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KMPlayer被加入ffmpeg耻辱名单

已查看 562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cathayan

未读,
2009年2月24日 01:43:202009/2/24
收件人 Copy&Paste Exchange
http://ffmpeg.org/shame.html

发信人: tudiearth (潜水成了一种习惯),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KMPlayer被加入ffmpeg耻辱名单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Feb 24 13:17:31 2009), 站内

新闻来源:ffmpeg.org
韩国名软 KMplayer 被 FFmpeg
开源项目发现使用了它们的代码和二进制文件,单没有按照规定/惯例开放相应说明/源码。因此被人举报,并在月初进入了 ffmpeg
官网上的耻辱黑名单。
FFmpeg 是跨平台播放器 mplayer 的重要组件,为免费开源的项目,按照 GPL 协议发放。在全球范围内被大量使用,项目人员甚至怀疑
youtube 也在使用它们的软件(合法)。具体报告如下:

原始举报:
Kang Media Player 又叫 KMPlayer,是 windows 下一款专有视频播放器软件。
他的主页在 http://www.kmplayer.com/forums/ 。其发布的文件中包含众多 GPL 的库包括:libmad,
libfaad, libmpeg2,liba52, 等等。而可执行文件包含了来自libpostproc,libswscale等的符号链接。

$ strings KMPlayer.exe|grep sws_
sws_getGaussianVec
sws_freeVec
sws_normalizeVec
sws_getDefaultFilter
sws_freeFilter
sws_getContext
sws_scale_ordered
sws_scale
sws_freeContext

此播放器会动态加载所有 GPL 库。尽管也可以没有 GPL 库运行,但缺少众多功能。由于一些原因,软件作者觉得使用专有程序动态加载 GPL
库不能在法律上将此程序认定为 GPL
的衍生作品:http://www.kmplayer.com/forums/showthread.php?t=141
我觉得他错了。
---------
项目人员结论:
1. 他未公布源代码,仅有一份GPL协议。
2. 文件中解压得到libcodec.dll,一个 libavcodec 的发布版,但没有给出源码。加入软件耻辱柱。

软件文件中包含了 GPL 库,被认定 GPL 作品的衍生作品,应该开放源码。

--
cath...@gmail.com
http://blog.cathayan.org

sopp

未读,
2009年2月24日 02:13:552009/2/24
收件人 min...@googlegroups.com
當時gabest就提出過,似乎kmplayer沒認賬

現在它變成potplayer,估計會更加韓國人...

2009/2/24 cathayan <cath...@gmail.com>:

Zheng YAN

未读,
2009年2月24日 02:23:032009/2/24
收件人 min...@googlegroups.com
youtube 没有散发软件,只是他们内部使用,没必要公开源代码

2009/2/24 cathayan <cath...@gmail.com>:

Xin LI

未读,
2009年2月24日 14:06:482009/2/24
收件人 min...@googlegroups.com

cathayan

未读,
2009年2月24日 19:41:542009/2/24
收件人 min...@googlegroups.com
GPL已经有胜诉的先例了吧

2009/2/25 Xin LI <del...@delphij.net>:

--
cath...@gmail.com
http://blog.cathayan.org

Xin LI

未读,
2009年2月25日 02:23:072009/2/25
收件人 min...@googlegroups.com

cathayan

未读,
2009年2月25日 02:44:092009/2/25
收件人 min...@googlegroups.com
Busybox的事似乎是没有上法庭,提前和解了
但在德国似乎是有法庭判决的,Skype的一个案子

--
cath...@gmail.com
http://blog.cathayan.org

Xin LI

未读,
2009年2月25日 03:41:052009/2/25
收件人 min...@googlegroups.com

回复全部
回复作者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