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房号一张炒至16万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date Fri, Jan 26, 2007 at 8:41 PM

发信人: 冷尘嚣 (冷尘嚣), 信区: square
标 题: 经济房房号一张炒至16万
发信站: 一见如故 (Fri Jan 26 13:09:01 2007), 本站(yjrg.net)

经济房房号一张炒至16万
2007年01月12日14:58 新民晚报
  中央电视台登录某房产论坛,记者看到,出售房号的帖子还真不少。其中一条
写着,急售板楼中间层房号,2650元每平方米,房号14万元,另一条帖子上,房号
的价格则为16万元。记者随即拨通了一位倒卖房号者的电话。
  倒房号江先生说:“我们这个16万元的钱是在进这个交易大厅之前,在那个崇
文门珠市口那,在那里进这个门选号之前,你把钱先给我。”记者说:“那我把钱
给你了,我怎么能知道能不能签到(合同)呢,我要是签不到,这个钱不就是白花了
?”
  倒房号者说:“你给我的同时,我会让开发商的人给你带进去,开发商那边看
到这个钱之后,才会带你进去。”
  江先生宣称,他是通过关系从开发商那里拿到这些房号的,如果想买的话,应
该尽快办理,免得夜长梦多。他说:“这次国家管得特别严,因为在开发商那边给
了我7个表,7个名额,7个号。这7个号我现在是用别人的审批表代替了一下,所以
假如说国家一放松,就是我们抢它的空子,国家一放松,他马上给我打电话,我们
马上做这个事。”
  对于买卖经济适用房房号,法律界人士认为,这种交易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这
种倒卖行为的出现,归根结底还是在于监管部门工作疏忽所致。
  德恒律师事务所邓筠说:“炒房号者之所以能够这样运作,这个在制度的设计
上面是一定会有漏洞的,否则没有可乘之机,其实我们的监管部门,如果真正拿起
这种监管的武器,是可以制止这种行为的。”
  有关人士指出,按照建设部等四部委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
经济适用房没有被盗卖的可能。但事实上,经济适用房不仅可以盗卖,甚至还有公
认的行情。没有严格的落实措施,完善的法规只是一捅就破的纸面防线。

--
牛皮涨价了,不好吹了;西北风开听证会,也没得喝了。
http://nkxkd.tianya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