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老鼠: 高智晟律师关于王耀庆(雪莲)是不是特务的采访谈话(记录稿)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看这篇文字,我基本断定王耀庆是特务。高智晟律师在信息封闭的条件下被骗了。阴沟鼠刘荻也有特务线人的嫌疑。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stainlessrat/archives/291075.aspx
独家新闻:高智晟律师关于王耀庆(雪莲)是不是特务的采访谈话(记录稿)
不锈钢老鼠 @ 2009-4-22 23:43 阅读(643) 评论(2) 推荐值(28)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高智晟律师关于王耀庆(雪莲)是不是特务的采访谈话(记录稿)
(被自由亚洲删掉的录像部分)

时间:2007年7月30日,北京高智晟家中

高律师:他们在里面问我最多的就是法轮功问题,其中轴线就是和王耀庆的关系,怎么认识?对王耀庆了解哪些?怎么去做的调查,这个我都讲了,这个没必要隐 瞒,我们不认为这就是犯罪。

记者:他们从一开始就知道王耀庆?

高律师:一开始直扑,问的问题就是问王耀庆。但是开始的时候,他们谈了一些真实问题,我想他们跟我谈了这些也比较后悔,因为当时他们抱着一种很亢奋的心 里,就是:“‘815’,你会死在监狱里边。”他们在跟我讲王耀庆消息的时候,就公开的讲,“为什么我敢跟你讲这些,不是我们没有大局意识,没有纪律观 念,而是因为你要死在监狱里。”他们跟我们的心情相反,当王耀庆被诬蔑成特务的时候,我和耿和的这种内心的痛苦是一般人很难理解的。他们相反,他们给我们 讲:我们把王耀庆抓了以后,正在棘手的,怎么处理她,外面把她说成特务,而且是她的同修把她说成是特务,我们很高兴。”他们很高兴。这些人是公安部的。

记者:王耀庆是先于您被捕的?

高律师:先于我被捕,四月份就被捕了,关了七十多天。

高律师:他们讲“‘815’啊,你是被吹大的,你在我们眼里,真正现实的威胁,你比不上王耀庆,你的威胁还不是王耀庆的一部分,没有王耀庆能有你,你就是 头脑简单的东西。”他们的原话。“你的威胁还不是王耀庆的一部分,没有王耀庆能有你,没有王耀庆你怎么会去关心法轮功问题,没有王耀庆你能把三封公开信写 出来?”“她的同修,说她是特务,解了我们的一个大心结啊!帮了我们的一个大忙,既然你们要废掉她,你们说她是特务,她就出去会一事无成,她会生不如死, 我们还关你(她)干嘛呢?关她和关你‘815’不一样,她见了谁给谁讲真相,见了谁想转化谁。”他说,“正如你看到的,我们在山东,我们镇压法轮功遇到了 一些困难,他说这是全国唯一的力量不平衡,迅速倒置过来。”这应该是他们最机密的话,他们在我面前讲。

“就因为王耀庆使得我们在山东镇压进行不下去。”我说我不认为是王耀庆一个人(的作用),但是他说就是。他说:“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现在这种讲真相的模 式是从山东开始的,我们认为是从王耀庆那开始的"。就是说,大量的印刷宣传单,自己掏钱印刷,然后去散发。

事实上,王耀庆她们那,有时候,凌晨4、5点,楼下各地的摩托车都来了(来运资料)。我们是从这样的细节当中,看到了我们做事的前景,感觉到并不是象想象 中的这一群人浮在上面,在为民权在奔走,而事实上下面有坚实的基础,就是法轮功在讲真相,我不止一次讲过,我感到很欣慰,但很安全,就在于,当你睡觉的时 候、你喝茶的时候,有一部分人,完全不计较任何名分,去在做讲真相,去在做瓦解中共的事。

我从第三次(第三封公开信)我和王耀庆家人才有接触,以前,我从不问王耀庆的姓名,因为我理解她们所受到的伤害,但是她的善良和坚定打动了我,确实打动了 我。她第一次来见我,讲完我就哭了。

但是我断然没有意识到,后来中共对她的评价就是:“山东可以再多2、3万普通法轮功,中国可以再多几万,绝不能有一个王耀庆。”

实际上我在第三次到了她们家以后,我看到了她们家这种做和坚定的做(真相),我才感觉到中共有时候,它心里最明白,什么人是什么样的份量,什么人做的事对 他的威胁最大。

就像我出来以后,有相当一部分人,炒作说,我把灵魂出卖给中共了。但是我经常一推开门,看到,我们格格的那张床,床上坐四个警察,我想只有中共最清楚我是 什么人?

高律师:我不认为目前这个问题、目前价值就是停留在是她(法轮功修炼者,编者注)个人的声誉问题, 我更愿意把他看作是一个,法轮功修炼者阶段性的一个瑕疵,恕我直言。我们在最困难、最危险的时候,法轮功对我们的帮助最具体和最坚决。倒不是因为看到了这 一切,我们才和他们,和这个群体有一些很亲近的感情,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在精神和心里很亲近这个群体了。

高律师:我的第三封公开信里面反映出我的心态,就是我们认为:我们寻找到了,我们看到了一个从精神深层次来改变民族,改变中国人前途和命运的这么一种路 径。我和他们很多人接触,我感到很亲。这里面就出现了一个,爱他们爱得较深,所以会对他们期望更高。有时候发现他们的问题,发现了他们不愿意面对问题和不 愿意改问题的时候。我是比较失望的。

高律师:像在王耀庆的问题上。我们作为一个非修炼者,我们也非常清楚,他不是大法本身的问题,是个别修炼者,没有让大法的光明充满他的内心。使得他们内心 留下了暗昧的角落。这样暗昧的角落在伤害自己的人性、境界和层次的同时,帮助了我们的死敌!!!!!!!

高律师:你知道,在王耀庆的问题上,很多法轮功弟子给我打电话沟通,说对于我的相信是坚定的。却暴露出他们另一方面的矛盾,在王耀庆的问题上他们不愿意去 相信我们。我们在王耀庆的问题上我们从无任何私利,充其量是我和我妻子的一个好朋友,是我们的一个亲人。我们更多地从精神深层次的尊敬和爱她们,是因为她 们那种可贵的坚定和完全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这应该说任何一个人类族群当中最可贵的东西。你想她的妹妹一个酒楼每一年的收入四、五十万,全部用于讲真相, 后来干脆把酒楼卖了,资金全部用来讲真相。大量的工作,大量持续性的日常行动就这样做, 非常坚定的——她们家的人。我多次讲,我说中共每一个省遇上这么一个家庭啊,中共的崩溃就可以用天数来计算了。可惜啊,她的家庭后来遭到了一些毁灭性的打 击。

中共的诡计四两拨千斤,千斤的打击压力来源于法轮功群体。这个话听起来肯定很 难聼,但是这不是我的情绪化的结论。我三年来和法论功群体打交道最具体的、最现实的就是她们家。我们在她的问题上是有发言资格的。比任何人都有资格。我自 己感觉到这事应该是我磨难的一部分。但是我妻子也劝我, 她说:“王耀庆被打成特务,你觉得是对你磨难的一部分,但是这恰恰就反映了中共的不糊涂。因为和你长期接触的法轮功弟子,她没有相当的能量,中共不会理 的,有那么多法轮功弟子和你接触呢,就是因为她自身的能量,使得中共要戴个特务的帽子,不戴给她戴给谁呢?”

但是遗憾的是,中共的阴谋还在我们一部分法轮功学员的固执当中延续,一直在延 续......

我感到很痛心。它不是说你是特务,我不理你,它把精力扑在阻止你发挥作用的这些方面。我们自己断自己的腿啊!!!!!!

我们和很多的法轮功弟子在谈及这个现象的时候,我提醒他们驱赶自己内心当中因为修炼层次不到而没有驱赶到的阴霾,内心的阴霾。 因为,这大法精髓的东西是什么?是“真、善、忍”,多么的简单,又多么的深邃。如果你做不到,那,应该说是首先伤害的是,你自己。很遗憾。你必须对你的每 一个行为,用这三个字去衡量,哪怕对你怀疑的中共特务;更何况我企图用所有我们了解的证据去证明她不是特务。我也不断强调,我们在她身上没有任何 私利。我们只想让一个好人、一个坚定的修炼者应该获得她内心和精神当中应当获得的东西,更是感觉到她对这个群体有很大的价值。

我觉得她和她的妈妈、她妹妹,她们这一家人的修行境界,我自己感觉到不错,她们太坚定,太坚定了。我觉得王耀庆和你师父的心啊,就是一种非常神奇的相通。 你看她什么时候说,咱们该再做一次调查,什么时候不再做,实际上我们还计划了一次在沈阳马三家劳教所,她突然取消了。她说:“师父说暂时停一停,不是时 候”,第三次她告诉我:“师父说可以做,到时机了”。这些东西呢,我了解她和师父沟通就是大法。

记者:师父说,只要你法学的好,师父就在你身边。

再一个呢,你说王耀庆是特务,也伤害了一大批王耀庆周围的那些她前几年带着讲真相的那些人,那些人对王耀庆的相信很坚定,你真的到烟台去看看她们在做什 么?今天带你去这套房子,明天带你去那套房子,房子里都会有一个不介绍身份的人,这为什么呢?后来她才讲,都是各地通缉的、各地迫害得快致死的人,她把人 家救出来,藏到她们家,她们在烟台租的房子。后来就是这一群人精神恢复了以后,协助他们搞真相。

遗憾的是这件事到现在还没有结束。这一次,海外给我两个奖,一个是在维也纳,一个是在美国的圣巴巴拉。谈到这两个奖,我想我下面的言论,不要对那些给予我 奖的人有伤害,我是心直口快。奖本身对我,从来不想,从来不想奖,从来没有去想过奖,也从未想过哪一项奖对我有什么价值。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启自内心的对那 些给予我奖的人、以及为实现这样的目的而付出的朋友,对他们的感谢和感激。但是这一次领的过程,虽然结果令人欣慰的就是:两批人去领奖的都是法轮功弟子, 最终分歧没有公开化,就是说没有在纸面上公开化,但是还是令人痛心的。

有人打电话质问(我)为什么要把委托书给王耀庆?

我现在这里正式的给你讲清的是,为什么我不能给她?因为我眼睛里是没有特务的。在我的眼睛里面,王耀庆是我们最信任的法轮功弟子。我们是让一个大法弟子去 领奖的,而不是把她作为一个所谓的明知是中共特务所为的。谁明知?谁的明知更接近于真实?但是我这里从内心没有任何指责那些说王耀庆是特务的那些大法弟子 的意思。这不是说我想世俗的表一个什么心态,而是确确实实他们以及他们在国内的这些同修自所遭遇的这种惨烈境遇,决定了他们对许多问题很敏感。我们完全理 解,但是不能丧失理智,不能丧失基本的判断位置,和不能丧失对自己行为检讨的本能和勇气。

你知道,我爱你们,我才会关注你们,因为我爱你们我才会在乎你们的错,你们不

能敏感的说不愿意听别人谈你们的错,你们有错误的时候必须去面对,你们有错误

非常正常,因为你们是一群人在修炼。有错误非常正常。但是当你们有错误不去面

对的时候,那是一个蛮遗憾的事。

在这里,我看除了法轮功弟子之外可能爱上明慧 网的我是算一个吧。我也爱明慧网,但是呢,这并不会影响我对他存在一些问题的判断。不管明慧网的朋友和爱他的群体,怎么消化我这些话,我素来是心直口快。 明慧网要像一个常人群体一样那样的对待自己,去检点自己可能的错误、面对和纠正他的错误。你不是神,你们只是说朝神的方向迈进的一个群体,而不是说,取得 了修炼人的身份就是一个神的群体。

王耀庆问题上的坚持,就是一个错误地坚持,很令人痛心疾首的坚持,同时也是对于明慧网伤害的一个坚持。

记者:不仅仅是王耀庆一个人的问题。

高律师:对,问题就在这儿,我刚才说,它早已超过她本人的一个是非功过的问题。

记者:甚至用的一些手段都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

高律师:都是我们在批判的。

记者:甚至有时先定罪,再去找证据,完全是...如出一辙。

高律师:我也有我的弱点,就是很多我周围的盟友、朋友对法轮功人员的批判,我有时候很敏感。我就和他们干架,但毕竟我们是朋友,但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去 替法轮功说话,去和法轮功人接近。就是他们对法轮功的一些个别情况下、坚持错误不愿意修改的一些东西,他们比较厌烦。

我们不敢脆弱,我们不能脆弱,只有我们有前进的、听取别人的意见的心理和修养,我们才有可能成为完人。如果没有这种前进和敬畏的心情,一听到错误就反感, 那是非常脆弱的表现。同时是对自己完善自己的一种放任, 放任的表现。

非常严重,恕我直言。说难听一点,你们为什么获得了全球认为第一批判中共的资格。是因为你们倡导和追求的真善忍和中共追求的假恶斗完全相反。这是你们获得 第一道义批判它的资格。但是呢,你不要对我下面的一些话敏感,有些做法和对手雷同。比方说给人的定罪。明知错误不改正,这很可怕。也让这个群体的朋友有时 候有些无奈和痛心。

我们给你举个例子,还是同样是王耀庆的问题,你看看你去年长春那些大法弟子给我打电话说王耀庆自杀了。就这个过程来讲,我和我妻子哭了三天。对我们伤害多 大?这是其次的问题,关键的一个问题呢,要我们怎么看待你对真的坚守?对善的坚守?说他们都看到了王耀庆的尸体。这个不善,这个不善,我想你的师父对这些 现象一定会很痛心的。最近又造谣说,王耀庆由于她做特务,她的儿子遭到了报应。多么的不善啊,但是完全是凭空捏造啊。你怎么会对一个孩子有这样的怨毒的心 理?你是一个修炼群体,怎么会对孩子有这样怨毒心理?坚定不移的去相信谣传,坚定不移地去传播谣传,坚定不移的不相信真相,坚定不移的拒绝接受真相。你是 一个讲真相的群体,算我高智晟是你们的,应该说是精神最深处的一个盟友、朋友,所以我才会深刻的、去尖锐地提出你们不愿意面对的问题。

我想如果有幸,师父能看到这段话的话,我想他会同意我的观点。只不过就说,他可能他的修行,他不会用我这种语言来说。我素以犀利的批判著称,也因此树立了 最大的敌人--中共。

今天的法轮功跟99年蒙难后最初几年不可同日而语。他已经完全获得了面对问题、纠正问题的能力、规模和声誉,所以,我是刻骨铭心的提出来,包括一些 媒体的这种言论方面,对于一些结论性的东西的调侃性的结论方面,都应该有所改进。

我最近写了一篇文章,我看完了以后潸然泪下,我写了一篇《黑暗中的见证》,写在法轮功被镇压8 周年之际。因为这样的文章太奇缺了,中国人没人写。我为了不使他成为一个空缺,我写了这篇文章,但是呢,看完以后很痛心。有帮我打(字)的人的错误,但是 呢,大纪元没有认真对待这篇文章。虽然它挂的不是我的名字,有些技术错误是很拙劣的。社会和谐的和,他写成合并的合,这不是水平问题,这完全是责任问题。 其中有一句话是:人类记不住当记住的事是很危险的,结果他给我写成了:人类记住当记住的事是很危险的。太痛心了,因为法轮功是一个较为严肃的媒体,在中国 自由战士心目中,是一个地位很高的这么一个媒体。(指大纪元---编者注)未来人们会回过头来评价法轮功,大纪元这个历史功绩,因为她成功的快速的为中国 培育自由战士,同时她成了一个中国自由战士目光聚集的一个焦点。

毫无疑问,你知道我成长当中,这个越出台面,然后,持续地坚持,我最坚定的精神盟友是大纪元。我们范亚风博士有一个评价说:大纪元是中国自由战士产生和聚 集的一个平台。中国今天的知识分子,只要他想上所谓的敏感网站,他会第一个想到上大纪元去看看,每天都是这样。我周围的那些白领都是这样。影响力非常大, 因为你知道,真话是多么吸引人。所以你们一定要知道,你的网站的价值在那里?价值在于人们在那里寻找真相和寻找真话。切不可背离了这一原则,背离这一你已 经确立了的,已经赢得的名声。

中国独立作家笔会对法轮功群体没有好感,但是他们在技术层面上的理由,就是认为:大纪元有很多信息是不真实的。我不认为他们讲的完全没有道理,尽管这话听 起来可能不好听。你应当常常问,我会不会犯错误?常常问;我出了错误应该怎么办?而不是一味的认为,我就站在精神的高度,站在真实的高度,不是这样的。人 都会出现错误。

新唐人电视台,我们是绝对看不上,但是我们的对手——据说中共领导人每天都要看,因为我有一个律师朋友,国安部有亲戚。他们讲,中共领导人经常偷偷的看新 唐人。

我周围的一些大学教授,他们也讲,他们说这是天意,一方面在结构上出来一个中共这么一个克星(法轮功),另外一个,中共的打压他说在技术层面上看呢,他们 很多弟子受到了伤害,但是呢——当然我们不认为这个说法完全正确——有些教授认为:中共的打压,快速的在全球范围内成就了法轮功。但是我不同意这种说法, 因为这是他们(法轮功)自身的所代表的思想和能量,使他们在全球成就了自己,而不是靠邪党的一个打压成就了他们。

 (完)

一夫 [86.96.229.*] @ 2009-4-23 1:13:03
遇到轮子就恶心,不是一般的恶心。太脏了那玩意。
反对 2
0 支持

kraft821
kraft821 [60.242.194.*] @ 2009-4-23 6:04:18
关于我轮...偶的看法:

1.要骂就骂我轮李大师好了..信众本身无罪

2.我轮的信众..在我天朝确实是受到迫害了

3.我身在国外..看着我轮那些low到极至的宣传手法..确实觉得他们相当sb...脑残甚于我天朝真理部

4.但是...我还是为他们能逃到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继续讨生活而感到高兴...因为他们至少没再受到伤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 真心的为这些人高兴

5.但我依然觉得他们很sb...实在太low太low了
反对 1
1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