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com 09 最佳IM产品奖: MSN 落选 Yahoo! Messenger 全面胜出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如果不是因为师涛事件,我不会那么坚决抛弃 yahoo messenger 和 yahoo 信箱。 yahoo 信箱不支持免费 pop3,插入广告,都是缺点。hotmail 则尚能用 ms outlook, windows mail, outlook express(部分老用户)收发邮件。最近 hotmail 开始开放免费 pop3+ssl 收信。

http://www.blogchina.com/20090403696319.html
MSN落选 Yahoo!有多大的机会

作者:吴德强 2009-4-3 08:41:50 发表于:博客中国

  对微软的好感,缘自十年来易用产品的廉价获取,很多人受益于此,自然心生感激。

  这些年,除了OFFIEC、XP,用微软的产品越来越少。像以前天天用的IE,先转战MYIE,后驻扎TT。现在,则是360安全浏览器。为什么离微 软的网络产品越来越远,思来想去,还是微软的产品体验改进太慢。

  用户体验的不足,在About.com最佳IM产品2009的评选中,得到了应证。八个奖项,微软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没有获得任何一个,而且得票数也不高。说起来,微软的LIVE战略这些年,确实进展缓慢。

  Yahoo! Messager无疑是此次评选的最大赢家,Most Improved IM的奖项,翻成中文叫:改进显著。大概是说,Yahoo!的产品改进,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这个奖,应该会给微软的LIVE团队和IE团队一个启示:是该 下决心迈出变革的一步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Yahoo! Messager在2008年中期,只占国内IM市场份额的6.26%。不到QQ市场份额的1/10。显然,Yahoo! Messager在中国的路,还很漫长。尽管在国内的即时通讯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份额。但与国内IM的老大比起来,实在不是一个级别。即便要追赶排名第 二的MSN,也颇需些时日。

  互联网时代,有两个核心。一是浏览器,另一个就是即时通讯。前者是获取公共信息的入口;后者是交流的平台。在浏览器上,微软的IE江河日下;即时通讯 上,MSN距离第一 的QQ还相距遥远。最让人担心的,不是追赶第一;反而是MSN产品的改进缓慢与Yahoo! Messager的挑战。

  Yahoo! Messager到底有多大的机会,坦诚讲,攻城拔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最多也只是阵地战,此消彼涨。QQ因为是个完整的生态体系,Yahoo! Messager的用户争夺显然无法从QQ上得到任何突破;挑战微软的MSN,倒是可以当做一个长期目标。

  一个公司有愿景总是好的,至少可以每天来激发创新的动力。不知道,Yahoo! Messager的Most Improved IM的奖项是不是就拿MSN做竞争对手的成果。相信,Yahoo! Messager也不会傻到,要去挑战QQ的霸主地位。愿景再好,也不能不切实际。就像拳击赛,你不能用轻量级的拳王与重量级的拳王PK,会死人的。

  Yahoo! Messager获奖,值得称赞。但要想在国内有重大突破,恐怕远远不是一个显著改进IM的奖项就能够实现的!

  附2008年中国IM调查表

        MSN  AIM  ICQ Yahoo Jabber Gtalk    QQ

China 25.49 0.40 1.52  6.26   0.10  6.12 60.13

http://news.newhua.com/news1/news/2009/330/09330933365B09IF1K2E0KFBED3IC3J11ICFACG99C5FGB03J1FKD1J.html
09最佳IM产品奖: MSN 毫无收获?
2009-03-30 09:33:36 来源:Vista之家 作者: 点击: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版本号解释)比起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8 来说确实变化不少,但这些足够吗?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版本号解释)比起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8 来说确实变化不少,但这些足够吗?

  或许 New York Times 旗下 About.com 的最佳 IM 产品奖 09 的结果给了我们答案。

  在 2009 年 1 月,About.com 向读者征集他们最喜爱的即时聊天软件投票,并且设有八大类奖项:最佳 IM 体验奖(Best IM Experience), 最佳第三方 IM 奖(Best Third-Party IM), 最佳 Mac IM 奖(Best Mac IM), 改进最显著 IM 奖(Most Improved IM), 最佳 IM 功能奖(Best IM Feature), 最佳聊天室奖(Best Chat Rooms), 最佳 IM GUI 设计奖(Best IM Design)以及年度开发者奖(Developers of the Year)。

  在统计了 160,339 份网友投票之后,获奖结果如下,括号内为占该大类票数的百分比:

  Best IM Client of the Year: Yahoo! Messenger 9.0(44%)

  Best Third-Party IM Client: eBuddy(43%)

  Best Mac IM: Yahoo! Messenger for Mac(75%)

  Most Improved IM: Yahoo! Messenger 9.0(53%)

  Best IM Feature: Brosix Whiteboard(55%)

  Best Chat Rooms: Yahoo! Chat(67%)

  Best Designed IM (GUI): Yahoo! Messenger 9.0(87%)

  Developers of the Year: Brosix (D-Bross)(68%)

  微软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没有获得任何一个奖项,而且得票数并不高(从上述百分比也可推算出)。而 Yahoo! 无疑是本次 About.com 最佳 IM 产品奖 09 的最大赢家。

  有趣的是,在 Yahoo! Messenger 官方博客上,曾多次提醒、鼓励用户为 Yahoo! 的 IM 产品投票,尤其是在投票截止前也不忘公告以提醒读者,然而 Yahoo! 产品最终的票数也确实证明了官方博客行为的巨大潜力。并且从官方博客的 300 多条留言来看,Yahoo! 的爱好者们的力量实在是不可低估,我看到的几乎所有的留言都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回到最先的问题,Windows Live Messenger 这些变化足够吗?

  与我对 IE 8 的看法类似,Windows Live Messenger 有改进但还远远不够。无论是 Windows Live 团队还是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团队,给我的感觉,仍没有决心做出革命性的改变。

  尽管昨天我回答了 Mary Jo Foley 不少我所希望看到的 IE 9 新功能,但很显然我不知什么样的改变才是革命性的。但至少我是很希望看到下一代 IE 能具有像 IE6 那样的影响力,取代 IE6 并让用户明白上网不只是那个 e。

  另外我相当好奇,假设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官方也利用其博客,最佳 IM 产品奖 09 的结果又会如何呢。不过这次恐怕微软并不是没有收获的,至少可以开始尝试些 Social Media 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