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义:打人与被打论克耗

已查看 6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星易图书

未读,
2009年3月11日 23:25:072009/3/11
收件人 星易图书网Xinyibooks.com
打人与被打论克耗

克的意向与概念

克:(我克,克我)代表结束,控制,抑制,限制,管束,制约,约束,制裁,管教。

喜克:代表对方对自己的雕琢,鞭策和希望,虽然给自己造成了压力,但也是为了你能成才,有督促,管束的意思。

忌克:代表对方很强势的管制,也有没事找事的意思。

耗的意向与概念

耗:(我耗,耗我)代表拖累,耗泄,受制约。

喜耗:对方会迎合自己的喜好来满足自己的要求和需求。

忌耗:对方一味的迎合和讨好也会造成小麻烦和影响。

五行相克,耗也同时存在。因耗的力量很小,可以忽略不计。耗不应吉凶,用来取象即可。五行相克没有条件,见克即可论克,即使是相合也要先论五行相克,然
后再论相合。克有克象,合有合象,一定要分开讨论。此处再公开一诀:生克定吉凶,刑冲合取象。

天干克耗:甲乙木克戊己土,土同时耗木;戊己土克壬癸水,水同时耗土;壬癸水克丙丁火,火同时耗水;丙丁火克庚辛金,金同时耗火;庚辛金克甲乙木,木同
时耗金。

地支克耗:寅卯木克辰戌丑未土,土同时耗木;辰戌丑未土克亥子水,水同时耗土;亥子水克巳午火,火同时耗水;巳午火克申酉金,金同时耗火;申酉金克寅卯
木,木同时耗金。

克耗同时存在,克所应吉凶明显,耗所应吉凶不明显,故可忽略不计。

主克者可以类比为打人者,被克者类比为挨打者,不管打人的力量有多大,与被打者相差有多悬殊,挨打的永远是挨打的。大人打小孩子,小孩子打大众,拳王打
普通人,普通人打拳王,挨打就不舒服。同时打人者不论力量大小也是在消耗自己的力量。

例:乾造

甲辰

甲戌

庚申

丁丑

(二岁上大运)

此命为笔者与二零零三年在东北所批。庚金从强,庚金见丁火为枪,格局高为军警,格局低为黑社会。从强喜印有,辰戌冲为变动,考学有坎坷。印上带了个官帽
子,为技术民;印上带了个财帽子,为技术求财。辰戌在年月冲发外邦之财。年柱甲木忌神双连,星宫同位克父。从强忌财见财,妙在财星双连有制,富命。丑辰
运发财,财在年干,外地求财。月干近处求财,年月双连,远近皆有,取象为进出口生意。

此造庚甲之间是克耗的关系,丁庚之间也是克耗关系,从强格忌官,官克身不贵,庚耗官忽略不计,对改变贵气影响不大。甲木财星为忌神,被日主克去其病应
吉。甲耗日主力微,可忽略不计。

此命为军人,早年去父,军医复员,初在市工商局工作。一九八六年下海做生意,八七-八九连年发财,九二-九七年做服装生意发大财(进出口服装生意),九
八,九九年不顺,财来财支,出国(加拿大)定居。二零零零年后回国,在吉林省做房地产生意,因经济不景气,至二零零二年财运跌至谷底。

此命曾为市工商局科级干部,为何下海经商求财呢?在“铁饭碗”的年代,辞去优越的工作是需要勇气的,家中无一人能够理解他这种行为。他能够做出这样的选
择实乃命理所致。八字从强忌官,好在官星无根,官下坐印,印星泄官应吉。局中丁火时干透出贴身,意向为取官。此处公开一诀:无根之官,只表意向。如果是
有根之官克身,应凶的程度要大,此命官星无根,回生丑印,故有官但不大。

全文摘录自:孙海义:命理循真-理法真诀 :http://www.xinyibooks.com/goods.php?id=2719

回复全部
回复作者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