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习和教研&时间&效率

已查看 1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吴长城

未读,
2009年10月27日 00:28:092009/10/27
收件人 “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虚拟教研社区、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生物教学茶吧、goog...@googlegroups.com
我以前感觉在网络教学和学习活动中,很多时候总是感觉天天泡在网上,时间成本很高,很多时候却没做什么工作,时间投入成了我的负担,我现在在寻找方法方式!和大家一起讨论:我们可以想想哪些事情一定要在网上作 哪些不需要
1.经常用笔+纸,边看电脑边记录和思考,效率会高些;
2.上网之前,定好自己的目标和任务,然后再上网,这样也好些;
3.余波说: 不上网的时候去设计去思考反而效率更高;
4.。。。。。。
期待与大家的分享和讨论。您是怎么想怎么做的呢?

--
吴长城
Email: chengch...@gmail.com
Skype: hardwork_06
QQ: 3045129191
Twitter: http://twitter.com/chengcheng1098
Bookmark: http://del.icio.us/wuchangcheng
Haokanbu: http://chengcheng.haokanbu.com
Wealink: http://hardwork06.wealink.com
http://www.slideshare.net/wuchangcheng
http://www.flickr.com/photos/wuchangcheng/
http://www.youtube.com/user/chengcheng1098
http://friendfeed.com/chengcheng1098

Wyatt.Wang

未读,
2009年10月27日 01:59:482009/10/27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虚拟教研社区、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生物教学茶吧、goog...@googlegroups.com
呵呵,一直泡在网上,我自己也感觉不是怎么有效率,有时人还是需要闭眼沉思一下子的。打开电脑,信息就扑面而来,让人看得倒是多,但思考的少了,吸收的就更少了。
 
不过每天能给自己定一点任务,然后上网来解决,可能还能提高下效率的。

2009/10/27 吴长城 <chengch...@gmail.com>

alexyu

未读,
2009年10月27日 03:00:442009/10/27
收件人 zhc...@googlegroups.com、sociall...@googlegroups.com、虚拟教研社区、生物教学茶吧、goog...@googlegroups.com


2009/10/27 Wyatt.Wang <wwq...@gmail.com>

呵呵,一直泡在网上,我自己也感觉不是怎么有效率,有时人还是需要闭眼沉思一下子的。打开电脑,信息就扑面而来,让人看得倒是多,但思考的少了,吸收的就更少了。
 
不过每天能给自己定一点任务,然后上网来解决,可能还能提高下效率的。

2009/10/27 吴长城 <chengch...@gmail.com>
我以前感觉在网络教学和学习活动中,很多时候总是感觉天天泡在网上,时间成本很高,很多时候却没做什么工作,时间投入成了我的负担,我现在在寻找方法方式!和大家一起讨论:我们可以想想哪些事情一定要在网上作 哪些不需要

1.经常用笔+纸,边看电脑边记录和思考,效率会高些;
2.上网之前,定好自己的目标和任务,然后再上网,这样也好些;
3.余波说: 不上网的时候去设计去思考反而效率更高;
4.。。。。。。
期待与大家的分享和讨论。您是怎么想怎么做的呢?

我觉得GTD还是挺好的,小强升职记是这方面挺有意思的一本书,用小说用故事来说如何GTD
http://www.douban.com/subject/3558629/


--
余波

屈晓军

未读,
2009年10月27日 05:57:182009/10/27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2009/10/27 alexyu <y.bl...@gmail.com>



我觉得GTD还是挺好的,小强升职记是这方面挺有意思的一本书,用小说用故事来说如何GTD
我也很赞同老师你说的,我基本就是想你刚才说的那样,等关上电脑才发现要办的事没做。
 

吴长城

未读,
2009年10月27日 07:00:372009/10/27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GTD还是挺好的,小强升职记是这方面挺有意思的一本书,用小说用故事来说如何GTD
我也很赞同老师你说的,我基本就是想你刚才说的那样,等关上电脑才发现要办的事没做。
 

======》恩,这本书《小强升职记》 刚看到,在豆瓣:http://www.douban.com/subject/3558629/
              我准备买来看看!~
回复全部
回复作者
转发
0 个新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