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 如何识别 *优秀的* 程序员

已查看 3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Yihua Xu

未读,
2008年1月15日 00:52:242008/1/15
收件人 nkeric...@googlegroups.com
How to recognise a good programmer

http://www.inter-sections.net/2007/11/13/how-to-recognise-a-good-programmer/

有位叫 Paul Graham 的哥们曾写过一篇文章关于 "害死创业公司的 18 个错误", 里面提到的错误之一就是:
我们的商务人士在看到市场机会之后, 由于缺乏一定的伯乐能力, 请了烂程序员, 终于把公司玩挂.

本文的作者 Daniel 以自己的多年识人用人经验, 给我们总结出了如何识别优秀程序员的几大关键检查点, 其中包括:

1. 激情 - 写代码是你的日常生活, 而非工作
2. 自学好学 - 不会等公司给你培训才学
3. 聪明 - 好的程序员通常可能是你认识的人里最聪明的那个, 而且, 出乎意料的, 好的程序员可能不是我们通常想像的那样不善言辞,
由于他们的聪明, 他们在放松的, 尤其是自己能参与的环境里, 应该是很能说的
4. 不在纸面的 "隐藏" 经验 - 好的程序员通常有自己的私人的一些研究, 爱好, 项目, 而这些是他们不能在简历上 (通常觉得不值得写)
表现出来却可能恰恰是他的潜能, 深度, 后劲所在.
5. 技术多样性, 先锋性 - 在多种技术方向 (如果光知道 java, ant, j2ee, xml, 这只能算一个技术方向) 都有涉猎,
而且对多种技术的长短有 *强烈* 的个人意见/见解; 喜好尝试新鲜技术.
6. 证书说明不了问题 - MCSE, SCJP, 红旗认证... 这些说明不了这个人是不是好的程序员, 可以忽略不计.

这篇文章很值得阅读, 无论对我们自己招人或是求职 :)

--
- http://www.aragonconsultinggroup.com
-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nkeric-daily

邵志雄

未读,
2008年1月15日 00:58:162008/1/15
收件人 nkeric...@googlegroups.com
顶一个

我好象全部符合,哈哈,所以从来不出去面试

2008/1/15 Yihua Xu <nke...@gmail.com>:

   google talk
sha...@gmail.com

许艺华

未读,
2008年1月15日 04:24:002008/1/15
收件人 每日阅读
On Jan 15, 1:58 pm, "邵志雄" <sha...@gmail.com> wrote:
> 顶一个
>
> 我好象全部符合,哈哈,所以从来不出去面试

丁页 ;)

厉害的人其实真的不愁找工作. 当别人都在人才市场四处派简历的时候, 猎头公司都在虎视眈眈地看着没声没息的那些真正的牛人们 :>

朋友还给了另外一篇帖子, 里面带着一些测试题: 你会是一个创业公司里的超级明星程序员么?

http://onstartups.com/home/tabid/3339/bid/3504/Startup-Developers-Telling-Schmucks-from-Superstars-5-min-quiz.aspx

也是很有意思 :)
回复全部
回复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