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of the day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很好听。

shadow of the day.mp3.zip
http://www.wikifortio.com/832899/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web/shadow%20of%20the%20day.zip

emule download:
shadow of the day 8964.emulecollection
ed2k://|file|shadow%20of%20the%20day%208964.emulecollection|167|502CA47FE9A4CD9477C1E66B6DE48F1A|h=R7FKXBNILECU4W24XETUGIVYWQEUYYR4|/

pando download:
http://cache.pando.com/soapservices/Package/package.pando?id=727521487FA1FEBCCB7784C037F928FCD0621B0C&key=9CA1D7605CB9A0888E70C7D10D533FE6CA1454ECFCD1B58E27C882D57F4611D8&tt=S2W&embedId=C8359E5A44F1EDF6802D2BBC971764E7

http://www.songtaste.com/song/794202/
地址:http://224.cachefile6.rayfile.com/zh- cn/preview/ebe1425699effd52cc52429d3a95b725/preview.mp3
博客:http://laozi7yan.blogcn.com
留言:http://user.qzone.qq.com/9651944

http://yc.5sing.com/131706.html
标    签:      说唱
所属分类:     男歌手     所属专辑:     单曲
编    曲:     EE     后期混缩:     ROBIN
作    词:     ROBIN     作    曲:     ROBIN     演    唱:     ROBIN
上传时间:     2008-07-29     文件格式:     mp3     文件大小:     2.52MB

http://www.ailrc.com/html/524/NWNGXZP.htm lrc歌词下载
当前位置:中国原创音乐基地 > 原创音乐 >歌曲试听: 8964

http://twitter.com/zuola/status/1418430523
推荐一首歌:
http://dl.getdropbox.com/u/226211/8964.mp3
http://dl.getdropbox.com/u/226211/8964.txt
5 minutes ago from JiWai

http://dl.getdropbox.com/u/226211/8964.mp3
歌词:

那时候很小,不理解你们坚毅的微笑
放着另人羡慕的生活不要  嘶吼着难懂的口号
现在终于知道 你们为理想吹响战斗号角
把自己的身体当作武器 瞄准那自由的目标
看那些
稚气未脱的脸 充满自信的眼
他们完全被未来的幻想蒙住了自己的双眼
没发现
他们只是别人手中的棋子是那么的明显
斗争终归要流血  而他们却还不理解
呼啸的子弹  将他们的美好梦想打碎
呼啸的子弹  将他们的明天全部打碎
呼啸的子弹  有多少母亲的心被打碎
呼啸的子弹  把信念化成    一堆灰

KIMMY:
And the shadow of the day
Will embrace the world in grey
And the sun will set for you
And the shadow of the day
Will embrace the world in grey
And the sun will set for you

BANNY:

我梦到一张张被受痛的脸
表情很悲伤
我梦里看到他们还在流着血
我听到枪声  我听到有人抽涕
我听到叫骂声 听到灵魂却留在原地哭泣
那如果说是一种冲动 MAYBE 有点过了
同是爹妈生的 那到底谁做错了
到底谁更弱呢 他连死都不怕
四星终究绕着大星 这就是一个国家
有谁还记得他们  有谁会一起唱
有谁来关心安抚后人心里背的伤
有谁在反省  谁是谁的奴隶
REST IN PEACE 我的姐妹好兄弟

[...]

ROBIN:

一切都风平浪静 谁还记得逝去的背影
现在是歌舞升平 每个人只在乎自己的生命
只知道 追逐金钱和权力
谈论哪个明星更美丽
校园里再没有为谈论国家大事而热情洋溢
狭隘的民族主义在我们的网络逐渐泛滥
愚昧的爱国热情将所有的朋友全部伤害
我搞不明白 这是喜还是应该悲哀
一身的名牌 大脑和心却是一片空白
我并不赞同更多的人盲目将生命牺牲
更鄙视将别人的生命当作自己的政治成本
这首歌 献给为了理想而奋斗的人们
历史会公证
的记载89天安门

[...]
shadow of the day.zip.torrent

wanghx

to lihlii-g, Salon Friends
http://brook.cc/?tag=%E9%82%A3%E5%B9%B4%E5%A4%8F%E5%A4%A9%E7%9A%84%E6%AD%8C
那年夏天的歌

那年夏天的歌-19

Posted on 三月 27th, 2009 by brook

BLOOD IS ON THE SQUARE——a song for the people of china
Words and music by:Phillip Morgan

附:
视频
歌词

Posted on 三月 19th, 2009 by brook

     张雨生版《没有烟抽的日子》

    《没有烟抽的日子》这首歌儿的来历

    据传
    是当年张雨生在看了**写的词后
    用了一个晚上谱成曲的……

    《没有烟抽的日子》
    歌词隐晦
    听似一首内敛的情歌 (其实也就是一首情歌)
    加之张雨生 王杰 张惠妹这些台湾顶级歌手都曾先后演绎过
    并在謝霆锋 舒淇主演的电影 《半支烟》作过插曲
    因而其得以在大陆广为传唱
    这首歌应该是流行的最广的和那个夏天有关歌曲

   张惠妹版《没有烟抽的日子》

   王杰版《没有烟抽的日子》

……
   update:

  作者:wangzhihong
   张雨生的唱片公司据说还一直有往wangdan的账户上打版税的钱哦
   这首歌词确实很隐晦,张靓颖好像也在UC上唱过,后来我冲凉粉要,没人给我。但是可能听的人也不都知道这歌的故事吧。张惠妹唱的时候知道么?那些盗版商 知道么?要是知道恐怕张惠妹唱国歌以前就被封了。张学友、张韶涵也唱过这歌。别的我还没注意
   张雨生也在《历史的伤口》的名单里,他的声音辨识度太高,藏掖不住。里面有齐豫么,怎么没听出来?据说有潘越云没齐豫吧。

   再次膜拜那个名单 (《历 史 的 伤 口》)
   活动发起人:赵少康
   ----
   这个赵少康跟上CCTV的那个赵少康是同一个人么?
   刚知道马毓芬是马兆骏的妹妹来着
   还有,音乐天地有个帖子可以作个参照

   ps.歌曲《没有烟抽的日子》的词作者在新浪的博客

那年夏天的歌-17

Posted on 三月 13th, 2009 by brook 55次浏览

Roger Waters : Watching TV

dsxct

PS.
罗 杰·沃特斯是Pink Floyd的创作灵魂。
《Amused To Death》专辑是罗杰·沃特斯单飞后的作品,《Watching TV》即出自该专辑。
罗杰·沃特斯曾于2007-02-12在上海举办过个人演唱会。

歌词
视频;
轶闻:

watching TV……  这首歌当时害惨了一个人,就是音像世界的主编张X,他在电台里主持一档音乐节目,有一次播放了这首歌,结果有个听节目的大学生向市里告密,说 他播放反动歌曲,结果一个主管文教的副市长出来过问此事,把他的节目时间从黄金档推到深更半夜,再后来就更倒霉了…我去过他的家,在浦东上钢X村,家里的 CD从地板叠到天花板,而且有数十叠之多,都是唱片公司送的,看的我们眼热心跳.可惜最近一次碰到他,说是已经离开了这一行当,去搞什么广告媒体了.一个 资深的音乐人,原本是无法在现在这个浮躁浅薄的音乐圈混下去的,不过当时这一事件也是不小的打击,让他心生去意的吧。(作者:忘 川求水)

以上的歌图文均转自网络。感谢原创者。

那年夏天的歌-16

Posted on 三月 6th, 2009 by brook 69次浏览

心情糟糕。
再贴一首。哈哈。

youtube 被功夫,视频无法调用。
特将视频上载到两个空间,供下载。

(update:刚刚试下,youtube似乎又解封了。 试听点此.)

Photobucket

下载地址一:
bsdlwz.flv (打开页面,点击“下载”.勿用迅雷等下载工具。)

下载地址二:
bsdlwz.flv (打开页面下载.)

Photobucket

天//安//门 //母//亲 (视频;可能需要翻墙)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孩子啊, 你在天堂还好吗? 母亲的心, 已在原野上开花。 江水滔滔泪水尽, 孩子啊, 你快从梦里回来吧。 孩子啊, 你在阴间还冷吗? 大雪纷飞, 染白了母亲的头发, 枪声已远血已枯, 孩子啊, 你在阴间孤独吗? 母亲啊, 你在窗下对谁说话? 长明的灯, 留给孩子取暖吧。 人世茫茫墓草青青, 母亲啊, 你的叫喊有用吗?

Photobucket

那年夏天的歌-15

Posted on 三月 6th, 2009 by brook 93次浏览

一个旧贴
一首老歌
不喜勿进

那年夏天的歌儿 2007-12-21

《读库》第0604期,有一篇白岩松的杂文--《那些推动我成长的名字》。
  这是一篇欲言又止、欲说还休的文章……
  但读后仍能感觉到白岩松的文字正在指向内心,其风格与他在央视胡说八道完全不同。
  在文中,白岩松感念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曾打动过他的歌手--邓丽君、罗大佑、齐秦、崔健、达明一派……
  其间,我读到这样的文字:
  “我们毕业于 1 9 8 9 年 夏 天,那是一个特殊的季节,记得五月份,疲惫的我们回到学校,中午聚众听崔健的歌,竟然能无一例外地全都睡着。那个夏天……崔健并没有因为我们的无助,而放 弃我们。”
  “十年之后,我与齐秦有了第一次见面……我向齐秦陈述了我的排行榜,在齐秦所有专辑中,我认为排在第一位的是《纪 念 日》。……齐秦认同了我的看法,并告诉我,19 8 9年制作的《纪 念 日》,他感觉最有力量与劲道,于是我明白了我喜爱的原因,我下意识地在那个时期,需要着《纪 念 日》中的力量给我勇气,否则颓废是没有尽头的。”

  白岩松的文字,让我想起和那个夏天有关的歌儿的许多故事。

[注]:此贴参考、转引了若干网络的文章,这里一并感谢,不再一一指出。

……………………

那个夏天的歌:《历 史 的 伤 口》

    《历史的伤口》
    作词:林秋尊、梁弘志、陈乐融、童安格、郑华娟、刘虞瑞
    作曲:小虫、沈光远、李宗盛、李寿全、梁弘志、陈美威、陈复明、童安格、张洪量、黄韵玲
    编曲:陈志远
    制作人:李宗盛、李寿全、陈复明、童安格
    演唱:小虎队、王新莲、伍思凯、文章、沈光远、李宗盛、知己二重唱、邰正宵、金素梅、城市少女、姜育恒、星星月亮太阳、马毓芬、马兆骏、陈美威、 陈复明、童安格、张雨生、张信哲、张洪量、张淘淘、曾庆瑜、张镐哲、黄韵玲、叶欢、郑怡、蔡幸娟、忧欢派对、罗纮武
    和声:沈光远、李宗盛、马兆骏、陈美威、陈复明
    活动发起人:赵少康
    联合制作:飞碟、滚石、宝丽金、可登

    历 史 的 伤 口 (歌词)

    蒙上眼睛 就以为看不见
    捂上耳朵 就以为听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创痛在胸口
    还要忍多久 还要沉默多久
    如果热泪 可以洗尽尘埃
    如果热血 可以换来自由
    让明天能记得今天的怒吼
    让世界都看到 历 史 的 伤 口
    哦……哦……哦……
    哦……哦……哦……
    永远都记得 永远都记得 历 史 的 伤 口
    永远都记得 永远都记得 历 史 的 伤 口
    ————————————-

    《历 史 的 伤 口》

    最多的演唱者参与、最多的词曲家制作
    那个夏天,最`振聋发聩的“声”援来自海峡那头

    我一直对台湾的音乐人怀有敬意
    源于他们骨子里更具有温柔与怜悯的
    “文人的特质”

    看一看今天逼仄的言路环境
    看一看新权贵的骄横跋扈
    也许你和我一样,会同意如下说法
    “历史的伤口尚未弥合,新的裂痕在不断张大!”

附:

《历 史 的 伤 口 》(视频)

《历 史 的 伤 口 》(音频)

那年夏天的歌-14

Posted on 一月 18th, 2009 by brook

Carsick Cars(晕车的车):《广场》

他整夜的坐在广场里面
等待着他的救星出现
他也许就站在你的面前
注视着你成长的一切
这是一个没有希望的广场

广场上曾经奔跑的青年
如今已经失去了他们的信念
而你整夜的坐在广场里面
等待黑夜夜吞噬你的一切
这是一个没有希望的广场

……

ps.
图自:一 潭浑水 ;歌自:网路.

附.
视频

那年夏天的歌-13

Posted on 一月 16th, 2009 by brook

青春的纪念碑: 萧寒

………

推荐感言 (转)

“这首歌是五月四号那天下午在minimidi前面的小草地上听到的,萧寒拿着一把木吉他,说现在给大家唱一首十年前写的歌,然后这个旋律就在阳光 下面流淌出来了,歌曲讲什么大家都应该知道的,只是在那一刻我想我被他的歌声所打动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S.图歌均转自网络.

那年夏天的歌-12

Posted on 一月 10th, 2009 by brook

ps.
这首就不用介绍了吧.

本来还想饶舌一句:也希望听到 老 罗 的 牛 博--“我还活着”……

但突然感觉没意义。封吧封吧,真鸡巴恶心。

那年夏天的歌-11

Posted on 十二月 30th, 2008 by brook 229次浏览

6 月 3 日 夜,侯•德•健在广 场时明时暗的灯光下所唱的那首歌儿-《漂 亮 的中 国 人》的镜头,必定将会在未来的这个国家的媒体里反复出现……

侯 德 健漂 亮 的 中 国 人

如果没有侯德健,我们如何 知道中文民谣的力量
来自: 坏水妖

……
中文民谣——如果把它的意义扩大到音乐之外——对我而言,它的制高点在侯 德 健。

我想我大概说得不够清楚,其实也很不容易说清楚,因为:我本想说的是“如果没有 侯 德 健……”,可我突然惊觉,在很多人的个人中文流行音乐史里,确实完全没有侯 德 健……
被遗忘的不仅仅是歌,当然。
被遗忘的正是那种承载苍茫的苍茫……听起来象文字游戏,但我显然含泪在写。

Anyway,对于很多不知道侯 德 健的人们而言,中文仍然是中文,民谣仍然是民谣。
我只是非常无力地轻声提醒:听他吧,如果你相信民谣不仅轻声低吟、不仅嬉笑怒骂、不仅风花雪月……如果你相信民谣能承载苍茫的历史。

如果你不怕自己因感受苍茫而落泪,如果你对自己的遗忘感到不满,那就听完《潮州人》去找《漂 亮 的 中 国 人》。

P.S.

关于侯 德 健的人和歌的深度八卦。不喜勿进。

另有巨多歌曲:《龙的传人续篇》、《潮州人》、《归去来兮》、〈Well I Need To Be Alone〉、《三十以后才明白 》、《一九八三》、《新鞋子旧鞋子》、《喂,老张》、《龙的传人》(李建复和侯 德 健演唱 )……速慢勿进。

被埋没的人和被埋没的歌 作者: 李皖

一首无比壮美的歌,居然被自己埋没了整整一个青春──《龙的传人续篇》,应该是听过它的吧?只是那时的听歌人是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听过后浑然无 觉;再次听已是成年以后,才知道哪里才有真正的瑰宝。

不同于《龙的传人》的中国主题,《龙的传人续篇》虽然仍在关注这片土地,却远远超出了仅限于中国人的主旨。《龙的传人续篇》是人类命运的追索, 是对 生命生生绵延的赞歌,是一支远比《龙的传人》更宏伟、更深刻也更有价值的歌曲。也许它出现的太早,也许它曲式太复杂,也许它因为更开阔的视野反引不起中国 人的共鸣,总之它被自始至终彻彻底底静静悄悄地埋没了。

(brook注:李皖对侯•德•健--对理想的执著追求--的看法,所持的仍然是胜者王败者寇的 sb 的逻辑。但他对《龙的传人续篇》的评价倒挺到位。的确,《龙的传人续篇》是华语歌曲的金子--被泥沙长期掩埋了的金子。)

《龙的传人续篇》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gRrC9ViZzo

聆听侯德健:潮州人

口白:我是潮州人,家住在越南岘港。我爷爷、我爸爸和我都是靠磨豆浆过日子。有一天,胡志明的部下来到我家,说我们是资本家,就在斗争大会上, 把爷爷整死了。十五年了,我逃难出来整整十五年了,不知道我那一家三十几口还剩下几个人。

潮州人 岁月年年老 天苍苍 路茫茫
  山也累了 云也累了 眼里泪里都想家
  (潮州人为什么不回家 为什么潮州人不回家 不回家为什么潮州人)
  不是我不想回家 有个家在从前
  胡志明要我让给他 他有枪我能怎么样
  不是我爱上流浪 没有家就没有方向
  没方向只好去流浪 不流浪又能怎么样
  (潮州人为什么不回家 为什么潮州人不回家 不回家为什么潮州人)
  不是我天生健忘 忘了姓忘了名 忘记了生长的地方
  想起来我能怎么样
  不是我天生健忘 忘了爹忘了亲娘
   忘记了回家的方向
  想起来又能怎么样 想起来又能怎么样 想起来又能怎么样)

   把《潮州人》作为《龙的传人续篇》的开篇,寓意非常深刻。这些流落异乡的潮州人,都是“落难的龙的传人”。“龙的传人”的历史,官方的层面,总是渲染得那 样激昂,雄壮;但从民众角度,却更多是悲情、哀怨、无奈。
   1980年,侯德健参加“中泰难民服务团”,赴泰国为泰柬边界的难民营做文宣和救济工作。泰柬边境难民营被称为“共产灾难最具代表性的橱窗”,数万柬埔 寨、越南的侨民被迫出逃到泰国边境。由于当时复杂的政治局势,台湾一口咬定只接收六个人。大陆想接收他们,但被“共产”吓破胆的难民们却不敢回来。他们只 能滞留难民营,成为无家无国的难民。在难民营中,侯德健见证了华侨的苦难,写下了这首歌,还写成《落难的龙的传人》一书。在《祸头子正传》一文中,侯德健 写下了当时悲愤的心情:

  “確定了臺灣只能接受六個難民的事實以後,我的心情就像那些有家歸不得,無處可投奔的華僑難民一樣無辜,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十多億中國人,竟不得不 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同胞受難而啞口無言,什麽事都做不了。想想我們打著國旗、隊旗初到難民營的時候,難民同胞們的激動表情,盼望我們能做點什麽的期待心 情,我第一次感覺到做“龍的傳人”的可悲、可憐與可恨。
  從泰柬邊區回到臺灣以後,我曾和隊友們一塊兒到處奔走、呼籲,然而事實上,除了廉價的同情以外,臺灣始終拿不出具體有效的行動來證明一個中國人對另一 個受難的中國人的真正的關懷,面對這殘酷的冷漠,我無法放棄過去的理念,只好放棄生我養我的臺灣。“

  因为这段经历,侯德健萌生去意,成为他三年后出走大陆的重要原因。

《潮州人》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al-_2G1odM
归去来兮

广州四月的天气忽冷忽热,心情也时晴时阴。趴在宿舍的阳台上看着大学城夜空的点点星光,忽暗忽明。
   星光总会在我们生命里的某个孤寂的夜晚出现,让漫漫的长夜更显惆怅。而一些人的音影笑容也会在某一个夜深人静的角落里出现,让惆怅的我们倍加落寞。
   就在一个这样的晚上,我想起了故乡的原野,稻田里的泥土味和水沟里的泥鳅。如今田野都已变成工厂,那冷冰冰的高墙就那样的把我和童年永远的隔开了。归去来 兮,田园将芜。那一刻,我想起了侯德健,一个早已被人们遗忘的人。我疯狂地上网搜索他的资料,找他的歌,才知道那些尘封的历史,已经被或麻木或丑陋的人们 冷落在角落里。

……

清醒的人是痛苦的。而过早就清醒的人该要承受多少的痛苦呢?二十多岁的侯德健已经看透了人世间的沧桑与无奈。每次听《归去来兮》心里都会颤抖, 随着 琴弦一动,一个沉郁苍凉的声音由高而低。之后悲凉的琴声断断续续地响起,弦弦呜咽,节奏由慢而快又由快而慢,声声低吟,唱白了少年头也唱断了离人肠。
   归去来兮 田园将芜
   是多少年来的徘徊
   啊 究竟苍白了多少年
   是多少年来的等待
   啊 究竟颤抖了多少年
   据说这首歌是为一个从军几十年,背井离乡几十年而不得回故园的国民党老兵的故事。结婚不久后和当时二十五岁的妻子去看电影,一出来就被拉壮丁上战场,一别 悠悠几十年仍无归期。无数个孤寂的夜晚,不知道肝肠寸断的人们是如何度过。
   归去来兮 青春将芜
   青春将芜
   当年我离开家乡她才二十五
   挥一挥衣袖是多少寒暑
   想要再见一面要走上几里路
   春去了秋来整整三十五
   想要再看一眼要等上多少年
   多少年
  
   当我们心琴荒芜的时候,再回忆前尘旧事,直到三十年后才明白:“谁也赢不了,和时间的比赛。谁也输不掉,曾经付出过的爱。”
   悲欢离合无所谓看不看破,因为最后我们都难逃那一次次的折磨。

被 遗忘的真正中国人——候德健
……
而写于更早的《归去来兮》,也让我闻之心动。我惊异于他的感悟力。我想像不出,何以他在二十多岁,便能悟到生命之沧桑。歌刚一开头,就荡气回肠。一声“归 去来兮”,由高忽低,衬着悲凉的琴声,一下子令人鼻酸: ……

《归去来兮》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0vBpn4SMi7k

候德健:让我孤独一会儿

  白兰1月14日的《随感二则》里说,“人绝对是需要孤独的,我深信。”同一天,草民一介写了篇《怀想罗大佑》,提到了那些年流行的歌。这都 让我 又想起了候德健的一首歌词。好的歌词,不亚于许多好诗。——这是1月20日记的一点想法。这些天一点空闲的时间都没有,就又想到从前闲到无聊的美妙时光, 博客上发下这首收藏的歌词,权作更新。(20070321)

让我孤独一会儿

歌词·候德健原作

让我孤独一会儿,
孤独到只能向墙壁唱自己的歌。
孤独是不容易的,
而墙壁永远不会知道,
它也不想知道。

让我孤独一会,
孤独到可以告诉你,
我对你的需要和安静一会儿的需要同样重要。
但是我必需孤独,
而月亮永远不会知道,
我多么需要找到证明自己人生的路途。

——原词英语,此另译,译者不详。这是我抄录好多年的歌词,愿和喜欢的朋友分享。

附:
Well I Need To Be Alone

词曲:侯德健

Well I need to be alone
alone enough to say hello to myself
Well I need to be alone
alone enough to sing my song to the wall
Well I need to be alone
alone enough to try to catch the moon
Well I need to be alone
alone enough to stay awake to the dawn
It’s so hard to be alone
and the wall will naver know
and she doesn’t even try
There so many people walk alone
Well I need to be alone
alone enough to tell you how
How I need you like I need
Nothing but to be alone

But I have to be alone
and the moon will never know
How I need to try to find
find my way to prove myself
Well I need to be alone
alone enough to tell you how
How I need you like I need
Nothing but to be alone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4E5geIahQyQ

还 记得候德健吗?

“归去来兮 ,田园将芜,胡不归?”老知识份子自己内心的交战,“谁又愿意,谁又不是?”《归去来兮》,据侯德健自己说是源于他父亲的战友一个老兵的故事,“当年我离 开家乡她才二十五/挥一挥衣袖是多少寒暑……想要再看一眼要等上多少年”“一去便不堪回首转眼就白头”——少小离开的家不知如今已老大的我什么时候才能回 去?小人物的慨叹在所谓“国家大义”前显得多么苍白无力,然而小人物的感情里也有深沉,怕是早已阴阳两隔的老娘和当初刚刚迎取过门的发妻只能在梦里相见 了,老兵们“胸口永远的痛”!

同样题材的还有《喂,老张》,“想从前年轻神气的排长还不是今天你自己老张”、“想从前青梅竹马的姑娘却不是你明天要娶的新娘”,记得少年骑竹马,转眼就 是白头翁,老兵们这一辈子用了多少年来苦候来盼望来空守!伟人们的一己之争断送了多少小人物们凡俗的小幸福。据说这首歌干脆写的就是侯德健自己的爹,只因 为从技术上讲“江扬辙”的“张”字比较响亮才没直接叫《喂,老侯》的。

以上两首歌可以说是侯德健听来的故事,可见其灵性与悟性。也许他没有罗大佑那么直接那么尖锐,但给人的回味也许更多一些。谁说流行歌曲浅薄来着?

和大多数歌迷一样,我一开始听音乐也是听音带,直到后来CD普及,我以前的录音带大多被处理掉了,只有几盘没舍得丢弃,其中就有 这盘《三十以后才明白》。

这盘音带曾被《人民日报》评为“当月最佳音带”。盒带的包装十分出色,暗金色的底色,封面是侯德健的头部素描,内页是李正天绘制的人体素描。值 得一提的是专辑的歌词和素描的位置安排得恰到好处,给人很和谐统一的感觉。

专辑中只有8首歌曲,其中有5首是侯德健自己的作品,另外他还翻唱了罗大佑的“家”、“恋曲80”和李宗盛的“寂寞难耐”。

主打歌“三十以后才明白”歌词意味深长,有些调侃人生的意思,又略带着些感叹时间一去不复返的苦涩。音乐上也很具有“中国味儿”。

《三十以后才明白 》

【相关乐评】
美国宣布与中共建交的时候,侯德健写下了《龙的传人》,李建复唱的这首歌替当整个台湾的悲壮情绪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唱片还没出就已经进了排行榜前二十名, 后来轰动全国,成为歌曲跟大时代互相结合最淋漓尽致的例子。不过对故国河山的向往使侯德健在一九八三年不顾一切前往大陆,所有作品也连带在台湾遭到禁唱。 侯德健绝对是民歌时代最具才情的创作者之一,他的出走,算是替70年代的理想主义画下了一个象征性的句点。当时当然没有人能预见这股浪漫情怀后来竟会面对 如此难堪的幻灭,但这些都还是无损于《龙的传人》、《归去来兮》和《酒矸倘卖呒》这些作品慑人的光彩。

—-摘自《民歌运动简史》(文/马世芳)

小时候的记忆,还有幽远凝重的《龙的传人》,这首歌因为作者侯德健的身份变化境遇有些不同,音乐与政治,也是扯不清的关系。另一显示古文功底的 是李 建复的《归去来兮》,改自陶潜诗,曲调里有杜鹃泣血的绝响。李建复的《忘川》则有佛家影子,声称喝了“忘川”的水人可忘记一切,其功能有点像王家卫电影 《东邪西毒》中的“醉生梦死酒”。

—-摘自《古月照今尘—-关于台湾民谣的回忆》(文/黄小邪)

新格作为首家商业化包装运作民歌的公司,为台湾民歌运动从自发向有组织推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李建复把美声唱法运用到民歌演唱中,也和齐豫一起 推动 了唯美艺术派曲风民歌的发展。《龙的传人》也是校园民歌中现实主义创作的代表,它的题材有别于以前着重田园景致,自然风光的民歌小调或是风清月白,情丝飞 扬的纯粹情歌,而是放在了追索人世意义和生存价值等现实主义内容,体现了民歌大气的一面。

—-摘自《摆渡人的歌》(文/中岳)

 《好 像》(试听)

再忆侯德健(一);

再忆侯德健(二);

再忆侯德健(三);

研究易经的侯德 健

《把自 己唱出来》(试听)

曾经的感动一直未曾消失

最近我的MP3,时常传来侯德健的声音。
今天在看《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侯德健居然在其中演了个角色。其实,我根本没看出来,是看演职人员名单的时候见到的。好玩的是,我看 见了蔡琴的镜头,但是,演职人员名单里,似乎没有她的名字。电影非常好,但是画质太差,一看就知道是录象带的水平,估计原来的刻录VCD就是这个版本。

曾经誓死追求过理想的人啊!;
那些花儿;

关于侯德健与李宗盛的一些往事

  前段时间看了集以前的康熙来了,嘉宾是李宗盛,不经意听到李宗盛说的一段和侯德健之间的往事,整理记录如下:

  ——————
  李宗盛:我还是因为借那个金韵奖那个就认识。。进这个行业,对,然后才认识郑怡,那郑怡那时候要做唱片,她的producer是侯德健,我就每天涎着 脸就跟着郑怡旁边,人家郑怡去小侯他家开什么制作会,我也跟着。。这样,我那时候白天送瓦斯嘛,在家很臭这样,送瓦斯。晚上他们开会我就跟着,然后每次他 们开完会出来,因为郑怡那时候是我女朋友,我就跟郑怡讲,一开完会出来我就讲:这个专辑如果是我做的话,怎样怎样。。。后来不是小侯那时候就去大陆 了。。。。

  蔡康永:侯德健那时候已经是很大牌的。

  李宗盛:哇,侯德健还得了,侯德健!

  蔡康永:是因为龙的传人吗?

  李宗盛:对。。。小侯那时候已经很大牌了就是,哇塞!

  蔡康永:所以你那时候见到侯德健,是那种,就是很卑躬屈膝那种吗?

  李宗盛:卑躬屈膝倒不至于啦,我也是个人物哈哈!。。。所以第二天早上呢,那唱片公司就哇。。。很害怕,就打电话给我,哎,你知道吗小李,小侯。。。 去大陆。。然后我说啊真的吗?我心里就开始就乐起来,真的,我知道他接下来一定讲说,你下午到公司来一下,开个会好不好?所以我就是借那一次,我就做了人 生的第一张专辑《小雨来的正是时候》。郑怡的,狂庆!那个,那个专辑,就那张开始。
  ——————

  看来,侯德健离开台湾去大陆,影响的深远还远远超过我们已所知的那些部分啊!

《未来 的主人翁》 (试听)

《把自 己唱出来》 (试听)

侯德健 《下去不》(名冠/1990/原版录音带)
★★★★
感谢冯子平赠送原版录音带!
感谢 MMX139 帮忙刻录CD!

【专辑文案】
楔子:

“祸头子”是句北京土话,通常用来诅咒那些最调皮捣乱、最无法无天、无可救药、无法改造的人。

一般人说这话的时候,都不愿当着本人的面说,怕的是你永远不会知道他下一回要闯什么祸。而你在那未知的祸事中将被他安排成什么角色,所以,即便 是在 祸头子犯案现场,人赃具获的时候,在忍无可忍的情形下,大家也多半只是转过身,别过脸去拿斜眼瞅他一瞅,嘴里不清不楚地骂骂咧咧几句罢了,最好是别让他听 明白了“祸头子”三个字,而你自己也能得到阿Q式的精神胜利,既不得罪他,又满足了你不得不宣泄的愤恨。

永远变不成人的猴子:

远古以前,在猴子们用两脚直立行走的年代里,有只顽皮的小猴子,在玩耍中发现了四肢都在地上爬的乐趣有,引来了许多小猴子都竟相效仿,顿时间蔚 然成风,却惹恼了猴长老们,认为兹事体大,长此下去,猴将不猴,因此,号召动员了立场坚持的猴众,用石头扔死了带头的那只小猴子。

不知是多少代以后,猴子们已进化成四肢爬行的习惯,可这一代的猴长老们,又以相同的理由,打死了一只带头用两脚直立行走的小猴子。

这同样的故事发生了不知多少遍,而无法宽容超前意识的猴子们,却依然是猴子,他们永远没法变成人。

联合报让我讲讲自己的故事,我立刻想到了卢梭的《忏悔录》,有感于有些祸头子已经作古,来不及忏悔;有的祸头子缺乏自知之明,无法忏悔;甚至有 些祸 头子压根不敢面对自己闯的祸,害怕忏悔;我决定把自己的故事正名作《祸头子正传》,至于祸头子这三个字,究竟是褒义词抑或是贬义词,闯祸这件事,究竟是建 设性的行为,抑或是破坏性的行为,则实非吾辈今日必须盖棺定论之事,因此,各位看官只管凭个人好恶对《祸头子正传》尽情地品头论足,而我自己,则只考虑 ——有什么、为什么。

今天看来表面唱的都是(昨日之怒)在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理清楚明白的头绪之前,也只好乐的轻松让自己在回忆里堕落几番。

有谁替我想个办法,让我免受宣传打歌的苦刑,麻烦知道消息的人,转告可能感兴趣的朋友,请尽量不要惊扰牛群,我已不再愿意对牛弹琴,谢谢!

献 给:刘//晓//波、周//舵、高//新
以及在天//安//门//广//场上的朋友们

(文/侯德健)

【版主的话】
最早是在”中广流行网”中听到这张专辑中的几首歌曲,后来做了侯德健的主页后,一位山东的网友给我寄来了这张专辑的复制磁带,我第一次详细地听了这张专 辑。不久,一位远在异国的网友又给我寄来了这张专辑的原版录音带!为了收藏,我找网友 MMX139 帮我刻录了一张CD。

感觉侯德健的这张专辑有很强的个人情绪(在所难免),这是侯德健被遣返回台湾后的唯一一张唱片,也可能是他音乐生涯的最后一张唱片了。政治的情 绪,悲凉的心情,充满了整张专辑。

【唱片曲目】
01.下去不 *
02.一颗小小的石头
03.今天是什么天气
04.漂 亮 的 中 国 人
05.To Dream The Broken Dream *
06.我们要活下去 *
07.不是我们年纪小 *
08.三十岁以后
09.龙的传人 *
10.再梦一遍 *

《龙的 传人》( 演唱:李建复和侯德健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8d3yV8Y4dhw

刘//路:《晓// 波,生日快乐》(翻墙)

……
说起侯 德 健,晓//波又说了一件趣事。侯 德 健因为是台湾人,提前出来很早,“流 士”一周年的时候他搞了个烛光晚会,抗 议 政府继续关押刘//晓//波。北京警方把他空运 到福建,然后由海军派军舰送到公海,拦截一艘台湾鱼船扔了上去,就算驱逐出境了。可怜侯/德/健在大陆红的发紫,在台湾却默默无闻,那几个渔民根本不认识 他, 怕带他回台湾惹麻烦,等共/军/舰艇走后,发一声喊把他抱起来,准备扔海里喂鱼。侯/德/健掏出仅有的600美圆给了那些渔民,才被带回台/湾,扔在海滩 上。侯/德/健 一上岸就被国/民/党/抓/进监狱,判刑一年,罪名曰偷/入/国境/罪。晓//波说德//健到广场绝食是他拉拢的结果,他其实对政、治并没有兴趣。这位著 名歌星因为哥们义气放弃专 业投身民/,居然被国共两党都治罪,发人浩叹。据说,侯/德/健/狱后,远离政/也远离娱乐圈, 潜心研究究周易,替人问卦占卜,不再过问世事。说起这些往事,晓、波、内疚之情溢于言表,让人感觉他内心的纯良与真实。

H•德•健的采访发言最具自由精神,毕竟是来自海峡那边的人,鲜有奴化教育后的模式。

……

百度贴吧 > 候德健吧 >

向所有在过去追求民 主和自由的勇士致敬

永远是伟大的歌者

永远是不屈的斗士

人民记得你们

岸 上。

作者: 60.31.220.*

独 裁的乌云总有一天要被自 由与理想的狂风吹散,不可一世的屠 夫们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作者: 211.138.184.*

喜爱他的歌,喜爱他的人,喜爱他的个性,

作者: LXW3811871

这么多怀念候 德 健,真让人心慰。看今天,台 湾 民 主的灯塔照亮了全中国,让人民看到了希望;总有一天,中 华 民 族会埋葬封建王朝,象台 湾 一样建立 民 主 富强的新中华。

作者: 218.6.160.*

附:

“我们都曾经年少”(歌曲:《一九八三》;《新鞋子旧鞋 子》)

以上的文字图片歌曲,均转自网络,感谢原创者。
感谢.

Posted on 十二月 26th, 2008 by brook

喷 嘭乐团 :《把酒柳丝》 (版本一)

“为纪念把酒柳丝事件而创作的歌`记住历史`也献给所有有梦想的朋友…”

喷 嘭乐团FYKIMMY :《把酒柳丝》 (版本二)

“又改进 了一下,哈哈,BANNY也弄了一段最主要的 是,一个实力女生KIMMY的加入让整首歌都更具可听性了副歌变成了唱的形式,直接是翻自LP的一首歌的副歌,因为觉得放在这里非常合适我想让更多的人, 不要忘记这段历史,他们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

喷嘭乐团FYKIMMY《把酒柳丝》改进过的完整版本 (试 听

(歌词)

ROBIN:

[...]

ps
图自:一潭浑水
歌自:网络 songtaste.等…

那年夏天的歌-9

Posted on 十二月 23rd, 2008 by brook

李志:广场

……
http://brook66.lifelogger.com/media/audio0/751320_iopvzergin_conv.flv

P.S

至少还有下面这些歌手或乐队创作过和李志这首歌同名且同体裁的歌曲--

Carsick Cars(晕车的车)、废墟乐队、Philip Morgan (菲利普 摩根) 和萧寒

--稍后再贴`抓紧贴。这把这个博贴成播吧。

图片来自:一潭浑水。感谢.

Posted on 十二月 23rd, 2008 by brook

坚持到明天

词曲、演唱:佚名

http://stream.8box.cn/upload/97/60897.mp3

ps:歌图均转自网络.

Posted on 十二月 20th, 2008 by brook

邓丽君 : 家 在山的那一边
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49M1VJlt74

PS.

彭希曦说:”我曾把一盘磁带翻来覆去听了整整一年,爱尔兰女歌手辛妮﹒奥康纳,她的《 I Do Not Want What I Haven’t Got 》,我由此听见了英语。英语的呼吸。”

彭希曦又说:“邓丽君是汉语温婉的极至”。

CC总喜欢夸夸其谈。

下面顺便八一八“不为你所知的邓丽君”。

先看一个视频《鄧 麗 君テレサ・テン─血 染 的 風 采 》

“1992年……事件滿三週年,剛好人在法國的鄧麗君,身著 黑色素服臉上掛著淚痕出席悼念,神色悲愴地在… 神色悲怆地唱着小城故事多 ”( sdhaibinsu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W7Xz3lwPmY

不为你所知的邓丽君
作者:inn6 日期:2008-01-30
兩段鄧麗君的視頻,很有意思。反映了鄧的另一面。

以下為1991年年屆38歲鄧麗君在金門前線馬山觀測所時,向中國大陸的喊話。都是大词。內容讓我想起羅納德-裏根的某篇演說辞。從喊話內容可以看 出,當時似乎臺灣還沒有很明顯的“ 統 獨 之 爭”的問題,只有如何統一,誰統一誰的問題。
再看今天馬英九所提出的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三不原則,感覺世事變化真快呵。

「親愛的中國同胞們,你們好,我是鄧麗君。我現在來到金門廣播站向中國沿海的 同 胞 們廣播,我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我很高興地能夠站在自 由 祖 國 的第一前線——金 門,我感覺到非常地快樂、非常的幸福。我希望中國的同胞也可以跟我們享受到一樣的民 主跟自由,唯有在 自 由、民 主、富 庶的生活環境下,才能擁有實現個人理想的機會;也唯有全體青年都能夠自由發揮聰明才智,國家的未來才能充滿光明和希望。我希望很快地能夠再回到金門,跟金 門的弟兄們見面;當然,還有跟沿海的中 國 同胞 們 通 話。在這裡祝大家身體健康,民 主 萬 歲!謝謝!」

在金 門 前 線 馬 山 觀 測 所
Photobucket

犒军演出
Photobucket

1991年年届38岁邓丽君在金门向大陆同胞喊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MzzKFmMcI

老歌旧事
作者:inn6 日期:2008-03-16

……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有一道怪怪的风景线,万千土土的大陆年青人(我们)都在扯着嗓子呤唱—“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真搞“)
我至今都未想明白,为什么张明敏当年能那么火?

俞天任在这篇博文中进述一段当红的张明敏篡改歌词的事情:

刘家昌写过一首歌儿叫《中华民国颂》—-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 马拉雅山,峰峰相连到天边, 古圣和先贤,在这里建家园, 风吹雨打中耸立五千年, 中华民国,中华民国, 经得起考验, 只要黄河长江的水不断, 中华民国,中华民国, 千秋万世,直到永远”
张明敏一红,就开始偷运私货了,把这首歌也贩来了,但是最后的歌词变成了:
“中华民族,中华民族,经得起考验。只要黄河长江的水不断,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千秋万世直到永远。”
但马上有人揭发出来了,说这是台湾作曲家兼导演刘家昌的《中华民国颂》,是蒋光头蒋匪帮的,很坏很反动,有关衙门顿时被动万分,看在张明敏“爱国”的分 上,算没酿成“政治事件”,但以后张明敏就音信全无了,一直到94年春晚十周年时才出来了一下。

看完这段旧闻,感觉世事变化真快。以今天那个岛上蓝绿之争,台 独坐大局势考量,如果现在海峡那边某位歌手再唱这首歌儿,即使不改歌词,可能也不会再被我们这边爱国青年苛责了,相反极有可能是,因为该歌有统一和蓝营的 背景,歪打正着被这边爱国青年追捧。(正如王力宏新唱《龙的传人》,被这边喜欢一样。似乎只要歌词提到长江、黄河,也就没有人再去追问当年候德健是在什么 情形下写得这歌儿?)

偶第一次听《中华民国颂》是邓JJ唱的,当时偶还是一个热血少年。今晚重听,仍然有点激动。
邓丽君显然有很深的“中国(大陆)情绪”。她父亲是个老兵,从大陆刚逃到台湾时生活相当困难。上世纪80年代,红极一时邓曾产生过一用个假名,持中旅社的 回乡证过关,偷偷地浏览大陆风光念头,据传,邓还与当时的新华社香港分社业来往非常密切,(当时新华社香港分社类似大陆政府驻香港的使馆。其与邓丽君套近 乎,多少有点策反的味道。)还曾一起谋划过“在苏州买套房子,将来住在那里,每天喝龙井茶”的行动。
如果邓不死,真不知她会怎么看待今天台湾省籍蓝绿统独纷争?当然其可能性最大的是像国民党军医的后代林青霞一样移居国外生活。
1995年邓丽君的逝世时,国民党方面曾专门派现任党主席,当时任总统府秘书长的吴伯雄为她的棺椁覆盖青天白日旗。

那年夏天的歌-6

Posted on 十二月 17th, 2008 by brook

Sinead O’Connor :BLACK BOYS ON MOPEDS

untitleds

关于:(转载)
此歌曲涉及1983年一个在英国警察监管下的黑人青年Colin Roach离奇死亡的事件。而更加直接的原因正如歌词里面提到的……
这是一首只用吉他伴奏的非常非常忧伤的民谣风格的歌曲。Sinead事实上对于英国行政当局一直存在不满情绪,这么一首优美而忧伤的歌曲,是对Colin Roach 之死最有意义的纪念,也是……无辜死亡的群众的悼念。

http://www.youtube.com/v/z40uFrvb9hk

音频:

Black Boys on Mopeds by Your Eyes Are Doves
Album: The COVERS PROJECT (Autumn)
http://www.sineadoconnor.safeway.sk/video/04.mp3
http://brook.cc/wp-content/uploads/2008/12/black-boys-on-mopeds.mp3
http://musicbag.org/1737974_Your_Eyes_Are_Doves-Black_Boys_on_Mopeds.mp3

那年夏天的歌-5

Posted on 十二月 16th, 2008 by brook

愚人船--六 月

愚人船,来自重庆的一支地下乐队。时而安静时而分裂。曾写有献给王小波的歌曲《沉默的大多数》等,(以后贴.)特别有感觉和才华的一支乐队。
他们唱《六月》,有两个版本,歌词略有不同。

http://stream.8box.cn/upload/97/60897.mp3

……

妈妈赐予我的身体
我在那里找到了爱情
记忆中的那个灰色春天
你静静的离我而去
……

http://lifelogger.com/common/flash/flvplayer/flvplayer_basic.swf?file=http://brook66.lifelogger.com/media/audio0/766748_tunjlzwovq_conv.flv&autoStart=false

妈妈赐予我的身体
我在那里找到了爱情
一九八九年的灰色春天
血色天空弥漫着哭泣
……

Photobucket

ps
图片转自:一潭混水

Posted on 十二月 11th, 2008 by brook

《自由花》--我曾贴过一个版本,是十多年前一位不知名女孩演唱的,来自土 豆

可惜现已被删,且整个互联网都遍寻不到。

女孩的音色并不好,节奏并不准,但歌声却总让我难以忘怀
……
但有一个梦 不会死 记着吧
无论雨怎么打 自由仍是会开花
……

Photobucket

下面贴的粤语版的《自由花》,众人演唱。
据说每一年的那一夕到来时,这首歌儿都会在香港维园响起。

自由花

附:
视频:自由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0LgOtrj6Qw

那年夏天的歌-3

Posted on 十二月 7th, 2008 by brook 163次浏览

在事件发生的当天,The Cure乐队正在意大利进行巡演。

在罗马的Palaeur体育馆内,在演唱FAITH前,刚刚获知消息的Robert Smith道:今天在中国已经死亡,其所谓的信仰…

于是就有了这首 tiananmen square 版的 FAITH。

这首歌今天听来仍让人 痛苦、颤栗。

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把这个版本从网路中逮出来。
一定要听呵。

The Cure: FAITH -tiananmen square

土豆网的音频版FAITH(速 快。)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UwpJP0xO9DU/

爱播的音频版FAITH(速快。)
http://program.aeeboo.com/637767.html

the cure FAITH pt1 tiananmen squa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edj2ALV_s

the cure FAITH pt2 tiananmen squa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_kWY9NWGX0

那年夏天的歌-2

Posted on 十二月 5th, 2008 by brook

CHINA : Words and Music by Joan Baez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93Dbz5o0BM
ps.

注意听,琼·贝兹在歌里口齿清晰的唱出的那个中国人的名字………

没有用youtube上 的链接。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mknUWoab4
自己传到土豆上的.
看能存活多久?

还有 56 . 似乎速度可以. http://www.56.com/u84/v_Mzk2ODc3MjE.html

Posted on 十二月 5th, 2008 by brook

梅艳芳 : 血染的风采

Photobucket

ps.

开始贴吧,争取每星期都贴一首,贴到明天夏天--如果站点不被GΓШ的话。

试了好几个能上传音频的站点,不是不稳定,就是会删贴。
干脆传到自己的博客上。

关了日志的评论与引用。

人一生有几个二十年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