jennifer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hsi
哇!你的日記做的很棒!
我要請我的鄰居戴先生教我怎麼把相片貼上去
跟你比起來我的日記內容太單調了
應該再加強一些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是的,我把妳的生日看成重要的事,所以打電話給妳,也記錄到Excel晨間日記了。
我十幾年前就移民加拿大,我一月二十二日回加拿大,到妳中壢的聚會如果我回台灣了,我一定會參加。
--- Rae <r0933...@yahoo.com.tw> 說: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晨間日記的作者回覆給我在他BLOG留言
http://www.asanikki.net/archives/50281629.html#comments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 e-mail.
I really appreciate it and at the same time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your activities.
In the near future, I'm going to visit Taiwan.
I hope we will meet somewhere in Taipei or so.
Many thanks. Den Satoh

我的留言如下
I bought one Chinese version already.
I and some friends have a discussion board and we are discussing this
book.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8habit/browse_frm/thread/3a2e0c8d19f9b1f3/1fd8f1f380e81a04#1fd8f1f380e81a04

I like this methodology and I tried this morning. Today is my firest
diary Day :>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yenjulie
妳目前在台灣是定居還是度假?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hsi
能不能幫我翻譯全文
我只看得懂Thank you so much
其它的字都要查字典耶
能不能讓我也分享你的喜悅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謝謝大家這麼用心幫我翻譯
Think globally Act locally
這句話是出現在晨間日記的奇蹟這本書的193頁
作者佐藤先生在自己的日記裡寫下的字句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我大女兒在溫哥華皇家銀行工作,二女兒本來也在加拿大沙克其萬省工作,因我去年突然中風,去年夏天她回來幫我忙,我經營幼稚園,這次是回溫哥華看朋友和度假,兒子目前在台灣讀高一,我早就已是加拿大公民了,應該是兩邊都住吧!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yenjulie
您的行動力及學習能力真是太強了
您是第一個想找我學GTD,要找我當家教的人
請您在EMAIL給我您的聯絡方式,
並附上您比較有空的時間
我先和您在電話上聊聊
您的積極與對生命的熱忱,
真的令我佩服

kfjien

[...]

對於你的來信我非常感謝
我很感激也對您的活動非常有興趣。最近我可能會來台灣參訪。
我希望我們能有機會在台北碰面。非常感謝

[...]

我早已買了中文版的晨間日記
我和一群好友有個討論區,而且我們正在討論這本書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謝謝KFJIEN的翻譯

早上我又寫了信給了作者
自己先為大家翻譯
==============
謝謝您的留言
我們討論區的成員很喜歡您的書
許多人也開始寫晨間日記了
我希望您能早日來到台灣
請在您的BLOG公佈一下日期
我會常來看看

最好的祝福
twhsi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reply.
Our discussion board members love your book very much.
Lot of them are writing daybreak diary now.
I hope you can come to Taiwan soon.
Please post your schedule here.
I will check that.
Thank you.

Best wishes,
twhsi

sjgau

to 8ha...@googlegroups.com
為了使用 Excel 寫日記,我去買了一個 512M的隨身碟,
隨時把它掛在脖子上,同時它也是我個人知識管理的開始。
同時,我去買了一本Excel的電腦書,開始K Excel 的操作。
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SJGAU,

恩,這樣很好喔。大家一起加油吧。

寫日記所需的EXCEL的功能並不難懂。

相信您也能很快上手的。

howa...@gmail.com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終於登入了!

如果作者真的來台灣,我建議辦一個網聚,有錢出錢,有力(翻譯,導遊...)出力。
我認為這樣會使我們對所要瞭解的議題有提昇的優點!

howa...@gmail.com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還有一點回應,
如果作者到台灣來,可以請作者演講以下題目:

1.晨間日記一書的寫作心路歷程
2.覺得寫日記最困難、最欣慰的地方
3.「天空為何是藍的?」

然後大家討論:

1.怎樣持續寫日記的方式
2.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寫日記

先想到這些,再想到再補充。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我已經買了晨間日記只看了幾頁也記了很多天
不知有人為了晨間日記買了隨身碟要做什麼?
現在晨間日記用電腦記
如果出差在外或出國是否要帶筆記型電腦去記
我可能還沒有完全懂它的好處
我不知那麼多人的生日要怎麼登記
可能我還不太會用
可是我用Excel已經呆呆的記了很多天
twhsi來台北時很希望你能來教我
可是打電話給twhsi說沒有時間
--- twhsi <joecha...@gmail.com> 說: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作者來台時可以為他辦聚會嗎?我有朋友會日語可以翻譯

--- twhsi <joecha...@gmail.com> 說: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Julie

請不要心急

你目前記晨間日記的過程中感受到甚麼嗎?有沒有覺得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安排更有幫助?對自己更了解一些呢?

假如還沒有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從"為何要寫"和"寫些甚麼"的角度來讀這本書

sjgau

to 8ha...@googlegroups.com
我在 公司和 家裡,都有電腦。
我在 台北和 新竹都有 住家,經常要跑來 跑去。
使用隨身碟 儲存我的晨間日記,可以使我的 日記工作不會中斷。
另外,我是一個 知識工作者,經常需要搜尋,儲存,整理,調用
我的知識資料,隨身碟可以確保我的資料隨時在我身邊。

不要怪 twhsi 大大,人家是很久才上一次台北,又有老婆和小孩
隨時跟在身邊,又已經計劃好一連串要做的事情。
希望你能夠釋懷,希望你能夠經常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事情。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Dear Rainbow.
有對自己的了解,我的困難是早上起得太晚,精神不好,這個壞習慣一直沒改,鬧鐘響了,把它關掉繼續睡,太晚起來就沒時間記晨間日記,晨間日記變成晚間日記,失去他的意義,感到每天在懺悔。
--- rainbow <jingpi...@gmail.com> 說: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YenJulie

恩,作者在書中有教一些早起的方法。

例如利用光線,音樂與淋浴。

建議可以先看看書中的方法來試試看。

在晨間寫日記的原因是

在昨天與今天的交會,回想昨天,計畫今天,這樣對自己會有幫助。

請別自責,養成習慣本來就不容易。

建議再看一次書中所講的方法實際試試看。

最重要的是你為了什麼作這件事呢?

做一件事是為了樂趣的話,才會長久喔。

yenjulie 寫道: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我沒有怪twhsi,只是覺得他難得上台北來,要跟他會面呀!
--- sjgau <sjg...@3system.com.tw> 說: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Kfjien.
謝謝
我想做些計畫
--- kfjien <kfj...@gmail.com> 說: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yenjulie
聽你說話感覺不出來你中風過
應該是很輕微千萬不要太勞累了
就像寫成晨間日記也不用太心急
放慢腳步慢慢來容許自己犯錯、容許自己慢慢學
我也經常無法準時起床
我會在晚上先把晨間日記本打開把日期都先添好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在晨間日記本上留下一句讚美自己的話
今天早上我留的是「哇!妳今天好美哦」
昨天我獎勵自己花了五千多元去燙了新髮型
我想晨間日記的作者寫這本書的用意是要我們靜下心來聽聽自己的心聲
發覺自己的優點給自己多一點鼓勵最重要的是養成每天觀照自己的習慣
我要祝福妳
新的一年
身體越來越健康
心情越來越愉快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Dear Rec.
謝謝妳的鼓勵
沒中風以前我是講師
現在表達能力差很多
我會學習觀照自己

--- Rae <r0933...@yahoo.com.tw> 說: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Julie
下次你要回覆留言
可以先登入會員
然後直接在『回覆』按一下
就會跑出一個大方格讓你留言
就不會跑出一大串重複的字句佔住版面
雖然你現在不能像以前思緒敏捷、表達流利
但是現在的妳就不必再像以前那麼忙碌
妳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交新朋友學習新事物
只要妳放開心情接受現在的自己有一些些不完美
多看自己的優點、多出去運動、多吃清淡的食物
妳會越來越健康也會越來越快樂
妳看你還能經常到加拿大去玩多幸福啊!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Rec.
告訴我網址,我再登入會員
--- Rae <r0933...@yahoo.com.tw> 說: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親愛的YENJULIE
請連結下列網址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8habit

按進去後您應該會看到左上角有一個會員登入
輸入您的會員資料及密碼
就可以進入我們的討論區

有問題再提出來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感謝大家對於晨間日記得回應
出乎我的預料,這個活動引起如此多的迴響
但是由於這個討論串的結構太亂了,
我將再開一個新主題
請移到
"晨間日記"心得分享區 2.0版
繼續討論
謝謝

deno...@gmail.com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hsi 大大您好,
今天看完晨間日記的奇蹟了
剛剛試著用excel,但是還是挺不上手
可否分享您的檔案,謝謝您喔

deno...@gmail.com

p.s.不知道有沒有大大用活頁紙手寫的方式,喜歡用手寫和剪貼DIY的感覺
但是,長期計畫下來,不知道是否有不便之處。

謝謝大家的分享喔!!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denow0915
我自己以前不常寫日記
所以我並沒有用活頁紙手寫的經驗
我自己用手機照片貼在EXCEL上
也頗為方便
您也可參考一下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對了,您的檔案已經寄出,
若沒有收到在和我提

deno...@gmail.com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twhsi,

謝謝大大,已經收到檔案了^__^
用數位照片貼在Excel的想法真的很不賴
我想把票根,禮物,紅包袋...比較有意義的東西拍起來
這樣就不用煩惱手寫剪貼DIY的問題了。

謝謝大大 ^^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no...@gmail.com
這個點子真好,我也把今年孩子得到的紅包
自己發出去的紅包
用另外一個EXCEL中的SHEET中記錄下來
這樣明年就可以輕易的決定要發的紅包
也記住長輩送給孩子的紅包量了

謝謝deno...@gmail.com的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