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 杜导正斥赵紫阳英文版回忆录扭曲原意 今年国家遇到很大困难,「不出版为好」

wanghx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明报五毛厉害吧。;)
杜导正斥赵紫阳英文版回忆录扭曲原意
(2009年5月27日)
    来源:明报

    协助赵紫阳留下口述回忆录的中共元老杜导正,在即将出版的6月号《明报月刊》发表声明,指赵紫阳回忆录英文版《Prisoner of the State》的序言、标题不客观,扭曲了赵的原意。杜又指出,收藏录音带的几名老同志只是把材料交给赵家,从未给过其他人,强调他反对现时出版回忆录,而 赵家也「明确同意」其意见。赵紫阳回忆录英文版由赵紫阳前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翻译出版,本周五面市的中文版《改革历程》也是由鲍朴名下的新世纪出版社出 版。本报昨晚致电鲍朴查询,但记者一提杜导正之名,鲍朴即时收线。 (博讯 boxun.com)

    杜导正在其声明中称,赵紫阳在录音时的态度是尽力客观、冷静、平和、善意的;对邓小平的评价,赵始终肯定邓小平是改革开放的领军人物,胡耀邦和赵 只是邓的左膀右臂。他听友人粗略介绍回忆录英文版后,认为序言和标题夸张赵紫阳个人的功绩,「那是不客观的,也经不起历史推敲」。

    中文版序言以《明报月刊》为准

    杜导正强调,他不同意现在出版赵紫阳回忆录,尤其是今年国家遇到很大困难,「不出版为好」。近日传出中文版即将出版,「据说还要登我的序言」。杜 导正说,他的序言以《明报月刊》所刊登的为准,「也仅仅是为那个准确的赵录音稿而写的」。

    邓小平在文革期间关于文化大革命的论述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亲自提出、亲自领导的。这是一个兴无灭资,保证我国永不变色、避免修正主义、资本主义复辟危险的伟大革 命运动。这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壮举。

    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1966年10月23日邓小平《在中央工作会议上的检讨》)

    对于我本人来说,文化大革命也挽救了我,使我不致陷入更加罪恶的深渊。(1967年6月20日至7月5日邓小平《我的自述》)

    特别重大的是我国长期没有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揭露我和批判我,是完全应该的,它对于我本人也是一个挽救。我完全拥护主 席的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完全必要的、非常及时的。(1972年8月3日邓小平《给毛泽东的信》)

    邓小平关于“保证永不翻案”

    我入党40多年来,由于资产阶级世界观没有得到改造,结果堕落成为党内最大的走资派。革命群众揭发的大量事实,使我能够重新拿着镜子来认识我自己 的真正面貌。我完全辜负了党和毛主席长期以来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我以沉痛的心情回顾我的过去。我愿在我的余年中,悔过自新,重新做人,努力用毛泽东思想改 造我的资产阶级世界观。

    对我这样的人,怎样处理都不过分。我保证永不翻案,绝不愿作一个死不悔改的走资派。(1967年6月20日至7月5日邓小平《我的自述》)

    关于我自己,我的错误和罪过,在一九六八年六七月间写的“我的自述”中,就我自己认识到的,作了检讨。到现在,我仍然承认我所检讨的全部内容,并 且再次肯定我对中央的保证,永不翻案。(1972年8月3日邓小平《给毛泽东的信》)。

    对于“文化大革命”这一全局性、长时间的“左”倾严重错误,毛泽东同志负有主要责任。

    (《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第22条)

    邓小平正是一再认错和深刻检讨才多次被打到又被启用。

    同时毛主席也说“永不翻案靠不住啊!”毛主席又言中了!

    1976年10月10日,邓小平写给华国锋的信

    东兴同志转呈国锋同志并中央:

    我衷心地拥护中央关于由华国锋同志担任党中央主席和军委主席的决定,我欢呼这个极其重要的决定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意义。不仅在政治上思想上 华国锋同志是最适合的毛主席的接班人,就年龄来说可以使无产阶级领导的稳定性至少可以保证十五年或二十年之久,这对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来说是何等重要啊!怎 不令人欢欣鼓舞呢?

    最近这场反对野心家、阴谋家篡党夺权的斗争,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后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紧接着发生的,以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战胜了这批坏蛋,取 得了伟大的胜利,这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胜利,这是社会主义道路战胜资本主义道路的胜利,这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胜利,这是巩固党的 伟大事业的胜利,这是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革命路线的胜利。

    我同全国人民一样,对这个伟大斗争的胜利,由衷地感到万分的喜悦,情不自禁地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我用这封短信表达我的内心的真诚的感情。

    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万岁!

    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万岁!

    邓小平

    1976年10月10日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salon-...@googlegroups.com
杜导正谴责中共用逼迫他说谎
(2009年5月27日)

杜导正因为建议、参与、私藏、传递赵紫阳秘密录音回忆录等一连串的罪
名,已经受到永久软禁的威胁!

最高当局逼迫杜老他,要么屈服,谴责“赵紫阳英文版回忆录扭曲原意”;要
么就等“六四”20周年一过,立即永久软禁!

据悉,在家人劝说下,杜导正已经决定妥协,顺从当局的要求。同时,他也
托人带出上述口信,以便还原历史、澄清事实真相。

另外,杜导正授权发表口头声明如下:

“以下《明报》发表的文字,是“枪口下的杰作”,与20年前发生的“六四大屠杀”
如出一辙!希望大家能够谅解我老杜年事已高,不和年青的无赖一般见识。清者自
清,浊者自浊!”

2009年5月27日

《枪口下的杰作》

[...]

(杜导正《枪口下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