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之许: 人皮鼓

wanghx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参考阅读:

[1] 谁动了西藏农奴的人皮?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e58d775914ef33c7
[2] 西藏人皮鼓--“阿姐鼓”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8888d7c101534704
[3] 干部警示展馆震撼人心的人皮鼓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d3ea7b08854bc4bb
[4] 周老虎算个屁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4b255b8877e32791

http://www.bullog.cn/blogs/mozhixu/archives/230920.aspx
人皮鼓[胆小勿入]

人 皮鼓、人骨笛、骷髅碗、骨珠等,皆为法器,自然不可能取自在当时藏人中属于卑贱的农奴阶层,而佛教尤为重视生命,扫地恐伤蝼蚁命,岂有任意杀生之理?杀害 农奴以取用为法器之材,于理不合。 这些,任何有推理能力的人都可以理解使用,但是,在漫天的诬蔑宣传中,这一道理从来派不上用场,在绝大多数人脑海里,被灌输的印象挥之不去,甚至连一点质 疑的念头都没有,可见,在巨大的宣传机器面前,每个人都是脆弱的。

http://www.bullog.cn/blogs/mozhixu/archives/126004.aspx?cid=531285 阿姐鼓与农奴ZT

http://www.bullog.cn/blogs/baozuitun/archives/230922.aspx 饱醉豚:有关达赖喇嘛

西藏密宗法器: 人皮鼓

忿怒尊或持明尊所持之法器。以两个天灵盖相背接合,两面再蒙以人皮,涂作绿色。修法中,於颂讚时,配合金刚铃杵使用。

人皮鼓     法器之一      过去,多以16岁以下,无疾而终的少男少女的人皮蒙制,现在极少,不象现在媒介说的那么残忍,实际家人为此而荣耀,必须父母信佛,本人无大过干净之人,才 有幸造鼓。

评论 (50) 按反序排列

ziyou507 [218.28.128.*] @ 2008-12-2 1:37:10
谢莫大!!
反对 6

    6 支持
西门喝血 [121.34.174.*] @ 2008-12-2 1:38:31
国家机器的威力从这个污蔑宣传上即可见一斑.
反对 6

    45 支持
zyzyzhangyuan [202.113.19.*] @ 2008-12-2 2:09:33
荣誉被宣传成了酷刑,很难过自己被蒙蔽了这么多年
反对 6

    34 支持
五毛党中央 [58.50.167.*] @ 2008-12-2 3:15:27
你们也不想想,一个奴隶社会怎么会可能没有酷刑。拿人皮做不做鼓和酷刑存在不存在于西藏社会有球的关系,这恰恰说明了当年西藏奴隶们的命已经低贱到了何等 的地步。

右派们替西藏“复国人士”们的辩护已经走火入魔了。
反对 97

    41 支持
空门朝哪开 [84.56.143.*] @ 2008-12-2 4:19:30
做事不能非此即彼,否则就是简单的二元对立。不能为了批评一人,即把其所有的对立元素全都说成正确的。说白了就是不能因为批评zf就把dalai美化。我 们都需要时间,因为可以证明一切,话虽俗点,但还在理上。欺世盗名的伪君子老了,肉麻僵化的笑容,架空无依的姿态。他们确实不会用农奴的肢体制作法器,非 是慈悲,因为农奴在他们眼里非人。要不要让他们解释一下密宗双修。既然中原的名山古刹中尽是些玷污佛门的酒色之徒,难道雪域的酥油灯影里的师兄弟们能独免 乎?
我们都无须着急,我们再耐心等等。
反对 9

    40 支持
yue [59.61.85.*] @ 2008-12-2 7:57:27
自然不可能取自在当时藏人中属于卑贱的农奴阶层
所以,这个卑贱的阶层实在是应该安于本分,恭迎鸠摩智归来的。
反对 0

    5 支持
yue [59.61.85.*] @ 2008-12-2 8:00:04
虚伪
反对 0

    3 支持
regbear [58.41.5.*] @ 2008-12-2 8:18:26
达赖搞笑了.在科学和宗教两者之间选择科学.宗教立于何种地位?选择科学的喇嘛不是个好喇嘛.做人虚伪到这种程度也要一点功力的.支持空门朝哪开的观点. 我批评政府.但我绝对维护国家完整.在我眼里政府不等于国家.
反对 29

    12 支持
havel [210.13.89.*] @ 2008-12-2 8:52:41
达赖搞笑了.在科学和宗教两者之间选择科学.宗教立于何种地位?选择科学的喇嘛不是个好喇嘛.做人虚伪到这种程度也要一点功力的.支持空门朝哪开的观点. 我批评政府.但我绝对维护国家完整.在我眼里政府不等于国家.
===========
等等,你也别搞笑了,你以为达赖也像你一样把科学同信仰对立?^_^
反对 6

    32 支持
xeonchang [60.20.170.*] @ 2008-12-2 8:58:03
扯鸡巴蛋。十六七岁无疾而终,就他妈不是正常死亡,谋杀说成是为宗教荣誉,真是颠倒黑白。你们就彪吧。
反对 34

    19 支持
庸人梦逍遥 [218.57.175.*] @ 2008-12-2 8:58:51
就搞不明白,为什么农奴制度会算到dalai 喇嘛的头上?他流亡在外几十年,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断言他回来依旧会恢复农奴制?
反对 7

    34 支持
lvdouzhou [124.156.146.*] @ 2008-12-2 9:10:12
博主的解释不能深想,16岁人无疾而终,理论上实际上都不成立。博主不会神秘地以为还真有坐化的吧。而自杀或者被诱导着死,都有违人伦。
反对 14

    24 支持
qianshanwudao [221.208.99.*] @ 2008-12-2 10:16:16
人的法器已经遍地生根
丛林的太阳是死人眼
未盲的人寻找出路
一边向植物讲述真理
反对 0

    6 支持
fender [128.163.7.*] @ 2008-12-2 10:20:05
闹闹,要是医学不发达,16岁就死掉很正常。问问老一辈就知道了,家里生10个,能活到20岁以上的只有5个,这种事情太多了。
反对 4

    23 支持
听风而来 [121.30.109.*] @ 2008-12-2 10:23:18
原来这还是荣誉。我的回答是:荣誉你妈个逼.
反对 28

    10 支持
123456 [124.64.5.*] @ 2008-12-2 10:49:19
五毛党中央:
你们也不想想,一个奴隶社会怎么会可能没有酷刑。

于是,就出现了各种有组织实施酷刑的办法,如反右,大跃进,文革,改开,强制拆迁.同时也有了各种酷刑,如批斗,劳改,武斗,枪毙,注射.

一个奴隶社会怎么会可能没有发展??发展到更高的形态,不过就是奴隶主改名叫别的名字,奴隶社会改叫别的什么社会.

压榨奴隶的经济活动不会改变.

现在被称为"人民"的,其历史含义就是"奴隶",
中文中"人"和"民"这个两个字的原始创作,就是可以走动的奴隶和走不动的奴隶(被蒯刑和刺目).不信请翻翻奴隶社会早期的文字看看是不是这个形象?
所以,我们的大救星才和刘少奇一起到了安源,办夜校,将马列,告诉黑窑工,奴隶工,那些一无所有出卖血汗的工人,"从前是牛马,今后要做人."
所以我们近代的国歌,起头一句就是"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民是起不来得了,没有了脚踝股,站不起来.
中国的奴隶社会,教科书上说已经结束,可实际上流毒甚久积重难返.
反对 2

    34 支持
无上荣光 [123.235.210.*] @ 2008-12-2 11:07:24
这一次无论如何不同意莫老师。

“而佛教尤为重视生命,扫地恐伤蝼蚁命,岂有任意杀生之理?”
即使全世界都不明白,在中国长大的人也最应该明白信仰是一回事,信徒的行为是另一回事。(看看我党的表现就知道。)
首先,信仰到信徒之间,距离比整个宇宙还要大。谁的理解是正解,这就是一个纠缠不清的问题。
其次,信徒的言与行之间空间也很广。表面上仁义道德实际上奸淫掳掠无恶不做的人-----尤其是掌握一定权力的人,大家都见多了。无论是道德自律还是宗教 自律,对人(尤其是权力者)来说都远远不够。这正是法律存在的必要。

“以16岁以下,无疾而终的少男少女的人皮蒙制,”
16岁以下,而且不是“下贱”的奴隶阶层,有相对良好的生活条件,不挨饿不受罪,怎么“无疾而终”?事故还是意外?这里面暗含的东西就多了。
TG的罪行需要声讨,但是我反对非此即彼,不顾事实的支持另一方----达赖。
我对西藏的事情完全不了解,除非我确切知道,我不会支持达赖。
反对 13

    19 支持
听风而来 [121.30.109.*] @ 2008-12-2 11:22:46
"然而对西藏历史的解读却展示给我们一个不尽相同的景象。“在旧西藏,宗教冲突是家常便饭。”一位西方的佛教徒这样写到。“历史为藏教喇嘛及其追随者们生 活在忍让、非暴力、友善的香格里拉这一图景蒙上了阴影。实际的情况大相径庭。旧日的西藏更像欧洲宗教战争的反改革(Counter- Reformation)时期 [注5]。”在十三世纪,忽必烈树立了第一位“大喇嘛(Grand Lama)”,其凌驾于其他喇嘛之上的地位就象教皇与他的主教们之间的关系。几个世纪后,中国的君主派遣军队入藏支持当时25岁、雄心勃勃的“大喇嘛”。 这位年轻的喇嘛后自封为达赖喇嘛(意为海洋)和全藏的统治者。具有讽刺意味的史实是:第一位达赖喇嘛是中国军队树立的。

他之前的两位“转世”喇嘛也被追认为达赖,因此真正的第一任达赖喇嘛史称达赖三世。这位实际上的一世(三世)达赖喇嘛没收了其他不属于他所在教派的寺院, 并被认为曾销毁与他所崇尚的教义不相符的佛学文档。下一世达赖喇嘛则过着奢侈享乐的生活。他有很多情妇,与朋友们纵情享乐,以及其他与转世活佛的身份不相 符的事。由于这些不端的行为,他被属下的僧侣谋杀。在170年间,尽管达赖喇嘛有着至高无上的神圣地位,他们当中的五位死于治下的高级僧侣或其他朝臣之 手。[注6]

几百年间,西藏的各个竞争教派之间充斥着严酷的暴力冲突和草率的杀戮。1660年,五世达赖喇嘛面临后藏地区的强敌白教嘎举(Kagyu)教派最高喇嘛葛 玛巴挑起的叛乱。五世达赖用严酷的手段对付叛乱者。他指示蒙古军队消灭所有男女,以及他们的后代。“如同以卵击石。。。总之,消灭他们的一切痕迹,甚至名 字。”
反对 1

    6 支持
听风而来 [121.30.109.*] @ 2008-12-2 11:24:15
以上是国社会学家、历史学家和媒体评论家迈克尔·帕伦蒂对西藏历史的描述的一部分.有兴趣的去译言看看。
反对 1

    1 支持
justinlaun [218.85.121.*] @ 2008-12-2 11:49:27
记得达赖好像对“人皮制具”也讲过要废除之类的话
反对 0

    4 支持

du ai zhenli [123.52.95.*] @ 2008-12-2 12:06:04
无论左右,总喜欢让我们对我们不了解的事物发表言论,为什么做派右派,总喜欢对自己不了解的东西发表言论。我们有脑袋,我们想了解的是真实和理智,干吗非 要我们的屁股,不管我们的脑袋。
反对 0

    1 支持
cdkk747 [222.212.213.*] @ 2008-12-2 12:26:06
五十年代初达赖喇嘛上北京扑任还是很高兴的。当时北京方面也举行了盛大欢迎仪式。周,朱,陈齐到火车站迎接。
反对 0

    1 支持
牛牛大宝 [58.248.141.*] @ 2008-12-2 12:35:31
阿姐鼓歌词

我的阿姐从小不会说话
在我记事的那年离开了家
从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想阿阿姐啊
一直想到阿姐那样大耶
我突然间懂得了她
从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找阿阿姐啊
啊玛尼堆上坐着一位老人
反反覆覆念着一句话
唔嘛呢叭咪唔嘛呢叭咪
我的阿姐从小不会说话
在我记事的那年离开了家
从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想阿阿姐啊
啊一直想到阿姐那样大耶
我突然间懂得了她
从此我就天天天天天天的找阿阿姐啊
天边传来阵阵阵阵鼓声
那是阿姐对我说话
[...]

    2 支持
袖手人 [60.63.147.*] @ 2008-12-2 12:45:24
是共贼赤色宣传,洗脑教育,和愚昧脑残共同造就了好些二逼
反对 5

    5 支持
江苏人在上海 [116.232.76.*] @ 2008-12-2 13:04:47
污蔑藏传佛教的那伙人,他们才是敲骨吸髓、吃人不吐骨头的邪魔!
反对 4

    5 支持
模棱两可 [61.51.230.*] @ 2008-12-2 13:39:47
我认为总说宣传机器在误导群众也不是一种客观的观点,因为我认为那机器本身就没有全面的了解西藏的文明,了解西藏的宗教文化,他们的宣传根本思想建立在无 知的基础之上,而不是阴谋。

我觉得吴澧先生的一个观点很有道理,那就是真正邪恶的人并不多,很多人犯错不是因为他坏,而是因为他愚蠢。当然这么说也决不是在佐证只有聪明人才能办好 事,只是我觉得吴澧先生的另一个观点可以总结很多我们无法理解的现象,那就是人性很复杂,复杂的人性促使人类表现出了很多复杂的行为,不要因为不理解,就 按照自己的价值观随意的定性。

贡谄党过去的管理国家方式非常的简单粗暴,这种简单粗暴的管理方式批量产生出了一群思想同样简单粗暴后继者,而这群后继者本打算继续沿着自己走过的轨道继 续前进,不过一些有思想的贡谄党人切断了这错误的道路,分成了各种不同的小路,使现在的中国人思想多元化,但是这种改变后世的行为其实并没有完全砍断粗暴 者的利益以及晋升之路,当然也没有完全斩断他们的宣传口径,所以现在的宣传工具对西藏问题其实并非说得太多,而是说得太少。在今年红衣青年在高原闹事以 来,我个人才知道西藏圣僧是解放后才逃走的,而不是解放前就跑到法国过好日子去了,也是今年我才从各种媒体上了解到原来圣僧是有流亡班子的,是要开会的, 我还以为他是与几个徒弟孤军奋战呢。我们的宣传部门过去从来只提圣僧又怎么怎么样,让老百姓觉得圣僧基本就是一个人和整个国家对抗,圣僧到处兴风作浪,而 不知道圣僧手下也是108将,各个有名的。难道是宣传部门不想让群众知道圣僧的徒弟也是要干坏事的吗?我想可能不这么简单,之所以不说,是因为对圣僧之外 的个人没有统一的口径,不知道怎么说,想说的人意见不一,领导犹豫不定(或是不敢说出自己的观点),无法下决心,中国现在和过去不同了,领导不能随便大字 报了。

所以简单的说就是在不同的阶层,都有各种思想的人,有的保守,有的激进,有的温和,而在内部口径不一的敏感问题上,宣传部门做得是最保守战略,也就是少 说,循环说,陈词滥调。

那么那些陈词滥调是怎么产生的,是因为恶意诋毁吗?我觉得肯定不是。我想最开始的误解是文化冲突造成的,只不过那时候应该高屋建瓴的人其实鼠目寸光,而后 世徒孙不敢随意更改前世谬误,为真向正名,就造成无数的糊涂人与极少数明白人的现状。

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西藏,就是那些在北京为西藏作决策的人又了解西藏吗?我们这些无法打入贡谄党内部的普通群众,对这台宣传机器又有多少了解,怎么知道它有 几颗心,几口窍呢?所以觉得把全部责任推到机器身上并不合理,因为这台巨大的机器虽然缺少勇气,可能也比较贪钱,但也不是那么邪恶。
反对 4

    5 支持
killbill [61.237.239.*] @ 2008-12-2 14:05:05
真逗,为什么非得是暴政赶走圣僧,不可以是黑吃黑吗?

令人惊讶的是普通藏民的集体失语

也难怪,他们被洗了两次脑,而且从有历史起就没有说过一句像样的话
反对 0

    6 支持
易水寒木 [119.122.155.*] @ 2008-12-2 14:12:09
有时在想,西藏分裂了对我有什么坏处
或是说,西藏就这样着,我又有什么好处,会不会更开心点呢,离得那么远,还真难想通哦
现在最关心的是:工作能稳定下去,工资见涨,不被谁莫名地欺负了
例如我的家不会被强制地拆除,而只扔来两小钱去睡天桥
还有,现在都不大敢吃什么东西了,烟酒却抽喝多了起来,但我知道他们是真的有害,但都给你明言着,就是被毒得清清楚楚,但是爽啊.
就算你要剥夺我的什么物事,最低限度也要让我爽下先啊
反对 3

    4 支持
因左而笨 [222.125.130.*] @ 2008-12-2 14:18:37
一谈达赖,很多5毛听风而来。明明吃了党妈的三鹿奶,还要说自己的结石是天生的。

不喜欢藏文化是一回事,污蔑别人杀人剥皮做鼓是另一回事。
反对 3

    10 支持
gonglaohu [211.103.229.*] @ 2008-12-2 14:42:04
一方面您说您是为了西藏人民的幸福来去改变西藏人民的现状而当一些外国人像您一样认为中国也存在一些他们认为的不合理的现状而来想要改变中国人的幸福现状 时您就说是#¥%……—*其中的道理是一样的
反对 0

    5 支持
听风而来 [121.30.109.*] @ 2008-12-2 15:39:36
原来是文化啊.难怪难怪。小样,穿上文化就不认识你了了。别他妈的扯淡了。
反对 3

    3 支持
自在才 [125.115.9.*] @ 2008-12-2 16:10:55
从民主人士中听到了“奴隶的荣誉”。真是啧啧称奇。还有各种人跳着要为达赖辩护,辩护个啥,人皮鼓和达赖无关,和宗教风俗有关,和洗脑有关。以此批评和辩 护达赖的人,都是内心失措的人。宗教风俗是洗脑的老祖宗。佛教我觉得要比基督教在残忍方面处理得好,但有一个东西,就是越神秘,越可疑。神秘有两种,一种 是宗教的本身搞神秘,一种是人的无知。疑人也要疑己。
反对 3

    4 支持
自在才 [125.115.9.*] @ 2008-12-2 16:20:45
共党老是喜欢讲西藏以前的黑暗,然后把它和达赖联系起来。无聊,达赖和班禅不是一样的东西?!黑暗属于达赖而不属于班禅?!历史的罪孽不应由一人负责,尤 其是渲染的罪孽。但达赖和班禅必须内心有所愧疚,尤其是当条件允许他们看到以前的不足时,作为宗教领袖。当达赖要改革宗教风俗,我们就应该关注他的魄力与 进步。
至于有人要借助“西藏特殊国情”为辩护,我们要小心共党一样提防他们。
反对 0

    6 支持
自在才 [125.115.9.*] @ 2008-12-2 16:27:01
“无疾而终的少男少女的人皮蒙制,现在极少,不象现在媒介说的那么残忍,实际家人为此而荣耀,必须父母信佛,本人无大过干净之人,才有幸造鼓。”为什么当 我们遇见这种话,就突然很天真很可爱,难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思维在撼动是非观?!在那个社会,这个表面荣誉难道没有掩盖农奴制中的罪恶与等级歧视。当 然奴隶以此为荣,我们感动至今。
反对 0

    6 支持
徒步的快乐 [60.190.213.*] @ 2008-12-2 16:52:13
看到的都是汉族的民族意识。
我只想说,如果西藏的离开,能使西藏的百姓过上好日子,有人权有言论自由的日子,活的有尊严,那么分出去就出去吧,祝福你们过上好日子。
如果说不是,那么西藏的百姓也不是傻子,自然不会闹独立要走。
反对 1

    10 支持
自在才 [125.115.9.*] @ 2008-12-2 16:58:01
我也希望西藏和台湾能自主independent,这样可以丰富世界的秩序。我第大一统有点反感。
反对 1

    7 支持
姜瓜 [218.81.118.*] @ 2008-12-2 17:15:46
谢谢博主的知识普及!
但是知识中有一点仍然从另一个角度透露出了反面观点,说农奴是没有资格用身体做器具的,这个“资格”就说明了压迫。因为这个“资格”是由轮回天生的,是无 法选择的。农奴,不管他们心里是不是心甘情愿,他们的很多权力是被天生剥夺的。
我就很痛恨印度的种姓制度,它的残酷和根深蒂固让人感叹,人和人生来就不平等,就很让人痛心。当事者甚至因为子女的违反不惜谋杀亲骨肉,这也是令人恐怖的 洗脑。
当然,我们不能听信某政党的单方面宣传,需要识破他们的用心,但是也不能站到封建制度一边。他们两边是豁牙子咬肥肉,肥(谁)也别说肥(谁)。
西藏人的幸福不在任何一边,在有真知的人民自己手中。
反对 3

    10 支持
colin.floyd [60.4.164.*] @ 2008-12-2 20:47:31
没有16岁以下的无疾而终也要制造16岁以下的无疾而终,这就是信仰……
干脆让他们全改信基督教得了,反正都差不多……
反对 0

    0 支持
colin.floyd [60.4.164.*] @ 2008-12-2 20:50:57
回justinlaun
记得达赖好像对“人皮制具”也讲过要废除之类的话

记得我以前还看新闻联播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个叫做安南的老伯天天在呼吁……
反对 0

    0 支持
五毛党中央 [58.50.205.*] @ 2008-12-2 21:35:01
[...]

长江和黄河都发源于大藏区。

你们可能不知道睾丸被人捏住的感觉吧。
反对 0

    0 支持

自在才 [125.115.9.*] @ 2008-12-2 22:01:26
[...]

您说的有道理,可是你看人家是你的睾丸,人家自以为也是只雄鸡:),不要北京这个大脑的控制,要自行勃起,那也不是不道义。
两个人在一起有多种方式的,我们让达赖来当国师吧:)

其实达赖这人真的不赖,只是我爱抬杠,这里太多人表扬他了,哎,让我看得想抬杠。毕竟听了太多的负面文宣。饱醉臀对“阿姐鼓”似乎有更准确的说明,动摇了 我的一点点成见。

反对 0

    1 支持
不敢苟同 [116.228.251.*] @ 2008-12-2 23:22:46
而佛教尤为重视生命,扫地恐伤蝼蚁命,岂有任意杀生之理?杀害农奴以取用为法器之材,于理不合。 这些,任何有推理能力的人都可以理解使用,
==========
逻辑层面的推理是一回事,经验层面的事实是另一回事,推理上的有效性不能取代事实的经验证明。佛教重视生命,也推崇友爱,那么为什么吐蕃解体之后,全民信 教的西藏长期处于分裂和内战之中呢?古西藏宗教是允许用活人殉葬的,后来才改为牲畜,人类学家的研究成果是,古代西藏国王曾用过活人殉葬。

对于20世纪中的情况,西方学者是这样写的(我一字一字地给你打出来):
但是后来是否还在用活人作祭品,,这个问题一直不清楚.1915年,当一个英国人访问甘孜时,有人告诉他说,那里的寺庙过去曾把婴儿作祭品,这表明,这一 做法对藏传佛教徒并不完全陌生.我们还有罗伯特埃克瓦尔德证词.罗伯特是一位美国传教士和人类学家,出生在中国,成人后,至少在藏人居住的地方生活了八 年. 他说,虽然以牲畜作为祭品的现象更为普遍,但也有以人作祭祀的现象了.查理斯贝尔爵士给了我们最令人信服的线索.贝尔写道,有一次他曾访问了西藏与不丹接 壤的一个地方.在那里他看见了一座印度塔,叫做班卡比泽科坦,里面藏着一个八岁男孩和一个八岁女孩的尸体,"他们是为了某种宗教仪式而被杀死的"以人为祭 祀的现象充其量也是偶尔发生.但我斗胆地说,在更加边远的地区,用人作祭品的做法也许存在.不过这种情况不会经常发生.去西藏的旅游者和外国居民写了许多 报道.通过对这些报道所做的广泛调查,也只找到了上述这些例子. ___戈伦夫<现代西藏的诞生> 第30页
反对 1

    3 支持
不敢苟同 [116.228.251.*] @ 2008-12-2 23:35:11
我看了你之前一篇的文章,发觉你对西藏的想象也太美好了。你跟官方的宣传真是两个极点。
你可以读读关于西藏的书,如果不信中国人写的,可以看看西方人写的著作,比如我引的这本<现代西藏的诞生>。也可以看看不受官方欢迎的王力雄 的《天葬》,从一些史料辑比如《清代驻藏大臣传略》里面能获取很丰富的记载,甚至是藏度头子夏巴格的对史料有严重取舍倾向的《西藏政治史》中,也能见出一 二。佛教美好,不代表佛教社会美好。不要急着下结论而和官方一样罔顾历史!
反对 1

    7 支持
柳临风 [58.219.156.*] @ 2008-12-3 8:36:13
人皮鼓 法器之一过去,多以16岁以下,无疾而终的少男少女的人皮蒙制,现在极少,不象现在媒介说的那么残忍,实际家人为此而荣耀,必须父母信佛,本人无大过干净 之人,才有幸造鼓——————16岁以下,如何无疾而终??疑问中!
反对 0

    1 支持
理想青年 [222.209.217.*] @ 2008-12-3 10:27:37
佛教在印度衰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为了迎合印度人,在本初纯净的佛教思想中参合了一些印度教的东西,比如双修之类。传入西藏之后,和西藏本来的原始 萨满宗教“苯教”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融合。虽说他是大乘佛教,但是已经不纯粹了。有很多原始落后的东西。佛陀驻世之时,比丘是不能和女性发生关系的,至今 在小乘佛教以及汉传佛教里面“淫”都是大戒,就是因为男女之情引发人的执着,痴念。从这点来看,藏传佛教确实很让人看不明白。若说慈悲,西藏的僧人受供 养,社会地位极高,但是为什么西藏一直处于奴隶社会呢?僧人为百姓做了什么?这能算慈悲吗?他们的行为和在缅甸流血的僧人比又如何呢?若说度世,我看东南 亚的小乘佛教做的才真是佛陀遗教。所以我还是觉得,看问题不能非黑即白。
反对 0

    1 支持
公明 [114.240.129.*] @ 2008-12-3 10:45:21
因为家人觉得是荣耀的事就没有问题了吗?绝大多数人肉炸弹的家人也甚感荣耀,也没有问题吗?朝鲜某些女兵不惜牺牲生命保护金某的画像,她们自己和她们的家 人也深感荣耀,就没有问题了吗?

没有对生命的尊重,没有对人的自由的尊重,甚至把死者的遗体看成是可以为某种信仰提供“用处”的“原材料”,不管以多么崇高的名义,哪怕是以“宗教”的名 义,都是应该被唾弃的。即使达赖本人在西方公众面前大概也不敢为这种没有人性的“传统”辩护吧?

我们,生活在今天之中国的中国人,应该都非常清楚理论上“应该”如何如何和实际上“到底”如何如何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因为缺乏约束,因为真正明了佛教高 深教义的人非常有限,因为明了教义的人未必能够真正按照教义行事。我们凭什么就敢这样断言“人皮鼓”的“清白”?
反对 0

    6 支持
[引用通告] 公明的博客 [211.103.155.*] @ 2008-12-3 11:24:06
“人皮鼓”之“清白”以至“圣洁” 引用了这篇文章。
摘要: 刚才读到牛博莫之许先生《人皮鼓》一文,有些话不吐不快,在那里留了一段评论。但感觉还不够,所以在这里作为单独的博文贴出来。 之所以要这么做,是因为在西藏问题上,我们再一次从两个阵营中看到了从&ldquo...
反对 0

    0 支持
黑白两道之正道 [210.22.138.*] @ 2008-12-3 11:54:50
LA-SHA我是去过的,喇嘛也是见过的。说实话,印象不好。近距离的接触只有两次:一次见罗布林卡两个喇嘛在狠劲地踢一个乞丐模样的人;另一次是在藏餐 馆里见一个大和尚(状似活佛者)正大吃,一旁小和尚恭敬地看着,等大和尚吃饱了才将大和尚吃剩拿去一边吃。
反对 0

    0 支持
gdczg [121.12.229.*] @ 2008-12-3 23:40:20
极左或极右我想都不能接受的,大家有没有想过,GCD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 仅仅是为了奴役藏人? 还有其他原因吗?我承认历史被修饰过了,但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所从事的所谓伟大事业,必须需要大多数人的支持,而你们却自顾自的在自恋,我绝对要求民 主,但国家的完整是必须的,否则你们永远得不到人民的支持,我们所追求的永远不能成功.不要对我说民族自决.不要以为中国分崩离析了,民主就来了,那时, 你们会发觉,日子更难过.
反对 0

    0 支持
蓝袜子 [219.136.110.*] @ 2008-12-4 15:03:33
对宗教、对喇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
从我个人来说,当我在甘肃的夏河,那个只有一条街的小县城,看到的是满街出租车里坐的都是喇嘛,饭馆里大吃大喝的都是喇嘛,很少见到普通民众有这样的消 费;稍微年长一些的喇嘛,手上戴着锃亮的手表、脚上穿着锃亮的皮鞋,喇嘛们手上基本都拿着非常先进的手机,消费层次明显高过普通群众。而饭馆里的喇嘛们在 做什么呢?三、五成群,边大喝着啤酒,大块着吃肉,“江泽民”、“李瑞环”这样的汉语发语不时从他们口中蹦出来,虽然我听不懂藏对宗教、对喇嘛,不同的人 有不同的想法。
从我个人来说,当我在甘肃的夏河,那个只有一条街的小县城,看到的是满街出租车里坐的都是喇嘛,饭馆里大吃大喝的都是喇嘛,很少见到普通民众有这样的消 费;稍微年长一些的喇嘛,手上戴着锃亮的手表、脚上穿着锃亮的皮鞋,喇嘛们手上基本都拿着非常先进的手机,消费层次明显高过普通群众。而饭馆里的喇嘛们在 做什么呢?三、五成群,边大喝着啤酒,大块着吃肉,“江泽民”、“李瑞环”这样的汉语发语不时从他们口中蹦出来,虽然我听不懂藏语,但我想谈的应该不会是 宗教学问吧?看到这样的喇嘛们,我真的为虔诚信佛的藏族民众感觉不值,不论藏族人会否认为我是吃饱了撑的。
从不怀疑有许多真正有慈悲心、有学问的高僧大德,但也从不怀疑许多各形各色的喇嘛内心未必单纯、未必是想追求宗教信仰、未必不是打着政治诉求的旗号谋取个 人的私利,而这些政治诉求,却要假借民众之名,这样的行为,与宗教无关。语,但我想谈的应该不会是宗教学问吧?看到这样的喇嘛们,我真的为虔诚信佛的藏族 民众感觉不值,不论藏族人会否认为我是吃饱了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