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社区读书】《迈向知识社会》——好书大家读

已查看 1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李明山

未读,
2011年2月5日 10:46:532011/2/5
收件人 淄博网络教研周村教育项目、“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祁连山教育社区社区、朱台教育社区、东里教育社区、biote...@googlegroups.com、goog...@googlegroups.com、hxu...@googlegroups.com、hxute...@googlegroups.com

@lms0023乡村草根教师http://www.haokanbu.com/user/83424/

在 2011年2月5日 下午11:31,李明山 <lms...@gmail.com>写道:
      最近,庄老师给我推荐了《迈向社会学习》这本书,我大致读了几节,感觉这本对大家的学习很有帮助,想在社区里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本书的观点。每个参与者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想法。欢迎大家在好看簿上分享读书故事,可以是图片(ppt、或者思维导图),也可以是文字分享。
    大家有更好的建议吗?

我写了故事:http://www.haokanbu.com/story/276256/
我发起了活动:http://www.haokanbu.com/event/17032/

在线阅读与下载:http://www.un.org/chinese/esa/education/knowledgesociety/index.html
---
李明山
@lms0023乡村草根教师http://www.haokanbu.com/user/83424/
===>
修改一下。

最近,庄老师给我推荐了《迈向知识社会》这本书,我大致读了几节,感觉这本对大家的学习很有帮助,想在社区里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本书的观点。每个参与者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想法。欢迎大家在好看簿上分享读书故事,可以是图片(ppt、或者思维导图),也可以是文字分享。
[...]

庄秀丽

未读,
2011年2月7日 21:19:022011/2/7
收件人 zhc...@googlegroups.com、sicn...@googlegroups.com、sociallearnlab
在 2011年2月8日 上午9:58,彭作平 <gp20...@gmail.com> 写道:
> 昨晚读了,非常感谢庄老师推荐,感到这是一本很不错的书,谢谢

> 在 2011年2月5日 下午11:46,李明山 <lms...@gmail.com>写道:

==> 我阅读的时候,也跟大家一样,感觉这本书,十分好。大家互相推荐给好朋友,我们一起来读,
http://www.haokanbu.com/event/17032/
可以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参与分享。

王万清

未读,
2011年2月7日 22:07:192011/2/7
收件人 zhc...@googlegroups.com、“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祁连山教育社区社区、朱台教育社区、东里教育社区、biote...@googlegroups.com、goog...@googlegroups.com、hxu...@googlegroups.com、hxute...@googlegroups.com
谢谢分享,刚刚下载了,跟进中。

在 2011年2月5日 下午11:46,李明山 <lms...@gmail.com>写道:

--
以用致学!
Blog:http://wangwanqing.com

王万清

未读,
2011年2月7日 22:32:442011/2/7
收件人 sicn...@googlegroups.com、zhc...@googlegroups.com、sociallearnlab
我边看边摘些文字,然后记录到新浪微博里,呵呵。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一起参加话题#迈向知识社会#:

--
发贴:发送邮件至 sicn...@googlegroups.com
回帖:回复相应帖子邮件即可

庄秀丽

未读,
2011年2月7日 22:46:372011/2/7
收件人 sicn...@googlegroups.com、zhouc...@googlegroups.com、zhc...@googlegroups.com、sociallearnlab
在 2011年2月8日 上午11:32,王万清 <wwq...@gmail.com> 写道:
> 我边看边摘些文字,然后记录到新浪微博里,呵呵。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一起参加话题#迈向知识社会#:
> http://t.sina.com.cn/search/live.php?search=%E8%BF%88%E5%90%91%E7%9F%A5%E8%AF%86%E7%A4%BE%E4%BC%9A

==>刚刚点进去看了一下,很神奇呀。
不同的人,信息都聚类在一起了,就是通过标签 #迈向知识社会# 聚类的吗?
我也到微薄中试一试。

齐共云

未读,
2011年2月7日 23:54:062011/2/7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如今,新技术的传播和因特网作为公共网络的到来,似乎为开拓公共知识空间提供了新机遇。从此以后,我们是否拥有平等和普遍获取知识、并真正实现知识共享的手段呢?知识共享是真正的知识社会的拱顶石。名副其实的知识社会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源泉。"

上面是我摘自《迈向知识社会》中的一段文字,我提出我的质疑:
我们需要知识这是肯定的,可我们需要什么知识,知识越多越好呢,还是再细化来说,在某个专业范围内,知识越深越好,知识越多越好,还是针对自己的工作需求,知识范围点到为止。知识即使共享,对我们也没有什么意义呢。

王万清

未读,
2011年2月8日 00:02:552011/2/8
收件人 sicn...@googlegroups.com、zhouc...@googlegroups.com、zhc...@googlegroups.com、sociallearnlab
是的,要两个##,把文字放在中间就形成关键词了。

还能形成直播呢,只要有人参与,就能自动刷新出来。呵呵。

--
[...]

2011年2月8日 00:06:222011/2/8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对社会而言,知识能多样性,能更丰富,当然很好,但对个人而言,我想应该会有所选择的。

这里的知识,我想并不是某个个体的知识,知识社会,在于”社会“二字,指的社会化知识。

--
邮件来自 `SLL`(SocialLearnLab)"教育大发现"邮件列表
SLL 九月主题:放耳倾听,喜悦生活

齐共云

未读,
2011年2月8日 00:19:542011/2/8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谢谢王老师,明白了,我再好好看看书,细心品味一下

王万清

未读,
2011年2月8日 00:51:092011/2/8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在 2011年2月8日 下午1:19,齐共云 <qigo...@gmail.com>写道:

谢谢王老师,明白了,我再好好看看书,细心品味一下

呵呵,见笑了。

关于基本自由那块,我也读得搞不自在的,在这方面,我们好像正在丧失吧。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的。

--
[...]

2011年2月8日 05:33:212011/2/8
收件人 hxute...@googlegroups.com、淄博网络教研周村教育项目、“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祁连山教育社区社区、朱台教育社区、东里教育社区、biote...@googlegroups.com、goog...@googlegroups.com、hxu...@googlegroups.com

在这本书的共读过程中,我们是否有可能通过努力,体验到一种 “团队学习” 的经历,

“团队学习既不同于个体学习,也不同于协作学习。因为在个体学习和协作学习中, 学习的主体都是 个体(协作学习是 个体之间的 协作,立足点仍然是个体),而在团队学习中,学习的主体不是个体,而是团队或群体。团队或群体虽然是由个体所组成的,但却是以整体的形式存在和出现的。  团队学习不等于个体学习的简单相加,只有当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真正为一个共同的学习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有序化的分工和密切合作中,进入高效率的整体学习状态,才能真正凝聚、创造出一个作为整体存在的团队学习主体,也才能获得个体学习与协作学习都无法比拟的学习成效。 ——桑新民 ” (《学习究竟是什么?——多学科视野中的学习研究论纲》http://202.119.37.10/sang/article /article7.html  )

“团队学习的修炼像任何修炼一样,都需要练习。试想一个从不排练的交响乐团,将如何演出?一个从不练习的球队,将如何出赛?同样的,任何团队的学习过程,都是透过不断的联系与演出。——彼得.圣洁”

李明山

未读,
2011年2月8日 07:18:172011/2/8
[...]
分享两个标签,迈向知识社会    好书大家读
---
李明山
回复全部
回复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