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Red】听邹景平奶奶讲网络故事

已查看 3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庄秀丽

未读,
2011年1月6日 03:03:392011/1/6
收件人 sociallearnlab、zhc...@googlegroups.com、sicn...@googlegroups.com、朱台教育社区、东里教育社区、生物教学茶吧、虚拟教研社区、PKM2008、sll2010、SLL2009S、SLearnXJ、EduEvaluation
十分感谢邹景平老师,连续三年为我们分享文章,这也是邹老师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

我原想等自己读了之后,写个读后感,再发布这个分享帖,但是感觉这样做,会延误大家及时的阅读。所以,就先把邹老师的文章目录先发布出来。

发帖标题的说明:

“GoldRed”是邹老师的网名,

“听”:是我阅读邹老师文章时的感觉,每一次,读邹老师的文章,都不像是在读字,而是感觉邹老师就在我身边,我在听,听邹老师娓娓道来;

“奶奶”:在我心理,邹老师是慈祥的长者,不像“老师”,也不像“顾问”,我感觉她更像“妈妈”。用“奶奶”一词,是希望我们老师的学生,初高中生包括大学生,也都能够有机会读到邹奶奶的文章,听邹奶奶讲网络的故事。

邹奶奶网络故事总目录,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Goldred

邹景平老师2010年專欄——數位生活e點靈系列,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Template:DigitallifeGR2010Index

邹景平老师2009年專欄——數位生活系列,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Template:DigitallifeGRIndex

邹景平老师2008年專欄——自主学习讲座系列,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Template:AutonomouslearningGRIndex

注:大家阅读中的心得分享,可以回帖,也可以直接写在自己的博客中,或者直接写在WIKI页的“讨论”页中。
邹老师好看簿网址:http://www.haokanbu.com/user/911/

庄秀丽

未读,
2011年1月9日 02:40:052011/1/9
[...]

我把王震一老师的发帖转发到这儿,谢谢王老师的分享 :

读邹景平老师的“数码生活e点灵”

在 享用科技给我们带来的福祉的时候,往 往忘记了这福祉保藏着贪婪的灾祸.看 看下面这段话,正 是针砭时弊之言,令 人头脑清醒的一剂良药.这 是邹景平老师在她的“数码生活e点 灵”里的一段。如果你整篇通读下来。其中不乏箴言金句。

“科 技为人类解决生活问题,带来健康与财富,也不断扩张人的贪慾,形成物慾不加节制,鼓励消费的大环境,导致生态浩劫,如今的气候巨变与 天灾频仍,都是贪婪惹的祸,Kelvin举 亨利八世(1491-1547)为 例,虽然他所拥有的物品有一万八千件,几乎囊括当时英国所有财富,但光是Kevin一家人的物品,就有一万件了。我们那一家又不是物满为患 呢?

科 技(technology) 成为全球发展动能,为全球人类带来健康和财富,但也助长贪婪文化,造成气候改变、天然资源短绌、天灾频传的生态浩劫,因而这个世纪,我 们的任务是要维护地球,创造一个新的绿色文化(Green culture)。

人 类在这世纪的使命,就是把人类从贪婪文化转换到绿色文化。但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外在环境变化,我们没有前例可以参照,也没有SOP可遵循,因此,大家 都需要设计的思维,来共同解决生态危机这个大问题。”

耿莉

未读,
2011年1月10日 22:20:452011/1/10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高起本 教育技术 耿晓莉

在这门课中我学到了:
1、  利用网络这个大资源库,可以找到适合你的圈子,利用检索工具查询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使自己思想丰富多彩,能结识不少朋友和知己。
检索:开源、自由软件、自由文化、开放课程、开放教育资源、开放教育、开放内容、Firefox浏览器、Word Press博客。

Gmail邮箱:gengba...@gmail.com
豆瓣网:可以在网络中找到不同的社区,找到适合自己和自己喜欢的圈子,还可以看书,看电影,听音乐等很多资讯丰富自己。还学会设豆粒等很多设置方法。

http://www.douban.com/people/47172084/

好看薄:
可以把自己的喜欢的图片放在网络上,大家一起分享。

http://www.haokanbu.com/user/284785/
教育大发现:
gengbaby2010

2、 图文并茂:可以让复杂的文字简单明了,更直接的被人理解,不会让人感到乏味枯燥。
七个小矮人、山雀与知更鸟

3、 了解管理知识
加入PKM个人知识管理
4、 时间管理
记录时间
学习GTD

学会用21天来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好习惯贵在一个坚持。
成为主动积极的人,操之在我,以终为始

alexyu

未读,
2011年1月11日 03:18:062011/1/11
收件人 edueva...@googlegroups.com、sociallearnlab、zhc...@googlegroups.com、sicn...@googlegroups.com、朱台教育社区、东里教育社区、生物教学茶吧、虚拟教研社区、PKM2008、sll2010、SLL2009S、SLearnXJ

邹老师在新浪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goldred10

--
alex yu (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