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星计划

Mountain

to zh.wikipedia
大角星计划是我在SourceForge网站上建立的一个自由软件计划。这个计划的目标是创建一个以Wiki为基础的本机工具集合,用来帮助人们在Web2.0的时代阅读和写作。这个系统从核心开始就支持插件机制,人们可以开发各种不同目的插件并且集成在一起。

目前的版本是0.2.2,这个版本支持如下功能:
* 一个简单的Plugin框架
* 一个简单的Http服务器
* 一个简单的维基引擎原型

大家如果需要本机Wiki来写维基百科的,可以下载这个软件试用。
1、下载并安装Java 6( http://download.java.net/jdk6/binaries/

2、下载并解压大角星(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dajoo/

3、双击 dajoo.jar
4、在浏览器里输入 http://localhost:8080/wiki/start

目前的版本还处在原型阶段,希望有兴趣的人可以参与这个计划。

在接下来的0.3.0版本里,我会逐步引入同维基百科整合的功能。也就是说你可以直接从这个软件里下载、浏览维基百科的文章,并且把自己的文章张贴到维基百科。大家如果还有什么更好的和维基百科整合的想法,也欢迎给我来信讨论。

另外,大角星计划有自己的Google
Groups讨论组,但因为我期望这是一个国际性计划,所以请用英文参与讨论。网址:http://groups.google.com/group/dajoo/

谢谢大家。

sleepinglord

to zh.wikipedia
google的Dajoo论坛好冷清哦。
我刚去回了个贴。有空加我msn:shuijia...@yahoo.com.cn
qq:4754653

Qianyu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我倒是很想参加,但是我的wikipedia怎么注册后再登录老是说没有这个用户名,真是郁闷死了!!!

--
Regards,
- Qian

mingli yua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那是因为你长时间没有登陆,系统让你的帐号休眠了。

参加这个计划并不困难。但我建议大家先下载原型作一下研究,如果那些代码让你觉得愉快,并且你确实觉得这个计划值得你付出,那么我才建议你加入这个计划。

Wang Qia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我还是想搞清需求再说。

Mountain

to zh.wikipedia
谢谢Wang
Qian同我的讨论,确实目前需求并不完全清晰,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由于这里是维基百科的讨论区,在这里讨论软件的各种细节会给其他人带来不便,所以我在这里作一个最后的、不算回答的回答。还有需要讨论的,请直接给我发信。

我只想说一下最初是什么触发我去开发这种软件。我是维基百科、Bloglines、del.icio.us、furl等网站的活跃参与者。这些网站里Bloglines每天抓取大量的信息供我阅读,然后我又用del.icio.us、furl记录好的文章,有时候我还会用Wiki作一些笔记。于是我在想为什么不能把这些功能整合到一个软件里来,形成一个信息的获取、筛选、存储、检索、加工和发布的完整链条。如此多的功能难于全部从头实现,但我们可以把已有的各种网站整合到一起,比如信息的获取,我们不必从头实现一个RSS聚合器,只需要把Bloglines包装一下,通过Bloglines
API来访问。也就是说,我想把对维基百科、Bloglines、del.icio.us、furl等网站的访问集中到大角星这个软件里来。这种情况下,插件机制就是必须的了。这就是我的最初想法。

但在实践中,我发现即使是实现一个完整的Wiki并把把对维基百科的访问集成进来,这已经就是一个挺大的计划了。所以,我目前的目标并没有那么庞大,只是期望能服务好维基百科人。

cnic.org

to zh.wikipedia
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关注中:
http://www.cnic.org/wiki/Dajoo

DR.T.K.Thompsion

to zh_wikipedia
我觉得这个想法就很值得我们支持了,可惜我不懂编程,基本的html都不熟练甚至还有没听说过的~在这我只能作为一个reader浏览,确实汗颜,作为学生的我,很希望看到一个计划或者一个项目的发展与成长,对我来说,这样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希望在我有收入的时候,能够给予项目力所能及的资助.

DR.T.K.Thompsion,isb...@gmail.com
2006-6-13

super1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关注,并支持大山前辈,希望软件可以发展起来。

mingli yua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谢谢大家。

Tom Ka Chun Chiu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Mountain,我跑不了大角星啊。

Java Virtual Machine Launcher - Could not find the main class. Program will exit.

2006/6/14, mingli yuan <mingl...@gmail.com >:
谢谢大家。

/ mailto:s047...@ied.edu.hk
http://www.mimosapudica.org

mingli yua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我这里是XP一切都正常。还有别人遇到类似问题的没有?
我在网上查到了一个可能的原因,如下:

One reason for the error message is
Your jar-Archive stands in a directory which contains "ugly"
characters like spaces.

For example put a jar application in a directory called
D:\KatrinAustrup-NICHT LýSCHEN!!!\Fin solutions\PmEdit09007b\bin
Then the jar-application will produce the mentioned error message.

我验证后发现只要有特殊字符确实就不能执行。小草,你可以检查一下你的目录名。

fdc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我認為他可能是沒有安裝jdk6.0,在dajoo的根目錄下有說明文本。以前我在jdk5.0下,就出現這個提示。

Tom Ka Chun Chiu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我的安裝了,不過,我後來發現原來安裝時它不會把舊版的移除。結果電腦裡總共有四個不同的版本。

另一方面,我亦想過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把它移到 c:\APPS,但一樣不可以。

2006/6/15, fdcn <fdc...@gmail.com>:
我認為他可能是沒有安裝jdk6.0,在dajoo的根目錄下有說明文本。以前我在jdk5.0下,就出現這個提示。

左岸默生

to zh_wikipedia
我是新手哈,那么什么是大角星?有特殊含义么

Sent: 2006-06-15, 17:49:02
Subject: [維基]_Re:_大角星计划

[...]

D:\KatrinAustrup-NICHT LySCHEN!!!\Fin solutions\PmEdit09007b\bin

On 6/15/06, Tom Ka Chun Chiu <tomc...@gmail.com> wrote:
> [...]
>
> Java Virtual Machine Launcher - Could not find the main class. Program will

左岸思维空间come In
      设计空间并心理思维
DreamMail - 电子邮件新体验 www.dreammail.org

mingli yua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有朋友问大角星计划名字的来由。大角是东方苍龙七宿里最亮的一颗星星,原本位于角宿,后来改到亢宿。取名字无非是个吉祥啦。

Tom Ka Chun Chiu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承接昨晚的討論,剛剛發現 mountain 你丟出來的 link 是 SDK,但我的電腦原來的 1.5 是 Runtime version。不知是否這個原因,所以被 1.5 搶去了主動權。但我不太喜歡 Java 把數個不同版本裝在我的電腦而不刪除舊版的做法,所以正在把新、舊版 Java 都一併掃除,然後再重新安裝。之後會再作嘗試。有好消息一定會上告。

2006/6/15, Tom Ka Chun Chiu < tomc...@gmail.com>:
我認為他可能是沒有安裝jdk6.0,在dajoo的根目錄下有說明文本。以前我在jdk5.0下,就出現這個提示。

fdc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我这里同时保留了三个版本也没有问题啊。

Moses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补充一下, 大角即 牧夫座 α, 西名 Arcturus :-)))

LI Daobing

to zh.wikipedia
能否基于Java 5, 我的Linux现在只有Java 5,没有Java 6

Tom Ka Chun Chiu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應該不可以了.

又,剛剛把電腦裡所有的 runtime 1.5 剷走了,然後再重裝 1.6 development kits,現在可以跑了。

2006/6/17, LI Daobing <lida...@gmail.com>:
能否基于Java 5, 我的Linux现在只有Java 5,没有Java 6

--
Best Regards
Tom Chiu

Tom Ka Chun Chiu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又,table reference串錯字了。請檢查。

Tom Ka Chun Chiu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假如在安裝 Java Development Kits 時發現語言版本錯了,可以利用「執行」命令、並加上「/L」參數來改變語言環境。例如:
* jdk-6-beta2-windows-i586.exe /L1028 繁體中文
* jdk-6-beta2-windows-i586.exe /L2032 简体中文

mingli yua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谢谢小草。Table reference中有很多bug呢。但我现在还没有时间一一研究。我只能在工作之余作这个计划,所以时间有限。

Daobing兄,我会想办法让系统也能在Java 5下执行,不过要等一段时间,等我推出下一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