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 {OT} 程序员的虚伪

jigsaw

to TopLanguage
国内的程序员社区目前没有一个做的出色的。与此同时,博客和微博成了各路神仙的戏台。一方面,通过博客塑造自己的形象,发挥个人魅力,另一方面通过微博
广泛认识同行,积累人脉。线上聊天,线下饭局,一来二去的既认识了不少精英,又打造了自己的精英形象,一个规模不小的圈子就这么搭建起来了。

这个圈子里除了极少数几个刺头之外,绝大部分人都相互尊敬,抱着三人行必有我师傅的信念,互相称老师。有幸进入这个圈子的,就好像持有了高档夜店的
vip身份,而没进入这个圈子的就处境不太妙-最不妙的当数零缺陷。零缺陷的悲剧在于,他惹毛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这群人,虽然是个松散结构的群
体,却有着很强的向心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且这群人中也的确不缺有真材实料的,虽然同时也不缺南郭先生。我想多说几句的,就是这些南郭先生们。

虽然写程序不分贵贱,譬如,语言和编译器,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的实现,算法,这些都是有料的方向,没法说谁就比谁更难,更高贵;但是却确实存在一些门槛特
别低的领域-我就不点名了,大家心里应该有数。凡是能一两个月就能理解并上手的东西,或者一年半载就能从零到专家的领域,都不能说自己门槛高。但这类技
术却总能让人产生幻觉,以为自己也是个老师了,可以授业了--不一定要上课,因为那是青鸟爱干的事,但是可以写博客连载,可以写slides,可以开个
小讲座-最关键的,可以塑造自己老师的形象了。

有趣的是,一旦有人这么做了,只要他是这个圈子里脸熟的,那么一定会有大批捧场的,听的懂的听不懂的都会来帮忙吆喝。如果有那么一些不和谐的音符,那十
有八九来自圈外。如果这位不友好的圈外人士显得很无知,那么他立刻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因为这个圈子是那么的团结。而如果这位持不同意见人士显得很
有底气,并且的确戳到了老师的痛点,那么这个圈子会很步调一致地失声。在这个时刻,仿佛存在着一荣俱容一损俱损的空气,它就象一朵祥云,笼罩着老师全身
而退了。

南郭老师可以很放心的把这件事忘记,因为这个圈子里所有的人都会忘记这件事-至少看起来如此。这种群体性事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云端高处,那里的学术
界,不论国内国外,早就是如此了。从结果来看,这幕戏是多赢的。有心经营的,可以很快成为圈内人口中的牛人,老师;没有心思打造个人品牌的也可以混个脸
熟,为以后崛起做个铺垫。每个圈子里的人都可以得到大量正反馈,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信心,建立更高大的形象,获得更广泛的人脉,进而换个更好的工作。

而对我来说,旁观的感觉就象看戏,好像台湾偶像剧大陆白领剧,明明是那么俗不可耐那么矫揉造作,可我还看的津津有味。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汗,貌似是在说我……

2010/4/25 jigsaw <jig...@gmail.com>

--
Tinyfool的开发日记 http://www.tinydust.net/dev/
代码中国网 http://www.codechina.org

居振梁

to pon...@googlegroups.com
不 参与也不围观的人路过……
说的不是我……

2010/4/25 jigsaw <jig...@gmail.com>

--
御剑乘风来,除魔天地间。有酒乐逍遥,无酒我亦颠。
http://www.xspirithack.org

陨落雕

to TopLanguage
赞一下。难得有写得这么直白的。

Jeffrey Zhao

to TopLanguage
锟解话说锟斤拷锟斤拷实锟杰匡拷锟阶o拷锟斤拷锟斤拷锟角癸拷锟斤拷幕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侥o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较癸拷锟斤拷锟斤拷一锟斤拷锟角达拷锟节o拷锟斤拷锟斤拷说锟角很匡拷锟杰伙拷锟斤拷诘摹锟斤拷锟斤拷遥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瞎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约锟斤拷锟矫伙拷锟斤拷锟绞讹拷锟斤拷锟饺猴拷锟揭诧拷锟矫伙拷锟斤拷锟绞讹拷锟斤拷锟揭伙拷恪�

Jeffrey Zhao
Blog: http://blog.zhaojie.me/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也都写过……

吴道远

to pon...@googlegroups.com
赞同!

技术交流是必要的,但是不要在交流中变得浮夸。

不过程序员也是人,也渴望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渴望被尊重。写一些技术性的教育文章也是好事啊,至少对于很多学生来说也是开阔眼界的地方,也能从中收获到一些知识。最主要的,写技术博客其实是对自己的整理,最大的受益者永远是自己。

永远知道别人有比自己厉害的,自己永远只是在成长,或许心态就会容易踏实一些,不容易浮躁!尤其,国外有很多程序员太厉害了,我们要赶上啊。这时候just do it是最重要的。

话说我觉得一个好的程序员真的没那么多时间上twitter之类的。大家真的上完班无聊的话,不如拉着TL上的朋友一起搞些开源项目吧,可以直接在TL上讨论项目的规划,也让别人耳濡目染哈。有了一个方向就比较会有动力。

或者大家集结起来写一部完整的技术电子书,不妨针对的读者对象就是在校学生,也算对自己所学的整理、总结。

ps. 还未踏入社会的学生飘过。

Mikster.Z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这是谋生技能而已。不同领域的人分高低本来就难,但是找个把不怕现丑的人来调戏也不算什么罪过嘛。虚伪似乎说的过了点儿。

莫华枫

to pon...@googlegroups.com
貌似还有我...

2010/4/25 Tinyfool <tiny...@gmail.com>

--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
longsh...@gmail.com

陨落雕

to TopLanguage

windstorm

to pon...@googlegroups.com
其实这个很正常阿,当一个人的水平并没有达到所有人都服服帖帖的程度的时候,就需要圈子的宣传。这种圈子国外也有。只不过国外神仙多,不靠圈子不靠博客就能让大家服服帖帖的人太多,所以让你感觉别人没有圈子。

举个例子,国外每年都有一堆的会议,这堆会议的作用不外乎两个,一个是提供给各个PHD展示工作成果的机会,一个就是给这个圈子里面的人提供交流的机会。每个会议都是一个圈子,没什么特别的。如果你是这个圈子的领头羊,就是说本身水平得到圈子里面人的公认,那好处就多多,比如某大学每年都能出一堆某顶级会议的paper,不要以为他们的work多么多么好,主要就是他们组的领导太牛,从而导致别人审稿的一看是他们的风格就直接通过,都不管内容怎么样。

国内圈子唯一一点比较不正常的,也是lz指出的,就是相互吹捧太多,相互批评太少,领头羊不和水平有关,和忽悠能力有关。这个也是和国情有关的。国内的技术圈子氛围就是比较浮躁,浮躁的结果就是大家都想急着上位,想急着上位就要靠忽悠拉关系,谁关系多,关系广,谁就牛。而且国外的技术氛围好,做出什么伟大作品的人不少,这些人靠作品就能宣传。国内技术圈真心搞研究的太少,很难做出真正牛屄的东西,那你靠什么上位?就是关系和忽悠嘛。这个国内各行各业都是一样的,也没必要把矛头对准程序员,比如说,国内大学界的教授们也是同样的情况。

零缺陷的问题不是说他惹毛了什么圈子,而是说他本身就让人无语。我自己就不在任何一个国内的技术圈子里面,看了零缺陷老师的Blog,才知道,原来还真有人懂得少,还敢写得多,而且尽开一些自己不懂的东西的黄腔。别人说他,能怪谁呢?

Yours Sincerely
Kun

www.kunli.info
http://twitter.com/cnbuff

张慧聪

to pon...@googlegroups.com
楼主的话很警钟啊!我来对号入座,反省一下。不过似乎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不了解的东西不去评论。说起来,谈论最新最酷的技术时,心里会有一种NB了的幻觉,但其实程序员还是要有自己的有价值的程序作品才算合格。程序作品对于程序员就如同胜利对于棋手。还真是浮燥啊,谢谢楼主。

不过我觉得喜欢表达和总结没什么问题。

--
http://blog.bukn.info

est

to pon...@googlegroups.com
从社会学的角度来说,原始资本积累和行会的形成几乎是同一个时期。。。。再正常不过了。

莫非楼主在暗示一个“至死不相往来”的理想化程序员群体?

周迪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这个也是一种宣传自己的手段吧,而且其实也是为以后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买下伏笔,这些都是跟宣传自己分不开的。

虽然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是也正在更积极的向这方面靠拢,因为程序员也需要交流,也需要一些面对面的沟通,这些在平时似乎都不大容易,所以这种方式就显得很普遍。

不过也就是很容易浮躁,慢慢的觉得自己就已经是这个领域的牛人了,这个其实就跟个人有很大关系,有些人觉得已经很牛了,但是有些人往往不会这么觉得,因为眼界可能更开阔,看得更多,也就低调了。
--
周迪

windstorm

to pon...@googlegroups.com
而且我说句不好听的话,一个人什么水平,大概就会经常接触什么水平的圈子。比如你说的语言和编译器,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的实现,算法,这些东西国人有研究做得很好的么?我相信肯定有,虽然相对较少。那你接触不到,说明你水平没到那个层次上。

我用TL作例子,比如我们都混TL,说明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基本就是这样一个水平。水平特别高的人混TL的有么?可能有,但是极少数。语言和编译器,算法这些东西,真正的高手一般就是三个方向,一个是大公司的研究院的高层研究人员,一个是自己创业并成气候,一个是比较好的高校的教授。你见过几个这样的人来TL?

同样的例子,在国外,会议的水平分很多档次,你什么水平,大概就能发什么水平的会议,如果你的水平只是第二档,那就混不进第一档次的圈子里面去,你成天打交道和接触的也就是第二档次的圈子。那你说与其发牢骚,不如把自己的水平提高到比你厌恶的圈子更高一个档次,你就不会经常接触这些人了。

Yours Sincerely
Kun

www.kunli.info
http://twitter.com/cnbuff

Milo Yip

to pon...@googlegroups.com
說到「零缺陷」,我也對號入座了。

本人不贊成使用「老師」、「專家」等稱謂,因權威對於技術本身無用,事實上更阻礙了交流。

寫博客、做講座,原來是分享心得,互相交流,使大家的水平都能提升。在過程中,作者能透過考據,以更清晰的文字表達,而事後也能得到反饋(當然好的負反饋比正反饋更有價值)。抛磚,才能引玉。發帖、發博、發講座也是如此。

最近「零缺陷」的博文,把技術討論的渠道完全封閉,我覺得會做成不良影響。

LZ說到的圈內外人云亦云,顯示信奉權威、獨立思考不足等問題。我覺得這的確也是普遍存在的。

從另一個角度看,每人自我知識、經驗、修養的提升,比起形象人脈更重要。

人生如戲,有誰能抽身成為旁觀者呢。

--
Milo Yip

Twitter @miloyip
http://www.cnblogs.com/miloyip/
http://miloyip.seezone.net/

Danton(丹东)

to pon...@googlegroups.com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是什么?其实就是政治,如办公室政治,圈子文化等。
政治的本质就是党同伐异!
到这里,后面的大道理就不说了。
事情本身发展的趋势是好是坏,不好说的,政客还卖国呢,慈禧的“:宁赠友邦,不予家奴”,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其内在逻辑就是人这个江湖里斗争的结果。

Alleluia

to TopLanguage
貌似说的不是我,
本人从不写博客
很少写书(翻译不算)
很少参与技术小圈子

Kenny Yu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一定要支持楼主一下,您就是一传说……

不过,我倒是不太在意这种小圈子的存在(当然,到底有没有,有多少,我不敢乱说,没有数据么)——在这方面我的想法很简单——互相吹捧的小圈子不会再有多大提高(比如中国学术圈),如果你看它不顺眼,就设法超过它们的平均水平,它们自然就拜服了。中国的程序员们虽然也有很多中国病,但在技术方面,多数还是很傻很天真的——只要你技术好,自然就服气你(此为个人判断,不服气技术的欢迎报名哈)。

P.S. 我见谁不顺眼才称他为老师,比如“訾议肉八哥”老师
--
Kenny Yuan
-->CS, MMA, Psychology, Automobile...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元老师说的是

Kenny Yu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再补充一下:用“翻译过XX书”来标榜自己,是我最瞧不起的自卖行为(没有之一)。书的内容好,那是原作者的功劳好不?

随便一翻就找出N多可笑的翻译错误,还好意思来炫耀!(比如 http://book.douban.com/review/2308117/

在买回来翻译书之后,我一般都会直接把《译者的话》撕掉,然后把译者的照片挖出来,画个黑框,烧成灰倒马桶里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译者都这样,我有个朋友翻译过几本书,就没写《译者的话》——嗯,其实有一本写过,但编辑不敢用。

吴道远

2010/4/25 Milo Yip <mil...@gmail.com>

最近「零缺陷」的博文,把技術討論的渠道完全封閉,我覺得會做成不良影響。

零缺陷是一个人?求地址。thx:)

张佳

to pon...@googlegroups.com
楼主说的是个屁啊!

在 10-4-25,张慧聪<zhcfr...@gmail.com> 写道:

--
从我的移动设备发送

Dbger

to pon...@googlegroups.com
然后把译者的照片挖出来,画个黑框,烧成灰倒马桶里
这段话,看的我心惊胆颤~~~虽然我没翻译过什么东东~~~

对于零缺陷事件,我想他对抗的不是某个团体,而是所有人的忍耐极限~~~ 至少我不属于某个团体,但在豆瓣的评论中,我的确被震惊了(不幸见证了那次围观时间的始末)~~~

技术博客:http://debuggingnow.com
我的豆瓣:http://www.douban.com/people/baiyanhuang/

Serenade

to pon...@googlegroups.com
相互批评的的确不多,不过往别人脑门上拍砖盖帽的不少

Xihe YU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是牛到成了方外高人对不上号的。
仔细对了一遍俺这种半路出家的程序员貌似也可以弱得对不上号
我就是混到这个圈子里找一群真诚好玩的朋友吃喝玩乐来了

2010/4/25 Alleluia <allu...@gmail.com>

--
方块
http://krzycube.net

张沈鹏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 程序员 大多数是 性情中人. 而不是楼主所说的虚伪.

如果彼此看着顺眼,相互吹捧吹捧本就是人之本性.

诸葛亮隐居南阳,“每自比于管仲,乐毅”,唯“博陵崔州平、颖川徐庶元直与亮友善,谓为信然”.

又比如孔融和祢衡这一老一小两位“愤青”。小夸老“孔子再生”,老赞小 “颜回再世”.

千古以来,中国古代文人墨客之间就常常相互饮酒作诗,相互吹捧本就是常态 --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如果看到志同道合者不能惺惺相惜,看到令人不爽之徒宁可闷声不语 -- 这才是所谓的虚伪呢.

唯真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 WYTIWYW.

econsh

to TopLanguage
写的很实在,浮躁确实存在啊,虽然俺现在连南郭都不若,但是,不会去做南郭的

On 4月25日, 上午8时23分, jigsaw <jig...@gmail.com> wrote:
> [...]
>
> 而对我来说,旁观的感觉就象看戏,好像台湾偶像剧大陆白领剧,明明是那么俗不可耐那么矫揉造作,可我还看的津津有味。

猛禽

to TopLanguage
楼主说得太好了。连我这个TL资深潜水员都一定要出来支持一下。
圈子文化是中国传统中的一大糟粕,党同伐异非常不利于创新和新人的成长,这是很不好的,我也一向反对。
只是楼主举的例子太不恰当了,因为在这个案例中,零缺陷的悲剧在于,他惹毛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这群人都是被零缺陷老师团结到一起去的。
至于相互吹捧在某些情况下确实有一定的用处,但是在技术领域还是要看实打实的实力,否则再怎么吹捧,只要碰上一个真正的牛人就够他受的了。
零缺陷老师就是一个例子。

Jeff Chen

to pon...@googlegroups.com
情况没有这么严重

比那个“赵丽华的圈子”好多了啊

--
My Blog:http://jeffchen.cn

Googol Lee

to TopLanguage
今天刚讲完slides的低调飘过~~~~

On Apr 25, 8:23 am, jigsaw <jig...@gmail.com> wrote:
> [...]
>
> 而对我来说,旁观的感觉就象看戏,好像台湾偶像剧大陆白领剧,明明是那么俗不可耐那么矫揉造作,可我还看的津津有味。

hayate

to pon...@googlegroups.com
楼主说的没错,但这不光是程序员的问题,任何行当都是这样
但是0bug老师的问题不归于此类,而在于做人的基本面有问题,反对他的圈子的形成完全是他一手造就的

张沈鹏

to pon...@googlegroups.com
0bug 是负面营销

所谓负面营销,就是有别于传统正面营销手法,利用具有争议性的负面耸动话题或做法,起媒体的报导与民众的热烈讨论,而达到其公关宣传效果。

负面营销藉由争议创造高知名度、隐藏了商机

以营销的角度和公关宣传效果而言,负面营销都成功的吸引了商家想吸引与不想吸引的族群的注意,冲突的话题,虽然带给社会一些负面的形象,然而这些负面形象所引发的社会冲突与媒体关注,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知名度,不但有效增加的吸引其目标族群的注意,更巩固了其目标群族的认同,商机是支撑负面营销的重要因素。

网络负面营销有挑战性

负面营销是一种需要高度风险管理艺术的营销方式,因为游走在道德的边缘,稍一不慎,可能会引来对立团体的围剿,甚至陷入法律的诉讼,因此主其事者需要高度的危机处理艺术,必须有能力将冲突处理在可控制的范围,在维持讨论的热度,又不致陷入全民围剿的困境。其次,幽默趣味包装与适时的妥善低调,往往是成功造势必要的元素.负面营销可以是有计划的营销策略,但通常是伴随着危机所产生的突发事件.因此公关营销人员如果如果熟知负面营销,不仅可以做好危机公关处理,甚至透过媒体的渲染宣传,化为鸡城转机,达到极佳的公关效果。负面营销往往需要一个有别于传统社会规范的酝酿环境,网络的虚拟社会中,具备较传统营销更开放,更富创新空间的营销媒体空间,好的创意加上精确的风险管理,即使是负面营销,如果能够有效的控制,在无伤大雅的情况下,是一个值得探究掌握的营销方式。

案例:

地狱比萨(Hell Pizza)靠「负面营销」名扬全球

同样是卖pizza的,行销手法大不同。 TiVo在美国刚推出达美乐完整订购服务,它是走「大路」,而纽西兰有一家比萨连锁店叫「Hell
Pizza」,听名字就知道它是走「酷」路线,想吸引一些年轻消费者的购买,这间「地狱比萨」则擅长走小路。
Hell Pizza上周传出一个八卦新闻,据说总公司对全国的店长发布一则指示,从今天起,比萨底部的cheese少放20%~25%,比萨顶部的cheese少放10~20%,然后香菇、鸡肉与凤梨都少放10~20%。指示里头还提醒所有店长:「因为,我们并未准备任何行销计画伴随这则通知,所以,千万不能让顾客知道这件事!」愈不能说的秘密,愈有人会跳出来说,也愈有人想凑一只耳朵过去听。
他们真的「没有准备行销计画」吗?说不定,这就是他们的行销计画!
这起「减量通知」事件之所以传到外界,当然是因为有店长口风不紧,但,最后「踢爆」这件事的人似乎并不是店长,而是这些店长以前的东家:「 Hell
Systems」,这家公司已将地狱比萨在纽西兰整个连锁经营权卖给一间叫TPF的餐厅连锁经营公司,这次的「减量通知」是新东家TPF所下的,而「Hell
Systems」卖掉纽西兰的经营权后,自己仍继续在全球各处拓展生意,这次主要是「Hell
Systems」跳出来抗议:「地狱比萨在全球都有同一个标准,不能这样搞!」
抗议声浪下,TPF在上周决定将「减量通知」撤消,一切食材回复到原来的水准!
这个事件显然并不是从地狱比萨连锁店疑似「行销」的第一例,若将其他案例也括进来,我们可以发现,地狱比萨可能是目前全球最会搞「负面行销」的公司之一,至少,它来自纽西兰是个这么小的地方,它的行销活动,却每次都「红」到国外去!

还记得之前有一个24岁的纽西兰少年,说要在当地最大的拍卖网站TradeMe卖掉自己的「灵魂」吗?这则消息已先传遍了全世界,后来共吸引了
100多个人真的出价,最后出到3799美元(台币10万元)想买下这位少年的灵魂。然后,因为太受争议,这则拍卖被强迫下架,少年的灵魂也没卖成,但不久后,「地狱比萨」主动跑去跟那个少年谈,据说出了3800美元,顺利的在今年七月,「买下」了少年的灵魂。这则新闻再次轰动世界,还名正言顺的上了CNN。
记者当然都会问,「请问地狱比萨为什么要买下这位青年的灵魂?」地狱比萨回答:「这只灵魂,属于『地狱』所有。没有其它地方比『地狱』更适合它的了。」(The
soul belongs to Hell. There is simply no better place for
it.)品牌印象,瞬间植入观众的脑中!
然后地狱比萨还暗示,他们打算让这名少年的灵魂永远的留在「虚拟世界」中,我猜,就是要让他代言未来所有的线上广告,这名少年肯定也是未来最佳的广告素材了。现在我们甚至想怀疑,这名少年当初「卖灵魂」的点子,是否根本就是地狱比萨行销部门帮他做的?
此外,这家Pizza店也刚在今年的万圣节,推出一则线上广告。这则广告里面,看到几个去世的名人在坟墓里大跳Michael
Jackson的Thriller舞(可能是要呼应它是「地狱比萨」的诉求)。原本是还ok的事件,但问题是,这些名人都是「刚刚才去世的」,家人还在疗伤中。其中一位名人是Sir
Edmund Hillary,纽西兰国家英雄,第一个登上喜马拉雅山脉的圣母峰(Everest)之人,今年一月才刚刚往生而已,果然,这则广告(如地狱比萨预期的)遭到Sir
Ed家人严重抗议,Hell Pizza赶快出来道歉一下,又是一则新闻了!有趣的是,地狱比萨要道歉,竟不「一次道歉完」,广告里面也在跳舞的去世者,还包括在李安的「断背山」演出、才刚刚于今年一月吃药过量致死的澳洲影星Heath
Ledger,以及英国依莉沙白女王的母亲也是在2002年才刚以101岁高寿去世,「地狱比萨」不道歉的理由是,这些人的家人又还没来跟他要求道歉,说不定他
们根本不会管到纽西兰这个小地方的广告哩!我的诠释是:地狱比萨想等到这些家人、粉丝来要求,然后再道歉,每次道歉,都可以再上一次新闻啦!看看它的「布局」,澳洲、英国……都可以再来一次新闻啦!
负面行销,就是已经多次模拟,把最严重的状况(worst case scenario)都计算进去,把所有的风险都控制住了(risks
controlled)。虽然被骂得要死,整体来看,它的「地狱品牌」仍会因为这场活动而有所成长,这就是负面行销的精髓,毕竟以Pizza店来说,年轻人在Dominos、Pizza
Hut和Hell Pizza要选一间,其它店家得打折再打折,Hell
Pizza只要「报出名字」,大家就对这品牌有一个「奇特的好感」。只要它很酷,继续酷,就卖得出去。 你说这种行销要多少钱?
纽西兰少年一案,地狱比萨花了3800美元就上了CNN的新闻,还有后面的「代言权」,应该是史上最便宜的搭名人之风宣传的技俩了。
那,那则坟墓跳舞的三个名人的广告,其实根本不是电视广告,只是送到会员信箱的电子报而已,制作成本大概就是flash做一做就罢了,后来被「踢爆」出来的,才是他们意图的广告!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也别太抬举0老师了,他某种程度上就是世博而已,哪里有什么负面营销

张沈鹏

to pon...@googlegroups.com
在 2010年4月26日 上午12:00,Tinyfool <tiny...@gmail.com> 写道:
> 你也别太抬举0老师了,他某种程度上就是世博而已,哪里有什么负面营销

无论他是不是有阴谋还是机缘巧合 但是造成的效果就是这样
"""
我的新书《0 bug -- C/C++商用工程之道》近期已经面市,经过出版社统计,上市一个月20天左右,销售共计2500多册(出版社数据),这在专业性技术书籍中,应该还是比较乐观的。
"""
"""
我的新书《0bug-C/C++商用工程之道》一书出来后,有个奇怪的现象,一个呢,是一群枪手愤青在玩命骂,另一个呢,是出版社的出货量统计数据节节上涨,已经马上就要进入畅销书行列,呵呵,2010年的春天,真是一个有趣的春天。

张沈鹏

to pon...@googlegroups.com
在 2010年4月26日 上午12:08,张沈鹏 <zsp...@gmail.com> 写道:
> [...]
> 我的新书《0bug-C/C++商用工程之道》一书出来后,有个奇怪的现象,一个呢,是一群枪手愤青在玩命骂,另一个呢,是出版社的出货量统计数据节节上涨,已经马上就要进入畅销书行列,呵呵,2010年的春天,真是一个有趣的春天。

对比数据

http://www.dbanotes.net/review/publish_tech_crisis.html
"""
对此,图灵出版社刘江先生回应到,"技术出版的危机。此书首印 3000 册,定价75
元(不低),利润空间仅两三万,如果部分滞销或退书,很容易就赔了。" 而且,"这本书如果按5%给版税,还不如千字稿酬。"
这实际上道出了当前英文 IT 图书引入国内的一个困境。国外出版社版权费用本已经不低(所以博文视点更倾向于做原创图书,别搞错,我说的是武汉的那个博文),加上纸张以及印刷成本的上涨,以及图书销量连年受到网络媒体的冲击,做一本纸版书不亏本已经不容易了,现在据说在国内一本技术图书能做到
5000 册的销量就是不错的成绩了,出版社不得不通过一些不得以的手段控制成本。有一次和蔡学镛聊天,他说台湾现在的 IT
图书出版已经萎缩得不成样子,而大陆因为市场太庞大,所以一时半刻还能撑下去。

刘江

to TopLanguage
不得不说,jigsaw写得很好啊。文笔、立意都好。

必须指出,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很重要。我自己的体会,很多想法都是在与人交流和写作中冒出来的。老话中
的教学相长也是类似的意思。从这个意义上,通过博客和微博、论坛构成的圈子难能可贵。远的不说,谁都无
法否认TL的价值吧。

但是,jigsaw指出的的确值得我们警醒。我们需要健康的社区,需要正常的评论机制,杜绝或者尽量避免小圈
子气。不对的就指出,该批评就批评,但是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

好的评论风气太重要了。

举个例子,之前hax揭批的《JavaScript征途》出版前后,JS圈子里许多精英一片叫好之声。
http://book.51cto.com/art/200909/151152.htm

现在呢,hax的揭批原帖和博客都不见了,只能找到转载:
http://www.pusuo.net/2009-09-23/110895645.html
或者
http://hi.baidu.com/ucfar/blog/item/76b3ba258b462239c895598a.html
看来我们中文网络里的转载之风也不都是坏处啊。

当时挖掘最深的是周爱民:
http://aimingoo.spaces.live.com/blog/cns!F9303C43D5CEAFB3!906.entry

虽然有这么深刻的批评,现实却是相当残酷,刚才看china-pub上这本书的评论,居然是接近
五星:
http://www.china-pub.com/195912
当当也是五星: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677740
北京新华书店里虽然卖得很一般,但是仍然在卖:
http://www.xhsd.com.cn/books/views.asp?plucode=712109086

大家一起努力吧。

张沈鹏

to pon...@googlegroups.com
看了这个帖子
http://aimingoo.spaces.live.com/blog/cns!F9303C43D5CEAFB3!935.entry

感觉 0bug的性质 要比 JavaScript征途 好太多

一个毕竟是用心写的书 虽然很多错误 但是毕竟是体现中国(山寨式?)编程的现状

一个是完全是搞出来忽悠钱的 而且有很多性质很恶劣的东西 涉及到人品问题

在 2010年4月26日 上午12:14,刘江 <liuj....@gmail.com> 写道:
> [...]
> 北京新华书店里虽然卖得很一般,但是仍然在卖:

hayate

to pon...@googlegroups.com
同意
我记得当时Javascript征途作者还找些业内小有名气的人给他作序,推荐。这个可能就是jigsaw所说的碍于面子互相称兄道弟的圈子吧

张慧聪

> [...]
> 你也别太抬举0老师了,他某种程度上就是世博而已,哪里有什么负面营销

无论他是不是有阴谋还是机缘巧合 但是造成的效果就是这样
举出事实了还真是让人无语。不过负面营销应该是有底线的,比如一种药物,你不能用“吃死人了”的负面消息来营销,而对于技术书籍,内容的正确性就是这个底线。方法论这个层次的观点可以有争议,但原则性的问题是不可以错的。举个极端的例子,讲C++的书语法至少不能讲错吧(遗憾的是,我上大学时的C++课本里有就语法错误)。

"""
[...]

Alleluia

to TopLanguage
说到新技术这个东西,个人认为如果你做不到比别人高一个数量级的结果.那基本上就是跟大家同质的,没啥区别.

On 4月25日, 下午3时04分, 张佳 <izhang...@gmail.com> wrote:
> 楼主说的是个屁啊!
>
> 在 10-4-25,张慧聪<zhcfree...@gmail.com> 写道:

Sean Lee

to pon...@googlegroups.com
呵呵,好象有嫌疑的人,都开始表现得低调啊,反正没有人认识我,不算圈内人,可以多说:

这个问题有点仁者见仁吧,你心中有功利自然世事皆功利吧,

其实这个题目也没错啊,虚伪嘛,谁都有啊,人生在世都是表演啊,都有面具啊,只是你意识得到或是意识不到,连不肯表演也是一种表演嘛,屈原与陶渊明也是嘛

我倒是觉得Milo Yip的回复很好啊(不知这算不算吹捧)

LZ也有点虚伪嘛,你想批评who就直说嘛,我相信应该还是有很多人的肚量大过0bug的吧

Jun Ya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嗯,我想八卦一下,想知道,为啥你朋友所写的<<译者的话>>编辑没敢用:)。

2010/4/25 Kenny Yuan <yuank...@gmail.com>

--
yangj...@gmail.com
http://hi.baidu.com/yjpro

Kenny Yu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其实就是评价了一下书里的主要技术,没有写任何吹嘘的东西,反倒还批评了缺点什么的,哈

猛禽

to TopLanguage
这就是编辑的不对了。
NB的书基本上译序都是批评的。比如《通往奴役之路》。嘿嘿

On 4月26日, 下午12时23分, Kenny Yuan <yuankain...@gmail.com> wrote:
> 其实就是评价了一下书里的主要技术,没有写任何吹嘘的东西,反倒还批评了缺点什么的,哈
>

> 在 2010年4月26日 下午12:17,Jun Yang <yangjun...@gmail.com>写道: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比如《国富论》

oliver ya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看过你的邮件,让我想起《神雕侠侣》的结尾处杨过他们下华山的时候,遇到一票烂人在华山论剑争武林第一的情节...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现代社会有人的地方就有圈子。

你说的情况并非存在于程序员圈子,而是社会中广泛存在的,所以不用拿程序员来说事。

在 2010年4月25日 上午8:23,jigsaw <jig...@gmail.com> 写道:
> [...]
>
> 而对我来说,旁观的感觉就象看戏,好像台湾偶像剧大陆白领剧,明明是那么俗不可耐那么矫揉造作,可我还看的津津有味。

Cheers,

Oliver Yang

Twitter: http://twitter.com/yangoliver
Blog: http://blog.csdn.net/yayong
An OpenSolaris Developer

Mikster.Z

to pon...@googlegroups.com
烂人那是因为跟牛人比....
某某巨鲸帮这种玩意对大众来说那也是神一般的存在。

Kenny Yu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有些程序员总喜欢标榜自己这个群体不一样……(其实这个特点也是人群中普遍存在的)

在 2010年4月26日 下午1:10,oliver yang <yango...@gmail.com>写道:

你说的情况并非存在于程序员圈子,而是社会中广泛存在的,所以不用拿程序员来说事。

邵帅

to pon...@googlegroups.com
赞同。

但是交流也能促进发展。不好的初衷也会发展处良好的结果。

张慧聪

to pon...@googlegroups.com
在 2010年4月26日 下午1:29,Kenny Yuan <yuank...@gmail.com>写道:
[...]

但程序员由于职业原因,和互联网总是有些“近水楼台”的,所以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流和表达得也要多,而这正是很多“圈子”得以形成,维系,发展所依赖的。

--
http://blog.bukn.info

Xpol W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感谢分享这么实在的文章,忍不住赞一个。

应该 不是说的我,
我多数时候潜水,少数时候冒个泡。
博客基本上不算写过,况且也早在墙外。
不过话说我现在这在业余当老师教人C语言……所以总是惴惴不安。
还好的是大家对我不觉得脸熟。

唉,混饭吃而已。

继续潜水……

Best Regards!

Xpol Wan

Jun Ya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的朋友挺有趣,我个人倒是蛮欣赏他的这种作事风格的,就是不知道编辑是否也能欣赏了:)。

2010/4/26 Kenny Yuan <yuank...@gmail.com>

--
yangj...@gmail.com
http://hi.baidu.com/yjpro

Kenny Yu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大吹相当于小吹,小吹相当于实话,实话相当于贬损……批评算什么?别有用心的恶毒攻击?

aki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在看雪论坛看到的一个帖子,注意关键词“四个月”,看雪太草根,不知道列表里的朋友们常去的不.
URL http://bbs.kanxue.com/showthread.php?t=68256
下面是内容:
///////////////////////////////////////////////////////////////////////////////////////////////////////////////////////////////////////////////////////

nlrte 2008-07-10 20:14:36

【下载】【新人】刚做的R3杀进程^^

2 个附件
我是刚刚学习编程(快四个月了)的新手,刚读了那本《Microsoft Windows Internals》,试着写个了R3下结束进程的小程序。里面用了两种方法,第一种只有10多行,是网上现有的方法。第二种我找了下,目前网上还没有, 是我自己试探着做的。不过搜索算法比较笨拙,半天才能结束掉。它可以结束IS、360等等,比较烂,容**后改进下^^
由于使用了些许硬编码,程序只能跑在32位的XP SP2下。

编译环境是vs2003,未加壳(也不会加 - -#)

对于360tray.exe和safeboxTray.exe这两个进程,有时能结束掉,有时又结束不掉。我正在改进,争取明天发一个始终能结束的^^ (有时候看上去没结束,但其实已经挂了,最好这两个都执行一次操作,然后鼠标放上去(托盘那)看看)

这里下载第二版和第三版^^ [URL="http://bbs.pediy.com/showthread.php?t=68304"]http://bbs.pediy.com/showthread.php?t=68304[/URL]

2008-07-13 11:39:
经历了若干次蓝屏重启,终于找到了第四种方法^^ 待偶完善一下,下午发上来

2008-07-13 18:54:
  版本4已出炉^^,链接:[URL="http://bbs.pediy.com /showthread.php?p=480447#post480447"]http://bbs.pediy.com/showthread.php?p=480447#post480447[/URL]

caijianer 2008-07-10 20:21:36

好东西,支持原创 !!

nlrte 2008-07-10 20:33:32

[QUOTE=;]...[/QUOTE]
谢谢支持,多提意见 ^^

刚试了下,把360的保护壳——safeboxTray.exe也结束掉了,咳。。貌似有时候能结束,有时候不能哎,我再研究下。。。 - -#

xPLK 2008-07-10 21:50:45

第一种:注入远程线程,线程函数是ExitProcess。
第二种:如果以上方法失败,用了int 2E自陷,就是调用NtSystemDebugControl,SYSDBG_COMMAND使用的是SysDbgReadVirtualMemory, 接下来,就计算****,好像是转化的,我太菜看不懂,麻烦楼主为菜鸟解释一下。
然后就用NtSystemDebugControl,SYSDBG_COMMAND是SysDbgWriteVirtualMemory,去清零,是 吗~~~~

我太菜,就猜测成这样,如果有误,楼主莫怪。。

lixupeng 2008-07-10 22:04:06

试试谢谢分享:):

nlrte 2008-07-10 22:10:49

[QUOTE=xPLK;479155]第一种:注入远程线程,线程函数是ExitProcess。
第二种:如果以上方法失败,用了int 2E自陷,就是调用NtSystemDebugControl,SYSDBG_COMMAND使用的是SysDbgReadVirtualMemory, 接下来,就计算****,好像是转化的,我太菜看不懂,麻烦楼...[/QUOTE]

咳,都被你跟踪到了,还谦虚。。 - -#

不过SYSDBG_COMMAND你怎么会弄错了呢?我没用你说那两个

typedef enum _SYSDBG_COMMAND {
SysDbgQueryModuleInformation = 0,
SysDbgQueryTraceInformation = 1,
SysDbgSetTracepoint = 2,
SysDbgSetSpecialCall = 3,
SysDbgClearSpecialCalls = 4,
SysDbgQuerySpecialCalls = 5,
SysDbgBreakPoint = 6,
SysDbgQueryVersion =7,
SysDbgReadVirtual =8,
SysDbgWriteVirtual = 9,
SysDbgReadPhysical = 10,
SysDbgWritePhysical =11,
SysDbgReadControlSpace = 12,
SysDbgWriteControlSpace = 13,
SysDbgReadIoSpace = 14,
SysDbgWriteIoSpace = 15,
SysDbgReadMsr =16,
SysDbgWriteMsr = 17,
SysDbgReadBusData = 18,
SysDbgWriteBusData = 19,
SysDbgCheckLowMemory = 20,
SysDbgEnableKernelDebugger,
SysDbgDisableKernelDebugger,
SysDbgGetAutoKdEnable,
SysDbgSetAutoKdEnable,
SysDbgGetPrintBufferSize,
SysDbgSetPrintBufferSize,
SysDbgGetKdUmExceptionEnable,
SysDbgSetKdUmExceptionEnable,
SysDbgGetTriageDump,
SysDbgGetKdBlockEnable,
SysDbgSetKdBlockEnable,
} SYSDBG_COMMAND, *PSYSDBG_COMMAND;

我用的是10号和11号,即SysDbgReadPhysical 和 SysDbgWritePhysical,没有用8号9号啊
网上没找到这两个的用法,自己反了下琢磨着用的,貌似应该有高效的速度快的办法。计算部分是很笨很土的,难怪你看着晕哈,嘿嘿。。。

xPLK 2008-07-10 22:18:55

额。。。。
使用的枚举的名字不一样。。

跟踪的时候是0xA和0xB嘛~~~~
我没用过NtSystemDebugControl。
参考的是http://www.xfocus.net/articles/200408/721.html

那里枚举的声明是(Nt5.1貌似是XP吧):
typedef enum _SYSDBG_COMMAND {
//以下5个在Windows NT各个版本上都有
SysDbgGetTraceInformation = 1,
SysDbgSetInternalBreakpoint = 2,
SysDbgSetSpecialCall = 3,
SysDbgClearSpecialCalls = 4,
SysDbgQuerySpecialCalls = 5,

// 以下是NT 5.1 新增的
SysDbgDbgBreakPointWithStatus = 6,

//获取KdVersionBlock
SysDbgSysGetVersion = 7,

//从内核空间拷贝到用户空间,或者从用户空间拷贝到用户空间
//但是不能从用户空间拷贝到内核空间
SysDbgCopyMemoryChunks_0 = 8,
//SysDbgReadVirtualMemory = 8,

//从用户空间拷贝到内核空间,或者从用户空间拷贝到用户空间
//但是不能从内核空间拷贝到用户空间
SysDbgCopyMemoryChunks_1 = 9,
//SysDbgWriteVirtualMemory = 9,

//从物理地址拷贝到用户空间,不能写到内核空间
SysDbgCopyMemoryChunks_2 = 10,
//SysDbgReadVirtualMemory = 10,

//从用户空间拷贝到物理地址,不能读取内核空间
SysDbgCopyMemoryChunks_3 = 11,
//SysDbgWriteVirtualMemory = 11,

//读写处理器相关控制块
SysDbgSysReadControlSpace = 12,
SysDbgSysWriteControlSpace = 13,

//读写端口
SysDbgSysReadIoSpace = 14,
SysDbgSysWriteIoSpace = 15,

//分别调用RDMSR@4和_WRMSR@12
SysDbgSysReadMsr = 16,
SysDbgSysWriteMsr = 17,

//读写总线数据
SysDbgSysReadBusData = 18,
SysDbgSysWriteBusData = 19,

SysDbgSysCheckLowMemory = 20,

// 以下是NT 5.2 新增的

//分别调用_KdEnableDebugger@0和_KdDisableDebugger@0
SysDbgEnableDebugger = 21,
SysDbgDisableDebugger = 22,

//获取和设置一些调试相关的变量
SysDbgGetAutoEnableOnEvent = 23,
SysDbgSetAutoEnableOnEvent = 24,
SysDbgGetPitchDebugger = 25,
SysDbgSetDbgPrintBufferSize = 26,
SysDbgGetIgnoreUmExceptions = 27,
SysDbgSetIgnoreUmExceptions = 28
} SYSDBG_COMMAND, *PSYSDBG_COMMAND;

呵呵~~~

看到第一次看到int 2E而且是0xFF的函数就去看了一下是哪个函数结果发现是NtSystemDebugControl,之前知道这个东西可以写内存,其他就不知道了。

fxjtv 2008-07-10 22:48:58

[QUOTE=nlrte;479117]谢谢支持,多提意见 ^^

刚试了下,把360的保护壳——safeboxTray.exe也结束掉了,咳。。貌似有时候能结束,有时候不能哎,我再研究下。。。 - -#[/QUOTE]

因为新的保护箱又改变了一些东西,所以才这样。。。。

nlrte 2008-07-11 08:36:12

[QUOTE=xPLK;479181]额。。。。
[...]

t...[/QUOTE]

那篇我也看了,达人真多啊 ^^
我windbg初学(还是跟着那本厚书学的),还不太会动态的跟踪程序 - -#

本来我用的sysenter,结果编译不通过,说什么“****newline*****”,只好改作int 2eh啦,嘿嘿,没想到居然一下子成功了~

deryope 2008-07-11 17:22:31

第二个NtSystemDebugControl没有看过。不过还有种方法:
注射一个进程,然后写一个不能写的空间,引起访问违规,比如这样:
asm
xor eax, eax
mov [eax], 0
end;
然后目标就因为写 0x00000000 地址的内存而被系统给中止了。

具体的看这里,其中有一个方法就是利用ExitProcess(直接在ExitProcess上CreateRemoteThread)。
[URL="http://www.delphibbs.com/keylife/iblog_show.asp?xid=23375"]http://www.delphibbs.com/keylife/iblog_show.asp?xid=23375[/URL]

ps: ExitProcess对很多杀毒软件都无效,估计挂了钩子。
利用访问违规杀进程就比较强悍了,ring3级的程序基本都能冲突掉。

xPLK 2008-07-11 18:26:50

[QUOTE=nlrte;479305]那篇我也看了,达人真多啊 ^^
我windbg初学(还是跟着那本厚书学的),还不太会动态的跟踪程序 - -#

本来我用的sysenter,结果编译不通过,说什么“****newline*****”,只好改作int 2eh啦,嘿嘿,没想到居然一下子成功了~[/QUOTE]

用GetProcAddress弄函数的地址不行吗~~~~~:eek:

nlrte 2008-07-11 20:06:04

[QUOTE=xPLK;479610]用GetProcAddress弄函数的地址不行吗~~~~~:eek:[/QUOTE]

貌似可以,嘿嘿^^ 在ntdll.dll里

To 10楼:
4楼都说啦,我第一种方法就是先注入远程线程,结束不掉才会执行第二段代码 - -#

feiliuhu 2008-07-12 00:28:58

学4个月 强啊 。。

xPLK 2008-07-12 11:44:21

我还是对那种算法比较感兴趣。。。

楼主解释一下吧。。

供菜鸟学习一下。

nlrte 2008-07-12 18:24:03

哈,算法真的很老土的,在物理内存中暴力搜索定位_EPROCESS块,所以速度才会像蜗牛一样:(

zhoujiamur 2008-07-12 21:26:21

想必编程前有过其他的学习,比如Crack.
如果真是四个月,只能说
兄台,天赋异禀,骨骼精奇,日后必是武学奇才!

nlrte 2008-07-13 01:57:37

[QUOTE=zhoujiamur;480122]想必编程前有过其他的学习,比如Crack.
如果真是四个月,只能说
兄台,天赋异禀,骨骼精奇,日后必是武学奇才![/QUOTE]

咳,以前一直和硬件打交道,我的专业是搞那些电路板,弄弄放大器、滤波器、陷波器、调制于解调、电源……什么的。然后碰到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什么的, 才开始接触编程,用的语言是verlog(应该是类C的吧)。CPLD是个很吃力的东西,在它之后用到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FPGA)的片子,才开始重 视编程。然后就发现,哇,原来硬件和软件某种程度上居然是相通的。之后很弄了本很老旧的C书,很粗糙的学了遍,写了几个课后题目程序。现在VC用起来还很 吃力,只会弄对话框(似乎这个+按钮测试最方便)。:eek:

nlrte 2008-07-13 02:05:14

PS:
硬件竟然可以通过软件来控制,人类可以发展到这一步,真是太神奇了~
无限的吸引力,澎湃的好奇心,偶对此完全0免疫力哇~
日下对编程,尤其是底层,甚有兴趣。无奈时间有限,感慨精力有限,唉。。。。

Aegisys 2008-07-19 21:24:26

暴力找EPROCESS不需要那么长时间吧。。。。

Aegisys 2008-07-19 21:25:10

只学四个月。。。牛人啊。

Aegisys 2008-07-19 21:27:11

SYSENTER可以这样写:
_asm{
_EMIT 0FH // SYSENTER
_EMIT 34H
}

Aegisys 2008-07-19 21:28:27

360在KiSystemService上下手脚。只要你传入驱动的不是明文的EPROCESS或者PID,就可以结束它。

foolishkkx 2008-07-20 23:17:07

弓虽就一个字

雷与风 2008-07-21 00:10:44

呵呵 学习了哦。。。。。。。。

phpxer

to TopLanguage

说得直白有意义,加上上面的回帖,对这一现象提出了很多意见。
我还没到南郭先生当老师的程度,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参与圈子。总体来说,对我而言,交流还是很有益的。听人家讲得多了,确实扩大了知识面。

正面意义大于负面意义。讲得好不好,有没有料,听一听,交流交流就知道了。

raof01

to TopLanguage
欣赏milo和windstorm的观点。

中国对于"权威"这两个字看得太重。前一阵我也发起过一个讨论,就是高级工程师是否需要技术的问题,套用到这里,还是一个"权威"的问题----因为在中国
的文化中,title跟权威是画等号的,从小我们就被灌输了太多类似的东西:领导说的一切都是对的,引申出来,权威的一切都是对的。盲目追捧权威是目前
最大的问题。

我的一个网友也曾经说过:让中国人承认错误简直是与虎谋皮。引申一下:在权威的粉丝中质疑权威无异于羊入群狼。

因此,我觉得质疑的氛围很重要,不要盲从权威。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On Apr 25, 12:09 pm, Milo Yip <milo...@gmail.com> wrote:
> [...]
>
> 從另一個角度看,每人自我知識、經驗、修養的提升,比起形象人脈更重要。
>
> 人生如戲,有誰能抽身成為旁觀者呢。

n/a

to TopLanguage
面对足球,背对球坛
面对文学,背对文坛

圈子有利有弊,看人吧

On 4月26日, 下午1时29分, Kenny Yuan <yuankain...@gmail.com> wrote:
> 有些程序员总喜欢标榜自己这个群体不一样……(其实这个特点也是人群中普遍存在的)

> [...]

jinhu wang

Guancheng Chen

to TopLanguage
可是大家都知道您很牛 为啥呢?呵呵

--
Guancheng Chen
Blog: http://www.parallellabs.com

On 4月25日, 上午6时59分, Alleluia <allul...@gmail.com> wrote:
> 貌似说的不是我,
> 本人从不写博客
> 很少写书(翻译不算)
> 很少参与技术小圈子

Liu Jia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关于0bug,从这里的数字来看,社区的批评还是起了一些作用的:
刚出来的时候每月50,的确可以算畅销了,但两个月之后就不行罗。

看来C/C++比较偏实战的书还有很大市场,谁动手写一本?我来出,卖得好好的,气死0bug。

sagasw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的看法是这种书虽然市场大,但是比较难成经典,程序员写书可能比较实在,
但是比较难写深写透,本身受到的教育培训或者眼界多少会限制写出来的内容,另外实际工作也会影响到写书。

印象最早的此类书籍是王咏刚曾经写过实战类的两本书,第一本《凌波微步:软件开发警戒案例集》感觉还不错,第二本《道法自然》没看,没法评论。
另外最近出来的书是李先静那本,也没看过,但是看博客内容,还是挺实在的。
中间就是0bug老师这本,因为没看过博客有什么实际内容,故此曾经到TL询问过。

blog: http://sunxiunan.com/
C++, Lua, living in Dalian
http://twitter.com/sagasw
http://t.qq.com/sagasw

James liu

to pongba
赞同~

--
regards
j.L ( I live in Shanghai, China)

csf...@gmail.com

to TopLanguage
人性都有弱点 任何人去做某一件事的时候 难免带着各种各样的私心和阴暗心理 但是这些必定不是全部的原因

回护、私情、面子、护短,即使你把这些因素都算进去 这个圈子最核心的价值观还是技术 从这个价值观衍生出的原则 绝不会让一个技术高手吃亏

所以事实摆在眼前 你还是无法为更加丑恶的事情开脱

话说作者你明里暗里含沙射影 甚至没有留个自己的联系方式 您这戏演得就出尘脱俗了?

> [...]
>
> 而对我来说,旁观的感觉就象看戏,好像台湾偶像剧大陆白领剧,明明是那么俗不可耐那么矫揉造作,可我还看的津津有味。

wing fire

to pon...@googlegroups.com

绝圣弃知,大盗乃止;擿玉毁珠,小盗不起;

在 2010年5月5日 上午11:39,csf...@gmail.com <csf...@gmail.com>写道:
[...]

只针对最后一句话:
无论是否含沙射影,出尘脱俗, 楼主都有资格表达意见,赞扬或批评。他说的对,我们就赞同,说的不对,我们就批评。赞同和批评都要限于楼主的话和主旨。你我所应该做的,就是对别人的话再次表达意见,而不是质问别人的资格和动机。

Chinainvent

to pon...@googlegroups.com
2010年,程序圈,难得一篇反思之作。

2010/5/5 wing fire <wing...@gmail.com>

--
能少做一分懦夫,就多充一分勇士;
能表白一下真我,就少戴一次假面;

Xu Yi

汗,刚看到一篇文章《Salesforce收购Jigsaw》(http://article.yeeyan.org/view/pestwave/104385),楼主和这家公司不知道有何关系啊。。。
http://www.jigsaw.com/

--
Xu Yi, Kaverj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