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刊文警惕西方敌对势力文化入侵

cathayan

to Copy&Paste Exchange
甘愿被时代抛弃!

Sent to you by cathayan via Google Reader:

via Solidot by blackhat on 1/2/12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共产党机关刊物《求是》上发表文章,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警惕西方敌对势力文化入侵。文章称,“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国际敌对势力正在加紧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图谋,思想文化领域是他们进行长期渗透的重点领域。我们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重性和复杂性,警钟长鸣、警惕长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范和应对。”文章也略微提及了网络的建设和管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yetaai

to Copy&Paste Exchange
即便是对我这样和政治不沾边的人,胡某的真面目也彻底暴露了

On Jan 3, 1:21 am, cathayan <catha...@gmail.com> wrote:
> [...]

> 国,警惕西方敌对势力文化入侵。文章称,"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国际敌对势力
> 正在加紧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图谋,思想文化领域是他们进行长期渗透的重
> 点领域。我们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重性和复杂性,警钟长鸣、警惕长
> 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范和应对。"文章也略微提及了网络的建设和管理。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 Subscribe to Solidot using Google Reader
> -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yyq

to min...@googlegroups.com
在我们的媒体眼里,全球人民学汉语就大大地好,全球人民看好莱坞就是文化入侵。这套逻辑到底是咋运作的?

--
"Copy&Paste Exchange" group.
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mindex?hl=zh-CN

cathayan

to min...@googlegroups.com
就是普通人民已经坐在三里屯喝咖啡了,中南海人民还像个裹小脚一辈子没出过山的前清老太太一样想像这个世界,其实是他们在装B,他们也知道自己在装B,不可能不知道,也就是不要脸外加别人也没办法,还敢继续装罢了,10/20年后如果老胡还活着并且有机会问他的话,我想他都不好意思再说这个

2012/1/4 yyq <yyq...@gmail.com>

> 在我们的媒体眼里,全球人民学汉语就大大地好,全球人民看好莱坞就是文化入侵。这套逻辑到底是咋运作的?

--
cath...@gmail.com
http://blog.cathayan.org

Calon

to min...@googlegroups.com
想到了之前你转的谈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文章,这个干脆应该叫封闭文化和开放文化的区别。
为啥要封闭,那就说来话长了。

yyq

to min...@googlegroups.com
那明显说不通的宣传,会有效果吗?

cathayan

to min...@googlegroups.com
http://cn.wsj.com/gb/20120104/BRF102953.asp

美报解读胡锦涛在《求是》上的文章

美国《纽约时报》1月3日的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本周发表在中国共产党政策性杂志《求是》上的一篇文章表示,中国要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和应对国际敌对势力在思想文化领域对中国实施的西化、分化战略图谋。报道认为,胡锦涛这篇文章的发表显示,中国在2011年10月新宣布的一项重大政策措施将在2012年继续。

报道说,这篇文章是胡锦涛去年10月在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文章在西方和中国文化间划了一条明晰的界限,它事实上说,中西双方正在进行一场不断升级的战争。报道认为,胡锦涛的讲话暗示出,中国近期内不会取消对文化产品进口实施的严格限制。报道说,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一结束,中国官员就宣布了一项旨在取消卫视频道中大量娱乐性节目的新政策。这项政策本周日正式实施,各家电视台匆忙拿出各种“有社会责任感”的新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