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暴核弹让台湾人在种族时代南非享受白人待...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这就是法西斯种族主义分子的面目。台湾人在南非得到平等待遇和奴才国的杀人武
器有个狗屁关系。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294034/
“中国暴核弹让台湾人在种族时代南非享受白人待...
funcman 2007-12-07 15:40:36  来自: funcman(全球第八~)

标题:[疑似]“中国暴核弹让台湾人在种族时代南非享受白人待遇”之说

  首先声明,该说法未在本组证伪,所以依然存在确为事实的可能性。
  再次声明,对该说法真伪进行探讨,谢绝意识形态的有色眼睛。

  以下是我简单搜集的一些资料:

  摘自维基百科

  南非的种族隔离法律分类以四种人为分类:白人、有色人种、印度人与黑人。
其中有色人种为早年白人移民与黑人结合所生的混血子女的后代;印度人包括所有
来自印度次大陆的印度教徒、锡克教徒、穆斯林(含巴基斯坦人)和其他教徒;
1966至1967年起,日本人被视为“荣誉白人”(Honorary Whites)[1]。由于中华民
国和南非建立了良好的外交关系,从1970年代起,来自中华民国的华人在种族隔离
场所也可以享受与白人相同的待遇。

  1950年
   * 人口登记法(The Population Registration Act),规定所有人口都要按
种族登记;
   * 反共产主义法(The Suppression of Communism Act),规定政府有权查
禁任何被指控为“宣传共产主义”的政党;
   * 集团地区法(The Group Areas Act),将全国分为不同区域,划出禁止黑
人居住的地区;
  1951年
   * 班图人管理机构法(Bantu Authorities Act ),为黑人建立了单独的管
理机构;
   * 防止非法定居法(Prevention of Illegal Squatting Act),规定政府有
权拆除黑人贫民区;
   * 土著建筑工人和土著服务法(Native Building Workers Act and Native
Services Levy),规定白人雇主有义务在白人区为其黑人雇工修建必要的住房;
  1953年
   * 隔离设施法(The Reservation of Separate Amenities Act),禁止不同
种族的人混用公共服务设施,如盥洗室、候车室等;
   * 班图人教育法(The Bantu Education Act),将所有黑人学校收归政府管
辖,终止了教会学校的存在;
  1954年
   * 班图人城市区域法(Bantu Urban Areas Act),禁止黑人在城市定居;
  1956年
   * 矿业和工作法(The Mines and Work Act),将劳工领域中的种族隔离正
式化;
  1958年
   * 促进黑人自治法(The Promotion of Black Self-Government Act),即
“黑人家园政策”
  1959年
   * 班图人投资法(Bantu Investment Corporation Act),建立起将必要资
本转移至黑人家园的机构;
   * 大学教育扩充法(The Extension of University Education Act),为黑
人、有色人和印度人建立单独的大学;
  1970年
   * 黑人家园公民身份法(Black Homeland Citizenship Act):从1971年开
始,南非政府将居多数的黑人移居到分散于南非共和国边陲地带(占该国总面积
13%)的十个“黑人家园”,并给予这些家园以自治权,目标是使其独立;移居到这
些“黑人家园”的黑人会失去南非共和国的公民身份。但是这些“黑人家园”中的白人
仍然居有政治和经济上的优越地位。南非共和国从1976年到1981年先后扶植文达
(Venda)、西斯凯(Ciskei)、川斯凯(Transkei)与博普塔茨瓦纳 (Bophuthatswana)
等四个“国家”独立,但都没有被国际所承认。

  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程硕士开学典礼上,潘维博士进行了演讲。他说:我
想讲四个故事来结束我的发言。至于解读这些故事与科学工作者的关联,那就请诸
位年青的科技精英们见仁见智吧。
  第四个,也是我要讲的最后一个故事。有一位国民党将领,从大陆败退到台湾
后,因为是败军之将,不被重用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他辞职去了南非,做点小
生意过日子。那时南非与台湾关系密切,都自称是反共的坚强堡垒。与美国一样,
那时候的南非还奉行种族隔离政策,比美国还严格。黄种人是有色人种,在公共汽
车上必须坐后排座,前排的座位属于白种人。四十年前, 1964年10月17日,这位
先生乘公共汽车,上车后他习惯地往车后面走。司机对他说,你可以坐前排了,不
用去后面了。老先生非常诧异,说:“我是中国人。”司机说,“我知道,我看出来
了。”老先生说,“那,我不就应该坐在后面?”司机说,“难道你没看今天的报纸?
昨天中国爆炸了原子弹。能造出原子弹的民族当然是优等民族。从今天起,中国人
都可以坐前排座。”老先生一下子就愣住了。过了一会儿,他泪流满面地说,“这车
我不坐了,我下车走路。”红色中国为他挣来了前排座,挣来了一个民族整体的尊
严,却永远断绝了他跟着蒋介石反攻回到大陆的希望,也就永远断绝了他回归故乡
的希望??至少在那个时候他是这样理解的。

  小说《第三道门》 第四卷 重返都市 第五章、眼泪和中国原子弹(全)
  乔丽娜道:“大卫的那个在南非一个小企业当老板的朋友说,有一次,他上了
公交车,习惯性地往后排走去,司机叫住了他,问他说:‘你是哪个国家的人?’
当时他回答道:‘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司机于是指着车子的前排位置说:
‘哦,你是中国人啊,好,你们中国人有原子弹,很了不起,以后你坐我的车子请
坐在前排位置!’于是大卫的台湾朋友就坐在了前排位置。后来一下车,那台湾朋
友立刻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自己痛快淋漓地大哭了一场,他自己说他当时也不知道
为什么,反正就想找一个没人的地方痛哭一场!”

  其实这个词"荣誉白人"和香港的关系倒不是太大.要说崇洋媚外,也不是事实,
这词还真是亚洲人自己争取来的.

  上实际70年代的时候,南非还在实行严格的种族隔离政策.就连坐公共汽车也是
白人坐白人的,有色人种自己坐自己的.但有个例外是日本人可以坐白人的. 因为当
时日本经济已经比较发达了,另外日本人干净有礼貌,就是种族倾向极其严重的南非
白人也不敢小瞧日本人.

  巧的是70年代后半段开始,大量的台湾人进入南非,都是些商人,有点想今天在
的大陆人.台湾人是很粗的.讲话大声,随地吐痰.南非白人压根没哪他们当上等人.
可在坐公共汽车的问题上出毛病了.由于白人的车辆干净卫生有秩序人也少,台湾人
也开始模范日本人坐白人的车.这下南非人不干了,总是将台湾人撵下车来.因为他
们蔑视劣等人.但撵来撵去,撵出毛病了.因为白人无论如何也不能从外观上分开日
本人和台湾人.碰到年龄大,英文不好的老年日本人,撵错是常有的事.这下轮到日本
人不干了.领事馆出面了.南非人也拿不出好的办法,毕竟谁坐公共汽车也不带着护
照哇.没办法,南非的白人司机也只能从外观上区分了.在形式的要求下,台湾人慢慢
的也改变了他们的传统恶习,也不大声叫喊了,看上去也彬彬有礼.南非人索性不在
分什么日本人和台湾人了.只要不是黑人印度人就可以上白人的车.说来这也不是什
么特权,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但毕竟让你一文明程度高的种族对你有认同感不时件
丢人的事.慢慢的,在南非的白人间有了这么个称呼,就是给日本人和所有文程度较
高的亚洲人的谐称---荣誉白人.

  这是我在一个法国电台听来的故事.我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毕竟除了日本人,
在物质上能和白人匹敌的亚洲国家还没有几个.

  好了,太晚了.就到这吧.

  晚安.

  人民日报去年登了个感人的故事

[...]

  我当时被感动地热泪盈眶,直到后来看到当地报纸上刊登的一篇采访当地老侨
潘国伟(就是瑞星行的老板)的一篇报道,有一段中国人怎么开始做公车的回忆:
七十年代末,比陀(南非的首都)发生一个外交事件,一个日本公使的太太做公
车,因为没带护照被司机当成中国人赶下车来,(当时日本人视同为白人,可以做
公车, 但其他有色人种不行。)。回去就写了外交照会抗议,大概是说他们是一等
公民,没有理由每天携带护照应付检查。当时日本人是南非的矿产出口的大客户--
占了南非出口的30%,政府不敢怠慢,立刻下达了新法令,公车司机不准检查日本
人的护照,以免再次引起外交纠纷。但因为公交司机实在分不出日本人和中国人的
区别,从此以后中国人就可以混上公车了。

  我真不知道该相信谁。但后一个故事后来在多个老侨身上得到求证,后一个我
宁愿相信那是我们敬爱的中宣部为鼓励中国人们奋发向上精神而编出来的善意谎言。

  看来@@@@@@@@@@@@@@@@@@@@@@@@@@@@@@@@@呵呵

登录 · · · · · ·
Email:
密 码: 忘记密码了
在这台电脑上记住我
>还没有注册...

funcman
2007-12-07 15:41:46 funcman (全球第八~)

  望熟悉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的靠谱青年发表自己掌握的情况。

> 删除

funcman
2007-12-07 20:46:57 funcman (全球第八~)

  别问我,我这是摘抄,没主意,把这句也复制粘贴下来了~

> 删除

funcman
2007-12-07 20:48:01 funcman (全球第八~)

  屏蔽掉了

> 删除

funcman
2007-12-07 20:56:31 funcman (全球第八~)

  实际上我认为正如你所说的,没有可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