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就是包括区分善恶的能力

wanghx

to 公民力量群发, lihlii-g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居然成了罪过,真是中共的好徒弟。:) 不学无术的一群人。
至于”人本性都是恶的“,这毫无根据。研究一下伦理学再说。人性就是包括区分善恶的能力,
人性既然是区分善恶的,也就是本来既有善也有恶,而这些善恶在没有人性的动物界是不存在的概念,
恰恰是人有了伦理价值观以后,才区分了善恶。

人性本恶,是专制主义者的理论基础。请参看秦晖先生的《儒家的命运》。

2009/8/14 baiyong7871
上千文字,没有一点价值,因为还是中国文化的那一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那一套!

记住:人本性都是恶的,无论他有没有受过教育,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但是,当西方人每天都对着耶和华认罪祈祷,那其实也就是在提醒自己,自己是恶的,是有罪的,是需要被拯救的。中国人则不然,总是认为自己本性是善的,于是,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幌子下,其实每个人天天都在为自己的自私寻找理由,而且,总是把自己看成是要去拯救他人、拯救民族和国家的人,总是把自己想象成一个道德崇高的人;于是,你一方面在听到中国人大谈特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方面会看到政治舞台上出现一个又一个刘邦、毛泽东式的流氓政治家!

郭庆海
2009-08-14

--
许志永被黑帮绑架 http://tr.im/vxqH

wanghx

to 公民力量群发, lihlii-g
很明显有这类流氓政客。但,你是民运吗?:)

”流氓程度越高,所居位置便会越高”,那要看是怎样的社会。奴才专制社会,是如此。自由社会并非如此。

2009/8/14 baiyong7871
因你的回复再补充一下我的说法:我所谓的流氓政治家,不仅仅表现于在最高位的刘邦、毛泽东,其实表现于整个政治家群体。而他们之官位的高低,则取决于其流氓程度的高低。流氓程度越高,所居位置便会越高。

此外,我所谓之政治家,并不仅仅指当权者,亦指在野者(民运)!

郭庆海
2009-08-14

--
许志永被黑帮绑架 http://tr.im/vxqH

wanghx

[...]

立里:
这和你说的“比如政府,却去对道德问题提出要求”,有什么关系?你的句子主语根本就不是政府。

关于性恶论,我认为基督教并非主张性恶论,否则,耶稣还能寄希望于人类的“因信称义”吗?原罪是罪错,和本性就是恶的,是不同的。

2009/8/14 baiyong7871
耶酥基督说:凯撒的归凯撒,基督的归基督。而如何从社会学的意义上来理解基督的这句话呢,其实也简单,即:道德的问题归宗教,法律的问题归政府。

那么,如果是一个非宗教的组织,比如政府,却去对道德问题提出要求,甚至于把道德问题神圣化,会产生一个什么样的后果,值得各位自己去考虑!

当然,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甚至于极端蔑视宗教信仰的人来说,他们根本不必在这个问题上作什么思考!
郭庆海(Email:baiyo...@gmail.com;skype:baiyong7871)
2009-08-14

--
许志永被黑帮绑架 http://tr.im/vxqH

wanghx

to GongMin...@googlegroups.com, lihlii-g
我粗浅感觉,郭庆海自外于“民运”的这一态度,是那个独立中文笔会里许多人的奴才脾气。比如余杰,排斥郭飞熊的理由是,“飞雄你搞政治,与民运弄到一块”,和他们混在一起,会害了家庭教会。也许自命耍笔杆子,他们这口吻恶心得都有一股子墨水的腐臭味。

还有暗混蛆也是如此,但唐柏桥先生就能接受,还为之作身份担保。:)

他们加入了围剿民运分子的大合唱。我的大部分朋友都是如此。这并不能说明他们一定是反水,叛徒,特务,而很可能是奴性不改,认为出卖他人可以自保,明哲保身,觉得别人很污浊,自己很清白,自命不凡。

比如余杰,当高智晟先生报告说每天被几十个狗特务骚扰跟踪,他余杰讽刺说[2],’深受共产党文化之潜移默化,许多人在其言语行事中,不自觉地混淆了真话和谎言的界限,逐渐习惯了自己所制造出来的谎言,并享受这些谎言所堆砌出来的英雄感。比如,有人受到两三名警察的跟踪,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的时候却非得夸大到二三十人,似乎不这样夸大不足以显示自己的“重要”‘,教训高智晟先生,要用真话来维权。而当他自己家里被骚扰了,就报告媒体说,“大概有十个”防暴警察包围了他家[1],这是自吹他夫人是恐怖分子么?

为何对待别人和对待自己所受迫害,态度如此迥异?既然他本人还在国外的时候,能相信黑帮用防爆警察包围他夫人住的家宅,为何就不能相信同样的这个黑帮,用几十个狗特务骚扰跟踪高智晟先生家庭四人,及其朋友?

余杰在《以真话来维权》[2]中,对赵昕先生被黑帮殴打的评论更是恶毒恶心。余杰对赵昕被打,就和易改对唐柏桥被打的反应一样,“有人出没娱乐场所,并与地方黑势力发生冲突,却非得将这样的事件泛政治化,将其描述成国安策划的阴谋”,“喝花酒”。

孙文广教授上山纪念赵紫阳,被国保特务打伤,如果按照余杰的逻辑或者郭庆海风格的“据说”型报道,也可以说成是“游山玩水,并与地方黑势力发生冲突,却非得将这样的事件泛政治化,将其描述成国安策划的阴谋”?!多么的恶心!

余杰排斥郭飞熊,和这里郭庆海,暗混蛆,我的许多朋友排斥“独运轮”的方式,其实是基于同样的出卖心态。

这里有好几个人,和余杰犯一样的错,在我看来,是一种罪过。不能设身处地为他人想,而是自命真理化身,在他人身受暴力迫害,处于危局时,还积极攻击,落井下石。他们就算不是狗特务,也和狗特务作用一样。

我厌恶暗混蛆(谁倒霉他就嘲讽谁),余杰(在高智晟,赵昕等被迫害时侮辱之),刘路(在高智晟被围困中侮辱其为“国家的敌人”),张鹤慈(在高智晟被捕后侮辱之),刘荻(在高智晟,孙不二被捕后侮辱之),饱醉豚(在郭泉被捕后侮辱之)等人,就是因为他们的这些出卖言行。

人性就是包括区分善恶的能力。如果连善恶是非都不分,或黑白颠倒,或干脆偷懒一该认定他人都是恶,自己才是善,或者人人本性都是恶,其与猪狗何异?

[1] 余杰在北京的家遭警察和防暴警察包围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08/12/200812110856.shtml
[2] 余杰: 以真话来维权 http://news.boxun.com/news/gb/pubvp/2006/07/200607282158.shtml

2009/8/14 baiqiao tang
坐过共牢的人出来后反倒"劝人不要参加民运,还四处诋毁法轮功",如不反水怎会如此?如是叛徒,特务,用共党的办法对付共党是我明言的处事原则.有人称之以暴易暴本人也认了---不过是张三一言先生所述"以正义之暴易邪恶之暴"而已.

卞和祥  (请转)

--
许志永被黑帮绑架 http://tr.im/vxqH

Wuyou L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