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 与两位老师协商《可爱的Python》页码压缩事宜

Zoom.Quiet

to openboo...@googlegroups.com, zeuux-press
为了更好的完成出版发行,进行了艰苦的内容精简;讨论过程和结果附下;
我将在本周完成调整,交付编辑,
大家有什么建议;及时反馈吧...

to Zoom.Quiet, openboo...@googlegroups.com, zeuux-press
大家好。

在与周琦和继哲沟通后,决定将部分内容放到网上供读者下载,具体分配如下。

书中内容为(页码可能有出入,因为二校时尽量压缩了页码):

哲思社区总序 2页
推荐序 1页+背白
序 2页
前言 4页

实例故事
CDays"光盘故事"
KDays"web应用故事"

Python作弊条
环境篇
模块篇
框架篇(本篇中PCS304内容太多,删除了"Quxiote ~ 豆瓣动力核心"和"深入探索Python的Web开发")
友邻篇

文后内容
附录引言 1页
术语索引 16页
行者箴言 18页
跋(由感谢序和后记故事综合而成),最多只能有15页了。

放在网上的内容:
资源索引
故事练习解答

Zoom.Quiet

to yang lisa, openboo...@googlegroups.com, zeuux-press
2009/3/18 yang lisa <xg....@gmail.com>:

> [...]
> 故事练习解答
> "Quxiote ~ 豆瓣动力核心"和"深入探索Python的Web开发"

为什么删除"Quxiote ~ 豆瓣动力核心" 这一内容?!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多吃菜,少喝酒;听老婆的话,跟党走!

yang lisa

to Zoom.Quiet, openboo...@googlegroups.com, zeuux-press
2009/3/18 Zoom.Quiet <zoom....@gmail.com>:

不好意思,COPY错了,是"Django~最流行框架快速体验教程"和"深入探索Python的Web开发"

Zoom.Quiet

to yang lisa, openboo...@googlegroups.com, zeuux-press

快速完成了章节的调整,请编辑进入专用页面进行验收: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ObpLovelyPythonEd

主要变更::

文前部分~
- 重写了 书序;前言

正文部分~
- 增补了 CDay-5;KDay0;PCS简述;
- 修订了 PCS304

文后部分~
- 创建了 Z跋
- 删除了
1. 资源索引
2. 练习解答
3. 后记故事

也请大家共同清查;

非常对不起 Liz 和 黄毅,内容只能先作为网络版本和图书同时期发布了;
不过,我坚持应该在 感谢部分,将贡献正常记录发表出来;

--
金山常年招聘Py/C++人才! http://bit.ly/UoTV 简历直投俺就成;-)

yang lisa

2009/3/19 Zoom.Quiet <zoom....@gmail.com>:

> 快速完成了章节的调整,请编辑进入专用页面进行验收:
>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ObpLovelyPythonEd

好的,谢谢,已经看到,还是麻烦你下载下来后发给我,好吗?谢谢。

Zoom.Quiet

to yang lisa, openboo...@googlegroups.com, zeuux-press

(10:37:41) 博文}杨绣国-xg....@gmail.com:
请问一下,为什么把CDays和KDdays的内容又全部重新下载下来呀。
(10:39:01) 博文}杨绣国-xg....@gmail.com:
只需要把你补充的内容整理给我就可以了,要不然会出现版本问题。

嗯嗯嗯,非常高兴编辑也有版本意识了,需要不用SVN工具来辅助,但是有俺来,,,
重新发送,仅含有昨夜俺修订的,,,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多吃菜,少喝酒;听老婆的话,跟党走!

090318-r2142-lovpy-zip.7z

Zoom.Quiet

to yang lisa, openboo...@googlegroups.com, zeuux-press
根据日间编辑建议,增补了 实例故事的引言,
相关调整成为 r2144 版本;
相关修订的文本,附件了,,,

2009/3/19 Zoom.Quiet <zoom....@gmail.com>:

090319-r2144-lovpy.7z

Zoom.Quiet

> [...]

> 根据日间编辑建议,增补了 实例故事的引言,
> 相关调整成为 r2144 版本;

编辑的排版进度如何? 能否及时下发排版稿给校对团队跟进复校?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一个人如果力求完善自己,就会看到:为此也必须同时完善他人. 一个人如果不关心别人的完善,自己便不可能完善!

Zoom.Quiet

2009/3/22 yang lisa <xg....@gmail.com>:
> 见附件。
>
> 篇首页、章首页版式在调整中,考虑到版面问题,实例故事的引言略缩减了内容。

这一刀最终也是躲不开哪,,,

> 考虑在下周二正文出胶片。

这个太快了吧,封面也没有见过,具体的排版是否有其它问题,也都没有复审过,,,
大家努力吧,现在不看一眼就真的得带着无数遗憾印刷了,,,

Zoom.Quiet

to yang lisa, openboo...@googlegroups.com, zeuux-press

粗看了一下,新排版的几章,完全和之前的排版不是一种风格了哪,,
原先约定的旁注全部间杂在正文中了?
相关段落也很没有层次看起来不如维基的效果了,,,,
是否有时间先将序中有关图书格式的约定认真统一一下,
俺在维基中的只是建议,和现在编辑用Word 的排版风格,以及字体选择完全对不上号,
强烈建议"行文体例" 这一节,学习 O‘REILLIY 的图书,认真排版,设定统一的体例,,,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Usage OOo to replace M$ Office; You can get the truely Freedom 4 software.

yang lisa

> [...]

> 强烈建议"行文体例" 这一节,学习 O'REILLIY 的图书,认真排版,设定统一的体例,,,

你是说文前文后页的内容吗?因为考虑到版面问题,所以把旁边留白的地方缩小了,这样每一页能放的内容更多一些,所以把旁注的内容放到了正文,因为看了一下,旁注的内容并不是太多。文前文后页的版式是统一的。但是这部分内容因为才提交的,还会安排看稿编辑、校对和改样。

另外,正文的页脚以前放在旁边,在看样过程中发现对读者阅读不利(字是横着的,不便于阅读),所以把它改到了页脚。可以看到O'REILLIY
的图书也是采用的这样的页脚。

> 俺在维基中的只是建议,和现在编辑用Word 的排版风格,以及字体选择完全对不上号,

我在序中已做了一定的修改啊,与周琦给过来的版本是不一样的,比如正文字体用的就是宋体,代码用的是英文Monaco。

另外,本书的封面Bill仍在设计中,正文出片并不是说封面也出片,正文出片后还要校对,还有一些工作,也需要时日。

之所以想要尽快上市,是希望赶上本年度的销售旺季,这本书因为各种原因,已经耽搁了很久,希望咱们可以尽快达成统一,早日让它上市。

之前没复审过?在之前给大家看过的排版稿中若在版式上有意见提出来还可以修改,但现在已经逐一统一起来,如果在大改,会伤了"元气"。

Zoom.Quiet

> [...]

> 你是说文前文后页的内容吗?因为考虑到版面问题,所以把旁边留白的地方缩小了,这样每一页能放的内容更多一些,所以把旁注的内容放到了正文,因为看了一下,旁注的内容并不是太多。文前文后页的版式是统一的。但是这部分内容因为才提交的,还会安排看稿编辑、校对和改样。

明白,,

> 另外,正文的页脚以前放在旁边,在看样过程中发现对读者阅读不利(字是横着的,不便于阅读),所以把它改到了页脚。可以看到O'REILLIY
> 的图书也是采用的这样的页脚。

那么,一定请使用字体,背景,边框,等等方式和正文明显的区分开...

> 我在序中已做了一定的修改啊,与周琦给过来的版本是不一样的,比如正文字体用的就是宋体,代码用的是英文Monaco。

是也乎,所以,这里是应该由编辑进行组织的,将编辑的排版,通过体例的方式,在序中先进行说明,
这是正规技术图书的品性之一,请编辑费心,根据自个儿的排版规则,将此一节,先修订明白了,
以便我们在校对时也知道是否是有误....

> [...]
>
> 之所以想要尽快上市,是希望赶上本年度的销售旺季,这本书因为各种原因,已经耽搁了很久,希望咱们可以尽快达成统一,早日让它上市。

这个非常理解的,我们也希望尽早,保证质量的印刷的,还有机会修订就好;

yang lisa

to Bill Xu, Zoom.Quiet, openboo...@googlegroups.com, zeuux-press
2009/3/22 Bill Xu <bi...@zeuux.org>:

> yang lisa 写道:

> 多谢Lisa的辛勤劳动,我的总序和推荐序的翻译有几处小改,周二中午左右发给 你。可否?

可以,没有问题。我将在最后一次改样中修改。

yang lisa

> [...]

> 大家努力吧,现在不看一眼就真的得带着无数遗憾印刷了,,,
>

> 黑客们,抓紧时间参与审校其中的内容,细节细节。。。。。。。

是的,请大家抓紧时间,今天书稿将核红审读完,然后还会有一次改样,大家在看稿过程中发现错误,就请提出修订,我会把它改到纸稿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