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谣言:Google要收购Twitter,谈判已经到达晚期阶段

莫华枫

to pon...@googlegroups.com

谣言:Google要收购Twitter,谈判已经到达晚期阶段_Web2.0 - Microblogging 微博客_cnBeta.COM. :

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发表博文称,两位消息人士表示,谷歌收购Twitter的谈判接近尾声。目前还不清楚谷歌对Twitter的收购报价,但肯定远远高于投资机构近期对Twitter的估值2.5亿美元。  Twitter几个月之前刚刚拒绝了Facebook提出的价值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谷歌提出的收购要约将是现金加/或公开交易的股票(等同于现金)。不管谷歌对Twitter的最终收购价格如何,肯定与Facebook提出的收购要约不可同日而语。

   谷歌为什么希望收购Twitter?最近的讨论认为Twitter的真正价值是搜索。Twitter的实时搜索有很大发展潜力,而谷歌根本没有涉及实时 搜索的业务。上个月,阿灵顿发布了一篇文章,称现在开始应该将Twitter视为搜索引擎了。他在这篇文章中指出: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使用Twitter 对品牌等进行实时讨论,并进行交流。而被人们讨论的品牌希望了解人们的讨论内容,search.twitter.com能满足这一点。

  人们搜索新闻,而品牌厂商搜索反馈。Twitter搜索非常有价值。Twitter自己也知道这一点。

  Twitter将根据搜索建立商业模式。从谷歌可以看出,搜索是非常有价值的。目前,谷歌在线广告营收的40%来自于搜索广告。

  如果谷歌能够收购Twitter,这对谷歌又将是一个伟大的交易。也将是Twitter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和比兹·斯通(Biz Stone)第二次将自己的公司出售给谷歌,他们两人5年前曾将Blogger卖给谷歌。

    不过还有一位消息人士称,谷歌收购Twitter的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谷歌和Twitter也在考虑合作推出谷歌实时搜索引擎。

虽说是谣言,可如果成真的话,那可是有点吓人的事情。两者的结合恐怕是个完美的组合,Twitter有信息,google会搜索。上Twitter不缺信息,缺的是过滤。要是google能很好地搜索twitter,并且让我定制过滤,那可是强大无比啊。:)

--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
m...@seaskysh.com

windstorm

to pon...@googlegroups.com
看来Google想通吃啊

Yours Sincerely
Kun

www.forwind.cn
http://twitter.com/lk_517

Shujie Sha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twitter创始人这么牛啊

2009/4/3 莫华枫 <longsh...@gmail.com>

--
Shujie Shang
College of Computer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China.
msn: ssj...@hotmail.com

Michael Jared

to pon...@googlegroups.com

Twitter和Google都很好用~~~
不过现在就收购不太可能,估计Google会像和Mozilla Firefox合作一样,寻找和Twitter共同合作的方式~~

--
Raúl González Blanco
        7
Michael.Jared
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
Hala , Madrid!!
000.png
360.gif
983.gif
983.png
982.png
04D.gif
32A.png
4F6.png
1BF.png
981.png
B68.gif
35E.gif
32E.png
B06.gif
813.gif
53B.gif
B60.gif
329.png
35C.png
000.gif
001.gif
002.gif
002.png
B05.gif
346.png
1E3.gif
03D.gif
B56.gif
33C.gif
00E.png
B0C.gif
B26.png
33D.gif
001.png
1B2.png
014.gif
981.gif
330.gif
004.png

Zou Yo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好多表情啊

在09-4-3,Michael Jared <acet...@gmail.com> 写道:
000.png
360.gif
983.gif
983.png
982.png
04D.gif
32A.png
4F6.png
1BF.png
981.png
B68.gif
35E.gif
32E.png
B06.gif
813.gif
53B.gif
B60.gif
329.png
35C.png
000.gif
001.gif
002.gif
002.png
B05.gif
346.png
1E3.gif
03D.gif
B56.gif
33C.gif
00E.png
B0C.gif
B26.png
33D.gif
001.png
1B2.png
014.gif
981.gif
330.gif
004.png

carol M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good news

2009/4/3 Zou Yong <zou...@gmail.com>

Like eat,like sleep,I'm a 2-feet PIG -_-#
000.png
360.gif
983.gif
983.png
982.png
04D.gif
32A.png
4F6.png
1BF.png
981.png
B68.gif
35E.gif
32E.png
B06.gif
813.gif
53B.gif
B60.gif
329.png
35C.png
000.gif
001.gif
002.gif
002.png
B05.gif
346.png
1E3.gif
03D.gif
B56.gif
33C.gif
00E.png
B0C.gif
B26.png
33D.gif
001.png
1B2.png
014.gif
981.gif
330.gif
004.png

Vincent Soul

to TopLanguage
想到了微软,感觉微软可怜的只剩一个操作系统了......
其他处处落后于google......

On 4月3日, 下午3时00分, 莫华枫 <longshank...@gmail.com> wrote:
> [...]

> 虽说是谣言,可如果成真的话,那可是有点吓人的事情。两者的结合恐怕是个完美的组合,Twitter有信息,google会搜索。上Twitter不缺信息,缺的是过滤。要是google能很好地搜索twitter,并且让我定制过滤,那可是强大无比啊。:)

jiea...@hotmail.com

to TopLanguage
还有开发工具阿

On 4月3日, 下午5时54分, Vincent Soul <songwen...@gmail.com> wrote:
> 想到了微软,感觉微软可怜的只剩一个操作系统了......
> 其他处处落后于google......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ShiningRay

to pon...@googlegroups.com
Twitter要用Google的云来改造他的服务了吧

--
[]\ [] ShiningRay
[]\\[]

高岩

to TopLanguage
就算仅有个操作系统也够了..
还有C#,SQL Server等等很多东西

> [...]

> 想到了微软,感觉微软可怜的只剩一个操作系统了......
> 其他处处落后于google......

hong zhiyi

to pon...@googlegroups.com
微软与 Google 相比,缺乏创新和开放的思想

尤寒

to pon...@googlegroups.com
收购了是件好事,twitter在一些事件中出名,譬如比纽约时报报道还早了15分钟,另外,它使得一些事件真相迅速传播在人群中,

而不是受到新闻的封锁或歪曲。

这一点在如今的中国非常重要,譬如在央视大火或者其他事件中,能还原人们真相,真实,而这种传播是没有手段可以阻止的,总不能阻止人们接收短信吧。

如果发展壮大就能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而这是由草根组成的,实时的、真实的信息,可望在社会自下而上的变革中起到重要作用。

twitter是为数不多的,能让我想起来的,在互联网上的,打破媒体封锁的,自下而上对社会变革起到作用的手段之一。像以前'一塌糊涂'

的影响,从宝马撞车案、孙志刚事件等等,而能从下而上形成监管、影响的力量,已经被关掉了,其他的也都处于管制之中。

借助google的力量和理念,会更好助于twitter发展,是我看好也希望它成功的地方。

Program Thinker

to pon...@googlegroups.com
Twitter的一个显著强项是即时信息的搜索。而这方面恰好是Google的弱项。
Google一向引以为荣的搜索缺失如此关键的一环,估计布林和佩奇俩同学很难容忍眼下这种局面长期存在。
Google如果要重新打造一个同等效果的平台,难度肯定很大,而且时间耗不起。收购才是上策。

2009/4/3 尤寒 <cold...@gmail.com>

编程随想
progra...@gmail.com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

femto Zhe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瞅瞅这:
广电总局出台通知 无证影视剧网上禁播

人民网4月2日报道 各大视频网站在如今已经成了网友在线收看美剧、日韩剧的“捷径”,也造就了不少在内地拥有超高人气的海外明星。不过,影视剧品种丰富、内容新鲜的各大视频网站的逍遥日子,随着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而走到了尽头。《通知》中明确规定,“未取得许可证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理论文献影视片,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
  现状目前网络传播的影视剧有没有许可证?
  美剧和日韩剧基本“无证”
  广电总局在《通知》中对于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做出了三十一项规定,包括“互联网视听节目不得具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活动等内容”等。并规定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单位所播节目应具有相应版权,传播的影视剧必须符合广播电影电视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取得广播影视行政部门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或《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否则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
  事实上,所谓的“许可证”无非是否拥有版权的问题。天线视频的雷小姐告诉记者,网络上目前传播的影视剧一部分是有版权的,而另一部分是没版权的,其中,美剧、日韩剧和台湾地区的影视剧大多属“无证”播放。
  她解释称,影视剧的许可证获得必须由具有引进资质的公司来进行引进和报批,比如电视台和音像公司等,在取得发行权后,方能公开传播。而网络播放的有许可证的影视剧大多都是电视上也能播出的,并不存在网络直接向制片方购买版权的情况,“曾经有网站想要直接向韩国MBC电视台购买某韩剧的版权,但结果发现网络根本不具备这样的资质。网上的美剧大多是没版权的,以网友上传为主,在民间自发传播,网站只是一个载体。”
  封杀《通知》施行后再看不到美剧?
  网友友情共享也将被删
  总局的《通知》出台后,最令网友担心的是将来还能不能在网络上看到免费的新鲜出炉的美剧和日韩剧。
  对此,雷小姐坦言,目前总局还没有相应的实施细则,所以她也无法确定究竟要如何去执行这一《通知》,但就目前字面意思看来,美剧确实将与中国内地观众“绝缘”了。“你想,像《越狱》这样没有许可证的热门美剧,自然就不能在互联网上被搜索到了,我想米帅可能也要成为最后一个来中国淘金的美剧男主角了吧。”米帅之所以能得到在上海代言服装和汽车的机会,完全是依赖《越狱》在网络的风靡。关于美剧在互联网的播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牵扯到中美知识产权的不同,但简而言之,就是没有被正规电视台或影视发行方引进的美剧,也将不可能在网络出现。
  雷小姐直言,这一《通知》显然对土豆、优酷等视频分享类网站的影响非常大,而且,《通知》实施后,就算是网友友情上传的“无证”美剧,网站也必须予以删除,不然就会被追究责任。
  影响《通知》施行后网络时效性何在?
  可能将比电视更加滞后
  互联网即时传播的特性,无疑是其深受网友追捧和热衷的重要原因,前一天刚在美国播出的《越狱》新一季第一集,第二天中国网友便能在网络上欣赏到,这种免费的资源共享,助推了影视剧在网络的遍地开花。
  当所有在网络播出的影视剧也必须像目前在电视台播出的影视剧一样拥有“许可证”之后,网络快速、即时、免费的传播优势又将如何得以体现呢?业内人士认为,一旦网络也要有版权,那网络影视视频和电视基本没有差别了。
  对此,雷小姐悲观地认为,“甚至要比电视台更滞后播出。”她表示,一般电视台在购买了影视剧播出版权后,都是阻止网络先播的,只有等到自己播完后,才会丢给网络。“一样要审批、要走流程,一个圈子下来,网络播出的影视剧也完全不新鲜了。”
  网友反应
  网上美剧还能继续看
  《通知》一出,立即引起诸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记者昨日在各大美剧贴吧中发现,大家都在担心自己喜爱的美剧会因此而遭禁播,以后都将看不到美剧了。
  网友议论纷纷。“现在网上热传的美剧、日韩剧等,都是网友下载自行传播的,哪来的什么许可证啊?”“网络看日韩剧也要等审批?那要等到哪年哪月啊?岂不是和电视台放的一样了,我们能看到的都是两三年前的韩剧了。”

2009/4/3 尤寒 <cold...@gmail.com>:

--
Best Regards
rsmw http://code.google.com/p/rsmw

俞小雷

to pon...@googlegroups.com
Google的眼光总是很独特。我相信Twitter模式将成为下一波传奇。

2009/4/3 hong zhiyi <zhiyi...@gmail.com>

--
我踏上了一条比记忆还长的路,陪伴我的是,朝圣者的孤独!
~~~~~~~~~~

Jeffrey Zhao

to pon...@googlegroups.com
1、如果你在美国,会发现Windows Live的各种服务,例如地图,远好于谷歌,又快功能又多。在国内因为微软几乎没有服务器,所以显得慢。
2、微软有的不只是一个操作系统,这个需要多说吗?微软落后的说实话,我觉得只有搜索。
3、微软有了中年危机,谷歌被媒体捧着的年轻人而已。现在它在经历的东西,微软早就经历过了。微软有的是积淀,真不信会干不过一个谷歌,呵呵。

to pon...@googlegroups.com
ms是全球最强的软件公司
gg是全球最强的广告公司
ms想成为最大的广告公司,还需要很多路要走
gg想成为最大的软件公司,可能性不大

Jeffrey Zhao 写道:

> [...]
> 3、微软有了中年危机,谷歌被媒体捧着的年轻人而已。现在它在经历的东西,
> 微软早就经历过了。微软有的是积淀,真不信会干不过一个谷歌,呵呵。

对第1点:
我不在美国,没发言权。
对第2点:
微软的产品线很长,优秀的产品显然不只OS一项。Vincent Soul这么说,似乎有点偏激。但是Jeffrey Zhao说微软只有搜索落后,我不认同(参见我后面的举例)。

对第3点:
我看目前的微软不仅仅是中年危机这么简单。
对于“中年危机”,我的理解是:企业做大之后,由于组织臃肿、官僚作风、公司政治等诸多原因导致执行力下降。比如Vista的延期主要应归咎中年危机。要说中年危机,感觉最近1-2年Google也开始有这个苗头了。
窃以为:微软最近10年来频频出现战略性的决策失误,才是比中年危机更致命的危险。
记得很早的时候,BiilG曾经说:微软必须抢占战略性制高点。当年微软在这方面贯彻得很好,只要被微软盯上的战略制高点,不消几个回合,就被轻松拿下。
但是2000年之后,由于微软决策层的后知后觉,有太多的战略性制高点被错失(被别人抢先)。很多制高点至今也没拿下。随手举几个例子:
1、众说周知的Web搜索:今年一季度Live Search的份额还在下滑。
2、RIA应用方面:05年,Flash被Adobe抢先,目前Flash依然占据绝对多数的份额。
3、在线广告方面:07年初,DoubleClick又被Google抢先,Google现在仍然垄断在线广告市场。
4、另外,Web浏览器本来是微软控制的制高点,但已经开始受到明显威胁。当年微软在Firefox已经很成气候之时,才猛然醒悟,赶紧宣布IE7的发布计划。

假如这次Twitter真的被Google拿了去,微软又要错失一个关键的制高点了。

DaiZW

to pon...@googlegroups.com
对于"微软最近10年来频频出现战略性的决策失误",
我认为这并不是偶然的,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成熟, 必然会出现广泛的竞争,
微软要占领所有的制高点, 你觉得这可能吗?

你说的"要说中年危机,感觉最近1-2年Google也开始有这个苗头了",
我倒是很赞同.
比如前段时间Google一个貌似是负责用户体验(网页设计?)方面的工程师辞职事件.
Google变得越来越大, 用户数量也越来越多, 反而导致Google尾大不掉, 行事开始小心翼翼起来.

xxmplus

to pon...@googlegroups.com
对啊,那家伙跳槽去了twitter,这下又被Google买回去了-_-

2009/4/4 DaiZW <shinys...@gmail.com>:

--
Any complex technology which doesn’t come with documentation must be the best
available.

zhusupe

to pon...@googlegroups.com
微软在网络方面不行。谷歌在网络方面的策略很像PC样式的开放,而微软在网络方面的策略类似苹果电脑样式的封闭。

Xiaojun Deng

On Apr 4, 10:13 am, avalon <avalo...@gmail.com> wrote:
> ms是全球最强的软件公司
ms软件的确很强,很多很广,但很多不是最好的。
> gg是全球最强的广告公司
显然小看了google的技术,google赚钱的确来自于AD,但他背后的东西也很重要吧
BTW: rob pike就在Google,这可是个大牛人阿
> ms想成为最大的广告公司,还需要很多路要走
当年bill说过Internet是没有前途的。从internet上赚钱,ms不如yahoo!
MS没有从internet上赚到钱,所以他想收购yahoo!
> gg想成为最大的软件公司,可能性不大
google 的最大的软件是ms比不上的。

> Jeffrey Zhao 写道:

怀宇范

to pon...@googlegroups.com
着实不错。

bool ContactMe(person you)
{
   if(you.GoTo("14#344, Tsinghua") && you.Find("Fan Huaiyu"))return true;
   if(you.MailTo(" dugu...@gmail.com ") || you.MailTo(" fan...@mails.tsinghua.edu.cn "))return true;
   if(you.PhoneTo("13488810330") || you.PhoneTo("01062778689"))return true;
   if(you.QQTo("120628812") || you.MSNTo("dugu...@hotmail.com"))return true;
   if(you.NetTo(" www.cnblogs.com/duguguiyu "))return true;
   return fal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