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 欢迎新成员

alexyu

to sociallearnlab

欢迎新成员!

您的称呼
A_PRESENT

Email
89.pr...@gmail.com

简单介绍下您的教育经历
小学和初中在一个烟台招远县的几个村庄里上的,高中在县城重点中学读书,大学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后转系至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以前没有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回顾过自己接受教育的经历,也没有思考过这些经历对自己的影响究竟是怎样的。

您对教育的看法?
教育是一种社会化的形式,这种形式比较被认可。

alexyu

to sociallearnlab
欢迎新成员      ws16...@gmail.com     个人介绍:本科/对现状教育观望/从朋友那里得知SLL的

alexyu

to sociallearnlab
欢迎新成员!

您的称呼
醉14

Email
ma350...@gmail.com

简单介绍下您的教育经历
小学初中就读于深圳的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中有幸进入了深圳中学,这所将教育一个负责任的公民的理念印刻在我脑海之中的学校,不断让我成长着。现就读于中山大学。

您对教育的看法?
中国的教育问题很多,归根结底是体制问题,无论从资金、文化还是人物,都不能达到足够的要求,以此诞生了一种单一化的教育思维。希望互联网的到来,能够为教育低成本化,为教育提供一个突破口。

从哪儿知道教育大发现的?
TEDx的google群邮

alexyu

tanch...@gmail.com 研究生毕业;教育需要改革,需要多种声音。不管是妥协还是激进的教育改革思想,都应该并存并被实践。但是总体上我们不能太激进

alexyu

to sociallearnlab
欢迎新成员

dram...@gmail.com

教育经历: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毕业两年。 对教育的看法:随着网络的发展,教育应该越来越趋向于社会化,个人化,老师、学校不再是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而我们应该通过技术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个人化、社会化学习环境。 从哪知道SLL:在googlegroup闲逛时,查看ZoomQuiet的资料,看到他在SLL上的讨论,从而知道了国内有这么一个社区。 最近我在完善一个培养儿童逻辑思维的软件Etoys的汉化(类似于5月简报中提到的Scratch),现在汉化工作基本上完成了,希望能够在SLL中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广这一软件的问题。

欢迎在SLL社区中介绍Etoys!

Zoom.Quiet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欢迎哪! 欢迎这多年了,是否有个 SLL 成员总列表?!
在维基中,也帮助老师相互认识哪,,,
其实,最好发个包含自个儿SLL主页二维码的名片,大家江湖相见时好认证...

--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俺: http://about.me/zoom.quiet

alexyu

2011/5/20 Zoom.Quiet <zoom....@gmail.com>

欢迎哪! 欢迎这多年了,是否有个 SLL 成员总列表?!
在维基中,也帮助老师相互认识哪,,,
其实,最好发个包含自个儿SLL主页二维码的名片,大家江湖相见时好认证...

过去弄过,没形成好的机制,没坚持下来,要再加把劲了

--
alex yu (余波)

alexyu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欢迎新成员!

liumin4...@gmail.com 大学本科 思维的传授比知识本身要重要的多! TEDgroup里有成员介绍的

Tips:加入教育大发现社区论坛的朋友还可以去注册教育大发现社区wiki帐号,编辑个人wiki页面,并且把您的信息链接或者加入到“社区实践者之家”页面,让大家彼此之间更好的认识、交流!

wiki 使用帮助

alexyu

[...]

April

Email
ran...@gmail.com

简单介绍下您的教育经历
在不热爱教育的时候,学习了学前教育 在学习艺术教育的时候,爱上了教育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喜欢了设计

您对教育的看法?
在懵懂的时候,被教育 在教育的时候,焦灼 挣扎着、匍匐着 侵略着、被侵略着

从哪儿知道教育大发现的?
在教学培训的时候

博客/网站
http://blog.sina.com.cn/u/1460056191

简要介绍下您的博客/网站吧
探寻我们生活着的世界 和孩子一起,和同样的 热爱着、焦灼着的 人们一起 探寻

--
alex yu (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