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写个Linux病毒

已查看 1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cathayan

未读,
2009年2月13日 00:03:552009/2/13
收件人 Copy&Paste Exchange
http://www.geekzone.co.nz/foobar/6229

lwn推荐的,基本是利用了现在的桌面环境的桌面程序启动器,也就是桌面快捷方式的问题,Gnome/KDE的桌面上放上.desktop文件时会自动隐藏这个后缀,前面的保留,这里就可以骗人,而且不需要给这个文件任何权限,没有执行权限双击它也会被启动,放到~/.config/autostart目录下的.desktop文件会在进X后自动运行,这样好像就能干不少坏事了。

我用Xfce4,它也支持这个.desktop文件和atustart目录,不过我一向取消了桌面快捷的功能。刚才试了下,也是这样的效果,不显示后缀,给它写什么就执行什么。

--
cath...@gmail.com
http://blog.cathayan.org

回复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