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才专制主义社会的造反逻辑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不是新的吧,t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ld。阿Q那时候就有了。:)
我很早很早以前写过一篇短文,暂时不容易找到。造反逻辑,是奴才专制主义社会的常态逻辑。

大奴才(主子),通过镇压小奴才的造反保持权力“稳定”,而每一层的奴才无时不刻不在想造反,
取而代之[2]。奴才毕生最高的事业巅峰,就是做“万人之上”的霸主,也就是天下最大的奴才,
骑在别人头上做压迫和剥削者,“大丈夫生当如此”[2]。所以专制奴才主义社会的大奴才最怕,
因此镇压最残酷的罪名就是“谋逆”造反。而小奴才最大的成功事业,恰恰就是造反称帝。

所以阿Q认为,“革命便是造反,造反便是与他为难,所以一向是深恶而痛绝之的”,
但是他还是要“革命”。革命的目标也就是到秀才家去抢劫。然而当他诅咒别人的时候,
就说“造反,杀头的罪名啊”。:)

毛泽东身为最大的奴才,却时时刻刻怕身边的小奴才比如“睡在身边的赫鲁晓夫”刘少奇等造反。

奴才因为这种造反心态,所以看谁的批评,改革,改良,革命,都是“造反”。
所以他们对民运的自由民主要求,会提出这样的责问:你们不就是想让共产党下
台你们来掌权吗?学生领袖,民运掌权了,可能还不如共产党呢?可是没有任何一个
民运人士的诉求是自己来掌权。

奴才因为这种造反心态,所以看谁受到不平的待遇,他们的解决方案也只有一个“造反”。
有人诉讲真相说冤情,要求匡扶正义,他们就认为这是“造反”。所以他们会提出这样的责问:
轮子搞政治,不就是想造反掌权,那不就是搞政教合一吗?

因为这种奴才专制主义暴力秩序中阿Q式的的“造反,杀头的罪名啊”,奴才经常把“有本事你去造反啊”,作为
“我看马上就要砍了你的头”的等价语,和阿Q一样用这个去恫吓对方乖乖服输:
好,你造反!造反是杀头的罪名啊,我总要告一状,看你抓进县里会杀头,——满门抄斩,——嚓!嚓!”。

奴才专制主义社会因为这种造反心态的普遍存在,也依赖于这种造反/镇压的二重矛盾的内在张力的支持。
压迫的力量强了,就可能激发起更强的造反反作用力,从而继续保持平衡,造成等级压迫秩序在恐怖主义
的基础上稳固地维持而不至于象黑洞一样塌陷。只有当这种内在张力失去平衡,比如压迫一直很重,但是突然失去
镇压的能力的时候,造反的链式反应力量爆发出来而一发不可收拾,颠覆旧的系统,而换个奴才坐在上位,
继续重复原有的机制。

奴才因为这种以己度人的心态,看谁都是想造反,因为他们就是想造反而不敢。:) 看谁都是想压迫别人,
因为他们就是想做人上人。支那有一俗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就是奴才主张“清谈误国”,主张
“埋头苦干”“韬光养晦”的理由,本质上都是源于这种造反/翻身压迫他人的奴才逻辑。一旦时机成熟,
他们造反起来比任何人都暴虐。历史已经反复上演这类剧目。他们说“有本事你造反”,潜台词是:
你失败了我就帮大奴才(主子)砍你的头;你成功了我就做你的奴才;你如果不造反就乖乖和我一样做奴才;
如果我能帮主子镇压你,就能让你做我的奴才。

奴才因为这种以己度人的心态,看谁都想造反,因为他自己的黑帮就是靠造反起家。因此,奴才都患有系统性的
外投射型妄想症[1],杯弓蛇影,最怕的就是别人学他造反。就和赵匡胤军事政变,造反夺权之后,就怕手下有样学样。
正因为如此,以“颠覆国家政权”作为罪名对言论和政治意见进行血腥镇压,而不能理解民主制度中国家政权定期和平
颠覆的常态,因为那完全超出奴才的暴力/恐惧,造反/镇压的二元逻辑世界。

[1] 心理分析疗法 http://www.hudong.com/wiki/%E5%BF%83%E7%90%86%E5%88%86%E6%9E%90%E7%96%97%E6%B3%95
[2] http://mot.xzcn.com/subject/8fe0093bb30d6f8c31474bd0764e6ac0.html
    秦始皇帝游会稽,渡浙江,梁与籍俱观。籍曰:“彼可取而代也。”梁掩其口,曰:“毋妄言,族矣!”梁以此奇籍。——司马迁《史记·项羽本纪》
  具有对照意义的是刘邦见秦始皇,道:“大丈夫生当如此”。

发信人: qqm (舞三尺青锋,赏一片红尘--紫罗峡一贼),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死刑犯杨佳的母亲:失踪的128天后 一个人的家(图) 南方网
发信站: 一路BBS (Fri Jan 16 14:11:51 2009), 本站(yilubbs.com)

没错, 有种你们暴动去
这就是流氓政府

【 在 Cromwell 的大作中提到: 】
: 政府就是肆无忌惮的践踏法律,反正你等屁民也没辙。

发信人: Cromwell (世无英雄),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死刑犯杨佳的母亲:失踪的128天后 一个人的家(图) 南方网
发信站: 一路BBS (Fri Jan 16 14:41:35 2009), 本站(yilubbs.com)

而且很多网友继承了这种思维模式:
你不是对现实很多不满吗?有种暴动去啊?要么就离开中国啊?

发信人: qqm (舞三尺青锋,赏一片红尘--紫罗峡一贼),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死刑犯杨佳的母亲:失踪的128天后 一个人的家(图) 南方网
发信站: 一路BBS (Fri Jan 16 14:46:39 2009), 本站(yilubbs.com)

不,人家要求更高,
人家现在的要求是,你们要么暴动去, 要么就连嘴都闭上,不许骂中共。 即使你在美国,

这种傻逼逻辑不知道从那传出来的