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8年利用罪犯做人體「死亡流感」實驗?令人意外的實驗結果

flyflyk

to 正統中醫@台灣
引用:http://richardfx.blogspot.com/2009/03/1918_12.html

在「死亡筆記」中L為了測試死亡筆記(Death
Note)中規條的真偽,曾經打算利用死刑犯來為筆記進行實驗。現實中確實有人做過類似的事,1918年那場西班牙流感做成全球至少2500萬人死亡,有人估計死亡人數甚至超過1億,佔當時人口1/17,於1918年11月當至命流於波士頓逐漸銷聲匿跡
的時候,一群海軍軍官為幫助科學家了解流行性感冒是如何傳播,以免將來有更多人犧牲,於是向100多個罪犯提議進行至命流感的人體實驗以換取特赦的交易,那些全罪犯最終同意這項交易。

理論上這類實驗的危險性就如同L所做的差不多危險,但結果卻是無人感染及死亡,這點後文詳述。

以現在的制度來說,像這類給予優厚利益作為人體實驗的報酬的行為是非法的(換句法說L那種實驗應該也是非法的),幾乎只有自願性質的人體實驗才被允許,。不過以當時的法
律而言,只要能令大部分人免於死亡,即使讓少部分人受害也是可以接受的,再加上這場至命流感無法傳染給老鼠或兔子動物實驗完全無法實行,進行人體實驗已是
唯一可行的途徑。

實驗一:

在波士頓港迪爾島(Deer Island)有62名年齡界符15至34歲的美國海軍訓練中心的士兵,因為在服役期間犯罪而被判入獄,他們同意為求特赦而進行這個。

從病情十分嚴重的流行性感冒患者身上收集鼻腔和喉嚨裡的濃稠分泌物,再把這些黏液噴入受試者的鼻腔和喉嚨或滴入他們的眼睛。此外這個實驗分開幾項,一項是把
流感患者鼻腔內取得的黏液直接塗抹在受試者的鼻腔裡;一項先使用濾膜把患者黏液的細菌過濾,再嘗試把些經過過濾的物質來感染受試者,以測試是不是細菌所做
成的感染;一項則從患者身上抽取血液,並注射到受試者的皮膚裡。

這次實驗還包括模擬在自然環境中人們與流感患者接觸的情況,醫生讓受試者進入因流感而瀕死的病房中,受試者要在病床四周走動,貼近患者的臉頰以呼吸他們的惡臭氣息,而且要深深吸入到自己的肺中,還要與患者交談五分鐘及讓病人在受試者臉上咳嗽五次。

每個受試者都要對10位病患做以上同樣的事情,所有病人由開始嚴重發病都不到3天,致病因子應還存在在病人的的呼吸系統並具有傳染力,可是實驗結果卻出人意表,受試者竟無一人感染流感。

實驗二:

人們再次找另一批位於芳草島(Island of Yerba
Buena)服役時的犯罪者共50人參與實驗(全為海軍訓練中心的士兵),這些罪犯已在島上生活了一個月,由於芳草島與流感爆發地區完全隔離,再加上這
50人的醫療紀錄,可以肯定他們實驗前絕無接觸及感染流感,實驗在舊金山灣的天使島(Angel
Island)隔離中心進行,科學家使用了同樣的方法試圖讓受試者感染流感,但實驗結果與之前一樣,無人受感染。

除了利用罪犯做實驗外,當時一些醫師與研究者也瘋狂得利用自己的身體來進行以上的實驗,就像「死亡筆記」劇場版中L甚至是用自己來試驗以足拿「奇拿」般,當然結果就如前兩次實驗一樣,只是多了一些人出現輕微的疾徵。

實驗三:

一位德國研究者要求病患漱口,把漱口水過濾後,再噴在自己與助手的喉嚨上,結果二人只出現一些感冒症狀,卻沒有發展出完整的疾病,而且他們無法證明那些發病症狀是來自實驗而非他們居往,流感肆虐的社區。

實驗四:

這次實驗由日本人來實行,1918年12月致1919年3月期間,山之內(T. Yamanouchi)、阪上(K. Skakami)、岩島(S.
Iwashima)三位醫生進行了這次實驗,不過受試者不是罪犯,而是自願參與的醫師與護士。

這次的方法有點不同,一組把病患的黏液與血液過濾去除細菌,然後把過濾液(痰)分別滴到6位受試者的鼻腔和喉嚨上,並注射到另外4位受試者的皮下,同時也將
經過濾的血液注射到另外4位受試者的皮下,除此以外,醫生也嘗試將從流感病人痰液中所發現的各類細菌直接滴入受試者的鼻腔及喉嚨中,看看細菌是不是元兇。

實驗結果顯示,所有接受注射過濾液(痰或血液)到皮下的受試者都患了流感,但所有透過痰液接觸鼻腔和喉嚨的受試者,卻無一受感染,至於使用細菌或在實驗前已
患過流感者也不受感染(證明細菌非元兇),即使那時日本正受此流感所影響,人們無法完全確定受試者實驗前完全無接觸過流感病毒,可是這樣「完美」得不正常
的的結果是難以置信,流感在「正常」(空氣接觸)的途徑下無法感染,要人工注射(血液)這種「非常」途徑的幫助下才可做成感染?

其實以上的實驗代表甚麼?流感是血液傳染而非空氣接觸傳播的嗎?人們推測可能實驗出錯(我看不太可能)、受試者因在實驗前已感染流感而免疫、或是受試者是天生的「變種人」,不怕致命流感,還有人提出那些病毒早已過了感染期(不足3天?),但100人多人全都因以上因素而無事又太過不可思議,比率高得異乎尋常。

在一篇談論同類療法的文章http://www.whale.to/v/winston.html對比其與西醫對抗療法的資料中,很驚訝的發現在西醫治療下,1918那次流感的死亡率境達28.2%(遠超人們最高估計—10%),而在同類法下,死亡率只有1.05%(遠低於人們最低估計—2.5%),我們總不能夠把一切好像不合常識的說法講成一定是假,正如多人相信的說也未必是真的一樣,最重要的是證據。

是我們西醫對此病的認識有偏差及極為有限嗎?似乎是,有心忽略這些重要資料嗎?有這個機會,我曾在「1918致命西班牙流感與「死亡筆記」死神的聯想及對比」一文中提過某些人推測此流感有機會是先散佈於全美國,再因某些環境因素的改變而引起病毒變種的說法,不過這還只是一種憶測,還未有足夠的證據去證明。

一些經歷過這場瘟疫的人之後就信了基督教的神(這事恐怕又會被反基(督)人士評擊),我認為把一切迷一般的事推卻給神的指意是不科學的武斷,L的腦袋也曾閃過罪犯死亡難道是神的懲罰的念頭,不過很快就被自己否定了,那次瘟疫未解之事甚多,還是留待給真正的有識之事去解決。

引用資料(流感)來自源:

吉娜.科拉塔(Gina Kolata)著,黃約翰譯,《流行性感冒---1918全球大流行及致命病毒的發現》,(台北,商周,2002年5月20日),P71-76。

shaman

to 正統中醫[at]台灣→中醫學術討論區
這篇文章我常常用,用來打破注射疫苗的迷思。事實上感冒就是病毒跟人體的相互關係,病毒要侵入人體的動作就跟打仗一樣,人體強大時病毒根本沒入侵救被幹
掉,這種人給他打疫苗一點意義都沒有,反而會造成特種兵侵入內部作亂(外強中乾者)的效果。

人體弱小當然就是被病毒打敗防禦線直接入侵,沒啥好講。

另外病毒濃度過高,一再入侵人體造成津液虛耗,若沒有即時補充營養最後也被攻陷。

還有就是疫苗造成的感冒。根據jt老師的理論,病毒會嵌入人體造成局部性的組織失調,可能自我複製也可能是該地區的細胞群錯亂。那麼疫苗帶有病毒的特
徵,也可能嵌入人體,雖然理論上他不會自我複製,但是可能嵌著造成某地區細胞群不能正常工作,舉例就像皮膚被木刺刺到,在沒排除前會一直不舒服一樣。當
然更多的可能應該是本來外部就有一些病毒存在,剛好趁著內部在排除疫苗時,外部病毒趁虛而入。

所以抵禦感冒我認為就是營養充足跟充分休息,基本上近代壽命增加其實也是營養充足、衛生習慣改善的關係。

e2

to 886...@googlegroups.com
1918年利用罪犯做人體「死亡流感」實驗?令人意外的實驗結果.png

Sky Jian

to 886...@googlegroups.com
有關長壽
可以 互相呼應的文章
---"生物能夠因應環境變化,利用能量來保護和修復自己,因此生物系統的衰老並非不可動搖。"
http://sa.ylib.com/read/readshow.asp?FDocNo=834&DocNo=1339
--- 清淡無味,長壽之道

http://sa.ylib.com/forum/forumshow.asp?FDocNo=1595&CL=6

e2 <tcm.r...@gmail.com> 於 2011年4月5日下午2:29 寫道:
討論:http://groups.google.com/group/886tcm/browse_thread/thread/46cc0e19acf98416

補圖

--
您收到此郵件,是因為您訂閱了
Google 網上論壇的「正統中醫@台灣」群組。

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請寄電子郵件至 886...@googlegroups.com
如要變更訂閱類型,請至: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subscribe
如需更多選項,請造訪此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

熱門討論:
https://sites.google.com/site/886tcm/hot-topic

論壇精華區
https://sites.google.com/site/886tcm

論壇使用教學:
https://sites.google.com/site/886tcm/announcement/group-tutorial

--
-- 轉寄前請[刪除原寄件者] (在你轉寄內容最前面)--
**請用〔密件副本〕轉寄郵件〔保護親朋好友〕的郵件帳號**

“Logic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 not the end”   ~~ 史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