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新闻}Anders Hejlsberg即将回归。

LeeoNix

to TopLanguage
Delphi及C#的架构者Anders将于下个月回到Embarcadero,同时他将负责Delphi在移动平台方面的架构工作。

今天,在微软的朋友得到这么一条消息。

我就发上来给大家看看。

pi1ot

to TopLanguage
这么大事情不会吧,我还以为最后又是被gg挖走

Jeffrey Zhao

to pon...@googlegroups.com
真的假的啊,不过这位牛人也该换个更有挑战的工作了。

萧萧

2009/4/29 Jeffrey Zhao <je...@live.com>
真的假的啊,不过这位牛人也该换个更有挑战的工作了。

C# & dotnet 不让他折腾了???

--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LeeoNix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认为Delphi就像他的孩子一样,

发展到现在的尴尬位置,他还是心疼的。

Jeffrey Zhao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那个朋友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啊?应该不是内部邮件吧,我向两个微软的朋友确认了一下都不知道这个消息……

Jeffrey Zhao

to pon...@googlegroups.com
本来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设计语言,而不是平台/框架,语言发展越来越久了,他的工作范围自然也会越来越狭窄了。

感觉Anders更多是工程师特性,而不是科学家,感觉更喜欢从0做到5,从5做到10,但是不喜欢从80做到85。
to pon...@googlegroups.com
插一句话……其实标题的[TL]是不用加的,Google Group会自动加上前缀,只需要在标题后面加上Tag就行了。

Eric.Wang

to TopLanguage
C#是一项了不起的工作。Anders真了不起。我希望Anders把C#不断的越做越好。

xpol

to TopLanguage
真的啊?
虽然我听过Anders,但是不太了解Embarcadero。Embarcadero是那家啊?

小马xioama

to pon...@googlegroups.com

2008年5月8日由Borland公司剥离出来,以开发工具为主要业务的临时部门CodeGear,终于在近日找到了新主人.Embarcadero Technologies(易博龙)公司在5月7日宣布以23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

Embarcadero Technologies公司每年营业额超过 100 million美元 在全球超过 500 名雇员.Embarcadero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跨平台数据管理产品的软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其主打产品包括DBArtisan 和Rapid SQL跨平台数据库工具 .

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共同致力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管理和数据库管理等方面提供完备的解决方案.本次收购将最终在08年6月底最终完成.

图灵刘江

to TopLanguage
Borland不是把开发工具剥离了成立CodeGear了吗,然后这家公司收购了
CodeGear。

昨天这家公司的同学介绍:Embarcadero是Delphi、JBuilder的新东家,
重音在ca上,这个词是旧金山渔人码头附近的一条街的名字,据说北
美很多城市都有这么条路,类似人民路。

据说,当时Borland剥离的时候,Anders就有找人凑钱自己买下的想法。

对了,现在还有人在用Delphi的吗?跳出来一下!

chaoyan ma

to pon...@googlegroups.com
楼主吧

--
最初的梦想

Mea Culpa

to pon...@googlegroups.com

Delphi, BCB 做winapi的wrapper, 注定要被M$牵着走,早放弃早好

Holier Than Thou!!

Rui Cao

to pon...@googlegroups.com
从DELPHI1.0就用过.
BORLAND的东西是越做越烂.第一个版本往往石破天惊,然后就虎头蛇尾.
Anders是俺最敬佩的软件工程师之一.

Linker

to pon...@googlegroups.com
感觉和微软合作的公司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
都死的比较惨。

2009/5/2 Rui Cao <cao...@gmail.com>

--
Regards,
Linker Lin

LeeoNix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这话就不对了,微软一直都给Borland注资1亿美元,成为了Borland的一大股东。

当时Delphi2006的产品介绍的时候,盖茨在Borland的展台站了好久呢,听老David讲解。

wi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应该说在win平台和ms竞争的,没一个好下场,毕竟平台是人家,和人家拼开发工具,找死!

怀念trubo c和delphi的辉煌,极度厌恶mfc。。。

2009/5/3 Linker <linker...@gmail.com>:

--
wing
wing9...@gmail.com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chunlin

to TopLanguage
是啊,非常讨厌 ms 那一套n百兆上G的东东,之前找到 wxDevC++ 的时候很高兴,功能不逊色呀,而且只有几十兆而已.

现在的很多开源的软件 win32 下的编译都选了 vs2005 之类的,有点不理解,至少 MinGW 啥的应该支持好一点,这样就不用装ms那个
庞大的东东了.

On 5月4日, 上午9时02分, wing <wing922w...@gmail.com> wrote:
> [...]
>
> 怀念trubo c和delphi的辉煌,极度厌恶mfc。。。

LeeoNix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用g++编译的时候,默认编译会发觉带着mscrt.dll执行的,而用微软的编译器,只有kernel.dll。

微软的编译器越来越好用了。而且优化的非常好。mingw差距还是很大。

wi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在人家平台上,还是老实点,我也是用vs2005来编译,虽然阅读代码和编写会使用其他编辑器,但是编译、调试还是vs2005,顺便说一句,实在用不惯vs的c++编辑器,据说c#的做的很好用(没用过),但是c++的确实难用,不如找个其他文本编辑器写程序。

2009/5/4 LeeoNix <leeo...@gmail.com>:

--
wing
wing9...@gmail.com

Chunlin Zha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可能我用 MinGW 的情况还不是很讲究高性能吧(我的工作主要还是嵌入式软件),所以还体会不到这方面的差异,做一些普通的桌面程序的开发,或者编译一下
mecurial 的 win32 版本我看 MinGW 都可以胜任了.

SevenCat

to TopLanguage
取决于你链接到什么类型的C库,如果是链接到静态C库是这样,否则会链到msvcrt?.dll,msvcp?.dll

On 5月4日, 上午10时32分, LeeoNix <leeoni...@gmail.com> wrote:
> [...]
>
> 微软的编译器越来越好用了。而且优化的非常好。mingw差距还是很大。

qiaojie

to pon...@googlegroups.com
问一下,你觉得vs的c++编辑器什么地方不好用?

wi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字体太小太丑,好吧,这个是可以设置的,只能说我太懒了。

快捷键不习惯,也可以设置,就是太难设置了。

不能格式化代码,这个似乎有插件,但是懒得去找,能格式化代码,并且把格式化的风格作为设置导出,对于团队来说,挺好用的。

生成格式化的注释,自定义宏,然后快速生成注释,似乎没有?

缺乏重构的支持,不过其他c++的ide也几乎没这功能,这条不算,只能说如果能提供就太好了。

插件不多,比如你要svn支持,不能下个插件来扩展吧,至少不能很方便找到插件,我也懒得去找,反正不用。

很多细节吧,我一下也想不出,我承认很多也是我使用vs太少,不了解造成的,但是我使用Eclipse,几乎没有用多少时间就能上手,我想这才是好的ide必备的素质,嗯,如果纯粹说熟练,linux使用熟练的人,其实很多都不用ide,直接emacs或者vim上搞定一切,但是我们说的是ide,仅仅说ide。

如果用过Eclipse和idea,应该会觉得vs有多么难用,作为ide来说,不够智能,也很难扩展,如果仅仅作为文本编辑器,我更喜欢source
insight或者其他全能型的编辑器。

Eric.Wang

to TopLanguage
强烈推荐VisualAssistX。里面有代码提示、自动完成、重构等功能。

格式化代码可以用Alt+F8。

想支持svn可以下载TortorisSVN。

习惯可以改,但是Eclipse速度太慢了,用惯了vs的人会觉得Eclipse像蜗牛一样。

qiaojie

[...]

这些都是可以设置的,你用其他编辑器的话也是有一大堆设置的,只不过VS的默认设置你不习惯而已。当然我也不习惯VS的字体,一般我都会设置成FixedSys.

不能格式化代码,这个似乎有插件,但是懒得去找,能格式化代码,并且把格式化的风格作为设置导出,对于团队来说,挺好用的。

代码格式化内置就支持了,可以自己设置代码风格,C#的格式化做的最好,非常的智能。

生成格式化的注释,自定义宏,然后快速生成注释,似乎没有?

宏当然也是有的,不过我也没去研究怎么用宏。

缺乏重构的支持,不过其他c++的ide也几乎没这功能,这条不算,只能说如果能提供就太好了。

C#是支持重构的,非常好用,C++语法太复杂了,还没有什么IDE能支持C++的重构,但是vs2005以后的intelliSense已经做的很不错了,除了响应速度慢一些,用了VS2005之后我就把VisualAssist删除了。

插件不多,比如你要svn支持,不能下个插件来扩展吧,至少不能很方便找到插件,我也懒得去找,反正不用。

svn插件也是有的,叫AnkhSvn。

[...]

 其实你的很多抱怨只不过是因为你先用惯了其他IDE,带着先入为主的偏见来看VS,也不愿意仔细研究VS,所以造成了很多误解。我第一次用Eclipse的时候也完全不知所措,响应速度又慢,然后就放弃了,其实都是习惯使然。我曾经有个同事喜欢用emacs,虽然把键盘敲的霹雳吧啦乱响感觉是很酷,但我完全看不出这样比我用VS能提高多少编辑效率,有空敲命令行,不如点一下鼠标就可以搞定,有空写makefile,不如在IDE里配置一下,同样都可以达到目的,但是后者要节省了很多学习时间和脑力负担。有句话说,懒惰是程序员的美德。

wi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eclipse的设置是可以导出的,一个团队公用一个设置,新手只需要导入一个设置,再阅读一下团队提供的文档,就完成一切了,c#我没用过,我只限于c++来说vs的。自动格式化和代码注释,都没有现成的,需要用工具来做,身边有人专门写插件来完成这个工作,但是做的很初级,这点对于ide来说是很重要的,我已经习惯了依赖格式化工具,尤其团队的代码都是一个风格,我觉得这很重要。

google的chrome代码,编译也是vs,但是代码都是emacs敲出来的,数百万的代码,都是一个风格的,这点很重要,我不是说vs写c++代码就做不到,但是需要做一些额外的工作才能实现。另外,我认为命令行比鼠标更快,但是这个不重要,毕竟我们每天编程更多时间用于思考而不是打字,但命令行的好处在做自动化时候,就不需要再学习什么,而习惯了鼠标,需要自动化时,就要花额外的时间,当然,这个话题和ide无关。

不过您说我习惯了其他ide,又不花时间来熟悉vs,大部分抱怨是因为不熟悉vs,这确实是事实,看来以后要抽点时间,多研究一下vs的快捷使用方法,毕竟最近一段时间要用的比较多,希望有什么好的资料,多推荐一些。特别代码格式化,有没可以自定义宏,一键快速格式化并能导出作为团队的工具或办法。

E很慢?如果没有装插件的话,我觉得跑得飞快,就是比较耗内存

avalon xu

to pon...@googlegroups.com
字体推荐bitstream.
其实vs的插件很多,有个网站专门卖vs plugin的,上面的插件够浏览几个小时的。感谢vs给众多的indenpengdent software developers一个赚钱的机会...
推荐ViEmu,用来在vs中使用vi。这个作者还有个vs插件产品,codekana,也很不错。帮着宣传一下 http://www.viemu.com/

wi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这个插件很不错,多谢!^_^

殷远超

to pon...@googlegroups.com
VisualSVN,这个比大多数其他IDE的都好用,问题是又多用一个非正版软件。呵呵

2009/5/4 wing <wing9...@gmail.com>

插件不多,比如你要svn支持,不能下个插件来扩展吧,至少不能很方便找到插件,我也懒得去找,反正不用。

--
殷远超 http://www.yinux.com

殷远超

to pon...@googlegroups.com
AnkhSvn这个我也用过,建议比较一下VisualSVN,我觉得后者好用得多,当然也可能是个人习惯问题

2009/5/4 qiaojie <qia...@gmail.com>
AnkhSvn

--
殷远超 http://www.yinux.com

Jeffrey Zhao

to pon...@googlegroups.com
VisualSVN作用不大,个人感觉,免费的小乌龟(tortoisesvn)非常好用,VisualSvn也是基于小乌龟编写的。

所以我就会觉得奇怪,VisualSvn其实感觉除了和VS集成就没有什么额外的工作了,所有的窗口,提示等都是小乌龟的。

那么凭什么小乌龟免费的,VisualSvn就要收费?我现在基本上只能以“文化”来解释了。

微软平台上的东西就是喜欢收费,开发商也非要收,就像IE插件,偏要收费。
to pon...@googlegroups.com
事实上,有时候就是一个集成,带来的改变比较大,不在IDE里面的时候,我一般用svn命令。反而不怎么用tortoisesvn。每个人需求可能不一样吧。如果tortoisesvn收费,是不是有人又要说,它是基于svn的,svn都不收费,它凭啥收费?
     一个软件是否收费,作者决定吧。用户可以选择用或不用

2009/5/4 Jeffrey Zhao <je...@live.com>

--
殷远超 http://www.yinux.com

Jeffrey Zhao

to pon...@googlegroups.com
收费为与否自然是作者决定的,但是我作为使用者总归会提出疑惑,这样的疑惑难道不是经常出现的吗?

TortoiseSVN虽然基于SVN,但是功能很强大,方便了很多,真要收费可以理解。

VisualSVN基本上用的都是小乌龟的功能,连弹出窗口都是小乌龟自带的,它就像加了个壳,还要收费我就不理解。

同样不理解的还有为什么VSS做的那么差还能卖钱,大家为什么不都去用SVN。

殷远超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认为做窗口的工作功能很强大,很方便。但是我认为集成起来,让我不去切换才是我最需要的。如果在VS以更友好方便的方式给每个文件下方增加一个命令行方式的svn插件,我也很乐意用。
我不否定TortoiseSVN的作用,同样不觉得应该因为VisualSVN没有自己开发弹出窗口就否定它。

至于收费问题,我也很希望它是免费的。呵呵

  1.

--
殷远超 http://www.yinux.com

殷远超

to pon...@googlegroups.com
已经离题了。不再扩展这方面的话题

wi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回到原题吧,大家觉得delphi还有前途吗,即便大牛回来了?感觉问出这个问题就挺幼稚的,自己bs一下自己。^_^

c#已经够强大了,唯一遗憾的是,dot.net并不是os的一部分,希望win7能解决这个问题。

Jeffrey Zhao

to pon...@googlegroups.com
为什么每次我对某个东西产生点质疑就会有人觉得我在否定它……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这个倒无所谓,只要不要让客户端用户去下载安装几百m的东西就好了,进度不一样,可以更新啊,补丁包形式。

一些客户端程序,很想用wpf这样的好东西,但是想想巨大的库,就打消念头了,只能用mfc开发。。。

> [...]
>
> win肯定解决不了.net的问题,因为两边的开发周期不一样,只能在一定程度上配合,最终还是要在os里对.net进行升级升级升级......

lucas

to TopLanguage
没收到相关消息,希望不是真的。NET 4.0 还是蛮不错的

halida

to TopLanguage
我跳。

On May 1, 12:34 am, 图灵刘江 <liuj.tur...@gmail.com> wrote:
> [...]
>
> 据说,当时Borland剥离的时候,Anders就有找人凑钱自己买下的想法。
>
> 对了,现在还有人在用Delphi的吗?跳出来一下!

一坨更加大的降临了~~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PlusPlus 讨论区 】
发信人: derliyan (天子剑), 信区: CPlusPlus
标 题: visual Studio 2010很大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13 22:30:35 2009), 站内

不知道够不够强呢

Visual Studio 2010 September 2008 CTP (7 GB download, expands to 24 GB)

现在的电脑怎么去用它阿

Jeffrey Zhao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这是个Virtual PC镜像,整个VS 2010其实也就是一张DVD而已。

to pon...@googlegroups.com
万变不离其宗,VS‘ IDE 把一些东东弄得复杂了~~~~~~

joyfire

to TopLanguage
MinGW的性能优化是个问题,而且官方版本的编译器版本太低,传说中的4.3 gcc始终出不来。

同样的C++算法,在VS2008上编译出来,在Intel的CPU上快出去好多。对于我做的这种计算密集型项目,影响很大。但是为了跨平台兼容性(为
了做集群版,必须兼容Linux)必须用MinGW,偶尔用用Intel C。

On 5月4日, 上午11时02分, Chunlin Zhang <zhangchun...@gmail.com> wrote:
> [...]
> mecurial 的 win32 版本我看 MinGW 都可以胜任了.

四不象

to pon...@googlegroups.com
理论上vs编译的coff obj文件也可以link成linux上的可执行文件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