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 民主不要你的命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发信人: dikaios (renzha@ytht),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民主不要你的命
发信站: 一路BBS (Mon May 4 12:24:10 2009), 本站(yilubbs.com)

民主不要你的命
from 小昭·回到波斯

年初,因签署《零八宪章》、接受外媒采访,我知注定要“喝茶”了,上网搜索别人的
喝茶经历以作参考。无意中看到一个网友写的《刘沙沙喝茶记》,自述去年到南京探
望被监禁的郭泉时的喝茶经历,写得生动具体,文笔颇佳。但可明显看出作者具有
戏剧性人格,一心想当个聚光灯下的“英雄”。只一句即可知:

“我站在(警察局)办公室门口,头一昂,眉毛一抬,欣喜地笑了一下,特振奋!
特期待!啊,终于轮到我们这一代人,站到革命的舞台上了!”

这种人渴望站到舞台中央被关注。为了达到目的,她会一次又一次地制造新闻,甚
至主动追求“牺牲”。

我的原则是“拒绝牺牲”。该干嘛就干嘛,不因恐惧而龟缩,但能不牺牲我就不牺
牲,能少牺牲一点我就少牺牲一点。生命、健康、自由等,我所珍爱。对渴望当
“悲剧英雄”的人,我深怀警惕,他们的特点是:要么自己跳下悬崖,要么把别人推
下悬崖。

我打算将这位刘沙沙当做一个案例,跟踪观察。无需特意关注,她会自己冒出头
来。拭目以待。

在我等待喝茶的日子里,又看到刘沙沙《应对打压,保卫‘08宪章’》一文,是她想象
自己喝茶时的情形,活脱脱一个慷慨陈辞的英雄形象。但这不过是剧本,真正喝茶
时,你未必有机会作这番演讲。

我奇怪。“保卫”?《零八宪章》需要保卫么?它是一个文本,自公布于世,就无人能
够抹去,不知需要如何“保卫”?红卫兵曾经“誓死保卫毛泽东思想”,他们果然死了
很多人。1989年学生们“誓死保卫天安门”,最后也死了很多人。我一直没搞懂:天
安门是公共场所,不属于任何人,又没遭到破坏,为何需要“保卫”?总有些人莫名
其妙去保卫一些的无需保卫的东西,然后搭上自己或别人的性命。

“一步不退,誓死保卫”的刘沙沙,跟我完全两类人。在我看来,切·格瓦拉是个冷
血屠夫,在刘沙沙口中却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我不晓得一个屠杀异己的人伟
大在哪里,至于共产主义,我没兴趣。

我喜欢平和理性的文字。而刘沙沙的文字里充满了豪迈激昂,口号响彻云天。生命
于她如敝屣,时刻准备抛头颅洒热血。嗯,这种人是做“炮灰”的好材料。我好似看
见有人奋不顾身要往枪口上撞,不死不休。

我决定,将来要写一篇文章,阻止这种“主动寻求牺牲”的倾向。她的生死我不在
意,命是你的,要不要随便你,倘若自己都不珍惜,别人无法替你保管。但此女文
才颇好,善用文字营造气氛,将来她会三天两头搞出点动作来,天花乱坠一渲染,
也许会“激励”其他人轻易冒进。大家若是比赛勇敢、比赛谁牺牲得最多,那真不知
成何局面了。咱们追求民主,是为了好好活下去,不至于被自杀、被躲猫猫、被俯
卧撑。哪用得着个个奉献出脑袋,岂不南辕北辙吗。总有些人喜欢送命,但,民主
要你的“命”来干什么?命还是自己收着吧。

我也曾事先想象自己喝茶的情形,但没有刘沙沙那么悲壮,我想象得很平和。2月5
日我喝茶了,果然喝得平和。事后写了《小昭“喝茶”第一回》公开发表,平和地记录
下整个过程。

刘沙沙也签了《零八宪章》,以她的作风,喝茶后一定会有消息在网上发布,既然没
消息,就是没喝茶。她曾在一张帖子里讲述自己签名的三大理由,第三是她怀念和
警察掐架的日子,希望再有机会向警察宣传民主。咦,真有人爱好喝茶?世事偏捉
弄,我不想喝茶,偏偏躲不开;她盼望喝茶,偏偏没喝上。

放心,她会自己制造机会,想喝茶还不简单?《零八宪章》提供了一个大舞台,谁都
可以来“誓死保卫”。

4月初,我行走在外无法上网。两周后上网,无数新闻扑面而来,其中包括刘沙沙
上街宣传《零八宪章》之事。我来得晚,事情已结束,诸多文章共呈眼前,我可纵观
全局。

刘沙沙才华真好。事先到处发帖,把要上街散发《零八宪章》传单的计划搞得人尽皆
知;传单发没发惟她自己知,但已如愿去喝茶,被警方控制后的悲壮遭遇通过手机
传递给网友并由网友即时发布,好比现场直播;最后没病没灾全身而退。众人全程
观看,宾主尽欢。

评论文章很热闹,什么《南阳有个刘沙沙》、《河南人民的优秀儿女刘沙沙》、《工人
阶级的优秀儿女刘沙沙》、《莫道中华无英烈,圣女林昭有后人》、《中华英雌刘沙
沙》等等,题目一看似造神。毛泽东喜欢造神,把自己塑造为神,才好一呼百诺、
无人敢逆。我本以为民主人士应该多点脑子,不要听风便是雨,造神运动对中国的
民主进程有害无益。但我错估。民主阵营本来寂寥,人心思变,苦于无力,不免烦
躁失去耐心,只要看见有人勇猛冲出来,他们就迫不及待把她推上高台去作英雄。

岂不知推得高,跌得重。

信息时代,要当“英雄”可不那么容易。随后便见众多网友质疑刘沙沙,几乎整个过
程的每一环节都有网友质疑其真实性。以前我见过一些人的上街行动,常有网友质
疑其动机、效果等,但针对“事实”本身的质疑非常少见。刘沙沙则是万里挑一的少
见之人。

我与刘沙沙从无交往,不愿与她直接对话。向一位网友(下称“某兄”)打听刘沙沙
的事。某兄本来很热心,在4月4日刘沙沙上街当日就在博客发帖呼吁大家关注,但
随着事态发展,他发现刘沙沙不地道,越看越感觉是自我炒作。连照片都有假:

“刘沙沙自己发了三张照片给张怀阳,让张怀阳发到网上去。发出去以后,有网友
说,有张照片根本不是刘沙沙,是伊莱克斯公司一个叫石靖的人的。后来证实确实
是石靖的照片。我就不明白,刘沙沙为什么发假的照片给张怀阳?后来刘沙沙说,
是她打包的时候搞错了。”

自己的照片都认不清?这刘沙沙的眼力让人佩服。

“刘沙沙被抓了以后,警察其实也没对她怎么样,当天晚上就交给她单位了。她单
位把她软禁在宾馆里,让她相好的小姐妹来看管她。你要上街发传单,这个结果已
经很好了,自己就不要没事找事了。别跟他们起冲突,冲突起来还不是自己吃亏。
用得着绝食,用得着非要冲出去跟他们打吗?没那个必要。”

警察抓人不对,单位软禁也不对,不过在人屋檐下,没事就最好。我的原则是“尽
量避免激烈冲突”。要是都像刘沙沙那样壮烈,一喝茶就绝食,中国的民主人士早
就死光光了。不过刘沙沙从晚餐“绝食”到深夜进食,肚子饿得也有限。我高中时为
了体验绝食者的感觉而主动挨饿,不吃东西只喝水,照样上课和参加体育运动,饿
到脚下发软时恢复进食,连续饿了四顿,比刘沙沙还厉害。

某兄接着说:“有一次张怀阳给刘沙沙打电话,听到刘沙沙在哭,他就把消息传出
去了。后来刘沙沙责怪张怀阳为什么要说她哭了,说她根本没有哭!”

我大为惊奇:“哭没哭很重要吗?哭了就是哭了,没哭就是没哭,难道哭了就会影
响她的‘形象’啊?连这都要否认?”

我在文章里写过自己签名之前哭、接受外媒采访哭、喝茶时也哭,没觉得形象受
损。我才不做英雄呢,做人就行了。

“7号那天,她发了个短信给我,说‘如果明天中午没有我的消息的话,就是我被警
察暴力侵犯了’。我看了莫名其妙。警察不是早就把你移交给你单位了吗,没有警
察了,你怎么可能被警察‘ 暴力侵犯’呢?你在你单位的宾馆,警察在公安局,两
个地方隔得老远,他怎么‘暴力侵犯’你?……”

我笑道:“除非她找上门去跟警察单挑,才会有被警察‘暴力侵犯’的机会。”

警察暴力侵犯无辜公民,肯定是人神共愤,海内外民主人士同声讨伐。但如果警察
没打算暴力侵犯你,是你硬要创造机会给人家侵犯,这个帐该怎么算?我搞不懂。
幸亏刘沙沙改变了主意,8号没传出“暴力侵犯”新闻。

“我觉得她好像唐.吉诃德一样,老是在跟风车斗……”

“偏偏风车还不在那里。”我补充。

“刘沙沙被单位的人看管着在宾馆里住了几天,早就出来了,没多大回事。炒来炒
去我都烦了,我跟她说:‘你不要再炒作你的事了!孙文广先生跟你同一天出的
事,他被打断了几根肋骨,他才是更应该受到关注的!可是因为你的事情,大家都
来关注你,眼球都被吸引到你这边了……’”

我为刘沙沙辩护:“你这样说也不公平。孙文广被打的事跟刘沙沙没有必然联系。”

“还有谭作人,也是和刘沙沙同一天被抓的,关注的人也不多。就刘沙沙的事情炒
得热闹……”(小昭注:某兄说错了,谭作人是4月1日被捕的。)

孙文广因为悼念胡耀邦被打断四根肋骨住进医院,刘沙沙毫发未损;谭作人因调查
整理地震死难儿童名单“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被刑拘在看管所,刘沙沙住了四天宾
馆。孰轻孰重,一目了然。可惜孙、谭两位没学会炒作功夫,不懂得怎样去吸引公
众眼球。

“昨天我又收到刘沙沙的短信。肯定又是群发的。”刘沙沙在短信中告诉众人她的单
位和科室名称及科室电话,叫大家打这个电话,就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刘沙沙这个人
了。某兄说:“我要给她烦死了!”

我这听的人都听烦了。

“那天我跟博讯的记者说:‘你们不要再炒作刘沙沙了!’”

从最初对刘沙沙无比关切到最后劝媒体不要继续报道,某兄态度是一百八十度大转
弯。自由中国论坛有个网友冯岩,最初热烈支持刘沙沙,还主动要为她募捐以作免
费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到南阳的路费,后来严厉质疑刘沙沙事件诸多细节的真实性
及其为人,态度也是一百八十度转弯。

他们傻,经过这么长时间才看出刘沙沙的本质,而我春节前仅凭一篇《刘沙沙喝茶
记》已知她属“戏子”类型。

我是童叟无欺的戏迷(喜欢越剧),认识一些真正的戏子(越剧艺人),她们台上
认真唱戏,台下真实做人,台上的戏剧与台下的生活截然分开,从不混淆。但刘沙
沙,人生如同在演戏。演戏需要观众,因此妆容唯恐不浓,动作唯恐不大,声腔唯
恐不高,情节唯恐不曲折……难免夸大甚至虚构。

牛博的摸摸网友写了一篇文章,《刘沙沙,去年你为什么不去死?》,言辞犀利,讽
刺刘沙沙的作秀。我网上一搜,搜出去年刘沙沙的英雄业绩,那时她在天涯国观论
坛因违反坛规被封ID,声言要到海南天涯公司总部前自焚,后来又说要到北京去自
杀,最后告诉大家:没死成,因为偌大一个北京,找不到一栋可以跳的楼。

我跟摸摸一样不厚道,也想问一句:刘沙沙,去年你为什么不去死?要死很容易,
我可以告诉你一百种自杀的方式,保证魂归地府;不死也容易,老老实实向天涯网
友道歉,说你是开玩笑的纯属恐吓没打算真死,必能获得网友谅解,何至于笑柄流
传到如今。

本来担心刘沙沙哪天蒙头瞎眼当了民主炮灰,我好歹伸手拦一拦,救人一命胜造七
级浮屠。现在明白我多虑了,她是绝不会当炮灰的,精得很呢。好比那戏台,剧中
的角色死去了,等幕布一闭,演员马上从地上爬起来。

当我对此人了解越多,我就对她越没兴趣,决定终止“跟踪观察”。

只是有些网友被刘沙沙感动得头脑发热鼻子发酸,连基本判断力都失去,我若能当
头一棒让他们清醒,也算兼善其类。考虑到刘粉们的脆弱感情,我没有专门写文章
狠批,只在《一到牛博就露馅》里略提了刘沙沙。就这么一小段公开质疑,也让多位
网友嗔我“刻薄”。唉,烂泥糊不上墙,我不管了。

昨天见刘沙沙在牛博开了博客,发了她的《传单记》。我早已在别的网上看过,不以
为意。后来才注意到增加了新内容:

“从北到南扫了一条街,直到梅溪路邮局,传单散尽。”

火候拿捏得恰到好处。事前的高调宣传,成功引起公众关注,但丝毫没影响计划的
实施,400张传单全部发完,警察才找上门来……完美啊。

传单到底发没发?此前有两种版本,一是“计划上街宣传”而被抓,意即还没来得及
行动;二是“散发传单时”被抓,意即已经发出一部分。信息来源只有一个,是刘沙
沙自己说出来的,否则别人哪里得知。但两种版本自相矛盾,网友们不免质疑,穷
追不舍。传单到底发没发?英勇不屈的刘沙沙是打死也不说,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
她都不说。如今从容拿出第三种版本,说传单400份全部散发出去。你教人相信哪
一种?反正偌大北京城找不到一栋可以跳的楼。

更好玩儿的在后面呢:

“连格外打印的四十份小昭文章,《大哭一场,签上我名》,也散尽了。我怕宪章文
本太温吞普通,特地打印了四十份小昭文章,以为激励,以为声援。”

啊哟,在刘沙沙宣传宪章这场现场直播的大戏中,没有任何地方出现过小昭的名
字;在她恢复自由后这二十多天时间里,也从没听任何人说过这事儿,蛛丝马迹难
寻。如今“四十份小昭文章”蓦地从天而降,像变魔术一样。妙哉斯人,当我撰文公
开批评她之后,刘沙沙的故事里就增加了这新的情节。

她且在台上充满感情地念道:

“小昭,你仅仅因为签名、受访就被公司开除,刘沙无能,帮不上你一丁点忙,我
只能把你的文章打来散发,在这千里之外,在这清明哀愁之中,起码有四十位南阳
市民,看到了你的愤怒文章,听到了你的哭声。”

刘沙沙于我,不过是个观察对象,我对她无喜又无憎。但看到这些内容,我顿时一
阵恶心。终于明白为何某兄与冯岩对她的态度由好转厌了。

我这里公开质疑不留情,她那里宰相肚里把船撑,这一衬,显得我小昭十分小气。
手段不能说不高明。可惜小昭软硬不吃。

貌似刘沙沙心肠很好,总担心“ 连累”别人,所以北京自杀不带网友同行,南阳撒
单也不让网友参与,孤胆英雄一枚,既无人证又无物证。你若把我文章和《零八宪
章》一起散发,你就不怕连累我?这风险未必不存在。芦笛先生曾撰文分析我的喝
茶记,文曰《含泪请求胡温约束部下,不要再丢人现眼》,身在海外的他下笔无忌,
对吾国首脑一顿嘲讽,后来担心此文连累身在国内的我,他自己删除了文章。我其
实胆子没那么小的,何况芦笛文责自负,总不能芦笛写文章、小昭去喝茶吧。但素
不相识的芦笛都能想到不要连累我,对我款款关心的刘沙沙竟然想不到?伤心啊。

《大哭》一文是我写,我有版权的,哪容你想怎样便怎样。公开声明:即日起,未经
我明确授权,禁止刘沙沙以任何方式使用我任何文章。

其他人若是上街发传单同时发我的文章,我不计较,只要不是商业用途,各位请
便。但刘沙沙就免了。此人做事真假难辨,闹剧喜剧多多,早晚连累我。趁早划清
界限。

写此文不为与刘沙沙斗气,只因“牺牲论”后面藏血腥,若那些听信刘沙沙高论的人
热血上涌,将来死了还不晓得怎么死的。

刘沙沙曾说:“当年年纪小、地方又偏远、身无分文,没能参加学潮,比先烈们晚
死了二十年,已经很羞愧了,而今天,我尽了一个民主主义者的责任了!”

当我回头观望六四运动时,心里想的是今天的我们该怎样吸取教训,避免同样的悲
剧再次发生,不要再死人。刘沙沙只恨自己没早死。对了,若是哪天再发生什么运
动,刘沙沙定会第一个去死——哦不,她会鼓励你冲上前去死,就算没有死的机会也
要创造死的机会。而她呢,不用死,因为“偌大一个北京,找不到一栋可以跳的楼”嘛。

刘沙沙论述坐牢之必要:“要让你的敌人尊重你,你必须得拿出行动,必须得付出
代价。要触动共产党,要让他承认民主的价值,你必须付出代价。言论、游行是一
种交流,坐牢服刑也是一种交流和说服。有个说法,不知真假,而我对这个说法的
反应,也不尽符合民主的原则,只是比方,一个比方:听说王震说:‘这江山是我
们拿三千万人头换来的,谁想要可以,也拿三千万人头来换!’民主派是和平主义
者,不搞暴力,而且这年代共产党轻易也不杀头,所以,我们拿不出三千万人头来
换,但是,我希望中国民主派能有这样的英雄气概,拿三千万年的大牢来换!”

我毛骨悚然。中国的民主派,大约只有刘沙沙才有这英雄气概了。如今的人都知道
生命的宝贵,刘英雄号召不动大家献出三千万颗头颅,只好号召大家去坐三千万年
大牢了。三千万年大牢是甚概念?我眼前顿时浮现出人间地狱景象。惨,惨,惨!

专制者肯定兴高采烈:“我早跟你们说了不能追求民主的嘛,看看,刘沙沙都说
了,要追求民主,必须把中国变成人间地狱。”然后全民投票表决:要维持现状还
是要人间地狱?投票结果毫无悬念:要维持现状。(写到这里,我噗嗤一声笑了出
来。)

刘沙沙继续说道:“三千万年的大牢足以触动民众、触动中共,这样的交流和说
服,比文字有力,比语言有力!这么多人愿意坐牢的情况下中共抓人抓累了他就会
慌张,会想想‘他们是在追求什么样的理想?我是不是什么地方做错了?’话又说回
来,如果我是中共,如果民主派们连坐牢的代价都不肯付出,我是共产党我都不放
心把江山交给你!动动嘴皮子就想拿到江山?给了你,你会珍惜?连坐牢都不肯坐
就想执掌江山?凭什么?你也配?”

原来坐牢是一种很好的交流和说服的方式啊?胡佳在坐牢,陈光诚在坐牢,高智晟
在坐牢,郭泉在坐牢,刘晓波也算是在坐牢……等他们出来后,刘沙沙小姐可以去采
访一下:“请问您跟中共交流的效果如何?”如果被采访者脾气不够好的话,会当场
赏你一个耳光。

原来坐牢是为了江山啊,这交易亏你想得出!可惜你失算,一旦民主体制建立,江
山不会到“民主派”手里,而是归于民众。那时选民选择自己的国家元首,不是看你
坐了多少年牢,而是看你是否真有管理国家的才能。

刘沙沙激昂的声音在长空中回荡:“还有,要向世人证明一个政权的残暴和不合
法,是需要证据的,是需要代价的。要证明斯大林政权的残暴,需要七十万无辜共
产党员的生命,要证明萨达姆政权的不合法需要多少个万人坑!要证否金正日政权
的合法性,需要二百万饿殍的累累尸骨!要向世人证明中共政权的残暴独裁,需要
三千万年大牢的证据!需要各地监牢里,上百万政治犯的抗议声,从地狱响彻天堂!”

原来3700万饿殍还不够证据?原来55万右派还不够证据?原来六四死去的人还不够
证据?原来几千万访民还不够证据?原来现有的政治犯还不够证据?……只能说你刘
沙沙胃口太大了,这么多悲剧填不满你无底洞。怪不得说切·格瓦拉“伟大”呢,不
多死点人,哪里能造出伟人来。

我坚持“尽量少付代价”,避免任何不必要的牺牲。代价付得多了,一是增加自己的
痛苦,二是将来和解越难。譬如六四,枪声一响,顿成僵局,双方都难以回头直面
这斑斑血迹,想平平静静坐下来一起谈的难度就很高了。中国需要和平转制,政治
问题要靠谈判来解决。如果多搞点尸首出来,这谈判桌要被掀翻,因为苦主们怨气
冲天,情绪稳定不下来。若是照刘沙沙的路子去走,中国的民主人士只能全部拿起
刀子做杨佳了。

刘沙沙表决心:“所以,我刘沙,我是准备完成时代的任务,去接受坐牢的锻炼
了:如果中共判我十年大牢的话,那就是说,三千万的任务,我完成了三百万分之
一,我会感到自豪和光荣!”

真可惜,刘沙沙上街发传单,未能如愿去坐牢,仅仅在宾馆里住了几天。这年头,
要坐牢没那么容易了,深圳的李铁上街散发《国家改革建议书》,人证物证俱在,也
不过被拘留十五天而已。要不,去组党吧,中共对此很忌讳,坐牢比较有保障。但
如今组党也就判个三五年吧,要想坐满十年牢,刘沙沙还需努力想出新招数。

正常成年人的血容量为5~6L,刘沙沙的血大概比较丰富,一腔热血汩汩向外冒涌,
涌来涌去涌不完,艳红一片,视觉效果极佳。但你千万不要跟她去比赛冒血,因为
你看见她身上冒出来的血,很可能是红墨水。

“我还想被抓一次。”前几天,刘沙沙在QQ群里说。

我认识的人,有坐过牢的,有喝过茶的,但都缺乏“被虐狂”爱好,我从未听谁说过
还想被抓。刘沙沙牢又没坐成,茶又没喝够,今次行动不幸受到部分网友质疑,未
完全达到预计效果。也许她已开始雄心勃勃筹划下一次行动了,有兴趣的观众赶紧
鼓掌欢迎,我没精力再旁观,闪人。

我只担心她的游戏玩得太多,会不会终成“狼来了”结局?游戏一次次玩下去,信用
一点点消磨掉,最后还有多少人会相信你?哪天你真的遇到危险时,明明流血了需
要急救,人家还以为那是红墨水。

--
※ 来源:.一路BBS http://yilubbs.com [FROM: 160.39.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41454251.A.htm

发信人: 楚狂接舆 (凤兮凤兮),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民主不要你的命
发信站: 一路BBS (Tue May 5 06:33:36 2009), 本站(yilubbs.com)

经历了高智晟的高调表演之后,这一回总算有一些清醒的声音出来了
说得不厚道点,这个刘沙沙没准是无间道呢

【 在 dikaios (renzha@ytht) 的大作中提到: 】
:
民主不要你的命
: from 小昭·回到波斯
: ...................

--
※ 来源:.一路BBS yilubbs.com.[FROM: 59.55.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41519616.A.htm

发信人: Bullybird (金翅鸟),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民主不要你的命
发信站: 一路BBS (Tue May 5 09:56:05 2009), 本站(yilubbs.com)

各人有不同的路要走。高智晟做了实事,受了磨难,无论如何是值得尊敬的。不能
因为他没有走你觉得应该走的路,就用“表演”这样的词来贬损他。

【 在 楚狂接舆 的大作中提到: 】
: 经历了高智晟的高调表演之后,这一回总算有一些清醒的声音出来了
: 说得不厚道点,这个刘沙沙没准是无间道呢
: 【 在 dikaios (renzha@ytht) 的大作中提到: 】
: : lt;h2 class="entry-title">lt;a target=_blank
class="entry-title-link"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bullogger.com/blogs/bosixiaozhao/archives/293
: (以下引言省略...)

--
※ 来源:.一路BBS http://yilubbs.com [FROM: 99.23.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41531765.A.htm

发信人: lihlii (立里),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民主不要你的命
发信站: 一路BBS (Tue May 5 11:54:38 2009), 本站(yilubbs.com)

狗奴才一窝。

※ 来源:.一路BBS http://yilubbs.com [FROM: 82.210.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41538878.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