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编码问题 | 邮件组隐私保护建议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free-talk-of-nfzm
yetaai 的邮件标题成了很多问号的乱码。我看了一下你发的 email 源码,

To: =?ISO-8859-1?Q?=3F=3F=3F=3F=3F=3F=3F=3F=3F?= <cui...@googlegroups.com>
Subject: =?ISO-2022-JP?Q?[=1B$B=3Fi2V=1B(B]_=3F=3F:=3F=3F=3F=3F=3F=3F=3F=3F=3F?=
=?ISO-2022-JP?Q?=3F=3F=3F=3F=3F=3F=3F=3F=3F=3F=3F=3F=3F?

你在用 thunderbird,信件内容字符集是正确的 GBK,
但是 To: 收信人头标的字符集是 ISO-8859-1,是错的,
标题的编码是 ISO-2022-JP 日语字符集,也是错的。不知道为何你的软件设置会采用三种字符集,
请查一下你的系统默认语言设置,以及 thunderbird 设置中的语言选项,字符集。
Tools > Options > Display > Formatting > Fonts & Encodings > Fonts > Character Encodings Outgoing Mail

按照我的经验,推荐各位总是用 UTF-8 字符集为好,虽然文件尺寸会大一些,
但是兼容性好,可以写多国语言内容的邮件,转换到其他字符集也不会丢失字符。

请注意,这个邮件列表是公开任何人都可以浏览的,发布信息请注意隐私保护。
使用 pop3/smtp client 如 thunderbird, ms office outlook 或者 outlook express, foxmail 发信,
会暴露你的 IP 地址,操作系统版本,所用的 email 软件版本,时钟时区等等信息。

通过 googlegroups web 界面发信也会暴露你的 IP 地址。
通过 gmail webmail 发信不会暴露你的 IP 地址。需要匿名的场合,通过 webmail 发信更安全。
当然你可以用代理避免 IP 地址暴露问题。

通过 smtp 发信给这个组,将会暴露你的如下信息:

1. email 地址
2. IP 地址
3. 发信采用的软件

通过 gmail web 界面发信给这个组,将会暴露你的如下信息:

1. email 地址

通过 groups.google.com web 界面发贴方式发信给这个组,将会暴露你的如下信息:

1. email 地址
2. IP 地址
3. 网页浏览器类型

从未发信的订阅者的 email 地址,邮件组管理员可以看到,但须保证不可为商业,恶意,非法目的提供给第三方。
总结来看,如果需要匿名发贴,可以通过 tor, freegate 等加密代理软件注册一个专用的 gmail 信箱,
然后通过代理访问 gmail 或者 google groups web 界面发信到 google groups.

另一种好方式,推荐用 sneakemail.com 生成一个专门的邮件地址用于 google groups 发贴。
为保护你的 email 地址,可以采用 sneakemail.com 任意产生的 email 地址订阅。
遇到不完全信任的网站注册需要填写 email 地址时,推荐采用匿名邮件服务 https://sneakemail.com
产生可取消的 email 地址,可以保护你的 email 地址,不被需要注册 email 的网站滥用。

yetaai wrote:
> http://www.de-sci.org/blogs/qianliexian/archives/18880

wanghx

to free-tal...@googlegroups.com, cui...@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因为用代理很麻烦,所以平时你用的帐号不必用代理。但是如果你要爆料,为了安
全,可以专门通过代理注册一个新帐号,
和自己的平时身份,帐号毫无任何关系,然后发贴,每个帐号只为一次爆料而用,
然后注销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